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太爷的亡魂作祟,深切感受到亲爹存在的两位老爷,对各自夫人耳提面命!

让她们多孝敬老太太,平常没事就带孩子们去老太太面前承欢膝下!

二老爷甄义最重规矩,要求王氏,家里大事小情都要向老太太请示!

王氏虽不以为然,想到明月的一番话,颇有几分道理,便时不时的来禀告各种事宜!

明月是来享福,可不是当管家婆,挥手打发了!

说张氏体弱不能折腾,让她安心养病!

王氏要管家,琐事繁多,只让她们偶尔请个安,其他时间各干各去!

有几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做伴,一起说笑,日子过的挺舒心!

唯一遗憾,孝期不能吃肉,好在这府里厨子手艺不错,素菜做的比荤菜还好吃!

如此过了几日,明月才想起自己还有任务,夜深人静时,捡起天机子的手段!

剪了两个纸人,安放到甄从岩身边,随时监督!

母子住的地方,比静安堂还要破败,身边也无人伺候,日常饭菜和那三等仆妇差不多!

女人的嫉妒心可怕,王氏还算大度,对其他妾室,庶出不算很苛刻!

唯有这通房,当初的行为实在太打脸,所以仇恨至今!

吃穿用度都是最差的,顶着侯府公子的名声,甄从岩除了不需做活,活的真不如奴仆!

至于他的母亲,当初为了抢先生下孩子,喝的催产药太伤身体,生下孩子后就一直病病歪歪!

又没请大夫调养,身体日渐败落。

明月悄悄看了那女人,消瘦干瘪,面无血色,和饥荒年代那一世的王英差不多,快要命不久矣!

属于只等到油尽灯枯,就会挂了那一种,根本无药可医!

一瞬间,明月想用她的头发和血液,做个傀儡,只要人在,甄从岩不至于,立刻就有毁灭国府念头!

转念一想,没有自己看着,傀儡很容易露馅,便不管了!

明月过着国公府老太太的生活,没事就带着孙女们逛花园子,说笑谈心,很是逍遥!

守孝,不能过分玩乐,顾及原主人设,明月不会太过分!

两个嫡女除了日常请安,大部分时间忙着学习!

三个庶女倒是时常过来,说话逗趣,或是孝敬亲手作的针线。

这一日,明月要午睡,窗棂缝隙钻出一张纸人,正是她派去监视的!

甄从岩要溜出门!

事关剧情,明月决定去看看!

她没打算插手二房妻妾之事,说起来王氏算公正,虽有远近亲疏,对她还算恭敬!

至于说刻薄甄从岩母子,那是旧怨,至少没饿死他们,也不想管!

明月做了个障眼法,假装自己还在睡觉,悄悄来到后园。

就见甄从岩鬼鬼祟祟,扒开贴近院墙的茂密灌木,赫然出现一个狗洞!

他四下看看,直接爬了出去!

明月用法术隐身,飞上墙头,一路跟上!

宁国公府后面是一条窄巷,到了外面,甄从岩整理仪容,虽然衣着朴素,却仪态从容。

不似在府中畏畏缩缩的模样,看上去是个家境贫寒的读书人!

甄从岩弹弹身上灰尘,缓步走出窄巷,很快来到一处铺子!

掌柜的见到他,立刻道,“颜公子,有几日没来了,可是家里有事?”

甄从岩此时像一个落魄书生,拱手道,“劳烦王老板记挂,前几日家母犯病,在家侍疾!”

掌柜的忙道,“如今怎样了?”

“已经无事了!”

“那就好,你看你几日没来,我这铺子里的……!”掌柜的皱眉。

甄从岩立刻道,“您放心,我今天会加快速度,不会耽误进度,保证您顺利交货!”

那王老板没吭声,后面走出一个俏丽少女,嗔怪道,“爹!颜公子事母至孝,我早说了他不会故意耽搁的!”

看少女出现,甄从岩暗淡的眼神,瞬间亮了,隐在后面的明月,立刻猜出她是女主!

不免仔细打量,少女约摸十三四岁,身材苗条,容貌俏丽!

不是什么绝色佳人,只能算中人之上的小家碧玉,宁国公府里,那五个姑娘和她姿色不相上下!

不过,女主那双眼睛灿如星辰,给她平淡的脸上,增添了一种奇异的气质。

让人看了一眼,忍不住要看第二眼,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女主光环吧!

甄从岩略显拘谨的拱手,“王姑娘放心,在下不会耽误工期的!”

少女轻笑道,“公子言重了!请随我来!”

甄从岩向掌柜的点点头,才快步随她进了后院!

这是间染布坊,小小的作坊,前面卖布,后面染布。

二人来到一处染缸,少女笑道,“颜大哥你看,我照着你说的法子,已经弄的差不多了!”

甄从岩笑容也真诚不少,“王姑娘天性聪慧,不过这种体力活不该让一个姑娘家劳累的!”

“实在是家母突发急病,耽搁了!”

少女笑道,“这里又没外人,颜大哥又客套起来,当初若不是你出手相救,我还不知会怎样呢!”

“我爹只生我一个,其实我很羡慕人家有兄长,颜大哥不嫌弃,就拿我当妹子,叫我倩娘吧?”

甄从岩目光微闪,之前机缘巧合救下王倩娘,对她就动心了!

他虽生在国公府,却地位尴尬,不敢透露真实身份,推说是家贫的读书人!

也不算说慌,他在府里勉强温饱,却没有月例,王氏一再打压,说他八字太硬,连亲爹都不肯理会!

幼时他委屈,失落,都是爹的儿子,为什么大哥什么都有,他却过的十分艰难!

娘就默默流泪,只让他老实听话,总能苦尽甘来!

他不服气,常常偷看大哥,见他读书写字很羡慕,就躲在角落偷听!

老天爷怜惜,他居然过目不忘,几年间,断断续续偷学,之后发现后院的狗洞,跑到外面,在书铺蹭书看!

遭人白眼,就换一家,反正他很少出门,根本无人认识!

当初只是随手帮助,这热情的姑娘就一直记着,同情他家境贫寒,留他在铺子里工作!

王掌柜知道自己救过他女儿,才勉强同意,只看他对自己不甚热络,便知瞧不起他,甄从岩自幼被打击,也习惯了白眼!

在掌柜面前十分客气,此刻,面对王倩娘期盼的大眼,瞬间便心软了!

“倩娘妹子!”

王倩娘瞬间展开笑颜,“这就对了,来看看成品吧!”

王家染坊生意不好,甄从岩在帮忙研究,改良染布方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