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甄仁还在抱怨,“爹非说我们怠慢,可吃穿用度也没缺着她呀!我只好答应供菩萨一样供着,夫人要帮帮我!”

张氏暗叹,如果丈夫所言属实,那老太爷对朱氏也算有一分真心!

忙安慰道,“老爷放心,我会安排的!”

甄仁却苦恼道,“难道我们要让出荣禧堂?真把她供起来,可说是继母也太年轻了,真别扭!”

当初,宁国公提出要续弦,继母是个年18的妙龄少女,甄仁已年过30,都有女儿了,不免抱怨!

看上,就纳做姨娘,何必大张旗鼓的续弦,添一个年轻继母,让人不自在!

只是,宁国公拍板决定的事,没人敢反对!

张氏何尝不是如此,老太爷发话让他们初一十五过去请安,平常不必打扰,倒也相安无事!

老太爷去后,朱氏安静不惹事,愿意守,就随便打发个院子养着就是!

没想到,老太爷会因为朱氏托梦,既然他发话,就不能再漠视朱氏了!

张氏病着,管家的事都交给弟妹王氏,王氏是先夫人的娘家侄女,出生高贵,为人精明能干!

老太太在时,就以张氏体弱为由,提拔王氏管家。

张氏虽有不快,可丈夫已立为世子,便想先生儿子,稳定地位!

谁知她命不好,头一胎生了女儿,却夭折了,养了五六年才开怀,却接连生下两个女儿!

过了三十又怀上,拼死生下儿子,又伤了身体,常常缠绵病榻!

她的儿子刚满五岁,二房王氏却是个有福的,进门一年便生下国公长孙,被婆婆看中!

之后王氏虽不曾生育,凭她生的长孙,就可以在自己面前挺直腰杆!

说起来,张氏和王氏还是远房表姐妹,嫁给兄弟俩,做了妯娌,应该相亲相爱!

因为老太太更喜欢,让她抱孙子的二媳妇王氏,处处打压张氏!

张氏没儿子底气不足,又因体弱多病无能为力。

管家权一直在二太太王氏手里,当初还担心婆婆偏心二房,会把爵位给二老爷继承!

还好婆婆比公公早走一步,之后公公又续弦,新婆婆小门小户出身,为人懦弱根本不足为惧,才安心!

丈夫不成器,有太婆婆宠着,还是被立为世子!

老太爷去世后,丈夫成功袭爵,她成了名正言顺的国公夫人,张氏多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如今名分已定,又有儿子傍身,等出了老太爷孝期,就和老爷提议分家。

这三两年,她会好好调养身体,以后要亲自管家!

“老爷不要抱怨了,她虽年轻,名分尚在,是府里名正言顺的老太太,以后我会带着二弟妹,好好孝敬老太太,不劳老爷费心!”

甄仁立刻放心了,“有夫人看着,我就放心了!你快看看我这脸,会不会毁容啊?”

去了烦心事,甄仁觉得脸火辣辣的疼,人到中年依然爱美,担心起自己的皮相!

张氏暗笑,丈夫虽贪花好色,对自己还颇尊敬,即便之前她一直没生出儿子,也没冷言冷语!

说来也奇怪,丈夫前后纳了不少小妾通房,却都没生育,还是自己有福气,有儿女傍身!

想到此处,对甄仁又多了一份真心,柔声道,“不妨事!只有些红肿,抹上膏药不会留下疤痕!”

亲自给他上药,说起来,张氏虽上了年纪,且常年养病,却实在是个绝色美人!

否则,以甄仁这种这种贪花好色之徒,怎会看上!

灯光下,掩去一脸病容,美人别有韵味,看的甄仁心痒痒,忍不住握了她的手,“还是夫人最疼我!”

张氏嗔怪的看他一眼,对于这个丈夫,真不知说什么好了!

人家说好了伤疤忘了疼,他这伤还在脸上,就起了色心!

“闹腾到现在,天都要亮了,老爷赶紧再歇会儿吧!”

甄仁却拉着不肯让她走,“夫人陪我,我怕我爹再到梦里揍我!”

张氏无奈,只能陪他一同安歇!

同一时间,宁国府西侧的茗轩堂,也有事发生!

同样是嫡子,二老爷甄义只比大哥小两岁,两人却是截然不同的性子!

一个是老太太溺爱长大的,不学无术,贪花好色,闯起祸能把天捅个窟窿!

一个是亲妈严厉管教长大的,甄义三岁开蒙,日日苦读不缀!

他也不是天生就爱读书,只是母亲对他要求十分严苛,给他请了各种先生!

甄义没有过童年,一直在学习,母亲常常在他耳提面命。

说他没有大哥好命,以后能当国公,只能靠自己的努力,通过科举出头才是他唯一的出路!

他慢慢习惯了卷不离手,只是天赋实在有限,虽十分刻苦,成绩始终不理想。

从20岁下场,秀才,举人都考了好几回,每次都是险之又险,吊车尾上来的!

最后也就是个同进士,估计陛下看在老国公的面上,让他在工部,做了个不上不下的闲官!

甄义自知能力有限,做到五品京官也是冲着他爹的面子,在仕途上不可能再有进步。

便把一腔心思转移,学识不怎么样,却把文人的各种古怪秉性学了个遍!

招揽了一批门客,养在府中,常常告病不去衙门,有一群门客奉承,在家中吟诗作画,好不逍遥!

两个儿子都平庸,老国公也看开了,他是武将起家,不打算送儿子去边关搏命!

这样也好,只要子孙不作死,凭他打下的基业,够富贵几代人了!

亲爹不管,亲娘又去了,二老爷甄义好不自在,只是二太太王氏,学了婆婆的秉性,时常劝导,训斥,让他有上进心!

让甄义反感,对她避之不及!

只要王氏唠叨,甄义就以温书为由,招两个美妾在书房红袖添香!

所以,这些年二房只有嫡出的一位公子,二老爷的几位美妾,却生下不少庶子女!

相比起来,大老爷虽贪花好色,对正室夫人还算尊敬,子女都是嫡出!

二老爷对王氏避之不及,弄出一堆庶子女,把王氏气的要死!

她一向争强好胜,挽回不了男人心,便把一颗要强的心放在儿子身上!

大少爷甄从琏和他爹一样,三岁启蒙,早早开始学习四书五经!

甄从琏比他爹的智商高些,头回下场中秀才,趁着守孝在家温书!

只等三年后再下场,王氏有相信,儿子会考个头名状元回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