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旁想告状的姐弟俩,瞬间傻眼了,杨明佑是唯一的男孩,最受宠!

扑到杨安身上,“爹!大姐把娘留给我的宝剑卖了,你快让她还回来啊!”

杨安才向明月保证过的,自然不会理会,而且那什么宝剑,能换酒喝也不错!

沉脸喝道,“站好了,你大姐是当家人,你们要乖乖听话!”

杨明佑瘪嘴哭了,杨明璐也开始掉金豆子,“还有我的首饰,全给大姐抢走了,连衣裳鞋子都抢,以后拿什么换洗啊!”

杨安被两个孩子哭得头疼,怒道,“都消停点!”

明月才不管他们呢,直接上楼挑了采光最好的房间!

屋里家具都是现成的,她自己的东西可没当掉,拿出来铺上,又把衣服挂好,是一个很不错的闺房!

其他人却没这待遇,稍微入眼的都被明月卖掉了,就身上穿的衣服还凑合,都没有能入眼的换洗衣服,好在这季节不冷,凑合着过吧!!

邢氏买菜回来,看见两个孩子哭丧着脸,“怎么了?”

又是搬家又是走路,早就饿了!

两块钱都花了,买了点肉和青菜豆腐,加上之前还没吃完的米,勉强做顿饭!

当然没忘杨安的酒,毕竟这位大爷才是一家之主,不伺候好他,大家都消停不了!

杨明璐告状,“大姐就卖我们的东西,她的都留着呢,她那房间收拾好了,我除了这身衣裳,什么都没有!”

“以后都没有换洗衣裳,这日子怎么过啊!”想到自己那些好看的洋装,她的心在滴血!

杨明佑也气愤,“爹还向着大姐凶我,二太太,你要管管他们啊!”

邢氏胸口又翻腾起来,感觉气不顺,可没法子呀,早知就该偷偷把值钱的东西当了钱,贴身藏着,总比这样被人拿捏着过日子强!

“等吃了饭再说吧!”

做丫鬟出身,她厨艺还不错,很快做好晚餐,因为气不过,把剩下的米全蒸了!

做一锅米饭,炒了肉片,炖了豆腐,和青菜汤,饭菜上桌,大家吃饭!

一块钱的购买力挺强,普通人家一个月的伙食费就几块钱,当然不能和从前相比!

从前少爷小姐手里的零花钱都十块八块的,足够平民百姓家天天吃肉了!

有肉有菜,大家早就饿慌了,直接开吃。

杨安没吃饭,先喝了一杯酒,这时候也不讲究品质,越是劣质的散酒越刺激,很快会把人带入晕乎乎的状态!

邢氏虽恨他不顶用,还要关心他的身体,“老爷一天没吃东西了,喝点汤吧!”

杨安真饿了,喝了一口汤,扒了半碗米饭,才继续喝酒!

这样简陋的小菜以前是看不上的,从天堂跌落,饥饿让大家适应了,狼吞虎咽吃了饭!

明月敲桌子,“开个家庭会议,以后我是一家之主,你们必须无条件服从我!”

杨安略不满,看看手中的酒杯,只哼了一声,没说话!

明月满意他识趣,真正的一家之主都没发话,那三人只能憋屈着!

“家里钱不多,以后你们每个人都要干活挣钱!”

杨明佑哭道,“你不是我大姐,我不要干活!”

杨明璐也急了,“我们还小,不会赚钱!”

“赚钱养家的活就交给姨娘,你以前是做丫鬟的,那就拾起老本行吧,白天出去做老妈子,晚上接洗衣服的活,应该能养活我们!”

明月的话让邢氏气的跳起来,“大小姐说笑吧,我大字不识能赚几个钱,连给老爷打酒都不够,老爷,您倒是开口啊!”

只要不影响他喝酒,杨安才不管谁挣钱呢!

明月故意想想,说道,“这么一说也有道理,这样好了,杨明璐去纱厂做女工!至于杨明佑,卖报还是擦鞋,你可以选一样!”

姐弟俩同时大叫,“我们不干!”

邢氏气道,“那你呢?你是长女,当家人,你要做什么?”

明月笑眯眯的,“我当然要上学,还有一年就毕业了,辛辛苦苦这么久,总要拿到毕业证呀!”

“凭什么!我们也要上学!”两个小的一起拍桌子!

明月哼道,“等你们毕业还有好几年呢,家里可没闲钱供你们上学!”

“那也不能压榨我们!”邢氏怒道,“他们是你亲弟妹,你做长姐的应该牺牲自己供养他们!”

明月嗤笑,“你脑子进水了吧!我一年就毕业,到时随便找个工作就能养活一家人,却让我半途而废供养这两个废物!”

“你才是废物,你不是我大姐!我不要干活,快把我的宝剑还来!”杨明佑气的语无伦次!

杨明璐直抹眼泪,“打死我,我也不会挣钱的,把我的首饰还来,那是我的!”

邢氏气急,拼命摇晃已喝得半醉的杨安,“老爷,你听听,这叫什么话?她一个人去上学,却压榨我们,这日子没法过了,老爷你快管管呀!”

杨安也觉得不妥,却听明月笑道,“别忘了答应我的,想喝酒就闭嘴吧!”

杨安瞬间转移话题,“哎呀,好困呐!我先去睡了!”

一家之主根本不管他们死活,三人傻眼了,邢氏肠子都快悔青了,怎么就没把东西看好,让这小贱人扼住命脉!

明月丢给她五块钱,“看家里还缺点什么,都补上!你们要好好干活,努力挣钱,以后能吃什么取决于你们!”

明月上楼睡觉了!

那姐弟俩气的哇哇大哭,邢氏气的直喘粗气,勉强安抚了他们,最后三人一致决定,打死不干活,看她怎么办!

打发两个小的上床,邢氏完全没睡意,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太心软了,必须立刻把钱抢回来,否则这夜是睡不了的!

立刻起身,跑到厨房拿了火钳子,没立刻行动,先在屋里候着,等到后半夜人睡死了再去!

先把钱搜出来,再揍一顿出气,明一早就找媒婆,谁出得起高价就卖给谁!

现在算想明白了,杨安是彻底指望不上了,杨明月可以用给他喝酒拿捏,自己也可以!

只要钱到手,两个小崽子就随她处置,卖了杨明月,打发杨明佑做童工!

这些年在大太太手底下俯小做低,她母女没少受委屈,终于可以报仇了!

早知道老爷不中用,就该哄他扶正自己,有了当家太太的名分,还怕制服不了这个臭丫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