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苗氏急切喊道,“同心蛊!她哪来的同心蛊!一定是偷的!”

这么激烈的反应,让李成有怀疑,“同心蛊是什么?”

苗勇只能解释,“同心蛊并没什么危害,同时服用的男女,会不自觉的相爱,生死不离!眼中再也见不到旁人!”

听这描述,又注意到苗氏闪烁的目光,蓦然想起那日,苗氏要他吃了甜品,才答应放李佳离开!

李成有后背被汗浸湿了,怀疑自己也被下了蛊虫!

他勉强镇定,决定问清楚,“只要服下同心蛊,人就会不受控制,只喜欢一个女人?”

“不错!就算之前是生死仇人,服了同心蛊,也会情不自禁的爱上对方,不忍分离!”苗勇肯定。

李成有暗暗思索,自己对苗氏有一分心动,却没有这么疯狂!

莫非是自己心智坚定,没被蛊惑,又或者,苗氏下蛊没成功?

装作不在意,问道,“不知你会不会炼制同心蛊?”

苗勇瞬间明白他的怀疑,忙解释,“相爷高看了,炼制蛊虫需要特殊手段,还需要特别药材培养,我只在蛊经上看过,并不会!”

苗氏张张嘴,却接到她哥的暗示,没敢吭声!

李成有不确定他说的是真是假,“所以你怀疑明月公主偷了蛊经,学会蛊术,给陛下和皇后下了同心蛊!”

“不错!”苗勇点头。

李成有暗暗冷笑,他说的有几分真?

明月公主,不过十来岁的孩子,怎么可能有这手段!

根据调查,明月公主在苗家时间不长,就算是天才,也不可能学会这些手段!

倒是苗氏兄妹身上疑点重重,且他说的什么,母子蛊,同心蛊,太匪夷所思了!

如此可怕的手段,必须早点弄清楚,此刻,李成有如坐针毡,一分钟也待不下去,怕自己会莫名中招!

“我知道了,此事我会暗中调查,我先回去了!”

他说走就走,显然还有忌惮,苗勇后悔,不该提蛊术,反而让他对自己兄妹猜忌!

他倒没什么,大不了抬腿走人,可妹妹和外甥女却离不开,不免有些烦躁!

苗氏略委屈,忙追出去送,可惜李成有已落荒而逃了!

已经确认,蛊经落在明月手里,苗勇也不指望李成有能帮他!

思量另找法子,夺回蛊经!

送走李成有,又安顿好李佳,苗氏气呼呼的回来。

“哥,一定是那个臭丫头,把你炼制的同心蛊给皇后了,她才能重新夺回皇帝的宠爱!”

“明明那是给我的,气死我了,哥,你快想法子,给我报仇啊!”

苗氏知道帝后无比恩爱,实在羡慕,原来是夺了自己的幸福,如何甘心!

“哥!炼制同心蛊的材料还有没有,你再炼制一对!”

“我一定要夺回李郎的爱,这样我的女儿才不会受罪!”

苗勇烦恼的皱起眉头,“刚才你为什么要多嘴?李成有已经怀疑了,暂且消停些吧!”

“什么?李郎对我一片真心,为什么要怀疑我?”苗氏不解!

苗勇也恨自己沉不住气,不应该向李成有透露自己会蛊术。

“中原人对苗疆有偏见,这事以后再说!”

苗氏无奈,又想起一事,“哥,佳儿病的重,先给她治病吧!”

苗勇哼道,“蛊虫定是那臭丫头拿来的,可能做了手脚,暂时不宜服用!”

苗氏自己没本事,见兄长不答应,气呼呼的跑去找李佳!

李佳躺在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还浑身不舒服,嗓子很痒,总忍不住要咳嗽!

她也恼火,既然老天给机会穿越,为什么不能给一副好身体!

这病歪歪的比林黛玉还弱,就算有天大的抱负,也无法施展呀!

“乖女儿,你怎么样了?”苗氏替她整理被子,一边絮叨!

“当初就不该答应让你回去,瞧瞧!才养好的气色又消下去,一定是那恶毒女人虐待的!”

李佳烦躁的皱眉头,嗓子又痒起来,剧烈咳嗽着。

苗氏心疼的泛起泪花,轻轻拍打她的后背!

半晌,李佳才平缓些,她忙倒了温水给她喝下!

“我的儿,苦了你!你且耐心,等你舅舅检查过,娘就用生机蛊给你换一副强壮身体!”

事关自身,李佳追问,“什么生机蛊?”

苗氏一五一十,把话都说了,李佳沉吟片刻。

怀疑那所谓的生机蛊根本没效果,否则原主就不会死,自己也没机会穿越!

先是生机蛊失效,接下来的同心蛊也没成功,李佳对苗勇的蛊术怀疑了!

随便养几个虫子,就能控制人心,也许只有里才有,现实中不太可能!

可她还是不甘心,细细品味苗氏说的话,突然问道,“生机蛊只有用在血脉至亲身上,才有效果吗?”

苗氏点头,“那个声音是这么说的,娘细想想,也觉得有道理,用在外人身上,会和你的血脉不匹配!”

李佳不明白生机蛊怎么操作,转念一想,就像骨髓移植,当然是有血缘的,更容易匹配!

“舅舅说生机蛊有什么问题吗?”

“他看过了,就是他亲手炼制的,绝对可以用!可他性子多疑,非说有人做手脚,人家都把蛊虫送回来了,能做什么手脚!”苗氏抱怨!

李佳不敢大意,事关自己的性命,还是问清楚的好!

幽幽叹道,“病了一场,我把前尘往事都忘了,娘说明月公主以前是我的丫头,那我和她相处的怎么样?”

苗氏撇嘴道,“走了狗屎运的丫头,居然摇身变成了公主!她那种出身都能当公主,换了我儿,一定更能得到陛下宠爱!”

“真是老天不公啊!”她愤愤不平!

李佳忙道,“娘,说这个干什么,你就告诉我,我以前对她怎样?”

苗氏笑道,“我儿天性善良,对谁都好,那丫头来咱家时,那是又黑又瘦,畏畏缩缩的!”

“你一点不嫌弃,不用她干活,好吃的,好玩的都分她一份,把她当成亲姐妹一般!”

“这死丫头却是忘恩负义的,做了公主,也不知道报答咱们,早知道当初就该……!”

李佳早和家中下人询问过,原主和那个丫头很要好,当时还庆幸她走了,省的看出自己不是原装货!

“娘,你能确认蛊虫是她送回的吗?”她想到一种可能,打断苗氏的抱怨。

苗氏当时就顾着害怕了,现在想想,那声音还真耳熟,“

拍巴掌道,“没错!就是那死丫头的声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