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他再次沉默,苗氏追问,“哥,你想到什么了?”

苗勇脸色极其难看,“小妹,你再把事情仔细说一下,尤其是关于那丫头的!”

苗氏能知道什么,颠来倒去只是抱怨她母女的遭遇!

苗勇知道问不出多少,思量片刻又道,“小妹,你能不能想法子,让我见见李成有和李佳!”

苗氏忙道,“佳儿病的很严重,可那个恶毒女人把持相府,我根本进不去呀!”

苗勇揉揉额头,“莫慌,自从上次醒来,佳儿就好多了,应该是换季着凉,不会太严重!这样,你想法子去请李成有,最好把李佳也带来!”

苗氏本不大聪明,闻言,拍着脑门道,“我怎么没想到!我现在就让人去传消息!”

“我可怜的孩子,在那府里还不知怎么被人欺负呢!早该接回来,由我亲自照看!”

一路念叨着,顾不得还是半夜,就跑出去安排!

苗勇昏睡多日,身体很虚,又让人给他准备饭菜,他必须快点好起来!

第二日,天不亮苗氏就出去,等在李成有上朝的路上,厚脸皮拦住轿子!

一通哀求,让他答应下朝后,带李佳回花枝胡同!

到了晚间,李成有果然带着病弱的李佳来了!

李佳刚养点肉的脸又消瘦了,还时不时的咳嗽,苗氏心疼极了,忙嘘寒问暖!

这女儿,有姿色,有心计,偏偏没有一副好身体,就算是联姻,也没什么大用处了!

既然苗氏缠着要接她回来,索性就如她意,反正祖宗也不承认外室女!

李成有哼道,“李佳身子太弱了,以后就留在这吧,你好好照看她!”

看他转身要走,苗勇从内间走出来,“相爷请留步!”

李成有见个陌生男子,瞬间沉下脸,“你是何人?”

“李郎,这是我哥哥,我跟你说过的!”苗氏忙介绍!

李成有注意到,苗勇消瘦蜡黄的脸,不免皱起眉头,当舅舅的一副病秧子模样,难怪李佳长的单薄,更不高兴!

“既然你兄长来了,正好照应你母女,我有事先走了!”

“请留步!”苗勇大步上前。

李成有皱起眉头,“有困难和你妹妹说,能帮的我会帮!”

李佳则惊喜道,“舅舅,你终于醒了!”

见他表情凝重,又忙道,“爹!我舅舅很有本事的,劳烦您等等,听他把话说完!”

李成有见她表情严肃,转身坐回上首,“有什么话,说吧!”

苗勇当即抱拳道,“事情很重要,是关于明月公主的!”

李佳眼中闪过一丝狠辣,又不免疑惑,忍着喉咙里的麻痒,认真听着!

“你认识明月公主?她有什么不妥之处?”李成有被勾起好奇心!

苗勇说道,“我苗家有本祖传的孤本,我怀疑被她偷了,她一定是用了手段蛊惑,才当上的公主!”

李成有终于来了兴趣,忙问,“什么孤本能蛊惑陛下,你且说来听听!”

苗勇迟疑片刻,说道,“相爷可曾听过蛊术?”

李成有瞳孔微缩,蛊术!

传说苗疆寨子里,有人会蛊术,外人轻易不敢驻足!

所谓蛊术,就是驱使毒虫蛇蚁之类的作恶,苗家兄妹居然会这些,不免起了忌惮之心!

苗勇注意到他的眼神,一时懊悔,忙道,“相爷放心,蛊术是祖上流传的,历代祖训,传男不传女!”

“学之前要发毒誓,不许利用蛊术害人!我只学了皮毛,我妹妹和佳儿是女流,从不曾学习过!”

李成有方才安心,身边睡的女人喜欢与虫蚁为伍,谁知道,她会不会趁自己不注意时,往他肚子里放毒虫蛇蝎一类的,那怎么受得了!

“你说的孤本,记载的就是蛊术?有什么厉害法术吗?”他问道。

苗勇知道自己冲动了,可话已出口,只能继续。

摇头道,“蛊经由特殊文字记录,一般人看不懂,内容深奥,在下钻研数载,不过略知一二!”

李成有看他不像说谎,又放心了!

“既然如此,怎么又扯到明月公主身上了,她还是个孩子!”

苗勇严肃道,“相爷不觉奇怪吗?她本是出身寒微的村姑,怎会入皇后之眼,收为义女!”

“听说她很得帝后宠爱,所以我才怀疑!”他问道,“不知此女入宫后,可有什么古怪之处?”

李成有轻抚美髯,沉思片刻,说道,“古怪,不曾听说!”

李佳喘息片刻,此刻终于好受些了,说道,“舅舅,帝后对她很宠爱,超越了其他皇子公主,这算不算古怪之处!”

苗勇目光一凌,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蛊经中能有什么蛊术,能控制人的心智!

突然,他有所猜想,“陛下上朝,神志是否清明,与平常有何不同之处?”

李成有微愣,“陛下英明神武,更胜从前!”

“难道蛊术能控制人心?”他突然紧张了!

苗勇犹豫,见他目光狠辣,忙解释,“绝对没有!蛊经记载有种母子蛊,中了子蛊的人,会听母蛊指挥,如同被人控制的傀儡!”

李成有心中大骇,苗勇忙解释,“中了子蛊,人会神志不清,陛下既然神志清明就没事!”

见他不信,又道,“母子蛊只是传说,蛊经上也没有炼制方法,小人只是太担心,才会多嘴问一句!”

李成有皱眉,思量他的话有几分可信!

苗勇后悔不该追问,李佳忙道,“听说,陛下对皇后态度很不一般!”

“哦,怎么个不一般?”苗勇追问。

李佳说道,“皇后回宫后,陛下就专宠她一人,为此还差点斩杀了言官,这难道不说明问题!”

李成有当时在场,虽觉得陛下反应激烈,却也能理解!

男人会在某一个时间点,突然爱上某个女人,不惜,冲冠一怒为红颜!

说明不了什么,他没吭声!

苗勇却追问,“陛下待皇后和以前不同吗?”

李佳说道,“虽是少年夫妻,只算相敬如宾,这一年,皇后在护国寺,应该算失宠了!”

“莫名认了义女,陛下对皇后态度大变,专宠她一人,眼中根本看不到其他女人!”

苗勇默思量,突然他心中一跳,“你是说陛下与皇后日夜相守,形影不离!”

“差不多吧!”李成有见他表情急切,有些不安了!

“除了上朝,陛下大部分时间都会陪伴皇后!”

苗勇差不多肯定了,“应该是被人下了同心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