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孙氏已经有三个便宜女儿,看样子,她对这些女孩还不错,明月不免踌躇!

就算用手段让孙氏自愿收她作养女儿,怕也得不到多少母爱,难道还要再换人?

明月暂时潜伏,第二天李成有带着一家老小,去祠堂拜祖宗,要把李佳的名字记到族谱上!

他一番祷告,亲手点香,谁知那香烧的好好的,往香炉里一插,瞬间就灭了!

李成有脸色有点不好看,孙氏忙另拿了三支香,点燃给他,李成有再次祷告插香,刚插入香炉,香又瞬间熄灭!

这一下,他有些慌乱了!

孙氏也皱眉,不死心又燃了三支香,依然是瞬间熄灭!

李成有彻底没心思了,“看来六丫头是福薄的,记名一事以后再说吧!”

他甩袖子离开,孙氏不以为然,“六姑娘身体弱,先回房休息吧!”

李佳此刻眼含热泪,盈盈欲坠,不记上族谱,她还是外室女,身份太低了!

好好的香会自然熄灭?她不免阴谋论,难道是嫡母表面一套,背地一套,压根不想她入府,故意搞的鬼!

毕竟她是当家主母,在香里做手脚太容易了!

可惜,她刚入府,根基未稳,抓不住她的把柄,只能恨恨的垂下眼帘,退下去!

赵姨娘惊呼,“看来祖宗不想认六姑娘啊,还好,真把她记到我名下,怕我要倒霉了!”

孙氏皱眉,事情的确古怪,派人亲自查验,发现香烛完全没问题,难道真是祖宗不想认下外室女?

其实,这一切都是明月在暗中搞鬼,穿越女想出头,也要看自己答不答应!

记名没成功,孙氏也没心思去庙里,还是两个姨娘劝说了一回!

觉得事情蹊跷,去庙里拜拜也好!

最终决定,按原计划去护国寺上香!

觉得李佳晦气,把她一个人丢在家中,孙氏由两个儿子护送,带着一群女眷去上香!

明月自然要跟去,她还考虑寻个机会,和孙氏结缘呢!

护国寺乃是皇家寺院,巍峨森严,孙氏一行人身份贵重,有知客僧亲自引进去!

明月是个衣着普通的小姑娘,随着一众香客进去闲逛!

对于这些泥雕塑像,明月完全没兴趣,往那风景优美的地方转悠!

这一看才发现,来护国寺上香的女眷不少,她可以广撒鱼饵,说不定就遇上有缘人,给原主找到娘了!

一路看过去,各家贵妇女眷不少,可这些人压根没注意她一个小女孩!

明月也不急,慢悠悠逛着,不知不觉,就走到偏僻处!

前面是一片竹林,山风吹拂,竹叶沙沙作响,是个好去处!

进了竹林,发现里头居然有林间小径,一路进入,很快迷失方向,最后看见竹林深处有一小小院落!

难道是哪个隐世高僧,闭关清修的地方?

原主死的太惨,本身又是最普通的农家女,要不要和高僧套套近乎,弄个糊弄人的身份,好找到合适的养母!

如此想着,明月悄悄飞上院墙,发现里面是一明两暗三间精舍!

那屋里,有人在说话,“娘娘,您这般没日没夜的刺绣,小心熬坏了眼睛!”

说话的是个中年嬷嬷!

居然有女眷,明月悄悄攀上屋檐,往下面瞧!

屋里临窗坐着一个中年美妇,她穿着最普通的青布长袍,乌黑的秀发挽了简单发髻,只用一根沉香木簪固定!

看着有30许人,肌肤白皙,面容恬静,只是眼角处已有细细的纹路!

她手中,是一件宝蓝色的男式长袍,金丝银线,刺绣出美丽而复杂的图案,看得出这妇人十分用心!

身旁站着一个褐色衣服的中年嬷嬷,端着的托盘上是个白玉盖碗!

“娘娘!您好歹歇歇,喝了这碗参汤吧!”

明月眉头微微一挑,没听错!

这称呼,难道里头这位,是宫里的娘娘?姿色不错,只是这打扮也太朴素了!

宫里的娘娘怎么会在,护国寺深处的竹林里?

这位娘娘表情平淡,纤细修长的手指,娴熟的飞针走线!

“先搁那吧,等我把这团祥云绣好了再说!”

嬷嬷暗叹,把托盘放在桌旁!

“老奴知道,娘娘疼爱大皇子,可您好歹顾惜点自己,这没日没夜的刺绣,熬坏了身子,大皇子在天之灵也会不安的!”

明月支起耳朵听着,又是娘娘,又是大皇子的,真是宫里人!

那娘娘无动于衷,继续刺绣,屋里很安静,明月也在耐心等待!

过了好久,娘娘才发出一声轻叹,“终于绣好了!”

搁下针线,展开锦袍,端详自己的手艺!

中年嬷嬷称赞,“娘娘的手艺越发精湛了,大皇子要穿上这身衣裳,一定更添俊美!”

娘娘用颤抖的手,抚摸锦袍,良久才叹道,“可惜我却见不到!”

“娘娘!”中年嬷嬷语气带着颤音,“大皇子已经去了一整年,娘娘不该如此自苦,好歹顾惜身子!”

娘娘细细把锦袍折叠好,抱在怀里,仿佛抱着的是个稚嫩婴孩,脸上呈现出一股慈母的光辉!

“我的景儿,去了也好,终于不用受病痛折磨了!”

她语气哽咽,泪珠顺着白玉般的脸庞滚落,消失在手中的锦袍上!

中年嬷嬷也叹息,“大皇子自幼聪慧善良,是顶顶好的人啊!”

“娘娘抛弃宫里繁华,来到护国寺为大皇子祈祷,快一整年了,相信大皇子有您一片慈母之心护佑,必定已登极乐,想开点吧!”

娘娘垂头,抱紧锦袍,无声的哭泣着!

明月可算听明白了,这位娘娘生了大皇子,可惜大皇子体弱多病,一年前死了!

当娘的舍不得孩子,跑来护国寺闭关烧香,只为了保佑孩子有好归宿,果然是一片慈母心肠!

感叹之余,突然觉得,眼前这位娘娘,就是为原主量身定作的!

悄悄退出,先要摸清这娘娘的底细,再做打算!明月跑到护国寺外的一条小吃街,一路闲逛,很快打听到消息!

原来在护国寺清修的,居然是当朝皇后,是皇帝的原配嫡妻!

当初生大皇子时,被人暗算,九死一生才生下大皇子,可惜这孩子自幼体弱多病!

皇后娘娘费尽心机,方才护的孩子长大,为此都冷落了皇帝!

可惜,生死有命,大皇子好容易长到15岁,还是被一场风寒夺去了性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