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火栖山。

足足三天后,苏奕在自己的洞府中,见到了找上门来的凰红药。

“梧桐斋内的情况如何?”

苏奕拿出酒壶,为凰红药斟了一杯。

凰红药只说道:“树还没倒,猢狲已有退散之意。”

苏奕略一琢磨就明白了。

梧桐斋的靠山,是玄凰神族。

随着玄凰神族对造化天域的掌控力一步步被削弱,梧桐斋的处境注定也变得很越来越不堪。

关键是,为梧桐斋做事的,大多数都不是玄凰神族的族人。

在明知梧桐斋处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梧桐斋内必人心浮动!

凰红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有我在,梧桐斋的事情,无须你来操心。”

苏奕点了点头。

作为梧桐斋的掌舵者,一位道祖级存在,在处置梧桐斋内部事情时,自然无须自己来操心。

接下来,凰红药谈起正事。

她已为苏奕这个新任梧桐斋巡狩使安排了巡狩之地,位于云岚界的西北边陲,一个名叫“青寒洲”的地方。

“在这节骨眼上,要担任梧桐斋巡狩使,可是一件吃力不讨好,风险极大的事情。”

凰红药以指尖轻轻揉着眉心,“赤雪山脉的事情,你也知道了,驻守在那的巡狩使和上百个巡狩卫皆被毕方神族残忍杀害。”

“而如今,随着太昊云绝出现,不谈其他,只说这云岚界中,就有许多势力在磨刀霍霍,欲借机生事,侵吞由梧桐斋所掌控的地盘。”

“不过,你倒也不必担心,青寒洲颇为偏僻,并无类似毕方神族这样的霸主势力。”

“充其量,也就只有一些三流修行势力。”

苏奕清楚,凰红药口中的“三流势力”,就是没有道祖坐镇的族群和道统。

凰红药继续道,“即便会发生一些麻烦,也也无须担心,这一次,我会安排一个人与你一起前往青寒洲。”

苏奕一怔,“谁?”

“应卢,我身边的一个老奴。”

凰红药道,“梧桐斋内,倒是有一些我族的强者,可我担心他们跟随你的时间久了,会识破一些事情。”

“反倒是这应卢,则绝对可靠,让他跟随你身边,无论发生何等变故,也不会引出什么变数。”

苏奕道:“哪怕察觉我身份有蹊跷,也不会出差池?”

凰红药点头,“以后有棘手的麻烦,尽可以交给应卢来解决。”

苏奕想了想,就答应下来。

……

半个月后。

青寒洲。

白龙山,这里修建着一座行宫,是专门为梧桐斋巡狩使和巡狩卫所准备。

巡狩使的职务,就是巡弋一方疆域,代替梧桐斋解决世事纠纷,以及看守由梧桐斋掌握的领地。

比如一些祖源矿脉所在之地等等,皆由巡狩使来监守。

除此,巡狩使最重要的一个职责,就是向那些修行势力收取供奉钱。

和世俗中的收税很相似。

但凡得到梧桐斋庇护的修行势力,少则三五载,多则十年,皆需要向梧桐斋上交一笔供奉钱。

每一笔供奉钱,皆有定数。

巡狩使要做的,就是把上交的供奉钱呈交给梧桐斋,再由梧桐斋交给玄凰神族。

“君渡大人可在?卑职烈焰有事求见!”

白龙山巅,行宫大门前,巡狩卫烈焰抱拳作揖。

行宫大门紧闭,覆盖着禁阵力量。

可即便如此,烈焰犹自保持着恭敬行礼的姿态。

“有事就说吧。”

一道淡然的声音从行宫内传出。

烈焰对此早已见怪不怪,这位新任巡狩使在刚抵达青寒洲那一天,就不曾在外出过。

一直呆在行宫内,据说是修行遇到了难题,正在冲关阶段,无暇理会其他事宜。

“回禀大人,青寒洲境内的十三个大势力皆表态,今年的供奉钱无法按时交纳,希望大人您能体谅和理解。”

烈焰沉声道。

行宫内,传出苏奕的声音,“哦,小事,供奉钱以后再交也不晚。”

烈焰一怔,似难以置信,“大人,若如此,我们该如何向监察使交代?”

梧桐斋的监察使,专门负责监管天下各地交纳的供奉钱,权柄极大。

“由我来交代便可。”

苏奕语气很随意,“若没有其他事,就退下吧。”

“是!”

烈焰转身而去。

直至走出白龙山时,烈焰眉目间浮现一抹浓浓的不屑之色。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不曾想,这新来的巡狩使竟是个醉心修行的蠢货!”

早在那新任巡狩使“君渡”还未前来时,青寒洲的各大势力已知道了君渡的任命和来历。

故而都在观望,想看一看这“君渡”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可出人意料的是,这君渡无比低调,在抵达白龙山行宫后,就未曾再抛头露面过。

更未曾理会任何事宜。

“烈焰大人,巡狩使怎么说?”

远处,一个锦袍中年笑着迎过来。

烈焰随口道:“我家大人说了,供奉钱交不交都无妨!”

锦袍中年大喜,“当真?”

烈焰淡淡道:“我还能撒谎不成?”

锦袍中年抱拳道:“此事能成,烈焰大人功不可没,我族早已安排好宴席,还请烈焰大人赏脸!”

烈焰犹豫了一下。

锦袍中年笑着提醒,“这是我们青寒洲十三个势力的心意,还望烈焰大人莫要推辞。”

烈焰不再犹豫,道:“那就叨扰了!”

“什么叨扰不叨扰,我族族长早说了,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烈焰大人无须客气!”

锦袍中年笑着邀请烈焰登上一艘宝船,破空而去。

白龙山之巅。

行宫内。

苏奕躺在藤椅中,看似懒散,实则,他正在运转点灯补命术,修补属于“君渡”的性命本源。

赤雪山一战,他为了掩盖身份,在击杀毕天木这个原始境存在时,差点把“君渡”的性命本源耗尽。

直至现在,才把“君渡”的性命本源修补个七七八八,距离完全修复已不远。

“你说,在他们眼中我是否已变成一个尸位素餐的窝囊废?”

苏奕忽地问。

大殿角落处,盘膝坐着一个鬓发霜白的老者。

闻言,老者只低声道:“在老朽看来,君渡大人胸有沟壑,不是任何人可以妄自评价。”

这老者,便是应卢。

一个跟随在凰红药身边做事多年的老仆。

苏奕笑了笑,“梧桐斋有内忧外患,这白龙山的巡狩之地,同样有内忧外患,且给他们一点时间,看一看有多少人会主动跳出来。”

早在抵达的第一天,苏奕就察觉到,由他这个巡狩使掌管的上百个巡狩卫中,同样人心浮动,各怀心思。

初来乍到,苏奕什么也不了解,权当视而不见,打算等摸清楚一切情况,再真正去履行巡狩使的职责。

应卢道:“大人莫不是打算先清理门户,再去收拾青寒洲那些不听话的势力?”

苏奕随口道:“只要他们做的不过分,我自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若他们不识趣,那也就别怪我不客气。”

应卢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梧桐斋如今的处境谈不上好,若大人和青寒洲的势力撕破脸,梧桐斋那边恐怕抽调不出多少人来支援。”

苏奕笑了笑,“何须他人帮忙,你我联手,足够了。”

应卢一怔,顿时感到扑面的压力。

他只是原始境修为,若一对一的话,放眼青寒洲境内,倒也无惧任何人。

可一对多的情况下,就不一样了。

不过,应卢还是沉声回应道,“老奴必遵从大人调遣,全力以赴!”

苏奕笑道:“别有太大压力,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帮我盯着那些巡狩卫,看一看究竟有多少个吃里扒外的叛徒,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应卢肃然道:“谨遵大人之命!”

苏奕没有再说什么。

通过这些天的接触,他已经确定,应卢性情沉凝,做事本分,身上没有问题。

关键是,他作为一个原始境存在,却对自己一个巡狩使言听计从,从不曾摆什么架子。

这让苏奕很是满意。

也怪不得凰红药会说,应卢绝对可靠。

苏奕掌心一翻,浮现出一块弥漫着混沌气息的玉石,仅仅铜钱大小。

“应卢,你可曾去过原界?”

苏奕忽地问道。

他手中这块混沌玉石,名唤“混元钱”,是凰红药所赠,价值惊人,上千块大道源石,才能购买到一块。

原因就是,混元钱乃是前往“原界”的路引!

凭借此物,凡是踏足永恒道途以上的修道者,皆可以凭借自身的一股性命本源,前往一方浩瀚神秘的世界。

那片世界,据说保持着混沌纪元最初时的大道气息,藏有数之不尽的大道造化。

最奇妙的是,无论身处命河起源四大道墟哪个地方,只要拥有混元钱,便可第一时间前往。

正因如此,古来至今的岁月中,世间顶级道统皆把“原界”视作一个试炼之地。

“回禀大人,老朽曾有幸去过两次。”

应卢眉目间浮现出追忆之色,“原界是四大天域公认的第一试炼地,分布太多匪夷所思的大道机缘。”

“不瞒大人,第一次前往之后,老朽的修为顺利突破,真正踏足成祖之路。而第二次前往,则让老朽从道真境突破到了原始境!”

听完,苏奕不禁动容,心中遏制不住地产生一股好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