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砺心剑斋。

一座草庐前。

“祖师,那位云无相前辈请您过去。”

一个老者立在草庐前,恭声开口。

悄然间,一道身影从草庐内走出。

一身长衣,面容冷峻,身影修长,正是邪剑尊。

“我知道了。”

邪剑尊迈步正要离开,那老者低着头,传音道,“祖师,那云无相前辈正在雷霆发怒,您此去可要当心一些。”

邪剑尊笑了笑,眼神意味难明,“气急败坏的无能狂怒罢了。”

说着,他略一沉吟,道,“你跟在我身边多久了?”

老者一愣,虽不清楚祖师为何询问,还是老老实实回答道,“当年祖师亲自平定宗门内乱之后,老奴就已跟随在祖师身边。”

“宗门内乱……”

邪剑尊露出追忆之色,“时间过得可真快。”

当初,江无尘遭受心魔业障之劫,曾在砺心剑斋宗内引发一场动荡。

原因很简单,一些老人言之凿凿,认定江无尘已殒命,视邪剑尊为死敌,要将其铲除。

这些老人,无不是最早时候就跟随江无尘征战天下的元老,位高权重。

他们联合一起掀起的一场风浪,闹得整个宗门上下人心惶惶。

对此,邪剑尊毫不犹豫出手,将那些带头的老人一一镇压囚禁,之后凭着霸道铁血的手段,终于把这一场祸乱平定。

自那时起,砺心剑斋上下,再没有出现反对的声音。

也再没人视他为心魔业障,而是依旧视他为开派祖师江无尘。

“我知道

,哪怕时至今日,在宗门很多人心中,并不认我这个祖师,但……也已不重要了。”

撂下这句话,邪剑尊已迈步而去。

只留下那老者一头雾水地立在那,心中惊疑不定。

祖师他今天似乎有些反常啊。

……

“这就是你所谓的万无一失之策?”

大殿内,当看到邪剑尊的身影出现,云无相神色冰冷开口。

他坐在中央席位,一脚踩着黑崖的狗头,眉目间已看不到任何一丝怒火。

邪剑尊走进大殿,神色平淡道:“世上从没有绝对之事,在行动之前,我已跟阁下说过,这次拿不下苏奕,算我彻底输了。”

云无相脸色一沉,眼神暴涌杀机,“只认输就行了?此次若不是我出面,那些天帝岂可能配合你行动?如今落得这样一个惨败,你让我颜面往哪里搁?”

邪剑尊道:“阁下尽可以杀了我。”

他脸庞上,不见一丝情绪波动,平静得可怕。

云无相皱眉,道;“把你杀了,未免也太便宜你,这样吧,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立刻诛了砺心剑斋上下所有人!”

邪剑尊眼瞳悄然眯起来,“为何?”

云无相狞笑道,“泄愤!我心中不高兴,当然也要让别人不高兴!这砺心剑斋是江无尘创建,而那苏奕就是江无尘的转世之身,毁了砺心剑斋,我不信他苏奕不难受!”

邪剑尊一字一顿道:“我会很难受!”

云无相嗤地笑出声,“我把话撂在这,要么你动

手屠掉砺心剑斋所有人,要么由我来动手,自己选!”

邪剑尊沉默了。

许久,他转身缓缓走出大殿。

很快,护山剑阵骤然间轰鸣,无数剑气冲霄而起,铺天盖地,遮蔽砺心剑斋上下。

“发生了何事?”

“难道是有大敌来犯?”

“快,做好迎敌准备!”

……砺心剑斋宗门内,所有人都被惊动,无论那些弟子,还是在闭关的大人物,全都走了出来。

可下一刻,所有人都惊骇发现,宗门的护山剑阵运转后,那无数的剑气竟是朝他们斩来!!

“不——!”

“祖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快躲!快——”

……一阵惊慌愤怒的大叫声响起。

而砺心剑斋上下,已被暴雨般的剑气淹没,凄厉的惨叫声此起彼伏,鲜血如不断炸开的雾霭,不断在山间扩散。

宛如人间炼狱。

大殿外,邪剑尊负手于背,看着这一切,身影一动不动。

大殿内,云无相仰天大笑。

那剑气轰鸣声、凄厉的惨叫声,落在他耳中,就像聆听到世间最动听的天籁。

“好!不愧是江无尘的心魔,果然够狠,够坏!”

云无相抚掌称赞。

剑气如瀑,倾洒天地间,剑吟如嗜血的恶魔嘶吼,在砺心剑斋内掀起血雨腥风。

不知多少人倒下,含恨而亡,临死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死在宗门护山剑阵之下。

一些老辈人物悲愤大叫,拼命挣扎,可也很快躺倒在血泊中,怒目圆睁,死不瞑目。

邪剑尊缓缓转身,走进了大殿,道,“阁下可解气了?”

云无相皱眉。

他忽地发现,邪剑尊太平静了,面对自己时,没有任何一丝的恭顺和敬畏。

哪怕之前亲手屠了砺心剑斋上下所有人,这邪剑尊的神色竟都没有一丝改变。

这种平静,让云无相心中颇不舒服。

旋即,云无相又笑起来,眼神玩味,“实话告诉你,你在文洲这一战失手后,对我而言,就已没有任何价值。”

说着,他长身而起,眼神幽幽,“哪怕你杀光砺心剑斋所有人,都已再无法让我重用你!”

邪剑尊道:“这么说,你还是要杀了我?”

云无相笑着摇头,“不,你毕竟是江无尘的心魔,和剑帝城那位大老爷也有些关系,我会把你拘禁起来,炼成一件秘宝,随身携带!”

声音还在回荡,他突兀地出手,一把攥住了邪剑尊的脖颈,拎在自己面前。

他笑眯眯凝视着邪剑尊,“在我手中,就别想着自杀了,我让你活,你想死都死不了!以后等收拾苏奕时,你勉强可以成为一个杀手锏!”

这一瞬,邪剑尊却忽地笑起来,“早料到会如此,你这种来自命运彼岸的人,自以为高高在上,不把任何人放在眼中,可我现在才发现,你也不过是个无能狂怒的废物!”

云无相一愣,脸色都阴沉下来。

还不等他开口,邪剑尊已继续道,“既然你打开亮话,那我也不妨告诉你,

从选择和你合作那一天,我就已做了最坏打算。”

云无相皱眉,“何意?”

“真蠢。”

邪剑尊眼神泛起一丝怜悯,“在对付苏奕这件事上,你自以为利用了我,可我何尝不是利用了你?”

“不是你,我可没有机会让那些天帝配合行动,哪怕最终败了,可你见我有什么损失?死的可大都是那三大天帝势力的人!”

云无相脸色阴沉,强忍着怒意,道,“就这?”

邪剑尊笑起来,“当然不是,在文洲那一场杀局上演前,我就已经安排好所有事情。你以为我猜不到,万一行动失败,你就会拿我宣泄怒火?”

云无相一指大殿外,“你若料事如神,又怎会猜不到,我让你自己杀了砺心剑斋上下所有人?”

邪剑尊笑得愈发肆无忌惮,“忘了告诉你,在选择和你合作后,最近这些年里,我就已经陆续用各种名义下令,把宗门那些值得信赖的门徒分批送走。”

“如今还留在宗门的,要么贪生怕死,要么是其他势力安插在砺心剑斋的奸细,死不足惜!”

说着,邪剑尊似舒服了一般,长吐一口气,“在世间许多人眼中,我是江无尘的心魔,行事霸道,残暴无情,十恶不赦,坏到了丧尽天良的地步。”

“可谁又知道,我的恶,是因为江无尘的善而引起?”

“江无尘一生行善,不得好报,那我就一生行恶,以暴制暴!”

邪剑尊淡淡道,“可我再恶

,再残暴,也是一个剑修!江无尘生前所拥有的一切,除了那狗屁不通的善良之外,都早已由我来接掌!自当由我来守护!我岂可能将其毁掉?”

“在你眼中,我很弱,连天帝都不是,只能任凭你摆布,可在我眼中,你连屁都不如!”

邪剑尊眼神愈发鄙夷,

云无相的脸色愈发难看,就像吃了死苍蝇般,“可你算来算去,又是否能算到自己会死?”

邪剑尊忽地沉默了。

半晌,他说道:“在文洲九曜禁区的时候,我已经彻底败给了苏奕,从那时我就知道,此生再不可能有机会报复回来。”

声音中,难掩怅然。

当初请动那么多天帝,费劲心血所布设的杀局,都奈何不了苏奕,以后……焉可能有报复的可能?

更别说苏奕身边,还有一个第一世心魔!

“知道我为何没有在那时候战死吗?不是怕,也不是给自己留一条活路,图谋他日东山再起。”

邪剑尊神色平静道,“我只是想在行动失败后,有一个收拾残局的机会,之后,便可以坦坦荡荡地从世间彻底离开!”

云无相冷笑,“可在我手中,你注定求死不得!不想活也得活!!”

邪剑尊眼神鄙夷,“我既然知道你不会放过我,岂可能没有提前做准备?”

云无相脸色一沉,“何意?”

邪剑尊张嘴朝云无相脸庞吐了一口吐沫,大笑道:

“别忘了,老子的第一世,乃是剑帝城大老爷!就是

死,也由自己说了算!”

那大笑声中充满了骄傲、自豪、以及对云无相的不屑。

而在声音响起时,邪剑尊的身影忽地悄无声息地燃烧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