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七百年前。

当白远终于走到农场禁地深处,见到了那个女孩的时候,他露出了微笑。

他的笑容是如此迷人,虽然他总是喜欢用心魔寄生,恶趣味的改变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让自己仿佛笼罩在光中。

但就算是没有这一层滤镜,他也是一个完美的男人。

他的笑容没有人不喜欢,除了若干年后,那个叫白雾的孩子。

井一从来没有对鱼笑过,他只是拿起口琴,吹奏着足以让鱼痛苦万分的曲子,让鱼不断的分裂。

如果鱼在偶尔一次里,分裂出了优秀的个体。

比如小鱼干,比如董念鱼这样的存在,他或许会口头表扬一下,但是不会去笑。

鱼喜欢白远,尽管同期的孩子都很优秀,但和白远比,都差了一个档次。

只是这种喜欢,并不是爱情,而是她很清楚,只有白远可以带走自己。

她很清楚,白远的内心,谁也不爱。她总是用一种俯视角,越过禁地去看所有人。

她也希望会有一天,白远会对自己露出迷人的微笑。

这一天真的到来了。

“你会带我走吗?”

她似乎无法开口,仿佛一开口就是下达某种命令。

所以这些话语,直接出现在了白远的脑海里。

哪怕白远也是一个精神力强大的人,能够构建起一道精神力厚墙,但对于鱼来说,一切形同虚设。

她是精神力领域的君王,就好像初代在时空力上的造诣举世无双。

但如果能够量化对比,初代的在时空力上的成就,也远远不如鱼在精神力上的成就。

“你会对我有用吗?”

“会……我要离开这里。”

“那不如缔结一个契约?我们互相帮助,不离不弃,为各自的目标而活着。”

“你知道我要做什么?”

“不知道,但你可以告诉我,只要你能够为我带来同等价值,就算你让我杀了井一,我也可以办到。”

少年时代的白远,与少女的鱼,二人的第一次正式相见,仿佛跳过了彼此慢慢认识的过程,瞬间就成了能够同生共死的关系。

鱼在白远的脑海里说道:

“我想,做一个正常人。”

“那办不到,但也许这个世界存在某个地方,能够让你看到真正的正常人。”

鱼想了想,同意了白远的说法,不过白远就像是一个恶魔,为了蛊惑目标,恶魔其实也会很守信用。

说是要完成你的心愿,那就一定会完成。

白远说道:

“我能够教你一些法门,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做到,但你的体内,蕴含着庞大的精神力,或许你可以做到这一点。将这些精神力,按照某个序列方式运作。”

如果鱼可以使用心魔寄生,那么将来鱼便可以依附在任何人身上。

只是这个时候,白远还没有考虑到一点,什么样的“普通人”,能够承受鱼那恐怖的精神力。

就连鱼自己的躯体,都已经成了游离的状态,仿佛随时会破散。

但鱼还是点了点头:

“我想离开这里。”

“那么契约成立,我会带你离开这里。”

“你呢?你希望我帮你做什么?”

“很多事情,这个过程会让你痛苦,会让你心里难受,甚至会让你记恨我,但我希望……在我们终将分离的那一天,你会原谅我做的一切。”

这段话,鱼没有弄懂。

若干年后,他们来到了源世界,那个白雾诞生的地方。

他们找到了一个“普通人”,一个可以容纳鱼庞大精神力的普通人。

白雾的母亲。

那个时候,白远希望鱼能够将精神力这种本源力量,按照心魔寄生的方式运作,对白雾的母亲施展。

就像初代可以利用本源时空力,按照时回的方式领悟时回,对于鱼来说,也可以按照本源精神力,以心魔寄生的方式领悟心魔寄生。

这件事她做起来,格外的简单。比起初代学习时回更简单。

“我没有食言,你要知道,过着普通人生活,却又能够承受你精神力的人,到底有多难找,但我还是找到了。”

“现在你只要寄生她就行了。”

“虽然她的意志会消失,但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成为她了不是吗?不要有负罪感和愧疚,这个世界从来都是这样的,你想要的东西,就得从别人身上去夺过来!”

鱼最终没有同意,她不舍得。

在小镇的这么多年,她俯视着这座小镇,看着小镇宁静的生活,看着白远与别人恋爱结婚。

她觉得这就够了,她以为自己看错了,白远是有心的,白远内心也是有爱的。

但那一刻,当白远说出那些话时,她才明白……

这个女人或许很强大,能够承受自己的精神力,是一个完美的寄生对象。

但她也很可悲,在白远眼里,她只是一件道具,一个用来完成契约的道具。

鱼拒绝了寄生那个女人,她渴望成为对方,但这么多年来的不断观望,也让她对白雾的母亲,有了一种特殊的羁绊。

最后,她的确住进了那个女人的心里,但却不是寄生,而是守护。

再后来……她成了白雾的守护者。

但白远的计划,并没有失效。事实上,这一切才是白远乐于看到的。

算透了人心的白远,早就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

他早就可以让鱼学会如何使用心魔寄生,但却偏偏要等到白雾出生前才教对方。

偏偏要让鱼对白雾的母亲,有了感情才教对方。

因为鱼的善良,以及母亲对孩子的守护,这些人的天性,都是白远完成布局的一环。

他最为完美的作品——白雾,终于诞生。

一个出生之时,就能够拥有源世界血统与人类血统,以及世界上精神力最强之人的守护。

虽然这还是一件半成品,但接下来,自己会不断打磨他,折磨他,让他成长为扭曲世界里最为强大的开拓者。

鱼与白雾的母亲,都是他利用的对象,在白远眼里,就和后来的黑桃十一样,没有任何分别。

不过都是完成下一场旅途的道具罢了。

得知这一切的鱼,最终与白远决裂,可她能怎么办呢?

杀了白远吗?她做不到,因为她内心深处仿佛总有一个声音再劝诫,白远也是有苦衷的。

杀了白雾吗?那更是做不到,那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孩子,她已经不再单纯是一个观察者,而是一个拥有母亲身份的亲历者。

她能做到的,只有将自己隔绝在里世界中,与白远再不相见。

这样的关系,一直僵持了很久很久。中途也因为折磨白雾,关系降低到了冰点。

但鱼也知道,将来如果有一天自己要帮助白雾……那么白雾就必须承受得住剧烈的痛苦。

再后来……她与白远的关系渐渐有了回温。

白远死去,当一个人死了,多大的仇恨也会消散。

而玄回市的遭遇里,白远又被满月碎片召回,此后这个男人一路上帮助白雾解决了不少难关。

那些与白远的过往,渐渐变淡。

她还是无法原谅白远,但却没有那么记恨白远。

直到不久前,鱼和白远之间,才真正在的和解。

那是白雾在见到深红死去,崩溃之后的事情。

白雾庞大的负面情绪让暴君回到了巅峰状态,将七罪一一诛杀。

但也引来了阿尔法分身前往井中。

那个时候起,白远就知道,该有一个人要站出来,在最后的决战里,拖住阿尔法了。

所以在后来的井世界第五层,机械化的百川市动物园里,白远和白雾告别。

但在这之前,在鱼利用强大的精神力,短暂的让白雾躲过一截后,白远和鱼有了最后的对话。

“冷战该结束了吧?”

“某种意义来说,你也算是我的妻子了,一日夫妻百日恩嘛。”

“我每天都坐在咖啡厅外,看着你这边,你就不会被打动一下吗?”

“好吧,这些话说的太多了,都让你耳朵起茧子了对不对,你看来是再也不会相信我了。可是啊……”

“我要走了哦。”

白远站在门外,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

门没有打开。

“这次不骗你,真的,我要去和我的过去做一个了断。一场游戏,要是始终不见一见最终的通关boss,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这一路上我们互相帮助,不离不弃,为各自的目标而活着。我虽然手段可耻了些,但我完成了你的愿望。”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我希望……在我们终将分离的那一天,你会原谅我做的一切。”

门忽然打开了,一道并不存在的,仿佛是由各种雾气凝聚成的躯体从那扇门里走出。

他们相拥,然后道别。

白远心说,这个女孩真好骗啊……一个对她做了这么多恶的人,她轻易就原谅了。

他忽然很想活下去,因为他不希望这么好骗的人,被别人欺骗。

这个世界骗子那么多,但能够欺骗鱼的,只能是自己。

可很快他想到……白雾长大了啊。

那个孩子已经渐渐超越了自己和黑桃十这些人,他又放心了。

“我要去经历最后的冒险了。”

“你还会回来吗?”

“如果能够回来,我一定会来再看你的。”

这一次,白远没有骗鱼,他的确是要经历最后的冒险。

甚至……让自己不再成为白雾的执念。

他如果能够回来,也一定会想办法再见一见鱼。

如果能够回来的话。

……

……

灯林市。

井四,白远,阿尔法,都处在精神世界之中。

三人的身体虽然没有动弹,但也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靠近他们。

里世界中,被阿尔法折磨的井四,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

第一次他被人类科学家所救,第二次他被林锐所救,这是第三次,他被白远所救。

但要走出精神世界,井四也还需要一些时间。

这个时间,就是白远和阿尔法对决的时间。

如果白远能够在这个时间里拖住阿尔法,那么井四将会给予阿尔法重创,二人可以从现实层面与精神层面同时进攻阿尔法。

可反过来,如果阿尔法在这个时间里打败了白远,那么万事皆休。

里世界中,当看到球体建筑变成方形建筑的瞬间,阿尔法感受到了白远的不一般。

“能够无视我的威压,甚至在我的里世界中,随意改变物质……我得改一改说法,你的存在,不是惊喜,简直是一个奇迹。”

这是多场战斗以来,阿尔法的最高赞誉。

现在的白远已经有资格和阿尔法在精神领域进行对决。

只是事情没有朝着白远计划的方向去运作。

“诶,看来没有骗到你。”

“班门弄斧,我是没有死角的。你想骗到我,获取的我的一种力量,但我是不会相信你说的任何一句话。”

白远和阿尔法的对话看起来很跳脱。

这一切都要从白远的那句二次介绍开始:

“序列8——心魔寄生,序列5——精神剪影,这才是你要面对的敌人哟。”

这句话,其实是一句谎言。白远就是这么一个人,不是在撒谎,就是在撒谎的路上。

在这句话谎言之前,白远首先说了这么一句话:

“撒谎就能获取力量这种天赋,真是为我量身定做。”

这句话就是亮牌,向阿尔法表明一件事——我拥有欺诈者序列。

如此一来,如果阿尔法在知晓自己拥有欺诈者序列的情况下,还被自己骗到,那么他身上的某一种力量,自己也会拥有。

这样一来,二者的战斗力差距就会进一步缩小。

而白远的谎言,便是他掌握了序列5——精神剪影。

这个谎言几乎是没有漏洞的。

因为如果不是精神剪影,很难解释为何白远可以忽然突破阿尔法的封锁,在阿尔法的内心世界里,随意改变物体。

换成任何一个人,可能都会相信,白远是拥有精神剪影的。

但很可惜……

他面对的对手是阿尔法,一个知晓前十序列存在规律的人。

“真可惜啊,我的力量很多,纵然你无法骗到不朽,但如果得到其他力量,说不定也会让这场战斗变得更有趣,可你无法骗到我。”

是的,鱼所拥有的,是庞大的精神力本源力量,并非精神剪影。

阿尔法之所以能够识破这一点,是因为他在高塔第六层,见过石碑。

他看过心魔寄生曾经出现过,但后来消失。

这意味着心魔寄生的主人死了。

可数千年来,精神剪影从来没有出现。

这就足以说明,白远得到的只是精神力,是鱼那股庞大恐怖的精神力本源力,而并非是精神剪影。

白远无奈一叹:

“骗不到你呢,不过问题不大,在里世界,可是我的主场。”

恐怖的精神力从白远身上散发开来,阿尔法的眼里闪过惊诧。

如此浩瀚的精神力,让他震撼不已。

“简直是行走的井……人类之中竟然有你这样的存在。”

“谢谢你对我妻子的赞美,我替她收下了。但你嘛,可以先死一死。”

说着垃圾话的同时,白远的打了一个响指。

这一次,不再是阿尔法身后的建筑有了变化,而是阿尔法产生了变化。

头上的那只巨大的倒竖红瞳,忽然间石化了。

“这只眼睛太碍事,先让它闭上。”

阿尔法断然没有想到,对方的精神力竟然足以让自己都发生变化。

“前所未见的敌人啊,哈哈哈,你可比井四有趣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