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井一满脸不可置信,奔流不息的时空力在凝聚成金色的线痕。将原本绷断扭曲的金色牢笼,迅速修复。

这股源源不断的时空力,让井一有一种两个老k在对付自己的感觉。

甚至第一时间,他以为自己面对的是一道老k的分身,一个后手。

可当对付开口说话的瞬间,井一原本就惊诧的脸色变得更加惊诧:

“是你!这怎么可能……这不可能!”

即便已经在黑金岛遭遇过一次,他也无法不再度震惊。

冥界里是否藏着某个故人,井一也无法知晓。

称呼他为父亲的孩子很多,会不会有一两个领悟到生死系的词条,很难说清楚。

而且上次对方躲在冥渊缝隙里,在无尽亡魂的包裹下,很难精确的感知。

这一次,他才真正确定了。

黑色的雨衣将其全身笼罩,忽然而至的第三人,仿佛来自某个大雨滂沱的夜晚。

但结合他前来的地方,他更像是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死神。

“冥界经常下雨,人类的情绪,在冥界其实也有很多表现。这个世界原本不存在,生就是生,死就是死,但因为扭曲的缘故,导致这个人们主观认为存在的世界出现了。”

“但很有趣,在这个扭曲的世界里,人们还是会被认知束缚,所以就算是你,也没有想到我会躲在死亡中。”

宽大的黑色雨衣被冥界吹来的冷蓝色气流吹拂着袖口。

露出了前来之人手腕上的印记。

黑桃十。

井一绝对无法想象,当年的黄金一代,还会有第二个生还者。

他就躲在生死的缝隙里,躲在亡者的国度之中。

自己拥有因果力,可以探查世界的每一处,但如何探查死者的国度?

死亡面前,众生平等。

可对于掌握生死之力的人而言,死亡,只是一段旅途的延续。

“想起我了吗?父亲。还有你,白远心心念念的家伙,看你的样子,惊讶程度丝毫不弱于他啊。你还是那么丑。”

话说到后半句的时候,黑桃十看向了初代。

初代的面具已经卸下,那张满是尸斑的脸上,如今和井一一样,震惊不已。

在初代的认知里,黑桃十对老白有着超乎常人的狂热和执念。

这一切都源于……老白给黑桃十评价为十,而非k。

同时老白也是农场那一期里,所有孩子中最让人瞩目的。

当时的老白简直是农场的第二个主人,他甚至可以不用和其他孩子一样,称呼井一为父亲。

往事历历在目。

黑桃十的出现,初代和井一都难以克制的想起七百年前。

还在少年时代的时候,初代和老白是走的最近的。

老白对谁都很好。

在所有人眼里,老白都是完美的,但只有面对初代,老白会交心,会对他说:

“这里所有的人,都会死,但咱们不一样。我会离开这里,你会跟我走吗?”

可之后不久,老白改口了:

“好吧,还有个有趣的家伙也或许会有资质察觉到,但是我们不会带上他,他可太闷了。他说不定会自己逃掉?我们先逃好了,那会给他增加一点难度。”

初代知道,老白说的就是黑桃十。假如当时老白愿意带上黑桃十就好了。

黑桃十的确有点闷。只是从后来看,一切都是伪装。

他总爱拿着一本《罪与罚》坐在大树下阅读,阳光穿过书页,照在他身上一片斑驳。看起来气质上很忧郁。

可实际上,他才是那个最狂野的孩子。

在农场里的一切,都是伪装出来的。如果说老白有什么地方被黑桃十骗过,大概就是那个时候。

只是那个时候,黑桃十没有觉醒序列。

后来的事情,初代也只是听说。

黑桃十发觉农场的事情,比较晚。在有人逃离农场后,他才渐渐察觉到了这里的谎言。

而能力的觉醒,这是因为遇到了某个人。

那个人通过因果电话亭穿越而来,对他说了一些话。

那些话在黑桃十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序列23——欺诈者的觉醒,也让黑桃十有了逃离这里的根本。

他没有初代那样觉醒了本源力量时空力的队友,他只能想办法忽悠别人去探测。

并且要在这个过程里,保持自己的特性,不被那位“父亲”察觉。

此时的农场,已经有了两个逃亡者,对于外逃者的戒备要森严许多。

一切就如白远所言,他不带上黑桃十,黑桃十之后要逃离农场,难度会比白远逃离时大上许多。

但他还是成功逃掉了。

靠着一系列的谎言。

起初欺诈者的尚未被完全开发,骗人的条件虽然没有那么苛刻,能够获得的力量也有限。

而随着执念的深化,随着伪装越来越自然,黑桃十的序列渐渐进阶。

骗人的条件越来越苛刻,甚至需要让人知道,他的人设就是一个骗子。

但对应的,能够获取的力量越来越多,上限也越来越高。

逃离农场后,井一被井六缠住,导致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办法有多余的精力靠因果力细细搜索白远等人。

但黑桃十找到了白远他们。

三人的交集,也是在那个时候才真正开始。

黑桃十永远是白远不怎么待见的那个,白远似乎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初代。

但黑桃十对白远的执念可不是一般的大。

他们是对手。

初代很清楚,黑桃十是一个一句话都不能信的人,但有些时候,谎言不局限于言语。

谎言也包括认知。

他下意识的就认为,黑桃十对白远有巨大的执念。

白远也不否认这一点。

所以眼下,在自己与井一的对决到了赛点的时候,黑桃十忽然出现……他的确感觉到了一种紧张感。

“你竟然能够从那个世界回来……”

初代和井一的信息量不同,他知道,黑桃十对白远有巨大的执念,然后前往了白远所在的地方。

那是一个初代也不知道的世界,亦是白雾诞生的世界。

但白远没有回来,黑桃十也很久没有出现。

自己被囚禁七百年,打破了钱一心的结界后,也感知不到黑桃十和白远的气息。

所以就连初代也认为……他应该是死了。

“要回来可不容易,我也有运气成分,这一切还得感谢井六。”

初代听不懂,黑桃十也没有解释,只是看向了井一。

“你看,你与井六的因果对决,看起来你压制了她,但她的一些无心之举,却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玩弄因果的人,会被因果玩弄,你有没有想过会有一天……被一个本该死掉的人打败?”

打败,而非杀死。

黑桃十也很清楚,井一无法杀死,但他不需要杀死井一,只要时空大阵将阿尔法封印住,那么这个世界能够对付井一的,大有人在。

战场的局势彻底发生了变化。

磅礴的时空力围绕在黑桃十的身边,他整个人仿佛笼罩在金色的火焰里。

“你的力量真好用,井六的也是,虽然我看不到这场大战的胜负,但至少可以看到因果被汇聚于这里。只不过从冥界绕路过来,需要一点时间。”

短短的几句话,表明了这个人已经掌握了因果,生死,时空三大本源力量。

井一不可置信的看着黑桃十,这个孩子到底骗过了多少人?他到底有多少种能力?

当年那个被数字“禁锢”的孩子,竟然成了如此棘手的一个麻烦。

他赫然发现……自己低估了老k,也低估了黑桃十。

农场的黄金一代,也许自己根本没有真真正正的看清楚过。

正是因为这样的傲慢,才让自己如今落到如此被动的局面。

“像我们这种难以发育的,一旦发育起来,自然会比较强势一点,好在你的狂妄,给了我足够多的机会去慢慢变强。”

无数道金色的细线不断加固这座“时空魔方”。让这座牢笼被分为更多更细的领域。

他本可以展现出更多强大的手段,就好像初代利用时空力研究出了杀招。

黑桃十这七百年来,也用因果力这种看似没有任何战斗能力的本源力量,创造出了一些战斗招式。

不过这场战斗已经不需要展现这些。

初代的伤势,也渐渐恢复,随着黑桃十出现,那些无尽的时空力涌入,他对时空力的感知重新建立。

“接下来……你会怎么做?与我一战?”

“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会拥有时空力。我到底在哪里骗过你?”

“所以我们……从来都不是敌人?”

“是的,恭喜你发现了谎言的彼端,但是太迟了哦,得到的能力,我可是不会退回的。”

黑桃十的笑容已然有些白远的意味。

看着黑桃十的双眼,初代忽然有一种看见白远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如此强烈,但他也只是认为,这些年,黑桃十渐渐活成了白远的样子?

又或者,黑桃十才是真正的,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发挥到极致的人。

他演什么像什么,知道白远更能让自己安心,于是便扮演起白远?

事实上黑桃十说话的风格也和白远颇为相似,尤其是语调和笑容。

形势彻底逆转。

井一被加固的时空力封锁住,伪神躯已然处于分裂状态,就算能够自我修复,也会被更强大的时空力重新切割。

而初代重新建立了与时空力的感知。

在黑桃十话音落下后,初代身上的伤势瞬间恢复。

他发动了时回。

或者说,将时空力按照时回运作的方式使用,于是此时的初代,又回到了巅峰状态。

这场战斗已然结束。

井一无法杀死,但只要困住井一,接下来这个阿尔法麾下第一强者,也就无法再有任何动作。

黑桃十和初代如果一开始就是联手状态,井一未必会败北。

但黑桃十的偷袭,的确让他始料未及。

“白远呢。”

初代死死盯着井一,但心思已经转到了另一边。

如果黑桃十还活着,那么白远应该也还活着才对。

他抱着这样的希望,设想如果白远能够再次出现,小鱼干七百年的守望,就有了意义。

但黑桃十摇了摇头:

“我和他不一样,他对生没有执念,死亡对他而言,就是旅途的终点。”

“我骗过很多人,我也希望这句话是骗人的。有时候我很后悔亲眼见证他的死亡。”

黑桃十说着又补充了一句。

听到这里,初代的眼中无可抑制的涌现出失望。

他沉默着看着禁锢井一的牢笼,大概过了足足十秒,才淡淡的说道:

“是嘛,我知道了。”

黑桃十的到来是意外之喜,为一场不可逆转的战斗,带来了奇迹般的结局。

但这样的喜悦很快被冲淡。

其实他已经清楚,白远不可能生还,但如今得到了一个亲历者的回答,将一切渺茫的希望淹没。

看着眼前这个丑丑的家伙,流露出如此真切的悲伤,黑桃十忽然有些明白了。

白远大概是不愿意做英雄的,但如果身边有一个英雄朋友,他应该也是不决绝的。

无论是谁,死亡之后那么多年,还能够被一个人深深的哀悼,那都是一种幸运。

某种意义来说,白远也不算真正的死亡。

如果有一天,自己死了……

会有人为自己悲伤吗?

黑桃十笑了笑,大概是没有的,谁会去怀念一个骗子呢?

“这场战斗已经结束,看起来,你们是在与阿尔法抢时间?”

“你还知道阿尔法呢?”初代有些诧异。

“那是,我可是和某个故人之子,经历了不少事情的,我与他们父子待的时间,可比你长哦。”

初代没有说话。

他和黑桃十……真的不算太熟,只是知道这个人对老白有着异常的胜负欲和执念。

哪怕得知这是谎言,也很难瞬间改过来。

“能够帮我一件事吗?”初代看着黑桃十。

“说吧,咱们虽然交情很浅,但好在利益一致。”黑桃十笑道。

“我要加速时间,这有可能会让我透支时空力。”

初代的计划很简单,利用时空迷宫,将众人送去各个不同时间的灯林市各处。

然后所有时空力拥有者以井二为阵眼,发动封印大阵,在阿尔法取回扭曲之心之前,将阿尔法的灵魂封印在高塔里。

这个过程需要时间,而井四可以帮助他们拖住阿尔法。

一切都正常运转,截至目前为止,自己与井一的对决,井四与阿尔法的对决,虽然都有处于劣势的时候,但最终都被逆转,回到了正轨。

只是初代内心有一种不安的直觉,仿佛这座时空迷宫,很快就会被某种莫名的力量给摧毁,他必须要加速时间流速。

利用时空力中的另一种运用,改变阿尔法与墓园所有布阵者的时间维度。

黑桃十虽然没有过问细节,但很快理清了这一切:

“小意思,这里就由我来吧,正好,我和我的好父亲也想要叙叙旧。”

“多谢。”

初代的手离开了牢笼般大小的金色魔方。

就像是一个看守者离开了他的领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看起来更有典狱长气势的人。

黑桃十很乐意与井一说上些话。

井一透过时空魔方,凝视着黑桃十的眼眸。

这个瞬间,他的目光经过无数格细小的时空曲折,看到了初代也不曾看到的东西。

他忽然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