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初代一语惊人。

方舟的合伙人?

在所有人印象里,方舟是一个当时的盛国官员们为了哄骗大多数人制造的假象。

当然,为了让假象看起来更像是真的,两艘方舟的规格也是真的非常巨大。

可文灏很清楚,就算是当时的制造者们,也得遵循规则。

只有船长特许,其余人才有资格上船。就好比五九等人。

今日的情况确实特殊,方舟甚至没有发出任何警报声。

就像是方舟见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人一样。

联想到自己进入方舟之前,方舟就有了禁地,文灏神色一变。

五九越发觉得眼前的人很熟悉。

初代笑了笑:

“我知道你们的脑海里有很多小问号,不过我们的时间可不多。”

“这些天里,我去了不少地方,算是把所有事情了解清楚了。”

“哈哈哈哈哈,七百年世界变化很小,但让我欣慰的是,英雄却越来越多。”

虽然大多数人,实力无法达到当年四个k的层次,但在初代看来,这些不妥协于扭曲的人,都能给“陷入重症的世界”,带来救赎。

“不要介意我的出现,因为我没有恶意,方舟里有着我的故人,我在故人的领域里,留下了一段记忆,我要取回记忆。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坐着聊天的地方。”

听到这里,文灏基本上已经确定了,眼前这个人,就和禁地里那个可爱的矛盾文学奖少女一样。

他们……是在方舟变异之前,就已经赐予了方舟非凡特性的人。

如果说方舟是一家企业,自己是总裁,那么眼前这个人,就是方舟的董事会。

“这是客人,是贵客。蒋柱,柳病树,收起你们的气息,不要对我的客人出手。”

五九注意到了一件事,忽然而至的外来者,腰间别着面具。

联想到在色域里,林锐的那番话,加上此时此刻无比熟悉的气息,五九隐隐明白了什么,眼里有了敬佩之意。

方舟中层的会议室里,格局依旧和之前一样,人类与恶堕,左右而座,只不过方桌的彼端,多了一个初代。

“诸位放轻松一点,你们叫我老k就好,是上个时代侥幸活下来的人之一。”

“虽然看到了如此多优秀的接班人,虽然我该学学我那个佛系的老朋友,早早退休。但我还是想要加个班,尤其是……这个世界已经大厦将倾,风雨飘摇。”

初代的神色严肃起来。

五九和白雾经历了太多事情,很多东西只有他知晓。

眼前这个人,或许就是让灯林市里,井四之心愧疚无比的那个人。

也是七宗罪的一个拥有者。

“前辈,你忽然出现,是有什么指示吗?”

“啊!你这个身高,你就是小江口中的,我那个好侄儿的朋友……谷,谷五九吧!”初代看到五九,面露喜色。

五九脸一抽抽。一旁的林无柔憋笑憋的很辛苦。

“我叫谷青玉……”

“好的五九。”

五九也懒得解释了,只是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假如……眼前这个人就是自己想到的那个人。

那么白雾管他叫叔?他的另一个模样管白雾叫大哥?

这辈分可真够乱的。

初代瞬间把气氛弄得有些快活:

“关于我,我就不多做介绍了,总之大家可以相信我,我对抗扭曲的过程,比在坐的各位都要长。”

“如今的情况,非常糟糕,非常非常非常糟糕。”

“虽然因为一位超人的出现,将扭曲之主的身躯封印在了各个不同地方,为我们争取到了相当多的时间。”

“但这些时间不能浪费,得知了这七百年的历史概括后,我就开始行动了。”

“我今天来,是取回一段记忆,在方舟中,藏着一座记忆博物馆,博物馆的主人,和我关系还不错。啊呀,可真是想她。她见到我会不会哭呢?”

初代显然也很兴奋。

七百年来被囚禁在某个空间里,人没有发疯,就是因为当初的伙伴,成为了灵魂的锚点。

他很快说回了正题:

“这段记忆里至关重要,里面记载着再度封印扭曲之主的办法。”

“封印扭曲之主?”五九无法想象,如果钱一心消失了,这个世界真的有人可以打败那个怪物?

仅仅一只手,仅仅是井鱼的灵魂,就足以将所有人类,连同白雾在内,轻易的蹂躏。

如此强大的存在,该怎么封印?谁来封印?

“是的,封印,具体的办法,与传送石碑有关,小九啊,你是在高塔里生活过的人,高塔里应该有一些你很难忘的东西。一些构造。”

五九对于“小九”这个叫法颇为不喜,但现在脑海里被更重要的信息占据:

“传送石碑……还有黑塔?”

“聪明的嘛,传送石碑的用处是带你们前往各种不同等级的扭曲区域,但真正用处,是镇压扭曲之主的。”

“这是来自高塔创造者的力量,幸运的是……我和一个关系不算特别好的朋友,掌握着这股力量的使用方法。”

初代再次严肃起来,目光扫过众人:

“虽然扭曲之主突破高塔封印后,你们没有与其交手,人类似乎也还有生存的空间,但你们应该看到了——”

“世界各地扭曲浓度大幅度提升。人类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少,规则会越来越扭曲恶劣。”

“而等到扭曲之主找到了所有的躯体后,这种情况只会变得更糟糕,光头超人给我们赢取的时间,如果不能利用起来,万事皆休。”

文灏这个时候忽然提出了问题:

“记忆博物馆的主人,我见过,但如果真的存在您说的这段记忆,为什么她不会告诉白雾?”

“还有为什么您要留下这段记忆?”

这两个问题初代倒是回答得很干脆:

“小鱼干见过白雾了啊?哈哈哈哈,她一定会暴揍白雾一顿吧?哈哈哈哈哈,没有亲眼看到真可惜啊。”

“至于你的问题,我可以告诉你,因为这段记忆极为特殊,算是记忆博物馆里的珍惜品,小鱼干是没办法轻易将这段记忆开启,赠予白雾的,因为解锁这段记忆的触发条件——是高塔里的怪物出现。”

“至于为什么将其存于小鱼干的记忆博物馆里,是希望有一天,扭曲之主真的突破高塔了,我若是那个时候死掉了……后来者至少可以找到这段记忆,知道该怎么应付那个强大的怪物。”

封印阿尔法。

这几个字足以表明眼前这个人到底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存在。

文灏却还有问题:

“您说还有一个人知道?一个关系不算特别好的朋友?”

“啊,是的,他也知道。不过我没有找到他,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这个人……算是一个追猎者。”

“追猎者?”

文灏进入禁地的时候,听禁地里小姑娘提起过。

他寻思这不合理。

因为那个小姑娘,险些被追猎者杀死。

难道老k口中的追猎者,和曾经闯入记忆博物馆的那个追猎者,不是同一个人?

文灏没有琢磨太久,他知道自己的猜测大概率是合理的。

“我们需要做什么?”文灏问道。

“你们也都是至关重要的角色,封印扭曲之主的过程,也会需要你们,不仅仅是你们,机械城,避难所,还有各个游荡在世界的隐士们,我都会用我的力量,将你们集结。”

“不过先不要着急,我要先去见见我的故人。”

文灏明白故人指的是谁。

他站起身,带着初代前往了方舟禁地所在。

其余人类与恶堕看着二人离去,面面相觑。

秦纵看向五九:

“这个人你好像认识?”

“是,上个时代的救世主,一个真正的英雄,其实……团长你也见过他。”

秦纵完全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见过这个人。

五九也没有多解释。

他在初代身影即将消失的时候,忽然叫住了初代:

“前辈,白雾他……还活着吗?”

初代停下了脚步,转过身露出了笑容:

“我也在找他。为此我还去了机械城,啊哈哈哈哈,那边也有一个有趣的家伙。”

“也是从他那里,我知道了白雾的很多故事,以及……我的一个挚友,竟然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回来了。”

在百川市,听江依米和许卫讲述了七百年的历史梗概后,初代就知道,叫做白雾的年轻人,是这个时代对付扭曲的关键人物。

所以为了更加了解白雾,初代运用时空力,直接进入了机械城。

机械城可不是方舟,他没有任何特权,闯入防护罩内部的时候,瞬间引起了机械城四大武器商的注意。

不过最终在初代的一番折腾下,还是和零号见面了。

得知零号曾经与白雾联手打败了井五时,初代非常兴奋:

“当时全部注意力都在老四身上,老五是个什么德行不怎么在意呢?厉害吗?和老四差距有多大?”

每日侮五的机会零号可是没有放过的:

“凑合吧,还是能在机械城里造成一点恐慌的。”

零号的回答很讨初代喜欢。

不过比较起来,初代还是更喜欢他口中的“小九”。

因为他看向五九的时候,有一种看到当年自己的感觉。

这或许就是英雄与英雄间的惺惺相惜。

看零号则不会有这种感觉,因为零号漠视人类的生命。

但他也不讨厌零号,毕竟没有人承受了那样的过去,还能对人类有好感。

总而言之,白雾的左膀右臂,让初代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叛逃三人组。

只是很可惜……当年的大家,心没有这么齐。

初代略微怔了一会儿,人老了,不经意就会怀旧:

“白雾不会有事的,既然那我为挚友也在,我相信……他们父子二人,能够解决任何困难。”

尽管文灏也说过,白大哥一定还会回来,但效果远不及初代的这句话。

五九安心了不少。初代点点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五九一眼。

“如果我死了……似乎这个世界也不会陷入绝望。”

看着五九,他忽然脑海里涌现出这个念头。

……

……

井世界,永恒银行。

现实世界里,因为钱一心的“馈赠”,人类,恶堕,方舟,机械城,避难所正在逐渐被串联。

人类即将对扭曲势力发起一波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冲击。

而井世界中,随着起义军干部们用命换取时间,再借助普雷尔之眼,黑桃十,井六的帮助——

白雾终于在一次次潜行中,有惊无险的来到了永恒银行大楼的二十一层。

贵重物品金库的所在。

他的准备齐全,金库的大门的防御很快被瓦解。

从这一刻开始,白雾进入了倒计时的状态。

进入金库的过程,是没办法避开监控的。金库内部,本身也布满了监控。

当白雾进入金库的这一瞬间起,大楼内的智能识别系统很快开始对白雾展开全方位的扫描。

金库内部,原本的灭火管道里喷出了淡绿色的烟雾状气体。

扫描之后一旦发现不是银行人员,将会瞬间进入防御模式。

金库内所有保险柜的密码会按照特定算法更改。

同时金库内部,一方面为了保住这些贵重物品,一方面为了驱逐闯入者,最终选择了注射毒气。

白雾不得不说,这些手段层出不穷,永恒银行里偷窃的确是非常困难的。

潜行的难度就不说了,如果铁打的阿眼加两个流水的辅助,白雾还真没办法来到这里。

而来到这里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真正的危险从现在才开始。

金库很大,四面巨大的墙上镶嵌着无数需要密码才能打开的保险柜。

白雾扫了扫,发现这里存放着大量的序列协议,大量的寄灵装备。

这座金库,无疑是一座巨大的宝库。

但他的时间有限。

现在大楼的安保人员被他利用高层的手机,调去了底层。

可很快这些安保人员就会赶到金库所在层级。

如今白雾逃离这里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拿回自己的力量与装备,武力逃离。

他的时间只有四十五秒。

在白雾进入金库的瞬间,永恒银行被入侵的警报就传来。

四个间谍卫星,以及在街上游荡的十来个秩序之子,还有大量的直升机,坦克,装甲部队,能力者高手,正在不断赶往永恒银行。

可以说,白雾在潜入永恒银行的是时候,其罪行还只能算是“一星好市民”。

抵达金库的瞬间,则完全变成“五星好市民”。

没有任何犹豫,白雾在普雷尔之眼的作用下很快找到了关键物品所在的保险柜。

同时也找到了井六与他都极为关注的——安全等级最高的保险箱。

白雾知道,这里面存放着的,就是井四在井世界里……以人的身份存在时的序列。

四十秒,白雾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停顿了两秒后,缓缓呼出。

他猛然睁开双眼,双眼仿带着某种看透一切的锐利。

这一刻,所有超高规格的保险箱,在他眼里都如同被打开的纸盒子。

(看不懂起点的运营套路,月中的时候说双倍是十月一号到四号,结果二十八号双倍了……这,猝不及防,求波月票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