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道黑影彻底死去,让其余黑影感受到了恐惧。

它们的手段变得越发激烈。在白雾与五九的攻势发动之前,一系列的词条化作种种形态,让无数元素堆叠在了二人身前。

作为承载着井四部分记忆的载体,它们的实力已然极为强大。

只是这次的两个人类,一个本就饮下过井水,掌握了扭曲的本质,且还拥有了井字级的躯体,早已不能算是人类。

另一个虽然是纯粹的人类,却是人类之中战斗天赋最好的一个,且在无数机缘和气运加持下,承受着无数扭曲规则,最终达到了一个人类难以达到的地步。

二人的联手,让这些足以单独统治一个区域的强大怪物们……一个又一个被解决。

通过这一战,白雾终于感受到了队长这么久磨炼的成果。

前面斩杀了黑影的白色的刀光,划过灰暗的空间时,他仿佛能够听到电流声。

白雾和五九的联手,代表着战斗策略与战斗经验的巅峰联手。

如果他们占据劣势,必然会转劣为优,如果占据优势,则一定会扩大也优势。

“队长,没问题吧?”

白雾看向五九,五九知道白雾问的是黑影死后的记忆爆炸。

“下一段记忆要来了,准备!”

备字的话音落下,五九的身影已经出现了一名黑影身后。

土墙,冰墙,炎墙,黑洞,蛛网,藤蔓……

繁多的手段试图拦截五九,但五九的破解方法只有一个——快。

在所有防御手段尚未能防御的瞬间,突破对手的防御!

强劲的斩切再次将黑影枭首。

这个瞬间,白雾全力爆发,将手中的大剑当做飞轮一样扔了出去!

如此一来,即便记忆袭来的瞬间,身体会短暂的失去控制,嫉妒大剑的轨迹也不会更改。

而普雷尔之眼,也在记忆袭来之前,让白雾看到了短暂的未来。

这把大剑的轨迹,恰好能够干扰到几个黑影,让他与五九能够有片刻的“失神”时间。

第二道黑影死去。

……

……

灯林市,咆哮着的井四,黑色的物质瞬间爆发出来。

井六挡在了门口:

“哥哥,清醒一点!清醒一点!”

“走……开!”

发病了,疯狂的战意正在撕扯着井四的理智,哪怕挡在他面前的是井六,井四也快要抑制不住。

就在这个时候,灯林市科技大楼的十六层外,九十米的高空中,一道金色的漩涡出现。

时空力仿佛化作了金色的风暴,劲风扑面而来,井六看着老k的出现,这个瞬间……她的眼里仿佛有无数的星辰闪烁。

“真有趣的因果……”井六看着初代,喃喃自语。

井四看着初代,竟然能以双手抓住那些金色的轨迹。

逆井领域七百年前还没有形成,但那个时候的井四,已然具备了直接捕捉扭曲本质的力量!

“哈哈哈哈,发病了是吧,没事,我跟你打个痛快!我来让你醒过来!”

就像是十六层的楼层里多了一枚太阳,金光璀璨,让灯林市科技大楼耀眼无比。

待到井六反应过来的时候,初代已经利用时空力,带走了井四。

二人的实力都过于强劲,若真在这里打起来,自然会波及整座城市。

在记忆跳转的瞬间,井六依旧是有些兴奋的眼神,像是看到了一把可以打开很多锁的钥匙。

这把钥匙,就是初代。

至此,白雾才缓缓明白过来,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初代被井六给惦记上了。

是因为拯救井四,拯救科学家们,初代的因果,才会被井六玩弄成一个闭环。

……

……

灯林市,灰雾之中。

五九和白雾再次同时睁开双目。此时此刻,嫉妒大剑刚好转了一圈,如同飞来骨一样回转到了白雾的手中。

“再来!”

白雾大剑再挥,两次发动进攻后,他的气势越来越强盛!

“准备!”

霹雳一般的白光闪烁,白雾的掩护之下,五九的斩切,就像是狙击手的子弹一样。

记忆再次涌现。

……

……

未知之地。

在白雾和五九意识里看到的,是一片沙漠。

黄沙飞舞,两道身影躺在沙漠上。

一个是井四,另一个是初代。

“我能够看看你的样子吗?”井四眼神澄澈,俨然恢复了意识。

“不能。”

“可是我记得你答应过我。”

“哈哈哈哈哈,你记错了,记错了!嘶……可真疼啊。”

“对不起……那个时候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井四在初代面前,竟然像一个犯错的孩子。

但从初代略微急促的喘息,以及身上的伤势来看,初代大概是被“孩子”给暴揍了。

白雾哪里能够想到,七百年前,初代和井四的关系竟然这么好。

“没事,不过你比上次厉害多了,这么看来,你的力量正在急速增加啊……下次,不知道下一次我还能不能够制住你。”

“我也不知道,我最近越来越不清醒了,但是对应的,我的力量似乎在不断提升。”井四坐起身来,看着自己的双掌,带着茫然的神色。

初代还是躺在黄沙中,任由沙漠的太阳暴晒:

“掌握了时空力的我,居然能够被你给伤到,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你身上的力量太有趣了。”

初代的笑容大概是为了掩饰被伤到的痛楚,尽管笑声依旧豪气,但伤口却恢复的极为缓慢。

“因为救世主的预言,我好像越来越容易陷入暴躁之中……救世主真的存在吗?妹妹应该不会骗我才对。但她的言辞也很奇怪……她以前明明很笃定这一点的。”

初代没有再笑了:

“有些事情,我们这些蠢笨的家伙,总是会被聪明人玩的团团转。”

“我身边以前也有一个聪明人,说起来咱们还很像,你很能打,我也还算能打,你身边有一个聪明人,我身边也有一个。”

井四没有听出初代的话外音,初代也不着急:

“虽然都是他做决定,但很奇怪的是,我知道他什么时候是利用我,他用在我身上的,都是阳谋。”

“我跟他吧……嗯,算是各取所需吧,虽然看起来是他利用我,但事实上,我倒是没有不适。”

井四缓缓摇头:“我不太懂……”

“有时候,我们身边的人,会利用我们的渴望。我的渴望是让尽可能多的人活下来,你的渴望也是一样,于是有人为了制定了计划,也有人告诉你救世主的存在。”

“为我制定计划的人,一方面也是利用我。所以告诉你救世主存在的人,会不会也是为了能够利用……啊,别这样看我啊,我可没有挑拨的意思。”

这一次井四听懂了,但他没有再说什么。

初代换了一个说法: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得到指引,这些能够指引我们的人,却并没有指引我们的义务。”

“所以多多少少,得到的指引,会掺杂一些功利性的东西。但这一切就得你自己思考了。”

井四沉默了许久,说道:

“我能够保持清醒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我需要一个人替我做决策,我只能相信我的妹妹。”

“嗯,好像也是,不过在你彻底发疯之前,我会找到办法的。”

……

……

意识再一次回到了现实之中,白雾和五九交换了眼神。

白雾忽然明白过来,井六的救世主谎言,也许是为了稳住井四。

如果按照启示里的说法,井六应该是希望井四能够登顶,成为超越阿尔法的存在。

至于救世主……这个谎言的意义,也许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控制住井四。

或许初代正是在那个时候发现了一些问题,才选择对井四说出那些话。

或许井六也是因为因果之力,看透了初代的因果,知道了初代是自己掌控井四的绊脚石。

五九做出了吐纳的动作,第四刀已经准备就绪。

这一次白雾与五九再无对话,两个人都很清楚该怎么做。

白雾再次以狂暴的大开大合的动作为五九创造机会。

随着连续三道黑影死去,一对九的局面变成了一对六以后,白雾和五九都更加轻松。

白光一闪。

第四道黑影被斩杀。短暂的意识停滞之后,白雾和五九从第四段记忆里清醒过来。

灰色的空间里,渐渐有了颜色。

随着第五道黑影的死去,灰雾越发的薄弱。

第六道黑影死去的时候,暴烈的眼光穿透了灰雾。

原本顺着白雾与五九气味赶来的恶堕们,见到了白雾和五九恐怖的斩切后,再也不敢靠近。

科学家们拿着望远设备看向远方,病变的负面属性,让他们不断的咳嗽着,有的人皮肤已经开始溃烂,看起来痛苦不已。

可是没有人选择死去。

“都给我让开!”傅磊站了起来。

这一次就连他也来到了窗户边上。

因为毕云霞提到——那片灰暗之地的灰雾,正在慢慢褪去。

七百年来,科学家们不曾进入那个地方,傅磊也一样,他走过最远的距离也不如白雾和五九这般远。

但他能够很清楚的感受到,那里的恶堕和其他地方的恶堕截然不同。

傅磊难以相信,竟然有人类可以与那群怪物作战。

甚至……这两个人类,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

不仅仅是对付大楼外围的恶堕,就连灰雾里井四扭曲记忆形成的怪物,也能够压制。

井四的可怕,即便过了七百年,也依旧是这些科学家们内心里,无法破除的阴影。

“傅教授……他们能,能赢么?”一名叫许志高的科学家问道。

傅磊没有回应,他抗拒希望,却又无法抑制希望。

……

……

黑影一个又一个的倒下。

在白雾面前的,是最后的一个黑影,无论这名黑影使用何种手段,都已经无法改变局势。

此前的几段记忆里,白雾看到了初代与井四的点点滴滴。

井四并不是孤独的,初代就像是敏锐的捕捉到了什么。

他总是能够出现在井四疯狂的时候,一次又一次,通过战斗让井四清醒过来。

但他与井四对决的伤势,也越来越重。

而井六在这个过程里,也渐渐与初代相识。

虽然在井四的记忆里,这个时候井六并没有做什么举动。

但白雾能够感知到,井六早已开始布局。

只是七百年来,井六的许多计划,看起来是无用功。

这是因为改变因果者,需要追求一个最好的结果,有时候这个结果到来前,必须强制经历很多糟糕的事情。

井六七百年里,应该是尝试过很多事情,这也导致了农场主会见到自己的时候,警告井六,因果对其无效。

但哪怕井六只做成了一件事,这件事也必然能够左右世界的未来。

井六试图控制井四,初代则试图唤醒井四。

只是初代比起井六,终究是有很多的限制。

白雾有些疑惑的是,医生扮演的到底是什么角色?

它到底归属于井六,还是井一?

井四的疯狂,渐渐开始失控,井四能力的疯狂增幅,也让初代难以招架。

而百川市的七日浩劫,让初代不得不离开灯林一阵子。

那个时候,初代问井四借了一把武器。

记忆到了这里,白雾终于看到了七宗罪的线索。

只是这把武器,初代和井四都没有提及。它是真品的七宗罪吗?它到底怎么来的?第二把七宗罪又在哪里?

这些问题记忆里没有答案。

临别的时候,初代只说会把这武器还给井四。

连续数段记忆,都是与初代有关,这让白雾确信了一件事,井四的内心里,初代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白雾没有立即挥动大剑,看着黑影,这股由记忆形成的怪物,他叹息道:

“如果这个世界有救世主,那么初代,林锐,都是最接近这个标准的人;可无论是初代还是林锐……”

“都被苦苦等待救世主的井四……亲手杀死了。”

最后一段记忆,白雾虽然还没有看到具体内容,但是他已经能够猜到。

这段记忆,应该就是初代见到林锐之前的记忆。

也就是初代被井四重伤,进入濒死状态的记忆。

“队长,动手吧。”

“好。”

没有任何悬念,最后一道黑影在五九和白雾的联手下,被轻易击杀。

初代的落幕之战,呈现在了白雾的脑海里。

于此同时,随着黑影全部死去,灯林市的地面开始出现裂痕。

灰雾散去,却全城弥漫起黑雾。

五九在进入这座城市起就感受到的巨大的心跳声,越发的清晰起来。

在记忆中的五九与白雾,哪怕意识尚未清醒过来,却也因为强大的危机感,身体不自觉的进入了某种防御状态。

“天怎么……忽然暗了?”灯林市科技大楼里的众人都有着同样的疑问。

科学家们在灯林市待了七百年,却并不曾见过这样的场景。

九道黑影死去,城市里的灰雾消散了,却不想,在瞬间又被更浓烈的黑暗侵袭。

黑色的浓雾笼罩着整座城市,缠绕着灯林市科技大楼的巨大的触手上,猩红的眼睛一个个睁开。

那些因为嗅到了人类气味而聚集的恶堕,全部散开。

科学家们不知道这是什么个情况,傅磊的脸色惨白:

“陶……不,井四苏醒了。”

(明天要么两章,要么单章过万字……这算是最后一章铺垫了。明晚十二点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