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白银大盟随机不能用加更,完成进度43100。)

前往高塔第六层会发生什么,白雾也不清楚。该隐交待的不多,或者说就连该隐自己,也不甚清楚。

白雾也不会因为白远一句“可以去”,就放松警惕,所以在前往高塔第六层前,白雾得好一切准备。

当然,所谓准备,大抵还是一些琐事。

原本没有时间处理的琐事,白雾决定在这阵子,全部处理干净。

他最近本就一直处理各种事情,也没有顾得上自己的一些私事。

百川市的重建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很多在大战中死去的人,因为东校区缘故活了过来。

其中也包括小丑,不过小丑最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马戏团,和曾经那些畸形人一起生活。

宴玖没有挽留,只是答应了会经常去看小丑的表演。

但很遗憾,林锐这样的没办法复活。甚至能够感受灵魂的零号,也表明林锐无法复活,因为任何生命特质都没有了。

白雾知道原因,但没有说出来。因为那本身是比死亡更可怕的事情,死亡不再是下一段旅途的开始,而是又一段旅途的重复。何况自己……也没有绝对把握能够打破那个环。

江依米很难受,为了不让自己的情绪失控,江依米去了百川市外,决定待上一阵子。

在避难所的时间里,白雾基本就是处理各种战后的创伤,来自城市的,来自战士的。

零号离别的时候,告诉了白雾一些关于核心城的事情。

维持核心城的能量来源之类的,他也期待着,下一次白雾与自己的联手,将会是两个大势力的联手。

期待着机械城与避难所,能够成为塔外最强的两股势力。

最后是红殷,白雾原本想着让红殷留在百川市,但是小姑娘执意要回到了以前的地方。

并且说自己交了一个朋友,那只白鹿。

这让白雾有些兴趣,白雾也没有过分挽留,红殷的确不适合在人多的地方。

人越多,她越容易暴走失控。

百川市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很多,钱一心袁叶柯尔,顾海林聂重山刘暮都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

甚至那个在百川市外围徘徊,没有地方可去,也不怎么招人待见的镜恶堕,也需要白雾处理。

所以高塔的事情,原本对于白雾来说,是小菜一碟,从不加班的白雾,现在也会因为高塔的事情加班。因为塔外的事情,让他耗费了不少时间。

白雾越发想念五九,这种时候,塔内的事情全部交给队长就好办了。

没有了队长之后,白雾就成了高塔调查军团的最为瞩目的传奇人物。

这不是什么好事情,至少对于白雾来说,这种所谓的头衔,除了增加自己的工作量,毫无意义。

比如林无柔发起了一次出塔邀请,希望白雾可以去指点指点。

自打百川中学那场惨烈战斗后,林无柔虽然嘴巴很毒,但绝口不提白雾菜鸡这几个字了。当然,林无柔能够辱骂白雾的地方,也越来越少。

人比人气死人。

他看出来了,现在的白雾已经和自己一行人不是一个世界的存在。

白雾婉拒了出塔邀请。

倒并非嫌弃林无柔拖后腿,而是白雾很担心自己万一又来一次百分百难度提升,出现这些人无法应对的局面。

商小乙和王势还有尹霜也在递交塔外调查报告时,邀请过白雾,希望白雾可以一起出塔。

尹霜则显然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关于高塔第五层的。

但白雾也都先拒绝了。好在大家也都理解。并没有当一回事。

昔日的伙伴们对白雾的态度有了变化,但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变。

尹霜王势商小乙白小雨秦林这些七队先锋组成员,虽然知道白雾很强大,已然是难以望其项背的水平,但始终没有和白雾在关系上疏远。

这让白雾很欣慰,甚至就连其他非战斗人员也一样。

审讯组的组长田旬,最近被女朋友求婚了,表示很焦虑,不知道下半生该怎么过。

于是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田旬拉着白雾去了调查军团第二层分部的审讯室里,一边鞭挞犯人,一边拉着白雾思考人生。

铁三角,云舒,荆楚,薛辞三人的关系,更加复杂。

这三人倒是没有给白雾什么麻烦,白雾也只是感慨,调查军团第七队这个小环境里的人,对自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不过白雾在观察到三人的时候,还是发现三人有了小变化。

以前三人是这样的,女一看着男二,男二看着男一,男一看着女一。现在三人是,女一抱着男一和男二,男二看着男一,女一看着男二,男一抱着女一。

看起来没有变化,但里头的门道……可大了。

后来白雾得知,云舒得到了刘橙子的指点,于是铁三角变得更稳固了。

即将前往高塔,白雾开始安排所有事情,慢慢的将各种琐事处理干净。

他办起事情来效率惊人,大概两天的时间,白雾算是将一切安排妥当。

同时将副队长的位置,给到了尹霜,准备做个甩手掌柜。

因为白雾也不知道,自己前往第六层,会耗费多少时间。

最后,在白雾出发前,白雾决定去看看宴玖。

宴玖现在在百川市避难所有着自己的住处,但宴自在还是会要求宴玖回来住。

现在的宴家,被宴自在管理的很好。宴家父子也对宴玖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不过宴玖还是不肯回宴家,对宴玖来说,百川市更有家的感觉。

而回到了高塔,宴玖还是有很想去的地方。

……

……

高塔第三层,疯人院。

白雾再次走进疯人院时,疯人院里冷清了许多,郑医生疯疯傻傻的,对着空气开始说着一大堆有的没的。

下棋的老头,也变成了自己和自己下,另一个下棋的老头,已经不在了。

看书的疯子也不见了。

走上电梯的时候,倒是见到了当初那个自称来自第五层的女疯子。

疯人院冷清了不少。

宴玖看的有些难受。她回到了自己房间里,和白雾一起收拾东西。

“我以后就不回这里了。白雾,我能够带他们走吗?”

宴玖收拾着以前的画稿,白雾摇头:

“这间疯人院虽然归我们布守,但本质上,是关一些很重要的病人的。”

“除了医生和护士,这里头的每一个病人其实之前身份都不简单,他们大多和你一样,跟第五层有些瓜葛,不同的是,他们是真的疯了。留在这里对他们有好处。”

白雾其实愿意相信,宴玖在这些病人里,有一个特殊的形象。

一旦宴玖离开了,这里就会显得很衰败,很冷清。但宴玖进来之前,医院就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真的能够让一个地方变得热闹起来,那现在,也有了更适合她和更需要她的地方。

“我可以回来再看他们吗?”

“当然,高塔和避难所,你想去哪里都可以,所以其实也不用收拾的。”

这番话让宴玖有些高兴,她虽然没有真正的高兴的感觉,但遇到小丑后,宴玖就更熟悉了,什么事情会让人高兴。

她笑的很自然,自然到这次连白雾都觉得,她仿佛一个正常的姑娘。

“可是家只能有一个啊,不是第五层,也不是这里,那就只能是百川市了。家对我很重要,因为在遇到你和小叔以前,我不曾体验过。有些东西,只能放在家里,放在其他地方,就会格格不入。”

对于很多人来说,住的地方在哪里都行。但对于宴玖来说,一定得分清楚。哪里是暂住的地方,哪里是真的属于自己的。

她以前以为宴家庄园属于自己,可那个地方,没有人在乎她。

后来她以为疯人院属于自己,但留在这里,就无法与白雾一起看到更广阔的的世界。

白雾能够明白这些心意,只是现在他也明白了一部分队长对矮嫂的那种……逃避。

“还有什么想要带的吗?”白雾问道。

宴玖想了想,好像也没有了。

那些关于恶堕的书籍,她倒是收藏了不少,但自己要住的地方,根本不缺恶堕,研究书籍还不如研究那些可爱的守卫者们。

“没有了。”

“那便走吧。这个疯人院,以后就不用再来了。这里的人,我们会照看着。”

“好。”宴玖很乖巧。

白雾接下来带着宴玖去了高塔第三层的其他地方,一些以前宴玖想去,但始终没有办法去的地方。

这个姑娘一直住在疯人院里,被人用看怪物一样的眼光看着。

但事实上,她虽然无法感受到喜悦,却也不会因此而堕入悲伤中。

第三层是最接近现代都市的一层,在这里有很多娱乐场所。

白雾有一种感觉,将来高塔也许真的会……出现一些问题,他希望宴玖回忆起这里的时候,至少在某一天里,是真正快乐的。

当她找回所有情绪的时候。

于是调查军团最强的队长,带着一个童心未泯却没有喜悦的少女,在第三层各个地方到处乱逛。

二人的画风截然不同,但走在一起,却也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白雾带着宴玖去了游乐园,这个统治者家的孩子,却没有体验过第三层贵族小孩子体验过的快乐。

后来又去了相馆,拍了很好看的照片,照片里,宴玖笑颜如花,摄影师说,这是他今年见过的最治愈的笑容。

但他不知道,这个小姑娘根本没有喜悦的情绪。

后来白雾带着宴玖买了不少衣服,买了不少书,买了不少画纸,也买了不少玩具。

换正常人,肯定是没办法带走这么多东西的,但白雾有着寄灵的口袋,倒也没有大包小包的很夸张。

最终,宴玖看着白雾,眼里有光:

“上次虽然就告别过了,但是能够像今天这样,慢慢的告别,慢慢的体验高塔里好的地方,真好。白雾,谢谢你。”

上一次,指的是与秦纵的婚礼上,那个时候宴玖也是想要离开,对白雾说已经和高塔告别了。

可那样的告别,记忆里只有对这个地方的憎恶和悲伤,总归是遗憾的。

这一次,宴玖觉得一切完美了。

白雾总觉得这个氛围下,宴玖似乎是要对自己说些什么了,他应付不来,说道:

“那便回去吧,不用将一次短暂的分别当成永别,将来这样的机会还很多。”

“嗯,我听你的。”

白雾准备带着宴玖出塔。

要前往百川市,只能由他接送。除非持有牵引轮盘,否则没有人可以回到百川市。

对白雾而言,那个地方也还没有做好大规模迎接人类的准备,最主要的,是食物来源跟不上。

宴玖一个人倒是好解决,但一千人一万人,就很麻烦了。

不过白雾现在,倒是有了一个新的计划。但这也是后话。

离开高塔的途中,白雾主动找起了话题,直到最终送走宴玖,看着小姑娘依依不舍的眼神,被石碑的光芒淹没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男女之情很麻烦,白雾认为一切不合时宜,还是在塔外探索有意思。

话是这么说,但白雾也可以不陪宴玖的,只是他总觉得,不让宴玖高兴的离开这个待了十几年的地方,自己也会跟着遗憾。

而直到宴玖离开后,白雾才终于觉得……高塔里的所有事情处理干净了。

……

……

入夜,白雾回到住所后,便联系了“江玄”。回应了小骗子的第六层邀请。

电话那头兴奋不已:

“我果然没有看错你!果然没有看错你!你是疯狂的!彻头彻尾的疯子!我也是!哈哈哈哈哈……”

“行了,这种过多重复的话就没必要说了,什么时候出发?”

“夜晚最适合潜入,夜色是最强大的伪装,既然要去,那不如现在就去。”该隐很疯狂。

但正如该隐所言,白雾也很疯狂。

两个疯子即将做一件高塔里无人敢做的事情。

虽然按照这个说法,他们已经开创了很多先例,但前往高塔第六层这个展开,没有人会想到。

统治者们也难以相信,有该隐的例子后,还会有人敢前去那个神秘的地方。

两小时后,高塔各层级的天花板,都黯淡了光芒,象征着深夜到来。

而高塔的第五层,两个有着相邻序列,最为强大的高塔人类……共同凝视着那块巨大的天花板。

“通往第六层的路已经没有了,要前往,就得和我之前一样。”该隐眼里满是兴奋。

他忌惮那个地方,但和白雾一起探索第六层,又让他觉得无比刺激。

白雾说道:

“希望我们的结局,不会跟你七百年前一样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