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污水处理厂的地下,是禁忌实验的场所。

对于机械族的人而言,它们没有器官,眼耳口鼻,肢体,都是可以更换的。

最好的配置就是库洛斯之眼的躯体,雷霆正义的眼睛,莫格的核心保护壳。

其原理,就相当于白雾前世的许多组装电脑一样,组装总是好过一体机。

值得一提的是,原生人类也可以使用这样的配置,因为零号和谢家的装置,都像是某种装甲一样,可以将人类包裹,并且与神经链接。

机械族的科技,在一部分地方非常先进。

但机械族的二代机体,三代机体,并不是按照肢体躯壳来区分——

而是按照机械核心的等级。

机械核心就好像处理器,越强大的核心,能够计算的事物越多,越精准,利害判断也就有效。

在机械城有一句话,一个蠢透顶的人,如果能够搭配五代核心,它也能够在机械城混得风生水起。这句话并不夸张。

但机械核心的工艺,只有核心城有。

只有极少数灵魂,有机缘换取更先进的机械核心,而大多数人,一个核心用到死。

目前最为普及的是二代核心,少数机体是三代核心。

神卫队,亦即反病毒警备队,它们代表着核心城的颜面和秩序,是零号用于掌控机械城的部队,使用的是五代核心。

机械核心绑定着机体们的灵魂,核心的改造也是核心城绝对不允许的禁忌。

但由于零号并未对绑定核心前的塔神会会长做出记忆本土化,以至于这位狂妄的自诩为神明代言人塔神会会长,并没有真正的对零号感到敬畏。

甚至他认为自己的核心不够先进,便想着改进核心,于是便有了核心融合实验。

这是其他机械族不敢去想的事情,就像是底层代码不一样不允许它们这么做。

白雾等人来到了污水处理厂的地下工厂时,看到的是一个个冰冷的,已经没有灵魂的躯体。

这些躯体包含各个公司的,库洛斯之眼,莫格,雷霆正义,克罗尔的都有,富人,穷人,老人,小孩。

它们排列在两旁,像是雕塑收藏品一样,又像是在欢迎君王的队列。

躯体们完整无比,因为取出它们的核心,并没有受到什么阻碍。

塔神会的会长,高呼着——“神会带领你们前往另一个世界,你们的核心会得到进一步改造”时,它们便放弃了抵抗。

这句话其实有两部分,后者是虚幻的利益,前者是让人相信利益的信仰。

于是乎,灵魂里的思维,认为这一切符合神的期许,对神的虔诚会让它们进入美好的新世界。

而机械核心分析后,得出结论是核心需要进化,只有进化,才能获得更加全面的信息。

二者达成一致,这便是塔神会会长消除矛盾的方式,利用虚构的神与信仰,来让人相信无法实现的利益。

白雾和零号都知道,这是无法长久的。

不过塔神会会长不在意,他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长久,而是要让自己的核心领先内城的人,如此一来,便可以在内城获得足够的地位,财富,名望。

看着一排排早已死去的机体,白雾和宴自在都进入了戒备状态。

有宴自在出现在身边,白雾的普雷尔之眼已经能够看到未来。

宴自在的洞察者之眼和天平之眼,也都进入了羁绊强化状态。

“前面有一个很强大的活物。”宴自在出声提醒。

已经赎回了谢家的科技武装的谢行知,虽然现在用的是库洛斯之眼的装备,但谢家的分析器还在他的脑海里。

他与谢英杰一样,是半个改造人。

“只有一个目标。”谢行知说道。

三人全部看着前方,白小雨也停下脚步,有点害怕,但想着前面三个人,都是高塔里最顶尖的高手,他又不怎么担心。

在白雾三人探查到了某个存在的时候,这个存在也探查到了他们。

黑暗里的一排排废弃机体忽然间发出了光,它们宛若照明装置一样,将整个地下工厂照亮。

“没想到你们居然是这么进来的,看来你们已经识破了我的任务,而且有着强大的潜行能力。呵,还有两道熟悉的气息。”

陌生的声音传来,但白雾确信,声音的主人就是塔神会会长。

灯光不断亮起,最角落的机体终于被照明。

克罗尔的武器,雷霆正义的五官,莫格的核心防护装置,以及库洛斯之眼的躯体。

背后的六片机甲羽翼,手中的合金长矛,让塔神会会长看起来像是真正的神明,或者说神留在人间的代言人。

数十枚机械核心链接在一起,安置在这架机体的核心舱里,就像是一个人,拥有了数十颗心脏,这些心脏通过某种缝合在一起,它们不断跳动着,看起来像是一个整体,又各自独立。

这是很诡异的画面,明明机械核心应该是死物……但它们却都有着生命气息。

白雾说道:

“你的运气很不好,高塔里死了一次,现在还得再死一次,何苦呢。”

谢行知不解的看了一眼白雾:

“你认识它?”

“你也认识,它就是在高塔里,被我们联手铲除的塔神会会长。”

谢行知感到难以置信,该说这个人的运气好么?

宴自在和白小雨倒是并不在意,比起塔神会会长,宴自在更想知道的是这具缝合机体到底多强。

以及白雾到底是怎么得知这些信息?为何他会知道这里有事情发生?

塔神会会长也同样不在意:

“怪不得这么熟悉,原来是你们,我的死亡只是为了让我得到更强大的力量,神怎么会死?你们看,我已经重生了。”

“高塔里,你靠着强大的力量打败了我的一具身体,但我现在的这具身体,比你们都强大。”

谢行知必须承认,这具缝合机体缝合的很有水平,也许跟机体内的古怪核心连体有关系。

塔神会会长显然很满意自己的躯体和状态。血肉苦弱,他现在已经拥有了血肉无法匹敌的躯体。

“告诉你们一个有趣的发现,灵魂与灵魂互相排斥,但当两个核心接近的时候,绝对理性的核心,会考虑与对方的核心进行数据链接,从而连接为一个更强大的核心,完成机械进化。”

“不过一个核心只能承载一个灵魂,哪怕是这些由许多核心融合在一起的超级核心也一样,所以多余的灵魂会被驱逐。”

“数十个核心链接,这些核心里的灵魂最后全部死去,它们的灵魂全部转化为了数据存储在核心里,而最终,这颗超级核心,成了我的独有之物。”

“这个过程不复杂,我只花了几天时间就掌握了,显然核心城的那位,也做过这种实验,否则我也不会完成的如此容易。但因为这件事成了禁忌,这些听话的机械族,竟然没有人敢尝试。”

塔神会会长的灵魂,没有经过零号的本土化改造,是因为零号想要不加限制的看看,这个善于蛊惑人心的神棍,是否能够解开拉乌病毒。

但这也导致了,这个会长对零号毫无敬畏。根本不知道零号的恐怖。

“所以你找我们来是要见证你们的研究成果?”

“当然不是,核心城里的那位,有着两种至高的权限,一种是灵魂,一种是核心。

我已经知道了如何提升核心,但我还想知道,如何炼化灵魂,所以得知这座机械城竟然有高塔人的时候,我最稀缺的原材料就来了。”

白雾现在确信,这才是这次s级任务的真谛。虽然不了解零号的具体,但他相信塔神会会长绝对触碰了零号的逆鳞。

不过对于塔神会会长的这些言论,白雾还是记了下来,很显然,零号创造的机械核心,是有过某种构想的,只不过这个构想被它否决了。

这是否意味着,第一个感染了拉乌病毒的零号,依旧有着……人性?

白雾也不确定,截止目前为止,零号实在是太神秘了,他对于零号的猜测,也许都是错的也未可知。

不过眼下,的确是卖零号人情的好机会。

“愚蠢的反派侃侃而谈,却不知道自己并没有当反派的资本。”

白雾活动了一下胳膊,说道:

“在你大声念叨着你的计划时,有没有想过,小丑竟是你自己呢?”

“哈哈哈哈哈哈……狂妄的人类,我现在就是半神!我的机械核心有着无与伦比的运算能力,你们的所有行动可能性,我都会在瞬间计算出来。”

宴自在扭了扭脖子,这位塔神会会长眼里洗盘子的小角色,非常不爽的说道:

“这个人,是我的目标,你们三个,不准插手。”

s级任务已经失败,宴自在觉得这就像洗盘子的时候,洗出了一道裂痕一样让人难受。

白雾知道s级任务只是零号的一个幌子,但宴自在不知道。

他只是想着有人用s级任务做了一个钓饵,而自己上钩了。骨子里本就骄傲的宴自在,现在只想发泄怒火。

白雾说道:

“我得提醒你,你身上没有机体,对方身上可是有着未知性能的机体。”

没有理会白雾的劝阻,宴自在的身影一闪,以极快的速度来到了塔神会会长身前。

于此同时,塔神会会长就像是看到了未来一样,一道激光直接贯穿了宴自在。

“小角色,就应该有小角色的觉……!”

话未说完,塔神会会长忽然停住,它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莫名的向前移动了。

“计算我的可能性?你的计算也在我的预判当中。”

同一时间,宴自在出现在了塔神会会长的背后,他只是发起了两极置换,与塔神会会长交换了位置。

对着塔神会会长的机甲躯体的背部,宴自在发起了手刀打击。

九阶的伴生之力,哪怕只是普通的进攻,也能够给对手带来重创。

可塔神会会长的躯体实在是过于强硬。

这道足以瓦解敌人的手刀,竟然只是留下了一道浅痕。

塔神会会长虽然大意了,可全身都是武器的它,即便是背对敌人,也能够发起猛烈的进攻。

它的背部露出无数道指恐般大小的洞孔,想要趁着宴自在不注意,靠着足以融化钢铁的射线,瞬间击杀宴自在。

但宴自在的表情毫无变化。

他并没有意外自己的手刀无法造成有效伤害。

因为普雷尔之眼的存在,宴自在能够看到的未来也更加具象和长久。

接下来的战斗他也看到了。

在塔神会会长反击的瞬间,宴自在看到了两种未来,一种是自己利用两极置换闪避开。

一种是自己承受了致死的进攻,但在将死的瞬间,发动两级置换。

换血。然后再对方虚弱的瞬间,攻击其薄弱处,将其击杀。

后者有一定风险,因为如果自己的反应没有快过死神的脚步,万事皆休。

但这个风险之后的结果,宴自在也看到了。

于是刹那间他做出了决定。

足以融化钢铁的射线贯穿了宴自在的身体,他的躯体,脏腑,被严重烧伤!

“两极置换!”

时机已到,现在正是发动序列的时候,只是宴自在的生命并没有瞬间充盈,相反,烧却的躯体损毁过于严重,以至于……

他即将死去!

而塔神会会长……彻底消失了。

莫格公司科技,反窥测结界。发动的瞬间,能够让对手无法感知自己……

天平之眼和洞察者之眼都有一个巨大的缺陷,那就是只能对可以看到的目标的分析。

这也是为何宴自在没有办法看到宴影的原因。

千钧一发之际!白小雨的声音传来:

“宴大人!”

看着宴自在被贯穿的瞬间,白小雨内心便惊慌起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便大声的叫喊了起来!

宴自在不解……

为何对方会忽然消失?

白雾作为旁观者,也看得一知半解,但还是隐隐猜到,或许是宴自在的能力,被机械核心给分析出来了,于是短时间内,做出了判断和应对策略。

天平之眼看到的不是未来,而是未来的可能性,所以预判可以被对方预判,而这种预判,还能继续被对方预判。

显然,塔神会会长的机械核心,算力极其强大,预判到了宴自在的可能性,于是发动了强大的感知屏蔽。

就好像宴自在正要选取某个目标置换,却发现……目标无法被选中。

求生的本能,让宴自在于天平之眼的未来画面到来前,就做出了一个选择……

两极置换发动!

白小雨的声音就像是救命稻草,宴自在潜意识的选择了抓住稻草……

于是乎这一瞬间,白小雨的身体千疮百孔,生命气息瞬间接近于零。

意识瞬间消散,白小雨倒在了地上。

而宴自在……活了过来。

这一切只发生在电光火石间,

当本能的反应结束,一向骄傲的宴自在,忽然意识到自己竟然谋杀了一个队友……

他露出了错愕的表情,甚至并没有想起一些事情,以至于这种表情很快转化为难过。

倒是白雾,看着宴自在的神情,他想到了某种可能性,忽然觉得事情变得有些好玩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