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厉枭笑着走了进来,“胡叔,你不用去找了,你的故人一会儿就到。”

胡叔怔松了片刻,“你怎么知道我要找什么人?”

厉枭笑道:“是诺宝跟我说,你心里应该有个白月光,于是我就让厉德查了下,你别多想,我这么做只是想让你有个美满的晚年。”

胡叔无比激动的搓了搓手,“我找了她那么多年都没找到,你是在哪找到她的?”

“意国。”厉枭说着不着痕迹的瞄了眼夏汐诺。

夏汐诺恰好抓住了他的这个眼神,“你看我干嘛?”

厉枭黑潭似得的眸子现出些许笑意,“surprise!”

“我的还是胡叔的?”

“你们俩的。”厉枭转动手腕上冰冷的机械表,从窗外折射过来的阳光暖暖的晒了他一身。

傍晚时分,夏汐诺和胡叔的惊喜到了,不,这是胡叔的惊喜,对夏汐诺来说,是惊吓。

因为胡叔的故人,竟然是安易承的母亲——舒兰雅。

要问夏汐诺怎么认识舒兰雅的,这还得从厉枭炸安氏城堡说起,厉枭负责炸,夏汐诺负责修,他撒气了,她还得帮着善后。

这个善后当然还包括安抚安易承,不过她不能直接安抚安易承,免得给他遐想的空间,还有她得照顾下她家醋厂厂长的面子。于是她就找到了安易承的母亲,两人在电话里聊的特别的投缘,还加了微信,没事就视频聊聊天。

夏汐诺挺感谢舒兰雅的,因为就是她帮着劝的安易承,让他放下恩怨跟厉枭继续合作的。不过这件事,她谁也没告诉。

夏汐诺缓过神后笑着抱了抱舒兰雅,“阿姨。”

舒兰雅慈爱的摸了摸她的头,“汐诺,咱们娘俩可算是见面了。”

这个女孩,在视频里就美得不可方物,而她本人,比视频里还要漂亮百倍。难怪她的那个傻儿子惦记人家这么多年。

舒兰雅说着把目光移开胡叔。

胡叔从她进门时就激动的双眸带雾,这会儿对上她的视线,眼泪就跟掉了线的珍珠似的,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

“远昌……”舒兰雅哽咽的唤了他一声。

“兰雅——”胡叔老泪纵横的往前迈了一步,可碍于这么多人在,他又停了下来。

夏汐诺给厉枭使了个眼色,厉枭会意拉着她的手走了出去。

安易承犹豫了下,也想出去,可是还没等他走出房门,就被母亲喊了回来,“易承,这才是你的父亲!”

安易承那高大的身形猛的一震,就连胡叔也楞在原地。

“远昌,易承是你的儿子。”舒兰雅哽咽的说道:“是我被那个畜生带走前怀上的。”

胡叔无比激动的看向安易承,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还会有个儿子。

安易承异常尴尬的移开视线,“母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舒兰雅缓缓的开口道:“我和远昌本来是一对恋人,可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那个畜生给盯上了,他逼着我跟远昌分手,要是不分的话,他就要杀了远昌。为了远昌,我不得不同意跟他相处,可是我知道远昌的为人,要是我跟他说了实情,他哪怕是拼了命也不会放我离开。

于是,在我跟那个畜生走之前,我把远昌灌醉了,我把我的第一次给了他,这才连夜跟那个畜生离开我生活了二十年的家。为了不被那个畜生发现你的身世,哪怕是你生病了我都不敢带你去医院,幸好这些年他不经常来华国,你才活了下来。

原以为,我跟他走了,他就能放过远昌,谁知道,他被着我,对远昌下了好几次黑手,我听着他醉酒后说的那些话,恨不能杀了他,可是为了你,我不能亲自动手,于是我就找了杀手把他杀了。”

安易承愕然的看着母亲,原来他名义上的父亲是被母亲杀的。

胡叔瘫坐在沙发里,“兰雅,你糊涂啊!你早该跟我说的,这样你也不会受了这么多年的苦。”

“他是安家家主,就凭咱们俩怎么可能斗得过他,要不是那会儿安家有异动,就算我雇佣了杀手,也不一定能要了他的命。”舒兰雅满脸的凄凉,“你都不知道,当我听到他说他把你杀了后,我死的心都有。”

胡叔低叹了声,“那次要不是厉老家主救了我,我还真就死了。为了报恩,我留了下来,后来我又被派到了江城保护汐诺,没想到,我一直寻找的人,也在江城,可是咱们却一次都没见到。”

“给人家当外室,我哪有脸出去见人,在江城生活的那些年,我连大门都很少出去,要是学校有什么事,我也是让家里的阿姨代我去处理。”

舒兰雅接过胡叔递过来的纸巾,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咱们虽然在江城错过了,可是老天可怜咱们,还是让咱们见了面。”

“是啊,这还要多谢小九,要不是他先找到你,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你。”

“来之前,厉家主跟我说,你要请辞去找我。”

“厉家现在没了内忧外患,我就想着在闭眼之前见你一面,我想亲口问问你,你为什么会突然离开我,谁知道,你是为了我,才……”胡叔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舒兰雅伸手握紧了他的手。

胡叔反手紧紧地握住她的手。

安易承看着他们俩紧紧握在一起的手,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舒兰雅看向儿子,“儿子,叫声爸爸吧。”

安易承紧抿了下唇。

胡叔见他面带难色,连忙开口道:“别难为孩子,这些年我什么都为他做过,我不配……”

安易承见胡叔虽然满眸的渴望,却还要为自己着想,终于还是不忍的喊了声,“父亲!”

“诶!”胡叔应声后,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安易承弯腰拿起纸巾递了过来。

胡叔颤抖着接过纸巾,“谢谢!”

“您跟我们走吧。”安易承沉声道,胡叔既然是自己的亲生父亲,那他就不能让他厉家继续做下人。

胡叔愕然的看向他,跟他去意国,就意味着再也看不到小九、汐诺还有那两个可爱的孩子……他舍不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