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逮罗王打猎期间遇刺身亡的消息传到瓦吉里的时候,比拉马亲族所有男子恰好都被陆湿婆处死。

陆湿婆处死比拉马家族所有男丁自是为了防止将来他对此地统治的法理遭遇挑战,刘大方好像也在幕后为他出主意。

对这些龌龊事,陆宁也懒得理会,装作不知情便是。

逮罗王被刺身亡,消息传到四边,听闻其治下最强大的三个领主都已经宣布对遮娄其王国具有统治上的继承权。

……

土楼书房,陆宁好奇的摆弄着手里的铁制面具,这已经锈迹斑斑的面具,却是藏在比拉马家族珍藏最贵重物品的地窖中,和一众价值连城的金银珠宝藏在一起,而且,是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可见比拉马家族心目中,这狰狞面具的份量。

这是面具看上面特殊的花纹,应该是代表印度神话人物超日王。

说起来,印度文化,和中原截然不同,就说其历史上统治这片大地的王朝也好,大小领主也好,根本便没有国王皇帝等等概念。

而最强大的人物,征服土地很多建立所谓的王朝的,不是神话说的护教法王,便喜欢自称为传说中的神话人物。

这超日王,就不知道被多少王朝君主及大小领主自称过。

自己本来想过,南域肯定是要并入中国之土,慢慢移民,和大理、吐蕃地等等,将来必然是中国世代法理统治的土地。

至于被伽色尼统治的印度西北部及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也尽量争取将其吞并,当然,其不会是大齐重要区域将来完全可以舍弃,吞并主要是利用其资源,人力矿产等等,不似南域行省,终究还是要将其发展起来。

而印度地,现今来说就是印度次大陆的中南部过了耐秣陀河以南的土地。

陆宁想过要不要也成为大齐治下土地,但不是纳为大齐领土,而是自己作为大齐皇帝,同时也弄个印度皇帝的称号这类,也是仿照西方殖民者的策略。

而这印度地,也就是耐秣陀河以南土地,等将来民族独立运动兴起,其还是不能独立真正并入大齐也好,独立但使得大齐得到各种条约上的好处也好,都看后世子孙了。

不过,这想法也终究就是想想。

中原文化不同,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整个天下,只能有一位名正言顺的皇帝,既然是大齐天子,怎么可能还鼓捣出个印度皇帝的称号出来?

何况,靠大齐在南域的力量及资源调动能力,或许打几场胜仗能做到,但征服并统治朱罗帝国,应该很困难。

是以,耐秣陀河以南的印度地,甚至就说这遮娄其王国的地域,看来,最好的战略,还是令其处于分裂并和较大的领主建立藩属关系。

正琢磨间,旁侧娇柔声音,“主人如果是本地人,婢子怕还真以为主人是超日王转世。”

说话的是艾西瓦娅,“主人”和“婢子”都是中原发音,她现今多少明白了一些尊称和婢女自称的习惯,觉得称呼“主人”比“爷”更亲近一些,也更适合她的身份。

陆宁听她的话,突然心中微微一动,打量着手中面具,渐渐陷入深思。

……

瓦吉里南百余里的邬卟罗是一座小土城,其刹帝利,也就是整个邬卟罗地区的庄园主,附近有三十多个村落在其统治下,自称是北方戒日帝国王族血脉,现今的领主叫曷利沙,印度教中,为喜增王神。

邬卟罗和瓦吉里同属湿婆教一个分支,男可以多妻,女可以多夫,贵族女子地位较高,一直以来,邬卟罗和瓦吉里都有联姻的传统。

不过邬卟罗,却是臣服于西南的南憍萨罗领主,南憍萨罗领主统领维达跋地区,在玄奘的西域记中,记载为维达跋国,现今来说,其领主是少数还信奉佛教的统治者,不过底层民众,还是大多信奉印度教的各个流派。

南憍萨罗领主,也是遮娄其王国,三个最强大的领主之一,逮罗王被刺杀,他同样认为自己应当是统治整个遮娄其地区的主人。

邬卟罗前年嫁去瓦吉里的喜增王之女阿肆特瑞,嫁的是瓦吉里领主比拉马的继承人,却不想,前阵子听闻瓦吉里发生内乱,比拉马全族被杀,北来的侵略者来自摩腊婆,但在一个叫做齐国的遥远国度支持下变得特别强悍。

喜增王一直很喜欢这个小女儿,听到噩耗大惊,派人去瓦吉里打探消息的同时,也向宗主南憍萨罗领主恰蒂斯加罗求援,希望其能出面,保住女儿性命。

昨日,恰蒂斯加罗回信,虽然答应派使者和摩腊婆人交涉,但看起来,其使者更想和摩腊婆人建立比较友好的关系,更不想激怒背后支持摩腊婆人的齐人。

喜增王很是无奈,但他现今才知道,原来“齐国”就是传说中那遥远的东方大唐的继承之国,而且,好像已经征服了北方的波罗地,其强盛可见一斑。

正犯愁间,却不想,女儿阿肆特瑞突然回来了邬卟罗。

和女儿一起来到邬卟罗的,还有西北已经被异教徒征服而亡国的沙西国公主,其丈夫维克拉马提亚及十几名侍卫。

其丈夫本来是听到了流亡妻子的讯息而领着仅存的部下来救其妻子的,顺便,将女儿救了出来,这些流亡之徒,现今也需要个落足点。

沙西国公主的丈夫维克拉马提亚,应该受了很多苦,曾经被俘虏为奴,脸上应该是被套上了烧得通红的面具头盔,千辛万苦逃了出来,又遇到旧日侍卫长塔逯罗,还有忠心耿耿的旧日侍卫,和塔逯罗一起流亡到南方来同样都委身为奴,有十几人还愿意追随他。

维克拉马提亚从塔逯罗处得知妻子的消息后,领着这些侍卫,去救了妻子出来。

当然,听说原本维克拉马提亚和妻子只是订婚,这次救她出虎口,两人行了极为简陋的婚礼正式成亲。

女儿阿肆特瑞,还是婚礼的见证人。

对此,喜增王又喜又忧,女儿回来了自然是好事,但收留维克拉马提亚夫妻,不知道会不会惹来什么祸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