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更名为“唐湖”的湖畔,二十名侍武士排成两队,正练习结队劈杀。

要纠正他们战斗时,你是有队友的,哪怕是混战,几个人配合,比你自己冲杀也要高效的多,安全的多。

还是很费劲的。

陆宁最后有些不耐烦,自去坐湖边欣赏碧绿湖水景色。

远方村庄,在晨曦中朦朦胧胧。

阡陌小道,走来一行人,是古河十六,领着几名妇女、少女和女童,来送饭的。

竹篓里,又是芋头和蒸鱼,陆宁看得无奈,好像,自己这么不讲究,都有点吃够了。

当然,对村民来说,这已经是不错的饭食了,而且,现在也根本不是饭点,是“班大人”要求一天送三餐的,这是齐人的用餐习惯。

“你来。”陆宁对古河十六招招手。

古河十六忙跑过来。

昨晚,见识到了这些齐国武士刀的锋利,“班大人”更是一刀,就将一棵小树劈倒,令他惊骇不已,也渐渐相信便是秀乡派人来报复,班大人们,也能击退他们。

“我刚刚接到文总院令,在古河栅设寨,由你任知寨,赐古姓。”陆宁说得东瀛语越发流利起来,又给他解释,中原发音的“知寨”是做什么的,更笑道:“从此你就是大齐在册的从九品官员,恭喜了!”

和这齐人接触,古十六倒是隐隐知道了,中原发音“文总院”的是位大人物,是中原在东瀛最大的文官,和一位最大的武官一起,又有什么“御史”监察下,暂时代中原大皇帝处理再东瀛讨伐虾夷的事宜。

只是,怎么讨伐东北的虾夷,就变成来攻击秀乡大人,古十六也闹不大明白,听说是秀乡大人先攻击的齐人,杀死了齐人任命的官员,听起来,秀乡大人这个智者,好像做了很傻的事情。

“班大人,你们不会离开吧?”古十六突然问。

中原人,出名的信守承诺,从班大人嘴里,听到,那足轻信使并没有传错话,以后缴纳租税,确实是十成缴纳两成就行,而且,这还是中原大皇帝下的圣谕,在中原领土,所有子民都是这般。

这可比秀乡大人做主家时,宽厚太多太多了。

古十六突然就担心,这只是一场美梦,等齐人走后,这里,又恢复原来的模样,自己等,不过是统治唐泽山城的大人们的奴隶罢了。

陆宁笑笑:“只要你们希望我们留下来,我们就不会走,而且,也不是你们、我们,这古河寨的村民,以后也都是齐民,都是中原皇帝的子民。”

古十六呵呵傻笑,虽然不信自己这就真成了身份高贵的齐人,但班大人的话,就令人听着心里特别舒服,连声道:“古河的村民,都希望班大人们永远不要走。”

陆宁笑笑,其实想想,如果一切顺利,这新唐城不用放弃,那么时间长了,新唐城作为特别行政区,子民为齐民,赋税等等,都是齐民待遇,但周边各郡,本朝册封的城主,其治下的东瀛民可就没这么好待遇了,还是大部分收成被城主剥夺,加之新唐市必然会成为附近的中原商品分销之地,随着时光流转,双方生活差距会越来越大,到时候,必然会出乱子。

不过这些,应该是留待后世子孙解决了吧。

琢磨着,陆宁又道:“另外,你寻个人,帮我写封信,再派一名信得过又机灵的信使,送去给下总国国守橘仲任。”

古十六呆了呆,国守什么的,以前在他眼里根本是高高在上难以触及的。

陆宁看了他一眼,好像明白他想什么,笑道:“就说是新唐市两位殿守夫人写的信,自能送到他手上。”

古十六缓缓点头,“是,明白!”这才更深刻意识到,在齐人眼里,本地土人,可能便是公卿,在他们眼里也没什么了不起,就说这位班大人,听说,是齐人正卒中地位最低的军官,每一班,才十名正卒,可他,提到国守大人,就好像在说随便哪个乡下人。

随之古十六暗骂自己愚钝,秀乡大人,以前可不也是国守,便被齐人领着一众城主赶跑了不是?

“我昨夜追踪了一下栃木太郎等人的脚印,他们应该是过渡头逃去了下总国,我这封信,便是责令橘仲任搜捕这些杀人凶手,倒是你的信使,一路都不要耽搁,一路不要打尖休息,直接去橘仲任的镇守城。”

陆宁说到“责令”时,东瀛语里一时没想起来贴切的词汇,而用了命令之类的意思的词。

古十六更是暗暗咋舌,点头道:“好,班大人,我这便寻人帮您写信。”

“欧吉桑,我来写啊!”湖畔杉树旁,闪出一个小小身影。

陆宁早就看到她慢慢接近,只是没有理会。

这是个十岁左右的小姑娘,虽然穿着东瀛布裙,但容貌秀丽,是个小美人胚子。

“不要胡闹!”古十六吹胡子瞪眼睛,可随之就眼睛一亮。

陆宁也知道这小姑娘是谁,肯定便是古十六的侄女,其十一哥的独生女,叫春香,今年刚刚十岁。

因为她小时候便聪慧可爱,秀乡长子,也就是栃木太郎的父亲道行,见到她后特别喜欢,还令本丸神社的通神者教授她,好像也不仅仅是令她为本丸神社服务,也跟古河家人说过,希望能送春香去京都的神社,一旦能被选为神子,侍奉京都神社的主神,便是秀乡大人也会感激她。

陆宁现今对南东瀛的风俗也有了一定了解,神子,也就是俗称的巫女,现今来说,下层的巫女,因为讨食难,不少都沦为巫娼的,因为巫女和舞蹈是区分不开的,她们通过舞蹈来和神灵沟通。

哪怕是远古神话传说中,最有名的女巫天钿女命,都有类似在请太阳神的仪式上带有性表演性质的舞蹈引得众神哈哈大笑这类的故事,也可见女巫的舞蹈,本就不是那么庄严神圣。现今来说,很多下层巫女,甚至和跳艳舞的舞姬没什么区别。

送去京都的低级别巫女,沦为权贵的玩物也是常事。

其实在远古时期,东瀛巫女的诞生就和性密不可分,以前东瀛人普遍认为女性都有灵力,只要家里女儿成年,就自动获取侍奉自家神灵的资格成为巫女,她们主导家族神灵的祭祀活动,还能聆听神谕,并把神谕传达给家人,当时巫女最重要的义务就是在大型祭祀活动中迎接外来的客人,并和他们共度良宵,把平日侍奉神而得到的“魂”赠送给客人,并祈祷来年村里五谷丰登。

当然,那些甚至有皇女作为斋官侍奉神灵的大神社里的巫女,自然都冰清玉洁,巫娼,主要是那些为了谋生走上这一职业的女子。

而藤原秀乡的长子,当然不是那么好心那么慷慨,只怕,本来也是准备将春香培养成巫女,等她发育起来出落的亭亭玉立,送去京都,结交权贵罢了。

栃木太郎领武者来古河寨,令村民迁徙的同时也想带走春香,杀伤人命后,被古十六领着愤怒的村民们将他们赶走。

这些详细经过,在陆宁展露自己听懂且会说本地土语后,又令古十六事无巨细的讲了一遍,才知道了,有这春香的存在。

而眼前小姑娘,虽然东瀛布裙有些旧了,还打了补丁,但特别整洁干净,小姑娘人也特别干净,牙齿都是雪白的,这在东瀛乡下极为罕见,她如果不是那个小春香,又能是谁?

“班大人,春香的字,写得特别漂亮,村里一共才有两个人会写字。”古十六为难的看向陆宁,有点担心,这位班大人,嫌侄女小,信不过她,以为自己儿戏一样。

“班大人,村子里那个会写字的成天大叔,可是臭烘烘的哦,班大人如果不相信我,我去喊成田大叔!”春香顽皮的一笑,露出一对儿小虎牙。

陆宁就笑,这小不点,显然也注意到自己干干净净的,自然知道自己肯定和她一样,不喜欢和臭烘烘的人在一起做事。

“春香……”见这一向活泼好动的侄女说话全无顾忌,古十六正想训斥她。

陆宁已经笑道:“好,就你帮我写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