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宁回到汴京是五月份。

在以花蕊夫人远房族弟的身份见过包括伊审征、王昭远在内的大批蜀国权贵后,陆宁离开蜀地回了汴京。

汤玉娘母女被安置在密监一处所在。

徐建成夫妇则被陆宁带到齐地“游历”,现今在东海,有专人陪伴,乐不思蜀。

蜀国和齐国总体是交好的氛围,饶是如此,徐建成想来齐地游玩,还是费了一番周折,甚至花蕊夫人见了陆宁第二面,得到陆宁郑重保证不管如何其弟不会成为人质更可以来去自由后,倒也相信了陆宁,徐建成夫妇才得以成行。

陆宁到了汴京的第二天,殿前侍卫亲军便开拔,奔赴河中府。

虽然陆宁准备十月份入冬农闲时再征伐秦地,但兵贵神速,谁也说不上这几个月内会有什么变化,侍卫亲军提前到河中府,多些日子修整也好。

何况现今殿前侍卫亲军全军行动的话有些缓慢,因为又加了大小霹雳两营各五百人,大霹雳营为火炮营,有二十多门火炮,其中十几门青铜炮,十余门铁炮;小霹雳营为神火击营,一百多杆重型火铳,三人操纵一杆,由支架固定住,类似后世抬枪,都是这些年陆宁亲手锻打出来的,青州军械监的工匠虽然不能打造整枪,但维护保养以及锻造其中一些小部件,倒是没有了问题。

……

庆福楼富丽巍峨,二楼可见御花园美景,陆宁刚刚去御花园的虎园和诸毛嬉戏回来,心情正好。

来到二楼,见诸妃都等着,笑着说,“抱歉抱歉,好久没和几个毛虫玩了,”

眼见诸妃千娇百媚,皇后端正素雅,心下不由自主升起志得意满之感。

永宁和诸妃凭栏而坐,等着陆宁来,饮茶聊天看风景。

陆宁到正中坐了,左右看去,贵妃、德妃倾国倾城,采女阿蜜骨美美怯怯,心中甚为舒畅。

又问阿蜜骨:“来京城,可习惯?”

阿蜜骨忙点头,只是不敢太多说话,她一个小采女,本来便是站在一旁的资格也无,却被皇后娘娘叫来,赐座陪同,说是阖宫嫔妃,在庆福楼观景都要来。她已经很是开心,哪敢多说话?

尤德妃轻轻叹口气,“姐姐,宫中冷冷清清,人丁太少了些,是也不是?”

陆宁揉揉鼻子,回来十几天了,宿在尤五儿宫中那晚,她就跟自己吹了半天枕头风。

说什么小十三潜心问道,在宫中专门为她修的静观每日静修,人影都不见,主君干脆用强好了。

“万岁爷龙精虎猛,每次回来汴京,姐姐都发愁不是?”尤五娘眼圈,兀自有些发黑,显然这些天,还没太休息过来。

饶是四人都是陆宁嫔妃,永宁听尤五娘这话,也不由粉脸微红,瞪了尤五娘一眼。

“又胡说八道!”陆宁无奈,而且也不知道尤五娘,怎么发明的万岁爷这个称呼。

“陛下几时征秦地?”永宁问。

本来这话也没什么,但尤五娘刚刚说完的话,永宁再问这话,陆宁更是无奈,这是希望自己快些滚蛋吗?

“亲军已经启程,我准备,待上三四个月再去。”陆宁无奈的说,就算自己要滚蛋,可也不能总不在京城不是?

看了眼静静坐的甘贵妃,陆宁心中一阵欣慰,还是糟糠妻好啊,并不嫌弃自己,每次也都尽心服侍自己。

“啊?本来还想主君此次亲征,就带上大小蜜桃两个妹妹随军,既然主君要在汴京亲政,那也该给两个妹妹名份了!”尤五娘又抿嘴一笑:“贵妃姐姐,你怎么不说话?这可是你出的主意,不是吗?”

甘氏好似怔怔出神,根本没注意尤五娘说什么。

陆宁无语,这几个,是要把自己安排的明明白白啊,又见甘氏模样,也微微歉疚,分明也是没养好精神,看似安静,却魂游天外呢。

咳嗽一声,“大小蜜桃,我一向当妹妹看的……”自己说着说着,都没了底气。

两个小丫头,也都十五六成人了,此次回京,倒是觉得女大十八变,本来抱了抱她俩,真是好久没见极为开心,当疼妹妹一样抱,却不想抱下去后,竟然有些心猿意马。

“陛下,说笑归说笑,两个蜜桃妹妹,也是该给个名份了,整日和女官在一起,可也太对不起她俩一路追随陛下。”永宁在旁侧说。

作为正妻,又总喜欢给自己出难题,陆宁喜欢多多折腾她,令她饶是机智,又或许很有些想法,但扩充内宫,她却表现的很热心。

陆宁无奈,“良辰美景,看看看看,坐了这半天,你们一直在说什么?”

“贤妃妹妹也不回来……”尤德妃幽幽叹口气。

陆宁翻个白眼,拿起茶水喝水,懒得再理她们,刚回来那两天真好,恩恩爱爱,几个夫人都哭红了眼,可几天过去,自己好像又成姥姥不亲舅舅不爱,人人想推出门了。

每次回汴京,都是如此。

“最近那调皮鬼还经常带阿蜜朵去疯吗?”尤五娘看向坐在旁侧不太敢说话的阿蜜骨。

“是,就怕阿蜜朵山野丫头,连累懿懿妹妹被人背后取笑。”阿蜜骨忙恭恭敬敬回答。

陆宁不在乎什么礼制,本来送阿蜜朵来京城是来陪她姐姐的,但宫中自然有宫中的规矩,包括尤五娘的妹妹尤懿懿,也不能在宫中长住,尤家在京城有府邸,安置阿蜜朵的小宅子和尤府不远,看来,两个小丫头倒玩在了一起。

不过,陆宁还没回京时,就接到了三政院转发的京兆尹窦仪的请罪奏疏,内阁显然处理不了,才转给了圣天子御览。

窦仪却是说起,京兆府巡检司勘案房主事陈通糊涂,竟误召入一名女子为捕快,其后又因女子身份,惧怕下隐瞒不报,直到这名为尤一一的女子破获大案,名动京城,窦仪本想亲自召见,才从陈通嘴里得知,尤一一与一位皇妃娘娘有故。

窦仪说起,自己本不敢上动天听,但几次见尤一一,苦口婆心,却劝不得她请辞,哪怕革除了她,她却隔几日总要去堪案房转一转,又偏偏甚得众捕快钦服,经常被众捕快请了堪案。

最后,说起,臣诚惶诚恐,怕惹出事端,臣有罪,请陛下降罪云云。

不过窦仪在奏疏里也大夸了尤一一一通,说她冰雪聪明,实在是堪案能手等等。

不消说,所谓尤一一,自然是尤懿懿那小丫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