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马车前。

“呜呜”,被陆宁拎回来的壮汉被布团堵了嘴,全身被麻绳捆成粽子,兀自挣扎,嘴里不知道拼命说着什么。

此外,还有个满身泥污衣衫褴褛的小女孩,虽然很骇怕的样子,但眼中却满是仇恨,就好像要扑上来咬陆宁一般。

但被一名库尔德女兵牢牢抓着双臂,她难以反抗,回头想咬那女兵,却被那女兵一个嘴巴打得嘴角流血,又被那女兵掐住脖颈,再动弹不得。

陆宁抓她时她手中也有利刃,被陆宁打落了而已。

陆宁看着他俩微微蹙眉,壮汉身上有伤,问了那两名佩切涅格哨卫,伤痕不是他俩造成的,这壮汉莫名其妙从草丛中跳出来袭击他俩,幸好他俩骑术甚精,立时纵马跃开,但他俩回击时,射出的箭矢也被他躲开,且又潜入草丛,因为不知道有多少敌人,两人这才响箭示警。

陆宁击倒壮汉后,壮汉一直怒吼,实在受不了他噪音这才堵了他的嘴。

这一直藏在草丛中的小丫头,也是个小野兽,而且很能隐忍,自己抓了壮汉后,她突然跃出来手中利刃可是奔的自己胸口要害,但她潜藏方位自己早知道有人,又岂会令她得逞?

“殿下,附近再没有敌踪……”王横匆匆赶来。

陆宁点点头,早就转了一圈。

现今立陶宛各部根本没有统一的语言,不同地域语言差异很大。

但波罗的海三国语言属于同一语支,陆宁如果比比划划和这莽汉大体上应该能沟通,可这壮汉激愤无比,拿下塞嘴的布团都不知道怪吼什么,只能等他稍微冷静下来。

至于这小女孩,看来莽汉不和自己等交流的话,她更是将自己等当成强仇大敌。

“我去找找野味,他两个都绑好堵好嘴。”陆宁指了指莽汉和小女孩。

王横心下苦笑,亲王殿下真是处变不惊,什么时候都忘不了美食,躬身:“是。”

……

到处都是架着肉的篝火,肉香浓郁。

今日收获巨大,陆宁寻到了一头巨大驼鹿,怕也得有一千七八百斤重,被他瞬间杀死后扛了回来。

陆宁打猎的猎物,几乎都是瞬间便死亡,不会有什么痛苦。

而这头庞然大物,便是去了骨架以及不能吃的部位,也足够全营数百人享用了。

所有军卒,欢声笑语。

陆宁这才觉得有些畅快,一直便想捕猎这种可以所有军卒沾光的猎物,但一路行来,这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地,大型猎物实在罕见,自己捕猎,又不可能离开驻营地太远,总不能半夜再回转,徒令士卒们担心,何况如果是这种近两千斤的猎物,离营地太远的话,便是自己如何越发不像人,却也很难带回来了。

话说回来,其实这驼鹿肉实在算不上美食,倒是后世其鼻子部分有一种做法很是美味,不过想想也挺恶心的。

而对于这些士卒来说,尤其是佩切涅格人,香喷喷的烤肉,就算柴一些,但能敞开肚皮吃,也实在大快朵颐。

便是被捆缚在旁的莽汉和小女孩,好像本身就都饿的不轻,盯着篝火旁大口吃肉的人众,都在不由自主咽口水。

陆宁撕了条肉尝了尝就不碰了,此时来到莽汉和小女孩面前,比比划划用后世立陶宛语放慢语速,“你们,想吃?回答我几个问题。”

莽汉和小女孩眼中立时满是忿恨,但两人挣扎了这许久,也没了力气,只是恨恨咬着布团盯着陆宁。

“我们,没有敌意,我们,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路过,不会,抢劫你们,聚落。”陆宁自顾自比划着说。

蛮汉愣了下,他极为莽撞,但不是傻子,听陆宁的话,又看陆宁面相,嘴巴动了动,好像想说什么。

“你别嚷嚷啊,不然还堵你嘴……”陆宁这话用中原语言说的,但估计对方也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伸手过去,陆宁就一蹙眉,蛮汉嘴里布团,又是唾液又是血的很是恶心,不由缩回了手。

“霜翎!”陆宁喊了声。

亲王马车附近两个火堆,陆宁和杜贾兰单独一个火堆,内勤、特勤的七名女侍一个火堆,至于库尔德女军官们,今晚都和自己班的士卒一起同乐。

杜贾兰早就快步走来,见状就知道怎么回事,便要去掏蛮汉嘴里布团,陆宁握住她手腕,把杜贾兰吓了一跳,还是第一次和圣天子有肢体接触,便觉得胳膊一酥,好像半边身子都麻了。

圣天子之俊美,之体魄,哪有女人见了不着迷的,更莫说杜贾兰这等本身就崇拜强者的强悍女子了。

不过杜贾兰有自知之明,自己膀阔腰圆体格比男子还健硕,行事作风更粗鲁不堪,圣天子怕是各色绝色美女都视如草芥,更莫说自己了。

当然,杜贾兰也没什么奢念,深想一想都是亵渎了圣天子,对圣天子的尊敬便如对天地,不是什么男女情感,但真被这天爷握了握手腕,那瞬间,全身毛孔都好似在一起歌唱。

接着,便眼见霜翎走来,用木棍挑去了莽汉嘴里布团。

杜贾兰本来是觉得这些脏了手的活儿,自不能让圣天子身边娇滴滴的美人来。

而圣天子拉住她的意思很明显,她是诸卫之首,便是那些女侍连诸连队长,地位都低于她,这种肮脏活轮不到她来做。

杜贾兰一时便觉皇恩浩浩,眼眶一热,险些落泪。

霜翎的举动,一时又令杜贾兰哭笑不得,心说到底还是这些小美人们聪明,自己就没想到用别的物事挑开布团。

陆宁也是好笑,这小丫头,心里就没将战俘当人吧,自己倒没想过,再塞进去根脏木棍,反正莽汉嘴里也挺脏了。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攻击,我们。”陆宁比比划划的问,又道,“给他松绑。”

壮汉拍着自己胸脯,连声说:“列奥斯”“列奥斯”,显然,他是说自己叫列奥斯。

他又比比划划学着陆宁的样子,单个词组往外蹦。

陆宁有时点头,不懂的地方便追问。

渐渐的,大体上有些明白了。

壮汉和小丫头是兄妹俩。

他们的聚落,和西北方向的热麦特人聚落是世仇。

前不久,热麦特人攻击了他们的聚落,杀死了他许多族人俘走许多女人和孩童。

列奥斯当时和妹妹不在聚落中,回来发现妻子也被热麦特人劫掠,他是来救他妻子的,妹妹非要跟着,他就领了来,至于其他族人,大多劝他暂时隐忍,有些年轻人要跟他来,他不忍心带他们送死,只想偷偷潜入热麦特人聚落救出妻子。

却不想,他还未接近热麦特人聚落就被放牧的一伙热麦特人发现,拼斗之下,他杀了几个热麦特人自己也挂了彩,带着妹妹拼命逃出重围,准备绕个大圈回自己聚落,而遇到佩切涅格哨卫,他心慌之下以为是热麦特人的追兵。

等听完且听明白列奥斯的讲述,小半个时辰都过去了。

“先吃点东西吧。”陆宁做了个手势。

霜翎将一大块鹿肉递给列奥斯,大小金莲姐妹就斯文多了,用盘子盛了几小块鹿肉,送到那小女孩面前,显然她俩早就觉得这小女孩很可怜了。

列奥斯兄妹,立时狼吞虎咽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