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夜倒也无事,第二天陆宁一行上路,小蒙塔莱等也一起启程,临行前,从小渔村带足了干粮和清水。

当然,算是被安排了从小渔村自身来说比较舒适的居住环境也好,带足食物清水也好,是维拉王后用一支镶嵌明珠的漂亮发饰交换得来的,苏利纳人的好客,并不是无条件的慷慨。

一路风尘仆仆,中途又在一个小镇买下了一辆马车,维拉王后这才有了座驾,不然很多时候,都是陆宁背着她赶路,当然,马车同样是维拉王后的首饰交换的。

如此,七八天之后,一行人终于来到了斯利斯特拉。

这处城镇,战争的阴云已经笼罩,总督弗拉基米尔发出了召集士兵的指令,成年青年男子全部被动员起来。

因为前线传来的消息,帝国军队连续战败,传闻沙皇塞缪尔已经逃往西部领土。

但拜占庭人并没有向西部保加利亚进军,可能是因为那里是沙皇塞缪尔的大本营,民众极为支持他,是以拜占庭人对吞并马其顿等保加利亚西部领土心怀疑虑。

拜占庭人,继续在东部向北进军。

他们的目标很明确,看来此次发起的攻势,就是准备将东部保加利亚领土和黑海沿岸港口收入囊中。

这部分领土,三十年前拜占庭皇帝巴西尔二世的父亲就曾经令其臣服,将其命名为东保加利亚地区,作为拜占庭帝国的保护国存在。

巴西尔二世,看来决心更进一步,将东保加利亚地区,并入帝国领土加以统治。

他的主力部队已经开始围拢普雷斯拉夫,这座保加利亚人的旧都,这几十年来数次易手,被拜占庭人和保加利亚人轮流统治,但毫无疑问,巴西尔二世的铁血手段,一旦攻陷普雷斯拉夫,这座曾经极为繁华的城市将再不会成为帝国的隐患。

而斯利斯特拉,作为东保加利亚北部边境最大的城邦,也必然会成为拜占庭铁骑蹂躏之地。

整个城市和周边村落庄园,都陷入了混乱中,街头有喊着口号要和拜占庭人决一死战的疯狂人群,同样,希望总督弗拉基米尔能尽快投降免得遭到拜占庭人屠戮的呼声也很不小。

就是这样的混乱局面中,陆宁一行,来到了斯利斯特拉。

斯利斯特拉就是为了地域多瑙河北岸的野蛮人修筑的城堡发展而来的城镇,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贸易城市,但多瑙河河运发达,南岸为抵御野蛮人修筑的城堡发展来的城镇,也渐渐形成了一个个贸易点。

但饶是如此,斯利斯特拉也并没有为行商服务的客栈,毕竟一个月也不见得有几个行商团的到来,商人们要在此歇脚,主要还是租住民居。

陆宁一行,被安排住进了总督弗拉基米尔的一位亲族家中,他这位亲族,已经阖族逃亡。

弗拉基米尔总督正焦头烂额,显然也无暇顾及维拉王后身份的真假。

而陆宁的东方人面孔,令他对维拉王后的身份相信的成分更多一些,毕竟纯正的东方人面孔很是罕见,甚至可以说,斯利斯特拉的居民,以前根本就没见过。

加之小蒙塔莱及其随从的讲述。

显然,要说冒充格鲁吉亚王后,骗子们不会用这样一个奇怪的组合。

何况,格鲁吉亚王后的身份,也并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

不过,弗拉基米尔对这些遭遇海难的幸运儿表示同情之后,就再没露过面,现今并没有心思顾及他们,这些幸运儿遭遇海难后极为辛苦的来到斯利斯特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幸运,只能任由他们自生自灭。

……

“你这几天跑去哪里了?”

陆宁刚刚推门进入这临街的粗石砌墙的罗曼式双层民居,克里斯汀就迎了上来。

斯利斯特拉是以总督城堡为中心,房屋密密麻麻环绕四周形成的城镇。

这种石头为基的罗曼式双层民居环绕在城堡附近,都是本地富裕阶层的住房,而更多的是贵族区外那密密麻麻的木屋和窝棚,现今来说,欧洲地区铁制农具还未普及,农民或者说农奴们生活极为贫苦。

但就算这贵族民居,窗户狭小,光线极为昏暗,有种阴森森的感觉。

克里斯汀突然冒出来,虽然不至于把陆宁吓一跳,还是令陆宁有些无奈。

这几日陆宁都不见踪影,自然是去了制弓的匠户打铁铺想给自己打造合手的兵器,却不想,匠户都跑的七七八八了,那自然最好不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一名留下看铺的学徒协助下,这几日陆宁都在鼓捣一张复合弓,是匠户留下的半成品,陆宁将其完成的同时更加弓背加固,弓弦又多拧入优质牛筋,这些材料,匠户倒是没来得及带走。

此外,笔直的箭杆也留下了许多,这倒省事了,现今来说,从箭矢来说,杀伤力虽然箭簇最为重要,但箭杆做直其实才最麻烦最耗时间。

在弓弦晒晾的间隙,陆宁也在打造箭簇。

此次来保加利亚地,本身就没带火器弓箭之类,免得落下齐人官兵曾经参与其中的口实,毕竟陆宁的专用箭簇,也是刻着大齐标识的。

那小学徒工匠彼得已经将陆宁奉为天人,将其主人许多珍贵材料都拿了给陆宁用。

当然,在陆宁眼里,这些所谓珍贵的筋、角、胶、丝等等也就那么回事,但总比普通材质要好一些。

现今复合弓已经打磨的差不多,小工匠彼得收尾就可,陆宁几日几夜没睡,准备回来打个盹,顺便也是报个平安,再去教授彼得收尾和赶制箭簇。

却不想进门就见到克里斯汀,看她担忧的神色,陆宁知道,改变固有印象很难,就算这一路来斯利斯特拉时,自己也表现出了极强的耐力,初始两日,维拉几乎都是靠自己背着赶路,克里斯汀背过一段时间,最后还是累得不行,但在克里斯汀眼里,自己最多变成了一个有长力的男子,骨子里还是文弱书生那类,是以,哪怕自己跟她们说了,去打造几件兵器,克里斯汀并不太相信,几天没见到自己,她很为自己安危担忧。

陆宁心中升起一丝暖意,笑笑道:“我今天休息一晚,明天带你去看看我的成果。”

前几日去寻铁匠铺,免不得高来高去甚至可能要威胁弩箭、打铁工匠等等,是以单独前往,现今却不必再瞒这些同伴了。

克里斯汀咬着红唇,终于点点头,不再追问。

“维拉王后,休息的怎么样了?”陆宁问,其实想也知道,她这些日子有多么疲累,而且她的身子骨可不似克里斯汀强健,缺少运动下,数日劳累突然安定下来,肯定腰酸背痛,疲倦不堪。

“好许多了。”克里斯汀一笑,“倒是你,没事吧?是不是在外面寻了个地方睡了几天几夜?”随之眉头微蹙,“对了,你几天没在,叶尔马克将你的房间占用了。”

陆宁笑笑:“随意吧,我去打地铺。”这二层民居卧房并不多,住进十来个人本就紧张,自己又不在,本来被妹妹要求去打地铺的叶尔马克占用自己房间是必然的。

本来自己要和小蒙塔莱合住一房就不习惯,随便寻个无人小空间打地铺就好。

说着话,陆宁打了个哈欠,几天几夜不睡,现今还真是又困又累。

也注意到了陆宁脸上的疲色,克里斯汀摇头道:“那不好,看你累的,你来我和王后殿下的房间睡吧,哦,你等我去问问王后殿下。”

维拉和她住的是主卧,房间很大,也是唯一铺着厚厚绒毯的房间,哪怕打地铺也很舒服。

不等陆宁回话,克里斯汀已经转身踩着木头楼梯咯吱咯吱上楼。

陆宁其实本来也准备答应,毕竟要养好体力,也需要舒舒服服睡一觉。

……

主卧很大,床也很大,软软的睡得很舒服,室内淡淡幽香,很是好闻。

入夜,黑漆漆的房间内,陆宁突然睁开了眼睛。

本来,维拉王后要他在床上休息,他只准备小憩一会儿养养精神,却不想,一觉睡到了天黑。

今日无月,狭长窗户又关的很严,如果是从外间进来,想来要好一会儿才能适应漆黑一团的影像,但从黑暗中醒来,看四周便很清晰。

陆宁奇怪的向旁侧看去,因为分明听到了轻微的呼吸声。

然后,陆宁立时怔住。

旁侧睡着人,而且,还不是一个人,挨着自己睡的,薄薄绒被盖住曲线起伏的娇躯,那淡金色漂亮长发,深眸高鼻的白皙脸蛋,可不正是克里斯汀?克里斯汀的另一侧,不用想也知道,是维拉王后了。

陆宁心下苦笑,倒是知道,现今罗马帝国外的西方世界并没有许多禁忌礼仪,一来是因为这些地域新兴起的国家,本来就都是蛮族,刚刚向文明世界成长;二来,也是因为贫困。

比如现今欧洲各地农民,农奴就不说了,便是自由民,大多也很贫困,住着长屋,也就是一种木架茅草屋,茅草屋就是长长的一个房间,没有卧室等等隔开的概念,所有的家庭成员都睡在一个床上,甚至在冬季的时候,和床隔着火塘,就是家里的牲畜,因为牲畜是自由民最重要的财产,如果被冻死或者被小偷偷走,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困境。

至于同睡一张床的家庭成员,夫妻间的床笫事都不避忌子女,甚至客人来,也会睡同一张床,同样百无禁忌。

虽然克里斯汀属于贵族,但对这种生活见得多了,所以,和自己同睡一张床也没什么觉得不妥,至于维拉王后,心里肯定是不太情愿的,但想来看自己睡得正香,也不好将自己叫醒赶走,何况海难之后,大海中经历生死,自己更背着她走了许多路,明显她对自己,和过去又有不同。

胡乱琢磨着,陆宁掀开薄毯,正想小心翼翼起身,手腕猛的被一只雪白纤手抓住,陆宁一呆,却见克里斯汀碧眸亮闪闪的,俏脸满是笑意,手指在红唇前嘘了一声。

陆宁怔了又怔,隐隐觉得,克里斯汀感觉她自己是大灰狼,自己是个终于要逃不开她魔爪的小白兔一般。

这种感觉很怪异,陆宁正哭笑不得的时候,克里斯汀已经一把将他拽进怀中,她盖的薄毯也裹在了陆宁身上。

裸睡,克里斯汀是裸睡……

那火热无比的酮体紧紧将陆宁拥住,每一寸肌肤都弹力惊人,更莫说,那高耸无比的山峰挤压在陆宁胸膛,她更是侵略性十足,那双有力而又令人无比销魂的长腿盘住了陆宁双腿,双手捧着陆宁面庞,迷人碧眸微笑打量着陆宁俊美五官,好像舍不得下口一般,欣赏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吻在了陆宁面颊。

陆宁哭笑不得,但这种被大美人强暴侵犯的感觉又是那么的新鲜,也根本舍不得反抗。

脸上被舔的到处都是她的香津,那种痒嗖嗖的感觉又是那么舒适,陆宁舒服的闭上眼睛享受着,嘴唇,突然被吻住,一条香香软软的柔舌探进来,吸吮陆宁舌头,镶嵌柔舌上的小小银珠夹杂其中,冰凉的金属异物,带来别样的刺激,陆宁再忍耐不住,猛地伸手抱住了她,也用力吸吮起来。

“啊”,陆宁和克里斯汀几乎是同时轻轻惊呼。

却是陆宁如火的欲念,猛地伸展,恰恰顶在了克里斯汀肚脐眼的销魂金珠上。

突如其来的刺激,令陆宁脑子都晕晕的,突然,又想到当初克里斯汀和自己聊天自自然然说起其家族传统,其私密处都穿孔镶嵌珠环……

想象着那场景,熊熊火焰烧的身子都要爆炸一般,可偏偏在这时,受到惊吓的克里斯汀小手探下去,好像不太敢相信,想探明究竟,随之,就更是惊呼一声,吓得花容失色。

被那小手这么下意识一握,陆宁就觉得脑子嗡的一声,再不管其他,猛地抱着面前火热酮体将她压在了身下,看着这方才想侵犯自己的哥特蛮女,此刻却满脸惊骇,漂亮的淡金长发散落在枕间,碧眸如水,俨然便是那二十世纪初火遍**世界的德国女星玛丽戴德林的经典电影画面。

陆宁恍恍惚惚,只觉得似梦似幻,慢慢亲了下去……

大床很快发出一声痛快的咯吱声,就好像,也获得了某种解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