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坽罗手下数名领主主动来请陆宁进城。

陆宁也当仁不让,领着部下入城,不过,说起卡利安尼王宫,这几日血腥事太多,是以并没有入住,更提出,遮娄其王国的首都该当还于旧都曼耶凯达。

陆宁却也没想到,诸多变动下,以超日王身份统治遮娄其比自己想象的顺利得多,也名正言顺的多,现今就眼看有了眉目。

而自己该换身份来这遮娄其为什么,便是想整合遮娄其的力量从陆上给南方的朱罗帝国施加压力,配合大齐水师,使得大齐能和朱罗帝国签订不错的商业贸订。

以曼耶凯达为国都,距离朱罗帝国比这孟买附近要近太多太多,在曼耶凯达聚集军力对朱罗帝国施加压力更容易。

陆宁的建议,令奚侓侗罗等卡利安尼的刹帝利又喜又忧,喜的是,如此一来,他们在卡利安尼原本的封地多半就能物归原主,忧的是,超日王这意思,那必然会与优婆罗阇开战了。

要说,虽然卡利安尼数次变动内耗很多,但毕竟是觉护王和本地旧贵两股力量,加之神勇无敌的超日王,和远来的优婆罗阇交战,未必便输。

但是毕竟刚刚几次巨变加血腥毒杀、杀戮,优婆罗阇的军队三五日便到,短短时间,己方力量很难这么快便整合在一起。

……

书房中,陆宁坐在主位,奚侓侗罗、逝阐罗坐在两旁。

奚侓侗罗自然是代表卡利安尼旧贵,在诸多领主遇害后,逝阐罗则成了西来的觉护王一众领主中资历最老者,也成了西来诸多刹帝利的代表。

陆宁没有住进短短几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人的王宫,而是住进了奚侓侗罗的府邸,一大片院落,包括这环境清幽的书房,奚侓侗罗都让给了陆宁和妻子、随从等居住。

“和优婆罗阇这一战,可以缓缓吧?”在聊了聊稳定卡利安尼人心后,奚侓侗罗试探性的问。

陆宁摇摇头,“晚些开战固然我们胜算更大,但如果臣服于他再反叛,未免被人诟病,现今开战虽然艰难些,但胜得堂堂正正,才能收获曼耶凯达的人心。”

奚侓侗罗笑笑,“超日王看来心有成竹了。”

逝阐罗在旁道:“维达跋西来的所有刹帝利,愿为超日王死战!”

他第一次见识面前超日王的手段两人还是敌对状态,到后来王宫中,他更亲眼见到超日王如何中剧毒不死,更如何单枪匹马几乎等于击败了?坽罗整个军团,将?坽罗刺死在战场上。

不仅仅是他,从维达跋西来的刹帝利们,很多亲眼目睹超日王的慑人武勇,加之大多数低层刹帝利的主人、领主都已经被害,他们成了无主孤魂,自然而然,超日王成了他们精神上的领袖,也是他们现今安全感的保证,西来诸军,若没有超日王出现,怕早就散了摊子各奔东西,免得在此被害。

他们对超日王的支持,自然比卡利安尼的旧贵们更坚决。

便是逝阐罗,心中又何尝不在庆幸,幸好还有超日王,不然真不知道要如何收拾残局了。

……

送奚侓侗罗和逝阐罗出书房,陆宁向后院走去,在石壁甬道中,陆宁突然停下脚步,笑道:“看什么看,出来!”

石壁旁一个小脑袋慌乱缩回去,过了会儿,怯怯走出一个粉雕玉琢的女童。

雪白丝绸衣裤,外面裹着轻薄纱丽,大眼睛清澈无比,可爱的银珠鼻钉,清纯圣洁而又可爱难言,真得便如后世的印度芭比娃娃一般。

陆宁笑道:“你是佳萝吧?”

可爱萝莉怯怯点头,她低头看着小红鞋子,并不敢再看陆宁。

陆宁笑笑:“对我还满意吗?”

已经听说了,佳萝小小年纪,就已经有卡利安尼第一美女之称,看来倒也名不虚传,小萝莉着实漂亮可爱。

不过其发育的算是慢的,十一岁,看起来,完全还没有出现少女特征。

现今,自然是听说自己要嫁的丈夫住进了自己家里,好奇心发作,来偷偷的看。

眼见小家伙根本不知道如何回答自己的问题,陆宁不禁一笑:“去玩吧。”

佳萝怯怯低着头,却轻轻退后两步,显然是准备等陆宁走后才离开,根正苗红的大刹帝利出身,教育确实不同。

走了两步,看这小萝莉可爱样子,陆宁停下脚步,走到旁侧草丛花圃,从中采摘了一些花朵,又拽了几条树枝,很快编了一个花环,走过去戴在小萝莉头上,笑道:“送给你的!”随后,扬长而去。

听着陆宁脚步声走远,小家伙偷偷瞥去,见陆宁背影转过石壁,她便小心翼翼摘下头上花环,捧着看了一会儿,扑哧一笑,又极为小心的戴上,美滋滋一蹦一跳离开,但远远见到人影,立时又变成了循规蹈矩的细碎步伐。

……

内室,芭莎和芭莲好像越发娇艳,浸泡在热汤中,披着薄薄纱丽的酮体若隐若现,看着大木桶中为自己洗浴的这对儿姐妹花,陆宁却是轻轻叹了口气。

出来的时间太久了,却是有些想念汴京,想念娘亲,想念几个爱妃。

也想带芭莎、芭莲,去汴京看上一看,她们知道自己身份后,定然大吃一惊吧。

要说宜居,汴京也比印度的这些所谓城市宜居百倍千倍。

而且,也苦了她姐妹两个了,卡利安尼的大局定后,自己终于还是没忍住尽情疼爱了她们一番,现今姐妹两个,为自己沐浴,想到一会儿后自己还要和她们同赴云雨,想来已经是强颜欢笑。

外面,传来婢女的声音,“超日王,茉莉脂王后,问主人可有时间见她?”

陆宁无奈,现今也不太想见茉莉脂。

原来?坽罗抓住觉护王的当日,将其砍去双腿后,简单处理伤势,便令人将觉护王送去献给优婆罗阇,现今便是派人去追也来不及了,追上之前,想来押解觉护王的那小队武士和大夫,已经和优婆罗阇汇合。

茉莉脂得知这个消息,便如被雷击,变得失魂落魄。

茉莉脂求见自己,定然又是觉护王那点事。

对自己来说,觉护王死掉路途上才好,和优婆罗阇即将发生的争斗,更不想将觉护王的生死考虑进去,若还非要留他一命,顾虑的事情就又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