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也许不是她,但这个人一定跟她是有关系的。”罗耀缓缓说道,“根据吕威提供的时间推断,素清在那个时间不可能与王有美见面。”

“这是有人易容成素清的面孔与王有美见面。”宫慧很快明白过来。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日本人对汉奸是不可能完全信任的,他们在接触的过程中,提防一手也是正常的。”

“那至少这个女人是见过素清的,不然又怎么会易容成她的样子。”

“是呀,这会儿我们过来,就是过来将素清带走,一定要搞清楚她身上的秘密。”

“直接抓人吗?”

“暂时还不能确定她是什么角色,先礼后兵,她若是跟我们走,那就一切好说,若是不答应,那就只有强行带走了。”罗耀说道。

“好,我来。”宫慧说道。

“那你小心点儿。”罗耀没有拒绝,这個任务确实宫慧比任何人都合适。

“那就走吧。”

“别着急,先把老林叫过来问一下素清的情况。”

……

“这两天都没见到她,应该是进山采药了。”老林的回答,令罗耀三人大吃一惊。

“这个情况,你为什么不汇报?”

“你不都是让我写成日志,然后半个月一报嘛,没让我实时汇报呀?”老林说道。

罗耀知道,这事儿确实不怪老林,他确实是这么吩咐的。

“一般多长时间回来?”

“短的时候一两天就返回,长的时候三五天。”老林说道。

宫慧问道:“那她店里的生意呢?”

“现在都交给一个叫小美的姑娘负责,现在的客人基本上都是冲着那些冷饮和甜食过去的,她不在店内,也没什么要紧。”老林对这个情况还是很清楚的。

毕竟老婆红玉也经常去买一些回来吃,他也跟着尝了一些,确实很好吃,难怪能吸引那么多的客人光顾。

怎么办,兴师动众的过来,难不成就这样回去?

“得找个人过去打听一下情况,阿香呢,让阿香去了解一下情况。”罗耀说道。

“我去不可以吗?”

“你去就不一样了,如果素清真有问题,她是会警惕的。”罗耀说道,“我们现在必须以最快的时间找到她。”

“好,我出去打个电话,让阿香过来一趟。”宫慧答应一声。

宫慧一个电话,阿香就坐车来了,在林氏骨科诊所面授机宜后,阿香直接就前往素汤馆了。

阿香可是在市区的总店跟素清学习的,余珍前往黄角垭开设分店后,总店除了素清这个老板,就是她最大了。

所以阿香一进去,店内忙着开门准备做生意的小美立刻迎了上来:“阿香姐,你怎么来了?”

“我来市区买点儿东西,刚好路过,过来看看,素清姐呢?”阿香随口一声,最后问了一声。

“素清姐进山采药了,前天就去了。”小美说道。

“哦,她没说什么时候回来吗?”阿香不动声色的继续问道。

“素清姐进山采药没个准时的,有时候采够了,一两天就回来,如果没够的话,可能要三五天才回来。”小美解释道。

阿香点了点头:“既然素清姐不在,那你们忙着,我就先回去了,回头有空再过来。”

“阿香姐,你不多坐会儿,好久没见你了,一会儿一起吃个午饭?”小美挽留道。

“不了,我得回去了,那边好多事儿等着我呢。”阿香微微一笑,婉拒一声。

“那我就不留阿香姐你了。”小美将阿香一直送到门外,目送阿香远远离开后,这才返身回去。

……

就在阿香离开不久,小美换了一身衣服,交代店内的其他人一声,也出门而来。

她并不知道的是,阿香其实没走远,看到小美出来后,她紧随其后远远的跟了上去。

“这个叫小美的这个时候出去,看来素清有问题,这一招投石问路还真是有效。”罗耀和宫慧等人也都关注着呢,看到这一幕,不由的对视了一眼,露出一丝惊喜。

“这个小美经验不足,估计根本想不到阿香会没走,而是反过来跟着她。”宫慧道。

“那跟着这个小美,就可以抓人了?”张小正问道。

“不好说,我们的对手太谨慎了,几乎很少给我们留下线索,但是,这里是山城,他们跟我们斗,先天性便利就不如我们,这一点就注定了他们一定会失败。”罗耀说道。

“小慧,走,咱们也跟过去。”

“好。”

“筱雨就不要去了,去暮色咖啡馆,告诉辛五,注意这个波段的信号,老虎随时可能跟我我们取得联系。”罗耀把姜筱雨支开了,四个人当中,她战斗力最弱,带着恐是个累赘,还不如让她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是。”姜筱雨点了点头。

“你把老虎派哪儿去了?”宫慧惊讶的问道。

“巴县码头。”

“查素清在码头那家老店?”

“嗯,我总觉得我们忽略了一些东西,素清在巴县码头的老店或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罗耀解释道。

“老虎一个人去的?”

“不,还有夏飞,他们俩一直搭档行动,两个人一起,更稳当。”罗耀道。

“夏飞机灵,老虎稳重,两人倒是绝配。”宫慧点了点头。

“现在就看这个小美能够给我们多大的惊喜了。”罗耀说道。

一路跟踪,这个小美居然在江边的上了一条摆渡的船,摆渡船缓缓向对岸驶了过去。

罗耀他们想搞一条船那太简单了。

摆渡船顺着江水往东,停在了一处简易的码头,小美上了码头,朝身后江面上张望了一下,转身就迅速的朝岸上走了去。

在江面上,阿香无法隐匿跟踪,只好跟罗耀一条船,然后等送小美的船离开后,他们这条船才慢慢的靠向码头。

“张副官,烦劳你通知水上稽私警察大队,查刚才那条船。”那条船肯定有问题,只不过,他们只能顾一头。

“好。”张小正点了点头。

“耀哥,现在还能追的上吗?”上岸后,宫慧小声的问了一句。

罗耀点了点头:“放心吧,那个小美的脚步声我记住了,我们走快点儿,再晚就超出我的听力感知范围了。”

“好。”

在罗耀的指引下,三人迅速的追着那个小美而去。

……

坐落在一片绿树山荫之中,黄墙青瓦片之下,是一座尼姑庵,香火不算太旺。

山门口,进庵上香的客人多为女眷,三三两两的,并不是很多。

空气中一丝丝檀香的味道,有着一种宁静祥和之感,进入山门后,感觉那暑气都消退了不少。

宁静庵。

从字迹斑驳和上面油漆剥落的情况看,这小小的尼姑庵在本地怕也是有些历史了。

这可是佛门清净地,会是那种藏污纳垢之所吗?

虽然罗耀以最大的善意来评判世上的一切,但有些地方确实是阳光照射不到的。

历朝历代,佛门出了多少肮脏的事情,而道家似乎要干净多了。

罗耀见过的道观,破败不堪的居多,但佛寺,金碧辉煌的确有不少,当然,不能单纯的以此作为评判,但起码也能从表象中看出一些内在来。

人就在这宁静庵消失的。

罗耀站在青色的山门前打量了一下这座尼姑庵,这里面是否有什么内在的玄机,就要进去看一下才知道了。

罗耀、宫慧还有阿香三人都穿的便服,倒是不怕被人看出身份。

“阿香,一会儿,我跟小慧扮演情侣进去,那是小丫鬟,咱们先探一下这个宁静庵的虚实。”罗耀小声吩咐阿香一声。

“是。”

“进去后,叫我秦公子或者秦少爷都行。”

“小师父,我跟内子想给父母上香祈福,该怎么做,还请指引一下?”罗耀与宫慧携手走进宁静庵中,来到大雄宝殿之前,一名十几岁的,妙龄女尼跟前,双掌合十,虔诚的问道。

“阿弥陀佛,施主是为了给父母上香祈福?”

“是的。”

“施主真是个有孝心的人,请随我来。”女尼微微一笑说道。

“有劳小师父了。”

罗耀微微一点头,给身后的阿香一个眼色,让她可以行动了,这里是尼姑庵,他一个男子,前殿上香祈福问题不大,但后面的禅院,只怕是不能随意往里面进了。

阿香倒是没问题。

“小师父,我们刚才进山门的时候,就看到‘宁静庵’三个字,这有什么说法吗?”罗耀一边按照那妙龄女尼的指引之下参拜上香,一边不断的开口询问和打听这宁静庵的相关情况。

“本庵始建于一百五十年前……”

“我和内子也是莫名而来,但并不知道归庵还有如此深厚的历史,失敬了。”

“阿弥陀佛,施主客气了。”

“内子有些口渴,不知能否向贵庵讨一杯茶喝?”

“施主太客气了,请随我来。”女尼忙道,罗耀看上去就像是个有钱人,稍微添点儿香油钱,那就比的上成百上千杯茶了,岂能将这样的贵客拒之呢?

女尼将罗耀、宫慧引见给了庵中一位年纪稍大的女尼,老尼姑应该是庵中专门管接待外客的,当然,普通人她是肯定不见了,像罗耀这样的贵客自然是不一样了。

这老尼就跟刚才年轻的小尼姑不一样了,小尼姑很健谈,对人没有太大的防备心,问什么就答什么,但这老尼待人接物多了,自然不会像小尼姑那样什么话都说。

不过罗耀也没看出什么异样来,宁静庵的香火并不旺盛,庵中大大小小的女比丘尼加起来也就不到三十人,还收养了一些孤儿。

这倒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事儿。

“慧因师父,不瞒您说,我和内子来这宁静庵上香祈福,其实也是别人介绍过来的。”

“哦,贫尼平日里甚少离开山门,不知道秦施主说的是何人?”慧因女尼很少怪异的我难道。

“不知道慧因师父可听说过素汤馆?”

“素汤馆,秦施主说的是素清姑娘吧。”慧因直接就把素清的名字叫了出来,着实令罗耀和宫慧大吃一惊。

本来,他们只是利用这一套话术来进行试探和套话的,没想到居然真把素清给掏出来。

“是呀,内子过去身体不太好,喝了素清姑娘的滋补汤之后,身体比以前好多了,本来,因为内子的身体不太好,大夫也说我们不宜要孩子,经过调理后,内子身体好多了,我们就想着,若是可能,趁年轻,要一个孩子,所以,我们过来了。”

“原来秦施主和秦太太是为了求子而来。”

“一半是为父母健康,一半是为了求子。”

“秦施主心诚,一定可以得偿所愿的。”慧因双掌合十道。

“多谢慧因师父了,我愿意捐三百大洋给贵庵……”罗耀说道,他到不是钱多了没处花,而是知道这庵里收养了不少无家可归的孤儿,尤其是这两年内死在大轰炸中的遗孤,虽然庵内的能力有限,但能做到这一点的,都是值得肯定的。

“谢谢秦施主,秦太太,两位的善心一定会得到善报的。”慧因老尼感激万分,“两位,这已经是中午了,要不留下在本庵一起吃一顿素斋吧?”

“小慧,你说呢?”

“也好,我也想尝一尝这宁静庵的素斋。”宫慧微微一点头。

“那就叨扰贵庵了,我太太还有一个丫鬟,刚才说要去方便一下的,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没事,本庵地方不大,只要人在庵内,很快就能找到的。”慧因老尼说道。

“有劳了。”

“秦先生,秦太太,两位请随我去饭堂吧。”慧因老尼起身在前面引路。

“少爷,太太……”阿香迎面而来。

“阿香,这里可是佛门之地,你怎么不懂规矩,随便乱跑?”宫慧佯装怒斥一声。

“太太,我错了。”阿香连忙低头一声,然后悄悄的落下一个身位,悄默声的道,“小美和素清在后院禅房,我亲耳听到她们在屋内谈话。”

“走,我们过去。”

“慧因师父,内子内急,您把饭堂位置告诉我们,一会儿我们自己过去就是?”

“也好,饭堂的位置就在……”慧因老尼也没多想,就把饭堂的位置告诉了他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