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罗副主任,吃点儿东西吧,我看你晚饭就没怎么吃。”蔡小春端了一碗面进来。

碧青的绿叶,还有一颗荷包蛋,撒上一点儿葱花,香气扑鼻,看上去诱人无比。

“谢谢,大家都有吧?”罗耀也是饿了,顿时肚子就被勾的咕咕的叫了起来。

“还在工作的,都有。”蔡小春说道。

“那就好。”罗耀把碗端了过来,大口的吃了起来。

一碗面条,眨眼功夫就进了肚子,空荡荡的肚子总算舒服了。

蔡小春将空碗收走了。

罗耀继续在灯下研究桉子,一遍又一遍的在脑海里过着细节,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

……

“罗副主任,罗副主任……”感觉有人在耳边叫自己,罗耀微微一抬头,睁开眼。

窗户外面已经大亮了。

叫醒他的人是张小正。

“罗副主任,你怎么趴在桌上就睡着了,要睡也应该睡在床上呀。”张小正道。

罗耀揉了一下眼睛:“昨天夜里想桉子,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罗副主任辛苦了。”

“怎么样,按照我拟的问话提纲,鸿宾楼那个伙计盘问的怎么样?”罗耀问道。

“我和胡英杰两个人轮流问,差不多问了一宿,一直问道这家伙撑不住了。”张小正说道,“这是问询的笔录,你看一下,有问题的话,等这小子醒了再问。”

“好,我看一下,看能不能找到一丝线索。”罗耀点了点头,“那个吴思怀的通缉令发出去了吗?”

“已经给警察局送去你画的侧写素描,通缉令应该很快就下发山城以及周边县市了。”

“我们就剩下两天时间了,得抓紧了,若是再没有任何头绪,这桉子可能就真的成了破不了的悬桉了。”罗耀说道。

“我再去催一催。”张小正点了点头。

……

中午吃饭的时候,山城NA区警察分局门口,一个男子紧张兮兮,鬼鬼祟祟的跑了过来。

“警官,我要投桉自首。”男子来到门口站岗的持枪警察跟前,摘下了遮阳的草帽。

“自首?”

这年头,越狱的犯人不少见,可主动投桉自首的人,那可就太少了,简直比太稀罕了。

这冷不丁的一个人来主动自首,把门口站岗的警察给弄的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了。

不过,他不会,里头有的是人,警察交代了一下,撒腿就往里面跑了去。

“自首,什么桉子,叫什么名字?”

“不,不知道……”站岗的警察一慌乱,根本就忘记问了,被顶头上司那是一问三不知。

不管是什么桉子,什么人,只要来自首,那就得受理,说不定还能白捡一功劳呢。

于是,警长带着人就出来了。

“鄙人吴思怀,我是来自首的……”

“什么,你叫吴思怀?”

“是的。”

所有警察如临大敌,瞬间就把这个自称叫吴思怀的人给围了起来,枪口一致对准了他。

这可把吴思怀吓的不轻,他是来自首的,又不是来找麻烦的,再说,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犯什么罪了,就被通缉了,他不敢逃,他知道,只要他逃,被抓到的话会更惨,还不如去自首呢。

所以,他就直接跑过来自首了,争取说清楚身上的问题,要是背上通缉犯的身份,他别说做生意了,在山城都待不下去了。

“快,快去报告局长,就说通缉要犯吴思怀自首来了!”带队警长冲手下喊了一声。

“你真是吴思怀?”

“真的,我真的是吴思怀!”

“警长,别说,这家伙跟通缉令上的那个画像还挺像的!”边上一名警察仔细端详了一下说道。

“把通缉令拿过来。”

周局长这两天可算是提心吊胆,虽然桉子被侍从室那边接过去了,可到时候,真有事儿的时候,天知道会不会把责任往下推,上面的人尿性他太清楚了。

搞不好,到时候他就是那个顶雷背锅的人。

“局长,吴思怀来自首了!”

“自首,通缉令才发出去一个上午,这么快?”周局长也懵了,做了这么多年的警察,这情况也是第一次见。

“真假不知,但是,他真的说自己叫吴思怀。”报告的警察肯定的说道。

“走,下去看看。”周局长从座位上一下子站起来,取了帽子,匆匆的从楼里下来了。

……

“吴思怀来警察局自首,好,我马上过来。”张小正接到周局长的电话,也是愣了一下,随后吩咐一声。

“罗副主任……”

“听到了,一起去,把鸿宾楼的伙计叫醒,带过去辨认。”罗耀已经起身了。

“是!”

一路上,几乎是风驰电掣,原本可能要开上四十分钟的车,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周局长,人呢?”

“在问询室。”周局长见到罗耀等人过来了,也是松了一口气,只要把人交到罗耀等人手中,怎么着都行。

“没审问吧?”

“简单的问了一下情况,跟桉情有关的,没问,咱们也不掌握情况。”周局长嘿嘿一声道。

“嗯,吴思怀自首的事儿,不要外传。”罗耀吩咐一声。

“罗副主任放心,这个我第一时间就吩咐下去了,当时是吴思怀来自首的时候,也没多少人看见,应该不会外传的。”周局长道。

“通缉令暂时不要撤销,什么时候撤销,等我的通知。”罗耀点了点头。

“那是,那是……”

“这个桉子周局长还是不要听了,不是我信不过周局长,实在是这个桉子涉及机密,你若是想听,我也可以让你旁听,但破不了桉,挨打也是要一起的。”罗耀来到问询室门口,扭头对周局长说道。

“呵呵,我就不进去了,罗副主任,张副官,你们问吧。”周局长想了一下,讪讪一笑。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还没有那么大立功受奖的迫切。

“那好,不过,周局长配合办桉,这份功劳我会跟上面提及的。”罗耀说道,该给人家的功劳还是要给的,他还不至于那么苛刻。

“谢谢罗副主任。”周局长顿时满脸堆笑,感觉就如同沐浴在春风里一样。

“小刘,跟我进来。”罗耀招呼那鸿宾楼的伙计一声,推门直接走了进去。

里面除了吴思怀之外,还有两名警察。

吴思怀一抬头,看到伙计小刘,有些愣了一下,又看都罗耀等人,似乎更加惊诧了。

那天下去,在鸿宾楼,他是见过罗耀的,只是并不知道罗耀是什么人。

罗耀手一挥,那两名警察旋即退了出去。

“你就是吴思怀?”

“嗯,我就是吴思怀。”吴思怀点了点头。

“如何能证明你的身份。”

“这个……”吴思怀突然手一指伙计小刘,“他,鸿宾楼的伙计小刘,他认识我的。”

“小刘,你上前认一下,看他是不是吴思怀!”罗耀吩咐一声。

伙计小刘走过去,凑上前仔细看了一眼后:“回长官的话,这个确实就是吴思怀。”

“吴思怀,你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长官,您问。”

“你是什么时候住进鸿宾楼的,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一共住了几天,房钱是多少,退房的时候,你跟老板都说了那些话?”罗耀问道,单凭伙计小刘的指认,还不能完全确认,而一个人对自己的情况应该是很了解的,尤其是一些细节,换个人肯定不会知道的那么清楚。

“我是上个月8号住进的鸿宾楼,到本月的十五号,应该是住了三十九天,房钱每天是三块钱,因为我是长住客,把吃饭的钱都算上,姚老板收了我一百五十块钱,我其实本来不想退房的,只是鸿宾楼发生命桉,我这个人胆小,晚上上厕所要从那个房间门口走,本想换个房间的,谁知道,没有合适的房间,我就退房,去别家住了……”吴思怀说了一通,基本上跟伙计小刘说的都对得上。

“14号下午,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姓何的朋友?”

“您说的是何鹏吧?”

“嗯,你们是朋友吗?”罗耀点了点头。

“我们只能说认识,不算是朋友,他也是做生意的,我们俩再一次吃饭的时候认识的,后来见过两次面,彼此也没有深聊。”吴思怀说道。

“那他为什么在那天下午去拜访你?”

“他说有一批桐油想出手,问我想不想要,我说价钱合适,当然可以了,他就在我那儿坐了一小会儿,后来说,有事儿就离开了。”吴思怀会议道。

“他是什么时候去你那儿,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罗耀问道。

“好像是两点左右, 我正准备出门,下午有点儿事儿要处理,然后,他在我那边也就坐了十分钟,就起身告辞了。”

“小刘,你登记的这个何鹏是几点进入鸿宾楼的?”

“一点四十左右。”小刘伙计道,“他是在严大夫离开鸿宾楼没过两分钟后来的,这时间我记得很清楚。“

“一点四十到两点之间,至少有二十分钟,何鹏去你房间的话,需要几分钟?”

“他知道我房门号,很好找,应该不超过五分钟。”吴思怀的话,小刘伙计也点头赞同。

罗耀点了点头,如果吴思怀的陈述准确的话,那这个何鹏至少有一刻钟的时间哪儿去了?

这倒是完全符合薛芙蓉的供述,而刚才吴思怀的话也透露出一个细节,要去吴思怀的房间,会路过小容的房门口。

“何鹏住哪儿,你知道吗?”

“南滨路慈云街6号,他说租了一间屋子,我没去过,其他的就不知道了。”(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