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戴老板,罗攸宁派人送来一份录音。”毛齐五接到罗耀送来的录音,听了之后,惊出一身冷汗,赶紧过来见戴雨农。

“什么内容?”戴雨农很惊讶。

“您听了就知道了。”毛齐五也不多说,直接在戴雨农面前摁下磁带播放器的按键。

罗耀跟韩芸的对话从喇叭里传了出来。

非常清晰。

录音时间并不长,也就几分钟,听完之后,戴雨农脸上一片冰冷,过了差不多半分钟才问道:“这录音在哪儿?”

“暮色咖啡馆。”

戴雨农点了点头,只是罗耀自家的买卖,这一点,军统上下知道的人不少。

在自己家里安装窃.听设备,这也正常,何况罗耀一向小心,也有喜欢录音留证据的习惯。

若不是这样,江琳诬陷他的事情也不会那样反转,大概,谁都没想到罗耀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给自己录音了吧。

大家都看到罗耀的聪明和狡猾,但他骨子里的谨慎,才是他一直制胜的法宝。

“他没说什么吗?”

“他就派人送了录音过来,其他什么都没有。”毛齐五说道。

“齐五,你觉得这个韩芸所说的这件事有多少可信度?”戴雨农问道,一卡车的未曾运走的法币,而且都已经是印刷好了,准备进入流通领域的,若不是战事的缘故,这比钱可能已经陆续兑换出去了。

当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批法币的币值和数量,无法估算其有多少价值。

但如果真是一卡车的话。

如果是全部都是十块的法币,一辆卡车载重两点五吨,实际上应该没有,就算它两顿的话。

这就近两千万法币了。

如果是百元钞的话,不敢想象……

当然,如果是这么大一笔钱的话,财政部不会不关注,一定会确保销毁才放心。

所以说,应该价值没这么大,如果是小票的话,那也就几百万,几百万法币,关注就没么大了。

毛齐五作为戴雨农最得力的下属和幕僚,自然对戴雨农的心思一直都有揣摩。

见戴雨农问自己,忙道:“齐五觉得,这个韩芸说的明显夸张了,也许真有这笔遗漏没销毁的法币存在,但其价值应该没有那么大,亦或者,她知道这笔法币存在,却没办法使用,那就是一推废纸。”

“嗯,韩芸为什么找上罗攸宁呢,上一次,罗攸宁已经坑过她一次了,这次还来?”

“也许她觉得自己跟罗攸宁还有可能……”

戴雨农斜睨了毛齐五一眼,这种说出来,连鬼都不相信。

毛齐五讪讪一声:“戴老板,这中统内最近诸多纷争,这韩芸背后的徐兆林也是个有野心的人,这徐泰来现在焦头烂额,人人都想坐那把交椅。”

“就凭他,没那个资格,就算徐泰来被拿下来,能做那把椅子的人,不超过三个数,徐兆林还不够格!”戴雨农铁口直断道。

“您可以这么说,但人家不会这么想。”毛齐五道,“这徐泰来明知道有这笔钱在,扣下,不上报,不销毁,分明是有图谋,只要被人查实,告他一个扰乱金融秩序的罪名,委员长再容忍他也不行了。”

戴雨农默然不语。

徐泰来一下来,中统内,还有谁能够支撑起大梁,叶秀峯,他被徐泰来赶走了,顾建忠,是个人物,但中统这一摊子事儿,他真比不上徐泰来。

徐泰来在中统的能力和威望,可不是随便什么人能轻易取代的,亦如自己在军统。

“齐五,你说攸宁为什么把录音送给你?”

“这自然是借我的手给您了。”

“那他为什么不直接给我呢?”戴雨农又问道。

“这……”毛齐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算了,他估计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我说,索性就把录音交给你,反正他也知道,你一定会第一时间把录音给我的。”戴雨农一挥手,免除了毛齐五的尴尬。

“这事儿,你安排人暗中调查,如有确切消息,第一时间汇报。”

“明白。”

戴雨农也有些明白罗耀的心思,这个案子,他不想插手,线索交出去了,就不管了,当自己不知道这事儿。

这笔藏起来,没销毁的法币军统找到后,怎么处置,是留着自己用,是交上去,都跟他无关。

他对这比“财富”没有半点儿想法。

……

“这个韩芸,肯定有问题,要不然,把人抓来审一下?”宫慧非常恼火。

“她现在是中统的联络人,受中统保护,我们抓人,搞不好会引发中统强势反弹。”罗耀并不是怕了中统,而是抓人要慎重,若是真有确凿的证据,他也不会真怕了中统。

“韩芸不是青木夫人的手下,她在山城一定跟青木夫人有联系,只要青木夫人将她招出来,我们不就有理由请她回来问话了?”宫慧说道。

罗耀看了一眼宫慧。

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而且,韩芸在香港的时候,就是受命于青木夫人潜伏在罗翰身边,目的自然是掌握罗翰,引诱罗耀前往,结果,这个计划失败了。

罗耀没有去,而只是派了杨帆和夏飞两个人,两个人还成功的将罗翰带离了香港,一路在东南亚绕了一圈,返回山城。

韩芸受命于青木夫人,她在山城,青木夫人怎么会不知道?

“让徐阿良做一下准备,提审青木夫人。”罗耀点了点头,也许这是一個不错的突破口。

“嗯。”

……

“青木夫人,起来了!”随着狱警猛然喝了一声,青木夫人睁开惺忪的睡眼。

一缕强光通透铁门缝隙照射了进来。

“提堂了,赶紧的,别磨蹭了。”狱警提着木棍走了进来,青木夫人虽然身手不差,可她现在手铐脚镣的,根本没有放抗之力,只能任由狱警将她从地上拖了起来。

“老师,老师,你怎么样?”隔壁牢房的近藤樱子听到动静,急忙爬起来,贴在墙壁上,喊到。

“没事儿的,樱子,只是提堂而已。”

“不要交谈,再废话,掌嘴!”狱警凶神恶煞的一声。

青木夫人被押出牢房,前往审讯室。

审讯室内,罗耀坐着,徐阿良恭恭敬敬的站在一侧,还有两名膀大腰圆的军统特务,显然这是刑讯必备的。

墙上挂满了各种刑具,看上去令人心生一股寒意。

看到罗耀,青木夫人愣了一下,他被抓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在审讯室内见到罗耀。

青木夫人被押上专门的审讯椅坐了下来。

“小林玉枝,我今天来,是有些问题想要问你,你如实回答就好了。”罗耀今天来并不算审讯,只能是问询。

青木夫人微微一皱眉,不明白罗耀想干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

“小林玉枝,你听说过内山美智子吗?”

青木夫人听到这个名字,双手微微颤抖了一下,似乎有些惊慌,但很快稳定了下来:“听说过,她的家族在制作锁具方面非常有名,她本人在开锁和机关方面也有着非常高的造诣。”

“你见过她吗?”

“没有,我只听说过她的名字,没见过她。”青木夫人回答的很干脆。

“你对内山美智子知道多少?”

“我知道的不多,大部分都是道听途说,我们并不属于在一个部门,她隶属陆军总参谋部,而我隶属外务省。”青木夫人说道。

“说来听听。”罗耀示意徐阿良记录。

“内山美智子来自一个制锁的古老家族,在东京很有名气,她是家族这一代最出色的成员,再开锁方面有着无人能比的天赋,市面上的保险柜,密码锁,只要给她足够的时间,她都能给你打开……”、

开锁绝技,这个罗耀已经听雨宫慕提到了,但从青木夫人口中,可以印证一些情况。

“我只知道,她曾只身一人潜入英国驻日本东京大使馆,盗取了一份属于英国海军通讯密码本,事后,英国大使馆毫不知情,若不是后来英国海军发现己方的行动被我方知晓,推算出海军密码本失窃,倒查之后,才发现问题出在大使馆的, 这只是她诸多战绩中的其中之一……”

“在日本,她有‘千面内山’的称号,她虽然隶属参谋本部第二课,但比较自由,接任务看她意愿,如果她不愿意,参谋本部也不会强迫。”

“最近一次有关她的消息,或者出任务是多久之前?”罗耀忽然来了一句。

“让我想想……”青木夫人被问住了,闭上眼睛思考了一小会儿道,“确实有很长时间没有听到她的消息了,具体时间我也不说不清楚,但至少有两年。”

两年?

罗耀微微一皱眉,静海那边传来的消息是大半年前,而青木夫人则说自己有两年没有有关“内山美智子”的消息。

当然青木夫人跟内山美智子不在同一个部门,她接不到相关消息也是有可能的。

“小林玉枝,韩芸是你的手下吧?”

“韩芸,她不是我的手下,我只是向特工总部借用了她而已。”青木夫人愣了一下,旋即道。

“特工总部,韩芸加入了76号?”罗耀惊讶道,这个情况让他感到一丝意外。

“是的。”

“韩芸现在就在山城。”

“不可能,她怎么会在山城?”青木夫人惊呼一声,眼睛瞪得老大,一副我不相信的表情。

“你真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她又不是我的下属,在香港的行动,我只是借用她而已,行动失败后,她就回去了。”青木夫人说道。

“你确定?”

“我亲自让人买的船票,送她上船的,她抵达静海后,还给我拍了一份电报,这之后,我们就没再联系了。”青木夫人道。(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