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一早,罗耀就让蔡小春开车,两人先前往市区,求见戴雨农,向他汇报了相关情况。

戴雨农考虑后。

同意了让“钉子”小组进入静默状态。

毕竟这个潜伏小组立下不少功勋,现在撤出来,他也是不愿意的,如果能继续潜伏下去,未来很可能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他也舍不得这个绝密的情报小组暴露。

戴雨农也告诉罗耀,苏颖儿(近藤樱子)的事情,他已经对夫人做了汇报。

同时也把潜在的危险详细做了说明。

夫人自然知道自己误信了孔二小姐挑唆之言,差点儿断送了党国英才进步之路。

她自己也是懊悔不已,说要找出一个时间来,当面见一下罗耀,并郑重道歉。

罗耀自然是不可能去计较这个,要怪也只能怪那孔二小姐搬弄是非,夫人只是太宠爱这个孔家二小姐了。

从曾家岩51号出来,罗耀就驾车直奔歌乐山小黑煤窑。

差不多近中午的时候。

罗耀进了小黑煤窑,刘典狱长满心欢喜的过来迎接,两人客套,寒暄了一番后。

罗耀说明了来意,他今天是为雨宫慕而来。

让刘典狱长给他安排了一个单独的房间见面。

刘典狱长自然是马上予以照办。

小黑煤窑的环境要比香山别墅好多了,香山别墅内,所有犯人都关押在不见天日的地下黑牢内。

小黑煤窑这边虽然三面悬崖,但监狱毕竟是建在了地面上,环境也差,条件有限,但至少每天还有放风的时间,可以出来透透气,偶尔还能晒一晒太阳。

不过,山里的气温要比外面凉快多了,外面大白天的赤膊都觉得炎热无比,这里只需要穿长袖,还觉得有些阴凉。

虽然如此,这里生活时间长了,人的身体是要出问题的,阴寒之地,身体年轻可能没觉得,等上了年纪,或者时间一长就会有感应了。

其实刘典狱长很想调离的,但这不是他说的算的。

就是罗耀也不好跟戴雨农提及此事儿,这种干涉军统内部的人事安排,是犯忌讳的。

何况这涉及军统机密。

只能敲敲边鼓,提一提。

刘典狱长也明白这个道理,他自己虽然可以提,但提了几次,都没有用。

他也只能求助于外力了。

这里能来的人少之又少,能说得上话的人就更少了,罗耀算是来得多,又能说得上话的了。

刘典狱长费劲心思的交好罗耀,也有希望有朝一日,能借助他的力量从这个鬼地方离开。

罗耀也不是不帮忙,他也曾跟毛齐五提过这个事儿,但他只能稍微的提一下,说多了就不行了。

毛齐五是有这个能力,但他愿不愿意做,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小黑煤窑也需要一个能让人放心的人,否则戴雨农也不放心。

雨宫慕的气色不错,比送他过来的时候,好很多了,头发剪了,胡子也修整了。

不过看上去老了很多。

毕竟是坐牢,不是什么开心的日子。

雨宫慕是重犯,在监狱里都是戴着脚镣和手铐的,不过因为罗耀交代了,给他用的是最轻的镣铐,比其他犯人也少受不少罪。

“罗长官来了。”

“嗯,你好像知道我要来?”

“我哪有那个未卜先知的本事,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的缘分还没到结束的那一天。”雨宫慕呵呵一笑。

“我不是来听你调侃的。”罗耀说道,“能不能开诚布公一下?”

“我还不配合?”雨宫慕道,“我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你了,罗长官,你还要我怎么样?”

“雨宫慕,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不到黄河心不死,你这种人,聪明,意志坚定,是不会轻易的把所有的秘密都掏出来的,凡是留一手,以求最后用来保命,我说的对不对?”

“罗长官,你不用来套我的话,该说的,我都说了,你再问,我也没办法回答你,因为,我不知道。”雨宫慕神色平静的看着罗耀道,一副坦然的表情。

“好吧,既然你一再否认,我也不勉强,反正你这样,最终吃亏的是你。”罗耀说道。

“罗长官,如果没什么事儿,我就先回去了?”雨宫慕起身说道。

“我抓了小林玉枝,我想你们很快就会见面。”罗耀没有制止,缓缓说道。

雨宫慕身形一滞,眼角抽了一下,缓缓的坐了回去:“恭喜你了,罗长官,又立下大功一件了。”

“这其中也有你的功劳。”

“我,我可没帮上你什么。”雨宫慕矢口否认道。

罗耀没有说话,就这样看着雨宫慕,看着,看着,把雨宫慕看的心里都有些发毛了。

“罗长官,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你说,小林玉枝暴露被捕的是因为雨宫慕你提供的相关信息,会怎么样?”罗耀玩味的一笑。

“罗长官,玩笑不是这么开的?”雨宫慕脸色大变,他只是提供一些“内山美智子”的情况,但真假都还不知道呢,而关于小林玉枝(青木夫人)的情况,他的确知道不少,可他并没有告诉罗耀任何相关信息,小林玉枝暴露被捕跟他没有半分关系,这分明就是栽赃给他。

“不开玩笑,稍后我们会把小林玉枝被捕的情况有限的对外纰漏,当然,我们不会向外公布你的名字,不过,只要稍微提供几个特征信息,想必你们的特务机关就能分析出是谁来。”罗耀道。

雨宫慕嘴角抽动了一下。

“如果内山美智子真的是你过去的恋人,她又在山城的话,她来山城又是带着来找你的目的,我想,她一定会有所行动的……”罗耀说道。

雨宫慕眼神闪烁,变幻不定,显然,罗耀的“狡诈”超出了他的意料之外。

其实,罗耀早就可以这么做,但他没有,因为没有契机,如果生硬的把他“叛变”的消息散播出去,那反而适得其反。

而现在,小林玉枝的暴露和被捕,是個最佳的时机,他抓住了,还可以将他定在“叛徒”的耻辱柱上了。

“罗长官,一定要这样吗?”雨宫慕问道。

“没办法,我所在的立场和位置,我只能这么做,包括内山美智子在内的你们这些潜伏山城的日谍的威胁太大了,我必须要将他们扼杀在萌芽之中。”

“他们未必是冲着你来的。”

“是,但我是中国人,跟我的国家作对,就是跟我作对。”罗耀平静的道。

“你想让我做什么?”雨宫慕问道。

“内山美智子。”

“你想抓她?”

“这不也是你想要的吗?”罗耀道,“当初你也说了,如果我能抓到她,希望我能生擒她,留她一条性命?”

“美智子精通易容术,能力还在小林玉枝之上,她不但能够改变自己的容貌,还能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人,当然,完全变成一个人做不到,但如果双方脸型差不多的话,她能做到以假乱真。”雨宫慕道。

“这是世上还有这样神奇的易容术?”罗耀惊讶。

“这是美智子自己的天赋本事,别人做不到了,小林玉枝的易容术也精湛,但还达不到她那一步,只要是身边亲近熟悉之人,还是能认出来。”雨宫慕道。

“小林玉枝擅长音律吗?”

“你为什么这么问?”

“我就是想问一下?”

“小林玉枝年轻的时候能歌善舞,在音律上颇有造诣,据说还拿过钢琴比赛的大奖。”

“她会弹钢琴?”罗耀讶然一声,这个信息点,并没有在他的掌握之内。

“会。”

“那内山美智子呢?”

“我没见过她唱歌, 但是她曾拜在一名剑道名师下修炼剑道,天赋不低,我曾跟她切磋,虽然力量输给我,都能身法和速度方面要胜过我,现在她应该处于巅峰阶段,按照我对她的了解,应该在七段以上。”雨宫慕道。

罗耀对日本剑道的段位不太懂,但还知道日本剑道分成十段,从1到10,数字越高,越厉害。

剑道七段已经是剑术高手了,年轻一辈的翘楚,而往上升级,除了本身剑术修炼之外,还有经验和火候。

这种人只要不死,再晋升一两个段位并不难,不过,男的剑客比较多,女剑客中能到七段的非常罕见了。(以上只是笔者自己的设定,与现实无关,哈)

“如果内衫美智子就在你面前,你能辨认出来吗?”罗耀问道。

雨宫慕沉默了。

“怎么,这哥问题很难回答吗?”

“我不知道,时隔多年,她的易容术到什么地步,我无法判断。”雨宫慕缓缓说道。

“你还有什么想要跟我说的?”

“任何一种易容术都有时效,就算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也一样,每过一阵子必须恢复本来的容貌,而且需要一种特殊的草药敷脸,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脸部肌肉的活性,否则一旦时间长了,整张脸就会彻底瘫掉。”雨宫慕想了一下,终于开口说道。

“你怎么知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你也不想别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吧?”雨宫慕反问道。

“明白了,多谢了。”罗耀点了点头,说了这么多,就这个信息才是最为有用的。(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