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雷雨过后,闷热的空气稍稍缓解了不少,但身为三大火炉之一的山城,夏天真的是炎热异常。

今年夏天这么热,冬天必然寒冷无比。

这是老董的话。

根据他活了数十年经验二来你的。

也是老辈人扣扣传授下来的。

“怎么样?”

“五年前的日本海军的通讯密电码资料我们太少了,很难验证,但是从这本密码本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规律,对破译的思路还是有帮助的。”迟安已经是一组组长了。

当初这个几乎被自己匡过来的密电码专家,如今俨然成为罗耀最信任的左膀右臂。

还有杨思等人,都一个个得到重用,独当一面,负责各自的一摊工作,不断的出成果。

就连二组方面,对中文密电的破译也是毫不逊色,当然主要是针对汪伪和伪满方面,国内的其他军头和共产党八路军的密电码破译就比较少了,当然,也时不时有一些成功。

但那都不重要。

甚至是故意的配合,演戏的,不然一点儿成绩都没有,那总有人盯着你,会怀疑的。

叶重光不就是这样的吗?

好在这样的人毕竟少数,而且这个偏执的家伙已经被发配去了东南督导了。

一时半会儿肯定回不来,而且就算回来了,他现在也没办法撼动罗耀的位置了。

罗耀虽然官不大,可他的重要性,山城当局上下都清楚,他不能能让英国情报交流小组给收服,还能不断的从英国人手里捞好处。

英国人答应的防空雷达已经起运了,不日就会运抵山城,有了防空雷达,山城对日机的空袭就能提前预警。

这样一来,虽然暂时还无空中力量反击,但起码能够保证人员和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

你找英国人买,他可未必卖给你,当然,这也跟战局有关,英美也怕中方顶不住了,倒向日本,那亚洲就成了日本人的后花园了。

一旦日本人能从中国抽身出来,那就凭他们现在的能力,横扫南亚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亚洲的军力太弱了,更别说,日本还有一支强大的海军舰队,这支海军在中日之战中并没有出多少力气。

所以,支援中国,那就是支援自己,尤其是英国人,跟迫切需要中国人在战场上拖住日军的庞大兵力。

瞅准了这一点,罗耀才会跟英国人客气呢,这个时候不要,以后想要就难了。

德国对苏俄动手后,美英两国加大了对苏俄的援助,很明显德国即便是占领欧洲,也不会停止扩张,这是英美等国无法接受的,她们再讨厌苏俄,此刻也要与之联手了。

一旦苏俄再输掉战争,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哪个国家是德国的对手了,唇亡齿寒之下,不抱团,那就是自取灭亡了。

尤其是德国实施的极端种族政策,那可是除了雅利安人之外,所有人都感到恐惧的。

随着英美加大对中方的援助,山城当局的底气也渐渐的硬了起来,面对日军即将可能对湘南发动的进攻,主动出击的言论也多了起来。

情报会议,罗耀也参与了一次又一次。

老头子明确下令了,一旦战事开启,军技室就要组建一支队伍前往九战区。

当然,这一次罗耀不一定需要去了,或者,他去可以,但不一定非要一直带着。

毕竟,他现在不只是负责一部分,而是军技室的整体工作需要他一个人来协调。

那么谁最合适呢。

曾经去过一次九战区的副主任霍恬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霍恬自然不会推辞,他要是不去,就得是罗耀亲自去了,这哪有这个道理?

这个小组还是延续之前的名称,代号“X”小组,但是这一次霍恬去,跟上一次的待遇肯定是不一样的。

技术和设备力量也是上一次不能比的,罗耀甚至从军统电讯处要了一部分人手过来。

因为军技室本来就人手不够,罗耀要求高,虽然不断的招人,但还是不够用。

从军统借人,戴雨农自然是乐观其成的,对他来说,罗耀越是依赖他,他越是高兴。

肉疼的是韦大铭,可韦大铭刚经历过“密码本被盗”风波,好不容易保住了处长的位置,哪敢有什么怨言?

于是,罗耀很容易的从电讯处借调了三十人,主要是监听和译电方面的。

男女各占一半儿。

然后罗耀又从军令部第二厅侦听总台借调十人左右,与军技室派出的十人技术组,组成了个特别技术小组。

这些人,都放在弹子石,进行磨合训练。

这个技术特别小组的组长是霍恬,副组长是军技室四组组长方砚农,方砚农是老资格,他在,能压住军统和军令部二厅那些人,而且方砚农是电讯方面的专家,军统内很多人都听过他的课,算是他的学生。

这样一来,这支差不多五十人的小组就组成了。

就是这护卫小队队长人选让罗耀感到头疼,他身边可用的人不少,但都有任务在身。

调走一个,就得有人替上。

“要不然让苏离去吧。”看到罗耀为了一個人选为难的情况,宫慧提出了一个让罗耀都没想过的人选。

“苏离?”罗耀沉默不语,在叶重光秘密调查自己这件事上,他确实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这也让他心里很不舒服,当初若不是他身手拉了他一把,苏离很可能要在牢里待上一段时间。

当然,苏离本身也是受牵连的,这个错不在他,但这世上有多少人做错了呢?

这就是逆境,是对一个人的捶打和锻炼。

后来,苏离跟了自己,确实尽心尽力,但他从军统去了军技室,苏离自愿留下了。

军技室位置本来就不多,他当时也不可能带走所有人,而且苏离在军统,也不会太差。

但是这样一来苏离就掌控不了自己的命运了,他被划到叶重光的麾下也不是他自己选的。

他也是身不由己。

叶重光被发配后,他这个曾经是叶重光手底下最得力的干将的日子就不好过起来了。

不光是外面的人,就连督察室内部人也开始排挤他,毕竟他是叶重光的人,新来的,接替叶重光的人自然不喜欢用他了。

苏离还兼着军统疗养所所长的职务,这个位置,军统内很多人都盯着呢。

本来苏离背后站着罗耀,谁动他,都得考虑一下后果,但是叶重光暗地里调查罗耀,那苏离也是参与了,罗耀还会不会护着他就难说了。

反正罗耀没给他说过一句话。

故而苏离的日子很难过,很多过去跟他不错的临训班同学,也都疏远了许多。

可不能小瞧罗耀在临训班学员中的影响力,他可是临训班学员里第一个少将,那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个人。

而且军统内,他的传说可不少,当初在江城潜伏的那段日子的功绩也小范围解封了,甚至被用来当做培训新学员的案例。

无形之中,罗耀在许多军统训练班的新学员的心中成了榜样一样的存在。

“好歹也是更咱们一批进军统的,他弟弟还在江城潜伏,就算之前有些疏远,那也是生不由己,其实他人还是不错的,能力也不差,不然你当初也不会让他担任招待所所长。”宫慧道。

“他找过你了?”罗耀问道。

“这倒是没有,前一阵子,他跟曹辉一起吃饭,喝的伶仃大醉,哭着跟曹辉说了很多。”宫慧说道,“他后悔听叶重光的话,瞒着你有关叶重光调查你的话,还配合给你下套。”

“哦,他是怎么说的?”

“我怎么不知道,曹辉就是跟我提了一嘴,你要是想知道具体情况,你把曹辉叫过来问一下不就全知道了。”宫慧道。

罗耀考虑了一下,苏离也没犯什么大错,他在他那个位置,其实并没做错什么。

心里不舒服是肯定的,他又不是圣人,何况,就算是圣人也未必能做到绝对毫无情绪。

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叶重光也给自己给弄走了,就算心里有疙瘩,也差不多消散了。

“算了,别叫曹辉过来了,直接把苏离叫家里来吃顿饭吧,把吴峥也一起叫过来,吴峥是湘西人,熟悉那边的情况,让他跟着过去,事半功倍。”罗耀说道。

“你打算原谅了他了?”

“我原本也没怪罪他,何来的原谅?”罗耀说道,“再者说,你看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还好啦。”宫慧看了他一眼,“电话是你打还是我打?”

“你打吧,让他把这个人情算在你身上。”罗耀想了一下,吩咐宫慧一声。

“干嘛要算在我身上?”宫慧道。

“虽然我还愿意给他机会, 但也要表明我的态度,明白吗?”罗耀解释道。

“你什么时候学会使用权术了?”

“这不是权术,是用人之道,等你处在我这个位置上,就明白了。”罗耀说道。

“行吧,电话我来打,时间呢?”

“明晚吧,让老董多烧两个家常菜就行了。”罗耀说道,“对了,老师那边最近有什么情况?”

“这个琳达很有耐心,欲情故纵使的很得心应手。”

“老师怎么说?”

“将计就计呗,感觉,琳达很有可能会向他摊牌了,只是她现在还没有能要挟老师的把柄在手。”

“你觉得她会怎么做?”

“一个女人想要拴住男人,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她自己了。”宫慧说道。

罗耀沉默了,虽然他是有让余杰出卖色相,但并没有想过要让老师出卖身体。(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