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哎哟,稀客,稀客……”毛齐五见到罗耀,咧着嘴,跟弥勒佛一样的迎了上来。

“呵呵,毛座,你瘦了,看来这些日子没少操劳!”罗耀也一副笑脸而来。

“坐,来人,给罗主任泡茶!”

“副主任!”

“一样。”毛齐五一挥手,眼角鱼尾纹都笑的快裂开了。

“毛座,我最近是不是得罪你了?”罗耀坐下来,脸上的笑容突然一变。

这可把毛齐五吓住了,以罗耀现在的身份和地位,他哪敢得罪?人家都扛少将牌子了,虽然是职务军衔,可自己呢,年纪比人家大,资格老,还当过对方的顶头上司,现在还是个上校呢。

这人比人,气死人,就算在戴老板的心目中,他的地位比对方高,可架不住人家前途在自己之上呀。

而且罗耀现在接触的都是侍从室那些人,再不就是大佬级别的,跟自己那是更不能比了。

“攸宁老弟,你别吓哥哥好不好,哥哥这心脏不太好。”毛齐五忙道。

“毛座……”

“别叫毛座,叫老毛,老毛就行。”毛齐五额头上都出汗了,他是真的有些紧张了。

这好好的关系,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自己也没得罪对方呀?

“我知道,章志林的案子,你们没能将全部案犯全部捉拿归案,遗漏了一人,怀疑还潜伏共党卧底,通风报信,叶重光查了我大半年吧?”罗耀今天也不怕了,索性直接就跟毛齐五挑明了说。

毛齐五一下子呆住了,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了,叶重光调查罗耀,说起来,也是他授意的,当然一开始戴老板也知情,但是没查到任何结果,戴老板就下令停止了。

只是后来,叶重光私底下还是调查过一段时间,尤其是送走“那位”之后。

但是查来查去,什么实质的证据都没有。

这件事儿,毛齐五都快忘了,怎么突然把这事儿给翻出来了?

“毛座,对我的调查,是不是得给我一个结论?”罗耀看着毛齐五问道。

毛齐五连忙道:“攸宁老弟,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当初叶重光也就是例行调查而已,这军统本来就有这个规矩……”

“我知道,所以,我明知道叶重光在调查我,我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让他调查,看他能查出什么来,不然呢?”罗耀冷哼一声。

“老弟消消气,自从那次之后,我已经严令他不再对你进行内部调查了。”毛齐五忙陪着笑脸道。

“那这次又是怎么回事儿,派人跟踪我的人,差点儿坏了戴先生的大事儿。”罗耀质问一声。

“什么?”毛齐五吓得不轻,这坏了戴老板的事情,那可不得了。

“毛座,你也是戴先生身边的老人,难道不知道他最讨厌的是手下人不听命令,擅作主张吗?”

“老弟,是不是文科长的事情?”毛齐五这时候明白过来了,这件事他也是知情.人之一。

但这是军统绝密,他是不可能告诉手下任何人的,当然也包括叶重光了。

不是不信任,而是秘密多一个人知道就不安全,谁知道叶重光会不会说漏嘴呢?

罗耀不可置否。

“这个叶重光,他疯魔了吧!”毛齐五瞬间怒了,这件事关系到军统海外的战略布局。

这件事要是漏了,那会有什么后果,他自己都不敢想象,戴老板会如何的震怒。

“毛座,我是真不明白,叶重光这样的人,你怎么就这样信任他呢?”罗耀道。

毛齐五突然感觉后脊梁骨发凉,叶重光是他提拔上来的,这要是让戴老板以为叶重光的行动是自己授意的,那可就祸事儿了。

“攸宁老弟,这真不是哥哥我让他干的,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要是不信你,现在早就去戴先生哪里了。”罗耀叹了一口气,“毛座,你是什么都好,就是太相信手底下人了。”

“是,老弟的教训的是,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一定给你一个交代。”毛齐五咬牙切齿的说道。

“戴先生那边,我就不去了,回了。”罗耀起身,呵呵一笑,“那药,给你拿了,还是少吃为好。”

“药……”毛齐五忽然间脸胀得通红。

……

叶重光这只苍蝇,这一次总算借这个机会给收拾了,不过,毛齐五应该不会弄死他。

最多会把他贬到那个犄角旮旯里坐几年冷板凳,这家伙本事是有的,很可能重新翻身。

还是不能小觑,得找机会再说吧。

现在还不是把他弄死的时候。

但只要这家伙不待在山城,对自己就没有威胁了。

果不其然,两天后,叶重光从军统局本部督察室调离了,苏离暂代了他的位置。

这家伙被调去杭城担任督察了。

去日占区潜伏了,接下来一段时间,恐怕是他人生中最黑暗吧,希望他能活着等到胜利的那一天。

这家伙居然派人跟踪他派去沿途接应文子善的人,而且还差点儿上演了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

这要不是罗耀安排了后手,这一次计划还真有可能阴沟里翻船了呢。

他也是罪有应得,怨不得别人。

……

“最近怎么样?”罗耀小海的屋内见到了老吴,许久没见面了,着实有些挂念。

“挺好。”

“我现在见你机会比较难,你那边得抓紧。”罗耀一边擦拭墨镜,一边说道。

“正在进行,放心吧。”老吴点了点头,“你让画眉传递的几次情报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避免了我们重大损失,组织上都给你记功了。”

“功劳什么的,我不在乎,只要能减少党和咱们军队的损失就行。”罗耀说道,“上次我给你的有关欧洲战局的分析和判断,组织上有没有什么说法?”

“你的这份报告南方局讨论过后,觉得说的很有见底,已经上报给中央,中央也给与了极大的肯定,1号首长还私下里表扬你了呢。”老吴说道。

“1号都知道了?”

“我也是听伍先生说的。”老吴嘿嘿一笑道。

“老吴,这是我最新的判断,你帮我交给伍先生,请他斟酌处理一下。”罗耀有拿出一份刚写的报告递过去道。

“好的,我马上转交。”老吴迅速的收了过去,贴身藏好道,“画眉前天来见我的时候,向我提出了怀疑,说咱们潜伏在军技室的卧底可能是军技室的高层当中。”

“她所指的高层是那些人?”

“应该是组长以上的成员。“

“那这个范围可大了,放心吧,她不会怀疑上我的,我给她送出的情报都是用密码写的,她不知道内容是什么。”

“笔迹呢?”

“你见过我用左手写字吗?”罗耀微微一笑。

“那我就放心了,时间不早了,你赶紧回去吧。”老吴提醒一声,让罗耀赶紧离开。

“放心吧。”

……

与罗耀分开后,老吴马上前往联络地点,这是他跟老周约好的,每次见罗耀后。

他都会直接去联络地点见老周,保证无缝链接,将情报第一时间传递上去。

“0815同志给的,第一时间交给伍先生。”一见面,老吴就将罗耀给的信封递给老周。

老周赶紧收起来,郑重的塞进里面的口袋,贴身藏起来。

“还有别的吗?”

“给你的这个还不够吗?”老吴嘿嘿一笑。

“够了,够了,我是说,0815同志还有没有什么话交代的?”老周急忙点头问道。

“没有,他那边你不用担心,一切都好。”

“行,那我赶紧回去,伍先生还等着我呢。”老周也不废话,拿起桌上的礼帽,起身说道。

……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欧洲战场终于传来了一声惊雷。

德国人撕毁了《德苏互不侵犯协议》,对苏俄悍然发动了进攻,德国组建了三个集权,以南、北和中央命令,多达三千辆坦克,一千多架战机以及三百万的地面部队协同作战,同时突入进入苏俄境内。

苏军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几乎是一泻千里,溃不成军。

时间就定在了6月日。

消息传出来,世界为之震惊。

但这场战争似乎又都在意料之内,只不过有些人没想到它会来的这么快,这么猛烈。

小胡子元首果然跟他外界对他的了解一样,没有人知道他下一刻的想法,走的永远都不是寻常路。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那也是让人极为头疼的。

苏俄被打了当头一棒,就跟喝多了伏特加一样,晕头转向,连忙从其他地区抽掉兵力,支援西线战场,一时间,欧洲参加的兵力最多,最惨烈的大战爆发了。

德苏爆发大战,日军也被刺激了,在东南亚,日军海军也开始蠢蠢欲动。

尤其是在香港,日军更是频频给港英当局施压,不断的提条件,迫使港英当局答应他们的特权。

至于国内,中条山会战后,山城当局虽然表面上损兵折将,却也获得了美国的大量援助,加上跟英国人签订协议,中方在战略物资方面获得了一定的补充,对日作战的底气要比前两年足了不少。

这样一来,日军企图武力逼迫山城当局就范的想法就落空了。

德苏大战,给在困难中的中国抗战带来了一丝意想不到的曙光,因为德日是轴心国,军事同盟。

德苏大战,就等于日本也要对苏宣战,之前签订的“日苏互不侵犯条约”就等于作废了。

但事实会是这样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