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我们不管你是谁,要进这里,除非你有韦主任的手条,否则免谈。”看门的两人一点儿都没把罗耀放在眼里。

横的,愣的,他们见得多了,这里是一个小小的普通办事员能随意进的吗?

罗耀平时不穿军装,就喜欢穿工装,所谓工装就是中山装,军技室很多人都喜欢穿工装。

工装显得随和,而且也舒服。

技术部门,配合隐秘性,你天天穿军装进进出出的,那别人一看就知道是保密的军事单位了。

也不是每天都穿呢子大衣,他也没有那个讲究,衣服干净,没有破损就行。

他也犯不着去穿什么补丁的衣服,那是作秀,有点儿过了,也不符合他的身份。

“好吧,你们去跟韦主任禀告一声,就说门口有一个姓罗的,想要进二组看看,请他批示一下?”罗耀也知道,两个守门的,无非是听命行事,又不认识自己,跟他们也犯不着置气。

“韦主任不在。”

“不在,那二组的陈组长呢,让他过来一趟也一样?”罗耀没想到韦大铭居然不在二组,也不意外,今天元旦休沐,他放假休息一下也是应该的。

“陈组长说了不算。”

“呃…”罗耀被噎的不轻,陈祖勋好歹也是二组组长,就算被架空了,进出二组的权力总是有的吧?

这韦大铭还这是把二组当成他的私有领地了,他还不是军技室的副主任呢!

“那我要是想进去,谁能做主?”罗耀耐着性子问道,他故意放管二组,任由韦大铭去折腾,就是等着他什么都做不出来,再回过头来收拾他的。

现在不行了,韦大铭很可能掌握了“密码本”,若是真让他给破译出来了,那问题就严重了。

“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说了,我要进去看看呀,你们不让进,我想让你们去找一个能让我进去的人呀?”

“不行,这里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赶紧走,否则,别怪我们叫保卫科的人了。”

罗耀乐了,这两人知道叫保卫科,起码还知道这里是军技室,他们要是真动手,吃亏的他们自己。

碰到这样的,罗耀还真没办法了,难不成强行进入,那即便是进去了,也不见得是多有面子的事情。

“好吧,我不进了。”罗耀直接走开了。

……

“喂,给我接军委会机要室毛主任办公室。”罗耀回到自己办公室,拿起桌上的电话机。

片刻后,电话通了。

“毛代主任,我是罗耀。”

“罗副主任,有事吗,我正忙着呢,一会儿委座还要出席一个会议,我得陪同。”毛宗襄语气不赖烦的道。

“我没别的事儿,就是想问一下,韦大铭什么时候被任命为副主任了,这事儿我怎么不知道?”罗耀问道。

电话那头毛宗襄也是吓了一跳,刷的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什么时候的事情?”

“就刚才,我去二组,他手下都叫他韦主任,我一想,这韦大铭好像没有主任的头衔,要有也就是咱们军技室的副主任了,您说是不是?”罗耀呵呵一声。

职务可不是能瞎叫的,你要是没有这个头衔,乱叫是会出事儿的,这在官场上很犯忌讳的。

就好比毛齐五,他是军统主任秘书,叫毛主任和毛秘书都没有问题,但你要叫其他的就不行了。

罗耀叫“毛座”那是玩笑,不当真的,有外人在的时候,他是不敢叫的。

只有一把手才能这么叫,毛齐五还不是,但戴老板不喜欢下面的人叫局座,他毕竟是军统局副局长,叫戴老板和戴先生比较多,或者戴主任也行,那是临训班学员的专属,因为戴雨农是临训班的班主任。

毛宗襄听明白了,这是罗耀再给韦大铭上眼药呢,也是在提醒他,别忘了他们之间还有“君子协定”呢。

要是韦大铭真当上副主任,那“君子协定”就不作数了,那么接下来,军技室会发生什么,那就不好说了。

从他上任代主任至今,罗耀可都是按照他们的“君子协定”在做的,而且挑不出任何毛病。

虽然这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没有第三人知晓,但真的就没有人知道吗?

未见得。

毛宗襄头疼了,按照“君子协定”他都已经疲于招架了,如果协定撕毁,那接下来会怎样?

他不知道。

“对,关于副主任人选,罗副主任放心,我是支持你的。”毛宗襄考虑了一下道。

“那就是没有这回事儿了?”

“没有,若是任命副主任,我这个代主任你这个唯一的副主任怎么都不知情呢?”毛宗襄连忙说道。

“那我就放心了,我还以为新年第一天就给我了一个惊喜呢!”罗耀呵呵一声,“那行,毛主任,不打扰你工作了。”

“再见。”

毛宗襄放下电话,长舒了一口气,自己怎么觉得有一种紧张之感,怪事儿。

不行,韦大铭这个家伙若是当上副主任,未必对自己是一件好事儿,这家伙也想染指军技室主任的位置。

罢了,就让他们去斗吧,斗的两败俱伤才好呢,自己到时候过去收拾残局。

……

罗耀打这个电话其实就是试探,试探这一下毛宗襄内心真正的想法,这一试还是试出一些东西来的。

毛宗襄还是会支持韦大铭,但是,并非毫无保留,他的目的应该是坐山观虎斗。

三角才是最平衡的。

韦大铭一进来,就牵扯了自己大部分精力,到时候,他的压力就小,而且他是代主任,到时候就玩平衡,谁弱就拉谁,谁强就拉着另一个打压谁。

算盘打的真好呀。

……

山城临训班同学会跟大学的联谊活动安排在了下午,地点设在山城大学的大礼堂。

因为时间比较近,只邀请三所在山城的大学的学生过来参加,基本上都是学校的思想积极分子。

罗耀没有参加,但凡这一类公开活动他都是不参加的,一是他不喜欢出风头,凑热闹,二呢,也是为了安全。

山城的日谍活动还是很猖獗,打掉一批,又潜入进来一批。

他又在日本特务机关的必杀名单上,这不是给对方创造刺杀的机会嘛,不能够。

就算用自己做诱饵,可参加活动的都是年轻大学生,万一有所误伤,那就他的罪过了。

这种事能避免的,自然是要避免的。

她没去,可宫慧去了,她还带着姜筱雨一起去了,毕竟大学里还有女同学的。

若是临训班去的都是男的,也不合适,宫慧也是山城临训班主要发起人和女学员的召集人。

姜筱雨也是大学生,都是年轻人,也有共同话题。

这也被算到三青团的活动,算是一次尝试,戴雨农对此也是相当的支持的。

军统需要对大学和年轻人中的渗透,一直到都没有更好的办法,临训班的学员不但年轻,文化底子也不差,参加军统时间也不长,很多人都没有那种坏习性,戴雨农对临训班是给予很高期许的,不然也不会亲自担任班主任,临训班的学员最差的都能混上一个小组长。

这离不开戴雨农的偏爱,更别说罗耀这种最优秀的学员已然成为临训班的榜样了。

其实,罗耀搞这个联谊会真正的目的,是为了给艾翡创造机会。

艾翡既然要找机会打入军统,就得有机会,而且是看上去顺理成章的机会。

而这是一个加速进入视线的机会。

这样艾翡有了跟老虎这一层关系,再加上她主动积极,就可以顺利成章的加入进来。

而利用艾翡引导老虎,才能下一步的计划。

罗耀现在确实需要一个能帮自己的助手,姜筱雨还不行,到不是歧视女性,而是不合适。

就他跟宫慧的关系,姜筱雨根本不可能跟他保持亲密关系,那醋海生波是小事儿,别坏了大事儿。

老虎就不同了,他是男的,又是罗耀从江城带出来的,是他的副官还是兄弟。

这谁会担心?

杨帆既可以做他的助手,又可以保护他的安全,还能帮他做很多不能出面的事情。

当然,现在还要再增加一个艾翡,虽然艾翡也没什么经验,还很年轻,但艾翡可以试错,别人不行。

当然,如果杨帆在的话就更好了,杨帆不在也没关系。

……

联谊会上,于淑衡居然来了,她是黔阳班的,虽然临黔不分家,可还是有区别的。

不过大家都知道于淑衡的身份,没有人计较她不是临训班的,何况于淑衡当初也是在密译室干过一段时间,跟宫慧还是闺蜜关系。

但于淑衡现在的身份不同,就差一个名份了,但是戴老板自己定下的规矩,自己不好带头破坏,所以,就只能这么不清不楚着。

于淑衡轻易的不会出现在公众场合,偶尔也就是出门逛街什么的,基本上就如同笼中的金丝雀一般。

宫慧算是她为数不多的朋友,而且,只要是出来见宫慧,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我要离开山城了!”于淑衡一句话可把宫慧吓的不轻。

“怎么了,出啥事儿了?”宫慧问道,没听说发生什么事儿?

“我求了戴先生,他答应送我去美国留学。”于淑衡看着宫慧一脸诧异的模样,就知道她误会了,忙解释道。

“哦,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也……”

“我可没那个非分之想,趁自己还年轻,多学点儿东西,提升一下自己,免得将来年纪大了,想学都学不上了。”于淑衡道。

“什么时候?”

“快了,最晚下个月,最快的话这个月底,我是跟团过去的,他帮我谋了一个翻译的差使,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出去了。”于淑衡道,“我今天过来,其实就是想找你告个别的,免得你埋怨我。”

“这一去是不是就不回来了?”宫慧微微有些颤抖的问道。

“不知道。”于淑衡微微一摇头,若是别人,她肯定会说自己会回来,但宫慧不需要隐瞒,她和罗耀当初那么帮她,现在又怎么会去告密呢?

宫慧不知道怎么接了,只能是沉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