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毛宗襄脸色铁青。

就在刚才,张廷启来找过他了,说他想担任五组副组长的位置,他好说歹说才给劝了回去。

但是张廷启心里肯定是留下一个疙瘩了。

张廷启本身就是五组的科长,晋升一级,本来也没什么问题,问题是,张廷启能力不足与宫慧斗。

宫慧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把五组梳理的服服帖帖的,指望张廷启上去就能翻天?

他还没这么乐观。

何况张廷启在宫慧手底下干活儿,底细都给她摸清楚了,跟宫慧扳手腕,估计没那个本事儿。

这罗耀有“军统之狐”之称,果然是厉害呀,招招见血,剑剑夺命,这一招接一招。

不跟你正面交锋,却让你难受无比。

这手段那像是一个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完全就是一个手段老辣的老狐狸所为。

军统怎么出了这么一个妖孽,戴雨农的命就这么好?

毛宗襄不由的一阵头疼,自己千辛万苦把这个位置拿到手,是不是一个错误?

还有一个韦大铭。

副主任的任命他能拖一时,拖不了多久,除非他现在能干出成绩来,然老头子改变主意,否则……

他几乎可以肯定,罗耀不会那么痛快的让他拿到五组副组长这个位置的。

“毛主任,余科长到了。”张绍良敲门进来禀告一声。

“请他进来。”

余笃惠是自己留法的同学,关系亲厚,这个时代能够出国留学的,那都是有点儿真才实学的,何况余笃惠若是无能之人,怎么能够在军委会工作?

就凭他是毛宗襄的同学只怕还是不够的,老头子可不会考虑这层关系,养个人在自己身边吃闲饭,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

就算是庸才,那也是相对而言。

“宗襄兄!”余笃惠文质彬彬,船上长袍褂子,就跟学究先生差不多,气质上偏文人。

读书好的,一般气质都儒雅,就算一个五大三粗之辈,他只要读书多了,读好了,他的气质也会发生改变,这是由内而外的东西。

“笃惠,来,坐。”毛宗襄欢喜的招呼一声。

“关于你的任命,还需要有走一道程序,就是,面试。”毛宗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该说的还是要说的。

余笃惠很惊讶,军技室现在不是你毛宗襄当家做主吗,什么职位,你一句话不就完事儿了,还面试,面试什么鬼?

“宗襄兄,你不是已经是军技室的主任了吧,还需要这样,难道你要面试我不成?”余笃惠有些生气了,是你叫我过来的好吧,不是我求你要来担任这个副组长的好不?

“笃惠兄,你误会了,不是我要面试你,我对你还不了解吗,根本不需要面试,是我们军技室的罗副主任对你不太了解,想跟你接触一下,了解一下情况。”毛宗襄连忙解释道。

余笃惠脸色还是不太好看,论资历,好像自己要比那个小年轻厚的多吧,他居然还想了解一下自己,这不是羞辱自己吗?

“宗襄兄,说好的,让我过来帮你,先在副组长的位置上过渡一下,你这是搞的哪一出?”

“笃惠兄,你是不知道军技室的情况,我这个代主任其实很多事,哎……”毛宗襄摇头一叹,反正余笃惠也不知道他跟罗耀之间的关系,更不清楚军技室内部是这样的盘根错节,先把自己的“惨”的人设给立住了再说。

“什么,他一个副主任该怎么嚣张跋扈,还有,五组的组长还是他的女人,这军技室是他家的吗?”余笃惠听完毛宗襄这一挑拨,立马义愤填膺起来。

“笃惠兄,你现在知道我的处境了,所以,才让你过来帮我,咱们先稳住局面,然后再一点一点儿把军统一系势力从军技室赶出去!”毛宗襄道。

“那你跟韦大铭的关系?”

“我也是没办法,不拉拢韦大铭,我在军技室连说话的份量都没有。”毛宗襄委屈的道。

“宗襄兄,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你放心好了。”余笃惠心中的那一点儿不快此刻烟消云散了。

……

余笃惠来了,罗耀本不想窥探别人谈话,毕竟这有那么一点儿不道德,但这是你死我活的斗争。

这个时候还真不能自己给自己设限制。

那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吗?

所以,他就忍不住听了一段儿两人的对话,听完之后,表情略显古怪,这毛宗襄是真会瞎白活,把自己说成了白莲花,自己反倒成了恶人了。

而这个余笃惠呢,也不知道在军委会机关咋混的,居然还真就相信毛宗襄的话。

当然,真信假信现在还不知道,反正听他那口气,这是要真当了五组耳朵副组长,是肯定要跟宫慧别苗头的。

虽然这不是啥好事儿,可他居然生出一丝期待来,这听上去有些书生意气的家伙能干出啥事儿来?

“小五,去把宫组长请过来。”罗耀叫了一声,面试余笃惠,也不能就他跟毛宗襄两个人,还得加上宫慧。

余笃惠一旦成功担任五组副组长,那宫慧就是他的直属上司,她去面试一下,也属于应该的。

……

“罗副主任,余先生来了,毛主任请您过去一趟?”张绍良过来通知罗耀。

“知道了,马上过来。”罗耀在等宫慧,一起过去。

张绍良没说什么,他就是过来传话的,难不成话传到了,自然不会多待一秒,直接出去了。

宫慧前后脚进来了。

“余笃惠来了,毛宗襄叫我过去一趟,你也跟着来吧?”罗耀道,“一会儿,你看我眼神行事,尽量少说话。”

“嗯。”宫慧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

罗耀和宫慧直接去了会议室,毛宗襄跟余笃惠已经在那边的等候了,当看到罗耀还带着宫慧一起过来,毛宗襄脸色微微一变,显然是有些不悦,但当着余笃惠的面,也不好说什么。

本来说好了,是他跟罗耀一起跟余笃惠见一下的,现在又加上一个宫慧。

“笃惠兄,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军技室副主任,罗耀,罗攸宁!”

“罗副主任好。”余笃惠不是职场新人,不会什么都表现在脸上,微微一笑招呼道。

“余科长好。”罗耀伸手握了一下,余笃惠现在的职务是科长,军衔也是上校。

“这位是军技室五组组长宫慧。”

宫慧微微一点头。

“余科长,你好。”

“宫组长来找我有事儿,我一想,反正日后可能会在一起共事,就索性把她也叫过来,一起认识一下。”罗耀呵呵一笑,解释了一下宫慧跟自己过来的原因。

余笃惠微微一丝讶然,听上去,这罗耀似乎并没有那么反对他入职军技室呀?

怎么跟毛宗襄说的有点儿不太一样。

毛宗襄嘴角微微往后拉了一下,这姓罗的太奸诈了,一上来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好像他根本就没有反对余笃惠出任五组副组长的职位,反倒他这个老同学,代主任夸大其词了。

“大家坐下说吧,站着也不合适。”毛宗襄招呼一声。

“笃惠兄,你的情况呢,我已经跟罗副主任简单的说了一下,他呢,就是想亲自见一下你本人。”

“余科长,我没别的意思,毕竟我们之前没见过,五组副组长这个职位很重要,不能随意的就任命了,总要先见面认识一下。”罗耀说道,“起码判断一下,余科长是否能胜任这个岗位,毕竟人才也要放在对的位置上才能发挥他的作用。”

“罗副主任说的对,不知道你想对我了解什么呢?”

“军技室是特种保密单位,除了要遵守一般的保密条例之外,我们还有更为严格的保密制度,另外,工作时间可能会向有所倾斜,这样你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会有所减少,另外,你的身体状况,比如是否有一些慢性疾病不适合高强度的工作,这些我们都需要了解和说明。”罗耀慢条斯理的说道。

余笃惠愣了一下,他也是没想到,罗耀见他,居然是这些理由,而并非是他想的那些故意的“羞辱”的目的。

“另外,我们需要你全职当班,那么就需要在黄角垭附近租房,或者住在所里,租房的话,所里可以解决一部分,但是黄角垭的条件就这样……”罗耀一上来,就把军技室的现实问题摆在余笃惠面前。

黄角垭这边的条件肯定是不如市区的,就算日军飞机不停的轰炸,但市区的条件还是要比郊区好得多。

余笃惠这样的,那肯定都是有家室的,黄角垭这边,也有学校,但肯定比不上市区的。

总务组虽然比不了前面四个技术组,可也是要做事儿的,加班也是常事儿。

有时候总务组的人还要借调去其他组帮忙,总务组不但要搞好后勤,还是关键时刻的预备队。

总务组是多面手,不需要掌握多高的技术,都能基本上的侦听,誊写,还有统计工作,那也是要掌握的。

宫慧这个组长值班的时候,也大多数四组帮忙,这基本功是不能丢的。

总之,军技室的工作不是谁都能干的,吃不了苦,就别来了,这里的人都要一个顶俩个。

罗耀是只说条件艰苦,对于军技室的各种福利待遇闭口不谈,而毛宗襄听的是心往下沉。

这小子太损了,表面上是表示欢迎,实际上,他列举了这么多困难条件,就是想把对方劝退了。

难不成他是真想推张廷启上位?

张廷启真被他们给收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