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入主军技室第一次会议,他想给罗耀一个下马威,结果,人家一点儿都不在意。

韦大铭与霍恬争位,这么一闹,反倒成了笑话。

开会讲话,鼓掌的一个没有,若不是罗耀带头的话,估计他这张脸就丢尽了。

其实这样更丢脸。

罗耀用这个方式反手回击了他,别看你是上面任命的军技室代主任,可军技室说话的人并不一定是你。

紧接着在秘书室人事安排上,他也是碰了一个软钉子,人家以退为进,再来一个物归原主。

他所有的拳头打出去,都没有着力点,完全处在了下风。

他本想趁着上面任命的第二天,过来打罗耀一个措手不及的,结果人家从容应对,不卑不亢,而且表面上,你还找不到人家一点儿错处。

这哪是年少轻狂,行事鲁莽?

这简直就是千年的老狐狸,委座,您老人家怕是看错了吧!

难怪韦大铭那个蠢货,年纪一大把,居然在屡屡在罗耀手底下吃瘪了,这样妖孽级别的人物咋就让他跟自己遇上了呢?

这不禁让他想起,他跟自己私底下的那个“君子协定”,他没有跟任何人提及,要不要遵守呢?

若是背信弃义,也没有人知道,他大概也不会拿出来讲,毕竟这事儿传出去,那是官场上忌讳的事情。

尤其是传到委座的耳朵里,那以他的性格,肯定是不喜的。

罗耀肯定不会说,那他呢,要不要遵守呢?

若是自己不遵守,那他就是表示要跟对方划清界限了,自此在军技室,他想要对方配合就难了。

今天会上的情况他也看到了,罗耀对军技室的掌控力完全在已经离开的温玉清之上。

或者说温玉清被谣言刺激的住院后,罗耀就已经悄悄的把军技室给整合了。

除了韦大铭暂时控制的二组,因为二组现在被韦大铭直接控制,把重要的位置都换上了自己人,罗耀也没有任何插手的动作。

让韦大铭放手施为。

这家伙是太过自信,还是自大了,真以为自己拿捏住了对方了吗?

区区一个二组有用吗?

就算控制了二组,那也是韦大铭的二组,并不是他的,三组组长丁玉正是他留法同学,这个可以算是他。

即便这样,五个组中,罗耀现在掌握了三个组,技术力量最强的一组,名义上组长还是军委会机要室研译组出去的,但实际上,霍恬跟罗耀的关系更好,四组电台组,方砚农虽然不站队,可他是军统,又是老资格,技术型人才,跟韦大铭关系原本还不错,现在的话,看电台组对韦大铭的态度就知道了,而且第四组的业务也是罗耀手下大将温学仁等人撑起来的,在侦测能力和技术方面,更是青出于蓝,而且,有传言说,温学仁私底下称呼方砚农为“老师”。

这师生关系可是很亲密了,一般都是同进退的,所以,第四组肯定不是自己的。

至于第五组,那就不用说了,虽然说罗耀和宫慧都不承认,但她们两个人就是一家子。

人家没结婚,就是同事关系,住在一个屋檐下,只要不住在一个屋,你能说啥?

避嫌,又啥好避的?

住在一个院子就是两口子了,那院子里住的又不是她们两个人,那其他的人怎么算?

除非她们俩把孩子生下了,哪怕没结婚,也能作为事实证据,可是这不是没有嘛!

至于韦大铭的顾问组,奥斯本回国后,那就是个摆设。

还有译电训练班,温玉清在的时候,罗耀不跟其争权,一直神隐,都是在张罗这个训练班,四处搜寻人才,这第一期才招收了二十八人,据说还起了一个名称,叫,二十八星宿。

要不是韦大铭把温玉清给整医院去了,罗耀也不会回来直接接管了军技室。

军技室当初合并虽然是委座的意思,可军技室合并之后的核心看似密检所和密译室各占一半儿,实际上,核心在密译室。

温玉清在的时候,还能影响到一部分人,温玉清一走,这个核心彻底在一个人身上。

这个人就是罗耀。

毛宗襄想明白这一点,他心情有些沉重,甚至是有些不甘心,他现在能用的手段不多。

委座把军技室交到他手上,是希望他稳住军技室的局面,做出比温玉清在的时候更好的成绩来。

所以,委座绝对不能接受军技室内耗。

他要是对军技室的人事进行大的调动,势必会引发强烈反弹,到时候,倒霉的是他。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韦大铭去跟罗耀斗,他们两个本就有宿怨,一旦斗起来,引发什么后果,那他就可以坐山观虎斗了,只要自己掌握全局不产生大的动荡就行。

“绍良,你去二组把韦顾问给我请过来,就说我有要事跟他商谈。”毛宗襄吩咐一声。

“是。”

……

“施副组长,你要辞职?”毛宗襄很吃惊,他刚跟罗耀谈了要调整施家干的位置。

这一转眼的功夫,施家干就跑过来给自己递上了一份辞呈,这也太巧合了?

要说这里面跟罗耀没有半点儿关系,他一点儿都不相信。

可是罗耀明显是反对调整施家干的位置的,为什么让施家干来找自己辞职呢?

他是让施家干过来试探自己吗?

他就不怕自己真的准了施家干辞职?

难道他算准了,就算他一定会对施家干下手,如果施家干自己不走,他就会用激烈的手段吗?

“是的,毛主任。”施家干很平静的说道,宫慧派人给他传话,他就明白了。

如果罗耀让他走的话,早就可以了,而毛宗襄一到任,罗耀传话,让他主动辞职。

很明显是有人盯上他这个五组副组长的位置了。

他是可以去投靠毛宗襄,但毛也未必会信任他,只会看在他是温玉清的小舅子的份上,会对他留用,好去影响温系的人。

但是,他跟温系的那些技术派关系并不好,他厌倦了这样的争斗,还不如退出来,反正凭他的资历,去个清闲的部门领一份薪水也不错。

温玉清这一走,他注定不可能得到重用的。

“施副组长,你在五组的工作我和罗副主任还是肯定的,如果你要走的话,那是军技室的损失,能否再考虑一下?”毛宗襄道,挽留的话还是要说的。

官场上,只要不是死仇,没必要不留余地,把人的最狠了。

“不了,毛主任,我已经十余日没来上班了,按军技室的规矩,您把我开除了都没问题,能允许我辞职的话,就算是给我一个体面的姿态离开了,这样对您,对我来说,都好。”施家干态度坚决道。

“好吧,既然你这样说,那我就不再挽留了,你如果有什么想要去的单位,我可以帮忙打个招呼。”毛宗襄也乐的对方主动离开,这样一来五组副组长的位置就空出来了。

“不用了,谢谢毛主任好意,我想休息一段时间,再做打算。”施家干婉拒道。

施家干辞职了!

这个消息如同一阵风,很快就吹遍了整个军技室,而且还是主动去找毛宗襄辞职的。

施家干是温玉清的小舅子,是最亲近的人之一,不管是被逼,还是主动的。

这都意味着温系在军技室内要渐渐退场了,温系未来要么选一个新的带头人,或者转投其他势力。

军技室内现在也就三股势力,罗系,韦系和毛系,罗系原本就是势力最大的一系,韦大铭主要是军统一部分人,而且还集中在二组,然后是毛系,毛系的人数还在韦系之上,但声势要不如韦系。

而罗系是在整个军技室内都有分布,平时看不出有多大能量,可一旦遇事儿,那绝对是最大的一股,而且温系有一大半都往罗系靠拢了。

施家干的辞职,会加速温系的分裂,最终温系留下来的人都会被瓜分,极少个别不站队,这些人除非是技术大牛,有真本事的,否则将来肯定是靠边站的边缘人。

施家干的辞职在不明真相的人眼里,就是毛宗襄逼迫的,因为毛宗襄看上了施家干的位置,他要安插自己人,不然施家干为啥要辞职呢?

不管是被逼,还是自愿。

在外人眼里,都显得毛宗襄这个代主任太过心急了,这才刚上任,就开始拿过去的人开刀了,这样的人是不是太刻薄寡恩了?

目送施家干离开!

毛宗襄心情更不好了,这罗耀虽然自己没有出手,可暗藏的手段是一个接着一个来。

这温玉清怎么就能够跟他和平相处的,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罗耀跟温玉清达成了和平共处的契约,大家才相安无事的。

即便自己现在已经是代主任了,那也不占优势,只有把韦大铭拉上,或许才有一搏之力。

自己已经把消息透露给韦大铭了,下面就看韦大铭自己的了,他能不能当上副主任,就看他运作的能力了。

……

临近下班的时候,罗耀接到了文子善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小凳子”沉塘一案已经形成基本证据链。

罗耀为避免夜长梦多,决定马上前往了解,同时约了周然和江琳在暮光大厦见面。

跟宫慧说了一声,就叫上蔡小春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