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轻,轻点儿,小慧,你轻点儿……”

“现在知道疼了,那你干什么脑子一热,逞能呢,还苦肉计,眼下这个时候,你怕你这苦白吃了,都没人心疼!”宫慧数落一声道。

罗耀一声不吭,他焉能不知道宫慧担心什么,这上头一旦达成协议,他们就是想继续追究,都不行了。

“说你两句,你还生气了?”宫慧看罗耀不吭声,以为他生气了,扭头过来问道。

“我在想,要不要把这事儿给那些记者通报一下?”罗耀说道。

“你疯了,这事儿要是上报,不光是中统,咱们也得有麻烦。”宫慧说道。

“我就是随嘴这么一说,你担心什么,不过,今天咱们动静可是不小,没准这些记者会嗅到一些什么,那给捅出去的话,可不关我的事儿了……”

宫慧沉默了一会儿。

这确实有可能,警察围了中统那座别业,加上那么多警察突然上街找人,找孩子,动静都不小。

这记者一向是最对热点事件最敏锐的,只要察觉到了,自然不会放过如此重要的新闻。

“换药呀,你发什么愣呢!”

“好,你忍着点儿。”宫慧忙低头忙碌起来,“你屁.股上好像也有伤……”

“那不行,让小春或者辛小五过来……”

“怕什么,又不是没见过,还害羞了,你现在是伤员,我会大夫,趴好了。”宫慧白了他一眼,命令道。

“说好了,你别乱来。”罗耀趴在沙发上说道。

“我要是想的话,早把你给办了,你该不会是童子**?”宫慧“哼哼”一声。

“这话应该我来说才是,哎哟,谁是童子鸡……”

“不是吗?”

“啊……”

“爸爸,爸爸,你怎么了?”在房间里写作业的罗楠听到这一声惨叫,赶紧跑了出来。

“小楠,你干什么,赶紧回房间写作业。”宫慧也吓了一跳,显然是忘了罗楠这丫头呢。

“你轻点儿行不行,杀人呢!”罗耀埋怨道。

宫慧脸一红:“我就没没用力,是你跟杀猪似的乱叫,少把责任推给我,你就是自找的。”

“你狠!”

“那个周然挺漂亮的,她以前是不是暗恋你?”换上老林的药,宫慧一边收拾药瓶子,一边问道。

“我要是有人喜欢,还至于现在还单着?”

“你不是有个未婚妻嘛,万一这边又有了,未婚妻在追上门里,那多麻烦?”

“没兴趣。”这话题这不好聊,处处都是陷阱,稍有答错,都得掉进去。

“我爹那边有消息吗?”

“暂时还没有,但是也没有什么坏消息,谢站长推断,他们应该已经离开香港了,但走那条路回国,那就不知道了,肯定不是飞机,有可能坐船,也有可能走陆路,这一旦断了联络,也就只能等待了。”罗耀问起这个,她也马上收起玩笑之心。

“没有消息,也算是最好的消息,也只能等待了。”罗耀无奈的点了点头,“今天晚上我睡沙发,你去跟小楠一起睡。”

“那怎么行,你受了伤?”

“我都是皮肉伤,没什么的,睡沙发也挺好的,总比睡板凳强,别跟我啰嗦,就这么定了。”罗耀说道。

这一天折腾下来,罗耀也累了,躺在沙发上,没多久就睡着了。

滴玲玲……

罗耀许久没有谁的这么死了,还会让一阵急促的电话铃给吵醒的,一看手表,居然已经是早上七点钟了。

正要起来去接电话,坐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宫慧已经拿起了电话机,已经接上了。

“喂,我是宫慧,耀哥刚醒,你什么事儿跟我说?”

“好……好,我知道了,我会跟耀哥汇报的。”宫慧脸色忽然变得凝重起来。

“怎么回事,电话谁打来的?”罗耀问道,他想知道电话是谁打来的,易如反掌,可刚醒来,宫慧接的电话,他也就没有必要去耗那个心神,宫慧难道会对他隐瞒不成?

“文子善打来的,昨天咱们在中统别业的事儿让记者给捅出去了。”宫慧道。

“这怎么可能,就算曝光,也不至于一.夜之间就……”

“你大概猜不到,有人替你扬名了。”宫慧说道。

“周然?”罗耀立刻就联想到了,中统别业的事情,两统内肯定是下了封口令的,谁都不敢私底下传出去,那弄不好就是丢脑袋的事情,没有人敢拿这个开玩笑。

当事人都在医院,有人看管,接触不到记者,不可能是他们,那就只有一个周然了。

她知道一些内情,但也不是全部清楚,但如果是对外捅一下消息,那也足够了。

记者写新闻,只要有第一手的消息就可以,真假不重要,重要的是博眼球。

“哪家报社?”

“晨光通讯社。”宫慧说道。

“晨光通讯社,好像没听说过,不知名的小报社?”罗耀印象中江城的有名气的报社似乎没有这个名字。

“它是最近刚改过来的,过去在山城也颇有名气。”宫慧说道,“它的前身就是山城晚报社。”

罗耀惊讶一声,这《山城晚报社》,他自然是知道的,老冤家了,没想到改名字了。

“其实,咱们跟这个晨光通讯社还是有点儿关系。”宫慧说道,“小五以各种名义暗中控股百分之二十。”

“暗中控股,这是为何?”

“这个晨光通讯社前身我们原打算收购过来的,结果被人暗中截胡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将剩下的股份都收在手中。”宫慧道,“截胡人你也认识,就是住在咱们暮光大厦,跟叶三小姐住在一起的那位谭佩玲小姐,她现在可是山城报业的佼佼者,山城晚报社改名晨光通讯社之后,旗下《山城晚报》也改名为《雾都早报》,她定下一个策略,《雾都早报》要比其他所有上午发行的报纸早出半个小时,一下子就抢占了市场。”

“她这种破坏规矩的做法,只怕会有人不高兴吧?”罗耀到,一个行业都有行业的约定俗成的规矩,破坏规矩就会遭到全行业的抵制,早发行半小时,那就是抢占销售市场,如果报纸含金量不低的话,那就是从别人饭碗里抢夺食物了。

“她很聪明,每天就发行那么多,而且还把报纸提价了,所以,即便有人有意见,但也不好说什么,毕竟人家就卖那么多份。”宫慧道。

“倒是个聪明人。”罗耀点赞道。

“就凭这一手,谭佩玲就在山城报界站稳了脚跟,她确实很厉害,而且肯花钱,半年之内,晨光通讯社在她手上扩大一倍,签约了不少独立的记者和摄影师为她供稿,《雾都早报》已经成为山城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了。”

“难道她就一直恪守在山城销售那么多的份量吗?”

“当然不是,但是山城她投放量一直没有变化,但是周边的县城呢,还有其他城市呢,那她就没有承诺了。”

“半个小时的时差,再加上差价,如果内容在足够吸引人的话,足以吸引不少人在周边城市买下之后,再返销山城,这虽然赚的不一定多,但也是一笔钱了,报纸能有多重,不过是捎带手的,甚至,报纸还没送出山城,他们直接就回购,再在山城销售了,高,高明呀!”罗耀一下子就明白这是什么打法了。

山城的报社同行可以抵制她在山城的销售,但出了山城,谁又会听这些人的?

只要能挣钱,总会有人想办法的。

开报社的基本上都是文明人,当然报社背后不见得都是文明人掌握,舆论从来都是当局和强权必须要掌握的。

可是《晨光通讯社》背后就没有人吗?那叶三小姐跟谭佩玲的关系,还有谭家虽然在马莱,可也不是吃素的。

再加上还有暮光公司这个第二大股东,估计,宫慧没少让辛小五暗地里解决谭佩玲的麻烦。

“他们这个消息是从哪里的得到的,是周然主动提供的,还是周然无意中说漏了嘴,被她们知道了?”罗耀很奇怪,周然昨天回去应该很晚了,报纸消息今天一早就出来了。

这也太快了,快的有些不可思议了。

“还不知道,文子善得到消息后,已经安排人去调查了,估计很快就有消息。”宫慧道。

“这样,你先回所里,主任的任命没下来,所里没有人可不行,你得盯着。”罗耀道,“我一会儿去一趟医院,没什么事儿,下午我也会回去。”

“嗯,好的,你小心点儿,别再自作主张了。”宫慧点了点头,听从了罗耀的安排。

……

“这事儿,是谁向外面捅出去的,还上了报纸头版,这个《雾都早报》想干什么?”中统的徐泰来是一宿没睡着,抓错人,这种事儿并不大,就算把军统的人误抓了,也不是什么问题,大不了赔礼道歉,再赔点儿医药费也就算了。

可是被抓的人居然是军技室的罗耀。

这就不是一句道歉,再赔点儿钱就能了了的,当然,也不是不行,只要找一个有分量的人出面说和一下,也是可以解决的。

问题是,这件事不能曝光,一旦曝光,那大家都是要面子的,面子有时候比命还大。

他跟戴雨农硬扛,何尝不是为了两统的面子,要是中统主动认错,那就是低对方一头了,这是绝不行的,何况,他也一直瞧不起戴雨农这种搞“暗杀绑票”起家的。

手下人一个个被问的噤若寒蝉,这事儿谁敢乱说出去。

“局座,咱们的人都被军统扣押了,知道内情的也就是杨威等人,这些人断然不会把消息泄露给报社记者,这外界都知道,他们能有什么好处?”主任秘书王思成说道。

徐泰来余怒未消,眼皮微微一抬,中统并非铁板一块,他这个实际负责工作的副局长根本比不了军统的戴雨农,人家才是一言九鼎,自己上头还有一个朱局长呢。

人家才是正牌儿。

杨威是自己空降去山城实验区的,那原来实验区的余玠,还有潘敏实,心里可服气?

这次出事儿,杨威是区长,那是要负责任的,他要是被拿下,区长的宝座花落谁家还不一定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