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呯!

罗耀扣动了手里的莫辛纳甘的扳机,一颗子弹从冰冷的枪膛内激射了出去。

走在最前面的鬼子身体猛然向后面仰了一下,胸口绽放出一朵鲜艳的血花。

咕咚!

一声,这名鬼子毫无意外的倒在了地上,身后两名鬼子吓了一跳,端着枪一下子调转枪口过来。

眼看自己同伴中枪死在自己脚边,有些紧张的露出一丝狰狞的表情。

罗耀开了这一枪,立马一个转身往后跑去。

身后的鬼子发现了他,立刻端着枪追了过来,他的目的就是吸引鬼子追过来。

呯,呯……

罗耀在林子中穿梭,身后两名鬼子追的很紧,没跑多远,他就把两名鬼子引到了远离他们在林子中的藏身之地的外围了。

落单的两个鬼子也是素质极高的,立马醒悟对手想要干吗,也是果断,立马就往后跑。

但是罗耀会让他们跑回去吗?

不可能。

一颗子弹压入了枪膛,反手背靠一棵树,单膝规定,瞄准其中一名鬼子。

扣动扳机!

嘭!

这一枪很沉闷,直接击中奔跑中鬼子的后背心,他身体还在奔跑中,就一头栽倒在地上。

与他拉开一定距离的鬼子一回头,吓得不轻,赶紧找了一棵树作为遮挡躲了起来。

再跑,他可能跟同伴一样。

隐藏在林子深处的鬼子也动了起来,但是,他们没有跟过来,显然是觉得,三个鬼子老兵,加上之前还有两个鬼子兵,对付一个混进来摸鱼的中国士兵完全没有问题。

鬼子指挥官柳生义泽不知道的,五个鬼子兵,已经被罗耀杀了只剩下一个了。

而罗耀还有帮手。

老虎杨帆等待的就是这个机会。

山林里光线很暗了,鬼子兵有些惊慌,对方能干掉自己两名同伴,显然是一名百战高手。

遇到这样的劲敌,他也没底。

注意力都在身后追来的罗耀身上,却不知道危险来之自己来的时候的北面。

杨帆潜行而来,一跃而起,借助树干弹跳之力,一下子就扑倒了那鬼子跟前。

匕首划过对方的脖子。

毫无意外,这个鬼子连惨叫都没有发出来,就被杨帆送去见天照大神了。

罗耀从鬼子身后的林子走了出来,杨帆也取了鬼子手里的一支步枪还有子弹带和两颗手雷。

他进来是侦查的,只带了一把自卫的手枪,带步枪太影响行动了,目标太明显。

鬼子装备的都是清一色的毛瑟98K步枪,显然是为了潜入五战区腹地准备的。

要是一支国军清一色的日式三八大盖,那不被怀疑才怪呢。

枪都是好枪,杨帆一上手就知道了。

“耀哥,就你一个人来吗?”杨帆检查了一下枪支,悄默声的问道。

“就我一个。”

“就咱俩,那可是十几个鬼子?”杨帆又去把另一个被击毙的鬼子的步枪取了,背在身上。

“怕了?”

“怕啥?您都不怕,我怕什么,再说,您这一出手,就已经解决了四分之一了,剩下的四分之三不足为虑!”杨帆道。

“一会儿,你去引诱鬼子出击,我来点名,知道怎么做吧?”罗耀的战术很简单,那就是利用杨帆去引诱鬼子出击,他悄悄的用手里的狙击步枪射杀。

现在鬼子并不知道有几个人。

但是这样的战术可一不可再,再有一次的话,估计鬼子就不会轻易的上当了。

就看杨帆能引出多少鬼子来,这天眼看是越来越黑了,林子的光线更暗。

时间拖久了,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利的。

杨帆点了点头,俯身弯腰,端着枪迅速的向自己刚才埋伏的方向跑了过去。

林子的枪声突然停下来了。

柳生义泽心里是焦急的,刚才那两声枪声绝对不是毛瑟步枪的身影,是另外一种步枪。

柳生义泽曾在满洲过境线上待过,这种步枪的声音,他很熟悉,是莫辛纳甘步枪。

中国人手里怎么会有这种步枪,对了,苏俄曾经对他们进行过援助,给他们装备过一批这样的步枪,听说这批步枪装备的都是国军当中最优秀的士兵。

难道刚才他们那一次进攻就是为了配合这么一个人潜入林子来?

“长官,他又来了,我去解决他!”还不等柳生义泽考虑清楚,小冢少尉就带着三名士兵朝故意挑衅的杨帆追了上去。

“别去……”柳生义泽刚喊出口,却发现小冢已经带着人远远的追了过去了。

柳生义泽十分恼火,可他也没办法,名义生小冢接受他的指挥,可小冢并不是他的直接下属。

而且,不解决这个悄悄潜入林子的中国士兵,他们夜里的突围根本就是一个笑话。

不对,刚才开枪挑衅的不是莫辛纳甘步枪,是毛瑟98步枪。

柳生义泽瞬间感觉毛骨悚然,浑身如坠入寒冰之中。

对方有两个人,这是诱敌分兵之计!

可是现在发现,已经晚了。

“松尾,你快带两个人追上去,敌人一共两个人,小冢君可能不知道,会中了对方的圈套,你配合小冢君,一定要将这两人干掉,不然那我们都得葬身在这里!”柳生义泽一咬牙,叫来另一名鬼子兵,吩咐一声。

那叫松尾的鬼子兵一点头,招呼两人追着刚才小冢少尉去的方向而去。

呯!

一声枪响。

柳生义泽嘴唇哆嗦了一下,肝儿随之颤动,这是莫辛纳甘的枪声,这一声意味着自己手下一名士兵丧命了。

又是一枪!

随后数道枪声传来。

呯!

呯!

柳生义泽面色发白,对手显然没有任何损伤,不然,这枪声又是从何而来。

对手没有死,那么死的就是自己的手下了。

十几声枪声后,突然静了下来,林子里陷入一种诡异的寂静,这时候,光线更暗了。

再有十几分钟,估计整个林子就黑了。

柳生义泽把自己是身边的人归拢了一下,算上他自己还有九个,其中还有两个负了轻伤。

轻伤的两个人,两条腿还能走,只能跟队伍一起行动,照顾自己可以,战斗力基本上算是废了。

啊!

突然一声惨叫声传来。

柳生义泽吓了一跳,这分明是自己手下的声音。

“安藤不见了……”

一名士兵惊恐的叫了起来,刚才那一声,是他同伴发出来的,扭头一看,趴在自己附近不远的安藤已然失去了踪迹。

“鬼,鬼……”

有一名士兵惊恐的叫了起来,然后又没了声息,林子里的剩下的鬼子一个个都吓的魂不附体。

柳生义泽也惊魂未定的警惕的打量着四周,额头上黄豆粒大的汗珠滚落下来。

这样的局面,他可是从来没遇到过。

鬼神一说,在日本是十分盛行的,柳生义泽也相信人死后会变成鬼魂,回归天照大神的怀抱。

强大的鬼神是有呼风唤雨,并且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

一下子少了两个人。

剩下的鬼子都不敢分散待着了,赶紧从藏身之地出来,朝柳生义泽所在的位置靠近。

他们这一现身,那就成了黑暗中的靶子了。

呯!呯!……

数声枪声响起。

身边的士兵一个个的倒下,虽然也有还击,但是在恐惧之下,根本搞不清楚敌人在哪里,只能胡乱对空放枪。

短短数十秒。

柳生义泽发现自己身边居然已经没有站着的人了,除了还有两名受了伤,倒在地上还没有断气的伤兵。

“长官饶命,我不是日本人,我只是被他们胁迫过来的向导……”柳生义泽把身上的东西一扔,双膝一跪,保住脑袋抵在地面上大声叫道。

罗耀和杨帆从黑暗中走来,见到这一幕,有些面面相觑,这么一个情况,他们也是始料不及。

但对方是说自己是中国人,是被胁迫的向导,他们就不能随意开枪杀人了。

“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

“小的叫刘满堂,随县沙镇人,家里有老母和妻儿,妻子也是本镇人,顾氏……”

“你怎么跟这伙鬼子搅在一起?”罗耀可不会轻易相信这个家伙,但对方能一口气说出自己的身份来历,他也不好马上下判断。

“我是被他们抓来的,我就是个走街串巷的货郎。”

“我不管你是谁,现在只能把你先捆起来再说。”罗耀也不打算滥杀无辜,如果这个叫“刘满堂”真是个被鬼子抓来的向导,倒也罪不至死。

反正抓回去审一下就知道了。

杨帆上前,先简单的搜了一下身,然后找来绳子将他手别到背后,与双脚一起捆绑起来。

“打信号枪,通知高团长我们的方位,让他们过来。”罗耀吩咐一声,“记得是两发连射,最后一发间隔三秒再打出去。”

杨帆点了点头,取出信号弹,装入是手枪,对着天空连续扣动两次扳机,两颗红色信号弹升空,隔了三秒后,又打了一颗信号弹。

三颗信号弹全部升空。

早已在外面等的心焦的高行云看到信号弹升空,当即命令特务团呈警戒队形进入林子。

一路上几乎是毫无危险就抵达罗耀和杨虎所在的区域。

“高团长,一共十九个鬼子……”罗耀迎了上来,向高行云汇报战斗结果。

“都解决了?”

“还有一个,他自称是被鬼子胁迫来的向导,叫刘满堂,随县人士。”罗耀手一指地上被捆成粽子的柳生义泽道。

“对了,刘满堂,鬼子的指挥官是哪个?”罗耀忽然想起来,这支鬼子的指挥官的身份还没落实呢。

刘满堂被临时解开绳索,带着罗耀等人在鬼子尸体中一通辨认,最后指着被打死的小冢说道:“就是这个。”

“你确定是他吗?”罗耀眉头一皱,这个鬼子配有自卫手枪,是鬼子的军官不错,但他未必就是这支队伍的指挥官。

要知道,他是被杨帆和他诱出来击杀的,如果他是鬼子的指挥官,不应该如此冒险行事,何况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个狡猾果断的鬼子指挥官。

不过,他没有当场指出来,而是在柳生义泽确认后,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