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山城·歌乐山,小黑煤窑。

宫慧特意请了半天假,带了夏飞和韩向林两个人来到这里,她是为了上原静香来的。

宫慧虽然知道这个地方,但也只是来过一次,这还是第二次。

对于这个美的不像话的女子,刘监狱长可不敢有半分亵渎之意,这位跟罗耀的关系,他是知道的,而且本人也是身居要职,在军统内也是有相当的威望的。

“宫组长,罗长官早就交代过了,您在这边跟他是一样的权限。”刘典狱长鞍前马后。

“多谢刘哥了。”宫慧也知道,罗耀能够在这小黑煤窑吃得开,也是这典狱长配合。

这要是人家故意为难,不配合,也是一件麻烦事儿。

“宫组长客气了,这一年多来,多亏了罗长官照顾,我才有这滋润的日子过。”刘典狱长满脸都是笑容。

罗耀每次来,都给他带来不少东西,烟酒和吃的,这些他自己用不完,还可以用来笼络下面的人。

这样一来,这个小黑煤窑让他经营的如同铁桶一般。

“那个上原静香还安分吧?”

“还好,就里头的环境就那样,她一个年轻女孩子,肯定是要吃苦的。”刘典狱长也明白,这罗耀打招呼关进来的犯人,肯定是有大用的,并且出去的可能性非常大,他可不敢欺负的狠了。

“把人带过来吧,我要见她。”宫慧点了点头

“好咧,我这就去提人。”

片刻后,上原静香戴着手铐和脚镣被押了过来,这老刘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掺和的。

把人带过来后,就主动告退了。

上原静香见到宫慧,眼睫毛抖动了一下,有些惊讶,没想到要见自己的人居然这个击败自己,并且还用那种“恶毒”手段对付自己,给自己留下心理阴影的女人。

“阶下囚的滋味不好受吧?”

哼!

上原静香冷哼一声,输人不输阵,当时的情况,若不是她已经被包围了,眼前这女子未必是自己的对手。

“你一定再想,如果咱们再打一场,未必赢的那个人是我,对吗?”宫慧盈盈一笑,论洞察人心,上原静香还比不上这个有这丰富观人经验的她。

“是有怎么样?”

“呵呵,就算我现在去除你身上的镣铐,你也不是我的对手。”宫慧道,“你应该才摸到暗劲的门路了吧?”

说完,宫慧一掌拍在会见室的木桌上。

声音不大。

但是上原静香却知道,这一掌伤的不是皮,而是骨,这桌子只要轻轻一触碰,就得散架。

上原静香眼神微微一缩,惊骇莫名,这已经是暗劲修炼到很深的地步了才能做到。

教她唐手的老师也未见有这样的功力,而他的老师已经四十岁开外了,随着气血的日渐衰竭,他已经再进一步了。

练武就是这样,若不能勇猛精进,三十岁之前将境界提上来,等过了三十岁后,身体各项机能达到巅峰后,必然会有一个缓慢下降的过程,四十岁往后会下降的越来越快。

但是境界上来了,是不会丢的。

拳怕少壮就是这个道理。

“说起来,我有如此大的进步,还是拜你所赐,若不是与你一战,我也不会有所领悟。”宫慧道。

武功本是杀人技,实战永远是进步最快的一种手段,但实战也容易伤身体。

练武之人为什们喜欢找人切磋,光练那是花架子,只有实战才能练出真功夫。

不管是内家拳还是外家拳都一样。

当然,练武还要靠悟性,死练是不行的,现在你就算有一身横练功夫又有何用,能刀枪不入吗?

普通人,拿一把手枪就能将你撂倒。

时代变了。

“罗长官之前跟你谈过了吧,考虑的怎么样?”宫慧手指头轻轻的在桌角碰了一下。

届时的桌子瞬间坍塌成一堆废木头,有的虫蛀的地方更是化作齑粉。

“你们不是已经抓了我家公子了吗,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上原静香道,言下之意,有些松动了。

“青木夫人。”宫慧缓缓说道。

上原静香瞬间大惊失色,惊恐万状的望着宫慧,宛若见了鬼一般,嘴巴不自觉的张的大大的。

“她是你的老师,对吗?”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上原静香无比惊讶的问道,她可以把叶川的身份说出去,但是这个秘密她宁死都不会说的。

“你们抓到了白狐!”

上原静香忽然有一种万念俱灰的感觉,她被囚禁在这里,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也不可能有人告诉她。

但是仅凭宫慧的只言片语,就能推断出一下情况,足以说明她的聪明才智了。

“夫人来了吗?”

宫慧默然。

这个她还真不知道,虽然她跟罗耀推断,白狐被捕后,她背后“青木”夫人很可能会亲自来山城。

毕竟是母女连心,眼看自己的女儿受苦,身为母亲,那是一定会想办法救人的。

哪怕是有一丝的希望。

但是日本人,尤其是被效忠天皇和圣战洗脑的日本人,那是不能用常理度之的。

何况“白狐”徐贞还有一半的中国血统,按照传统的规矩,徐贞虽有一半日本血统,却应该算是中国人,因为这个世界是男权为上,父权之上的。

“在夫人眼里,我已经算是背叛了她了。”上原静香长叹一声,她走到这一步,焉能不知道是什么结果?

“你看过你的供词,你祖上也是我华夏之人,因躲避战祸而避居琉球,穿汉衣,讲汉话,只是近代一来,我华夏羸弱,才被列强欺辱,你可曾想过,有一天我中华民族重回世界之巅,到那个时候,你现在的坚持不过为后人耻笑和唾弃罢了。”宫慧道。

“我们忍辱负重那么多年,等来了吗?”上原静香道,“日本占了琉球,逼着我们学日语,穿和服,改姓,反抗者,莫不被杀,你们又在哪里呢?”

宫慧无言以对,面对上原静香的质问,她无法回答,因为国家羸弱,维护不了国土的完整,保护不了自己的国民。

这是耻辱!

“我不会讲大道理,但我知道,做一个中国人,我是绝不会屈服侵略者的,哪怕是粉身碎骨,更别说以身侍贼了!”宫慧缓缓说道。

“我不想,可我没有选择。”两行泪珠从上原静香脸颊上滚落下来,爱有多深,伤就有多深。

“现在你有选择了。”宫慧道,“弃暗投明,或者说,游子归家。”

“就算我答应,你们敢用我吗?”

“敢,为什么不敢?”

“我有一个条件,只要你们能答应,我就替你们做事儿。”上原静香缓缓抬头道。

“说。”

“我要恢复我祖上的汉姓。”

“这个你不说,我们也会做的。”宫慧点了点头。

“我祖上姓金,除了上原静香这个日本名字外,我还有一个中国名字,叫金璎珞。”上原静香一抬头,对上宫慧的眼睛。

“金璎珞,好名字。”宫慧赞叹一声。

……

罗耀虽然答应了让宫慧放手去做,可宫慧什么时候出手,他可不知道,也没问题。

直到,接到这份他跟宫慧约定的特殊电报,他知道,宫慧这是下了决定了。

傍晚时分,韦志明过来了,跟他一起来的,还有轻车从简的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部的参谋长徐祖怡一行。

徐祖怡是五战区参谋长,中将军衔,罗耀见到,自然需要立正敬军礼了。

“方组长,一路辛苦了。”徐祖怡知道罗耀身份,也知道他们这些人都用了化名。

虽然他对罗耀这般谨慎有些不以为然,不过这都是小节,小心也不是坏事儿。

客套了一番。

初次见面,也没什么好谈的,只能是相互介绍一下,认个脸熟,然后就是接风宴了。

战区物资匮乏,自然不能大摆宴席,但接风宴也不能太寒酸了,还是整了七八个菜,有鱼有肉。

徐祖怡说了一通欢迎致辞后,然后一一的敬酒,身为战区参谋长,他的工作是相当繁忙的。

只是席上坐了一会儿,就留下战区机要室秘书黄雪村继续作陪,他本人则悄然离席了。

罗耀亲自送到门外,才转身回来。

罗耀过去在“x”小组是下过禁酒令的,这一次也不例外,只是接风宴是人家五战区一番诚意,总不能不给面子,所以,禁酒令实施时间挪到第二天早上。

当然,不是说今儿晚上就可以随便喝了,那也不行,晚上还有工作要做。

就连罗耀自己也只是在徐祖怡在的时候,陪他喝了几倍,徐祖怡一走,他就没再喝了。

黄雪村是机要室的少将秘书,掌管机要所在,必然是李德邻的心腹股肱。

跟这种人打交道,还是要注意一些的,不能太近,但又不能太生疏了,正常交往就可以。

双方都还在熟悉的过程中,交浅言深,倒是能看的出来,黄雪村是个宽厚之人。

接风宴吃完,各回岗位,值班的值班,休息的休息。

纪律之严明。

令黄雪村、韦志明两人暗暗咂舌,这军技室的人员虽然都有军籍,可他们是有别于普通的军人的,不能用常规的军规来约束他们。

但是罗耀偏偏做到了,而且这些人没有一个怨言的,仿佛就应该是这样。

“黄秘书,这是今天我们到达老河口后破译的日军通讯密电了,就劳烦你呈送李长官了。”

手里捏着一叠破译的电文,黄雪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要是五战区有这么一支能精干的密电码破译队伍的话,何惧那日人?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