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这罗副主任,选人怎么还要求体能过关呢,我们可都是文化人,别说这里面还有不少是女子……”

“就是也,罗副主任,您这要求跟咱们做的事儿根本没有关系啊?”

“……”

下午看会,各组组长,一开始听到罗耀要组建一支特殊小组五战区,一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似得,这可是上前线,建功立业的机会,他们这样的,肯定不需要上前线,安全也有保障。

安全有保障,还能立功,这好事儿,谁不想?

可是,当一看到罗耀的要求的时候,一个个都傻眼了,光体能这一项,有多少人能过去?

大家平时都是坐办公室的,靠脑力吃饭的,不说体弱多病吧,那大多是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这不是为难人吗?

“攸宁,你这个条件能不能宽限一些,这条件,恐怕没多少人能达到吧?”就连温玉清也觉得罗耀选拔的条件有些过了,忍不住出声道。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罗耀不为所动,咳嗦一声,说道,“我之所以列出这样苛刻的体能条件,并不是故意为难大家,我们这一路过去,虽然可以乘车,可以坐船,但不可能一路上都有交通工具,那碰到不好走的路,我们只能下车走,如果有人体质不行,不但会拖累我们的行程,还会影响到我们的任务,甚至是对战局产生影响,还有,我们虽然不会去阵地,可也不一定就安全,日军的飞机轰炸,小股部队的渗透穿插,这些都可能对我们产生致命的威胁,远的不说,就我第一次带队去湘城执行任务,就住在湘城南门,距离我们的驻军军营也就半里之遥,日军的特工小分队就敢潜入进来,对我们的驻地发起了自杀式的攻击,如果没有一点儿自保之力,到时候别说保护不了自己,还会连累他人……”

虽然罗耀说的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可是只要遇上了,那就是百分之百,后悔都来不及。

若是真带着一群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弱鸡”上路,还不等到五战区,人都先垮了。

这有什么意义?

“知道我们密译室过去为什么明天都有强制的锻炼时间吗?”迟安嘿嘿一笑,“锻炼除了可以让脑子休息一下,换换脑子之外,还可以增强体质,体质上去了,才能更好的工作,这外出出任务,有时候三天三夜不睡觉都是常事儿,身体不好的,能顶得住?”

这倒是。

外出任务,可没人替你,到时候掉链子了,责任谁来负?

一个抱怨叫屈的都不吭声了。

人家说的在理呀!

这下明白,那些密译室过来的人,为啥喜欢每天锻炼了,还带动了其他人跟着一起练,当然,也有不少人看笑话呢,认为密译室有些规定根本就是无用的东西。

现在明白了,不是没用,是你自己蠢,不明白人家的目的。

难怪人家密译室出身的一个个走路带风,做事也是风风火火的,今天的事儿绝不拖到明天做。

而且,一个个面色红润,吃饭都比别人多半碗。

嘲笑人家是“饭桶”的,现在傻眼了,人家是吃得多了,可都消耗了,还有一副好身体。

看看密检所过来的那些人,面色苍白,多走两步路都气喘的,这种人能外出执行那么高强度的任务?

最明显的就是从密检所先去密译室的杨思,杨思其实过去身体也不太好,还有胃病,经常的反酸,胃疼,靠吃药维持,自从去了密译室后,胃病基本没犯过,脸色也比以前好很多,原来身体看上去一吹风就倒,现在可壮实多了。

加个通宵班,面不改色,第二天正常上班都没问题,换做以前,第二天肯定得萎靡不振。

锻炼,以及饮食的规律和营养到位。(干这一行的,作息时间没办法规律,这是职业特性)

这其中锻炼是占了绝大部分的功劳。

磨刀不误砍柴工,身体好了,工作才能好,而且平时工作都是各干各的,集中锻炼的时候,也是一个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罗耀在密译室可是弄了不少锻炼器材,什么乒乓球室,桌球室,还有羽毛球,室外还有篮球场,各种杠上器材等等。

罗耀还想建室内射击场的,但这个构想现在实现不了。

他们这些人跟搞科研还有些区别,随时可能上战场,遇到危险怎么办,在救援到来之前,得自救呀,所以,射击和基本格斗都要学习,那怕是掌握一两招都行。

“凡是推荐进入401小组的人都必须进行体能测试,包括我在内,没有任何理由。”罗耀说道,“体能测试明天早上进行,在体能过关者中择优选择。”

“罗副主任,这也太急了吧,能不能宽限几天,好得让我们有个准备?”

“准备,日军进攻的时候,会给你准备时间吗?”

问话的那位瞬间哑口无言。

“这一次只测试体能,若下次还有同样的任务,那就不只是只有体能了,还有射击和格斗,我们也是军人,总不能连枪都不会开吧,那不是让人笑话?”罗耀道。

“罗副主任,您不会把我们当成特工来训练吧?”

“特工训练,不是我瞧不起你们,你们这些人连入选的资格都没有。”罗耀冷笑一声道。

“罗副主任这是瞧不起人呢,凭什么说我们没有资格?”副组长孟广志质问一声道。

“特工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除了体能、射击、格斗等常规训练之外,我们还有爆破,摄影,驾驶,军事情报学,地图学,密写术,收发电报等等,除非你们放弃现有的工作,转行,那或许还有机会。”罗耀呵呵一笑道。

孟广志一下子愣住了,他影像中特工就是搞情报和杀人,没想到居然要学这么多的东西,而且似乎每一样都不容易做到。

“行了,各组回去后,赶紧把推荐的人报上来,只要愿意的都可以报名,明天早上八点,咱们后花园操场集合!”温玉清大手一挥,结束会议了。

……

“这一次,你又不打算带我?”回到罗耀办公室,宫慧颇为幽怨的一声。

“我想带你,可家里怎么办?”

“要不然,等李孚结业后,把他也调来军技室,这样的话,我就可以跟着你出任务了?”宫慧建议道。

罗耀认真考虑了一下:“不是不可以,不过咱这个地方未必适合他,再者说,还得看他本人的意思。”

“你去跟他说,他能不答应?”

“我这个做大哥的,也不能强迫人家的意愿呀,再者说,万一先生对他早就有安排呢?”罗耀笑了笑道。

宫慧不吭声了。

“小慧,帮我弄一套测绘装备,买不到就借,但不能让外界知道。”罗耀吩咐道。

“你要测绘装备干什么?”

“我们这次是以测绘小组的身份去五战区,不管能不能瞒过日本人的情报机关,咱们自己得按照真的来做。”罗耀解释道。

“行,这个我来办,一些测绘装备,这不难,我去找穆迪尔去,他那边应该有。”

“时间上来得及吗?”

“应该来得及,不是还有两天时间吗,不耽误你出发。”宫慧说完就开门出去了。

罗耀要做的事情很多,除了人员选拔之外,还有要携带的设备,已经跟五战区方面的联络和协调。

还有如何去五战区。

坐飞机无疑是最快的,但五战区的制空权不在自己手中,他们还没有那个资格让老头子调动剩下为数不多的空军为飞机护航。

只能先坐船到宜昌,再从宜昌上岸,前往五战区所在地的襄阳。

坐船的话,顺着江水而下,差不多需要走两天时间,在宜昌休息一碗,让后乘车,从宜昌往襄阳方向,快的话两三天能到,慢的话就不好说了。

算起来,路上至少要花上一个星期时间。

算上准备的时间,差不多就是十天。

两天后出发,抵达五战区战区司令长官部所在地,差不多要二十四号左右。

四月小,其实留给他们稍微休整和熟悉是时间不多了。

这一次人数其实跟上一次差不多,除了军技室的人手之外,他还要带上一直护送的队伍。

不能像上一次那样,遇到危险需要这些拿笔杆子的冒险参加战斗。

“老虎。”

“耀哥,啥事儿?”

“挑人,十个以内,湖北人优先考虑,会说日语的优先,要好手,跟我出去一趟。”罗耀直接吩咐道。

“明白。”杨帆点了点头,他当然知道是什么任务了,这一次肯定少不了他。

“所有人秘密集中,严格保密。”罗耀又加了一句。

“是。”

……

“李雨春。”

“长官。”木下稚水站起来,抬头挺胸。

“不错,这才是军人应该有的样子,总是低头,那不是一副奴才样。”罗耀微微一笑,“明天一早有体能测试,你若是能过关的话,我就带你外出一趟任务。”

“是,长官。”

“你就不问一下,是什么任务吗?”罗耀问道。

“报告长官,不该问的不问。”木下稚水回答道。

“好,很好,准备一下吧,今晚不用加班了,好好休息一下。”罗耀道,“期待你明天能够脱颖而出。”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