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戴雨农很吃惊。

他对罗耀提出的“Y”工作并不是特别看好,但他也知道,如果成功的话,那是会产生巨大的效果的。

所以,他并没有阻止,尝试一下,失败也不打紧,如果连尝试都不敢,那还怎么说打败日本人。

“高桥敏夫,也就是‘蝰蛇’答应转变过来,为我们工作了,这是他亲笔写的悔过书,中文和日文原版,都有他摁下的手印和亲笔签名,另外,学生还录制影像资料,是高桥敏夫亲自宣读的一份反对日本侵略和反战的宣言。”罗耀十分郑重的汇报道。

“哦,还有影像资料?”戴雨农大吃一惊,他们干这一行的,对转变者,从来就是让其写一份悔过书,然后登报声明,觉得这一切就够了。

没想到罗耀居然还留下了影像资料。

“是的。”

“有关特赦的文件,我来安排,你回去等消息吧。”戴雨农点了点头,吩咐一声道。

……

“喂,侍从室吗,我是戴雨农……”戴雨农送走罗耀,绷着的脸才露出一抹狂喜之色。

罗耀又给他带来一个意外之喜,能劝降这么高级别的日本间谍,这绝对是大功一件。

而且,罗耀对这个叫高桥敏夫的日本间谍的使用建议更是挠到了他心里,老头子一定会更加喜欢的。

所以,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表功了。

……

“攸宁?”

“嗯?”罗耀听到有人叫他,声音还挺熟,一转身,果然是熟悉的沈彧。

“六哥,你不在家照顾嫂子住月子,怎么跑来上班了?”罗耀记得沈彧放了一个月大假的。

“不行了,这快过年了,处里工作忙,我哪能再休息?”沈彧一边走,一边说道,“你咋过来了?”

“我过来不正常吗,汇报工作。”

“也对,你现在大小也是个主任了,够级别直接找戴老板汇报工作了。”沈彧嘿嘿一笑。

罗耀低头看了一眼沈彧那凸起的小肚子,他有些明白沈彧为啥要回来上班了。

跟着老婆一起吃月子餐,这身材还能保持的了吗?

他又不用奶孩子,那营养还不都长到肉上面了,江萍萍吃不下的,可不得都进了他的肚子?

“胖了几斤?”罗耀捂着嘴吃吃笑了起来。

“不许笑,你将来也有这一天的。”

“呵呵,我连老婆都没有,孩子,早着呢。”罗耀看着沈彧那张严肃的脸,忍不住就想笑。

“我不在这段日子,你家那位是不是又指示邓毅干活儿了?”沈彧领着罗耀走进办公室,问道。

“什么叫指示,请邓毅帮个忙而已。”罗耀道。

“你在查车?”

“嗯,一辆奔驰260。”罗耀点了点头,这跟沈彧,没什么好隐瞒的。

“查过销售记录没有?”

“当然,邓毅做事,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怎么会忘记查这么重要的东西?”罗耀点了点头。

“你有没有想过,车也是伪造的呢?”

“没这个必要把,伪造了车,再伪造车牌,就为了这么一次接头,这成本太大了,何况,时间过去这么久,我们现在查车,也不过是碰碰运气。”罗耀道,“能查到一点儿线索最好,查不到也正常。”

沈彧点了点头,他是怕罗耀钻牛角尖,非要把车查出来,才提醒一声,看到罗耀脑子很清醒,没有走极端,他也就放心下来了。

“对了下周我家那小姐弟满月,你和宫慧一定要来,还得包上一个大红包。”

“没问题,倒是一定会让六哥满意的。”

“行,我就不再给你们俩发请柬了,你们属于自家人,到时候直接过来就是了。”沈彧道。

“饭店定了?”

“定了,皇后饭店。”

“我知道了,一定准时到。”

“兴姐那边,你帮忙捎带一些,我现在事情太多,没时间去看她,等我忙完了这一阵子,一定去看她。”

“行了,知道你走不开身,兴姐那边你就放心好了,保证饿不着,冻不着。”罗耀道。

……

望龙门看守所。

罗耀拎着一盒酒菜过来看余杰了,他才不会管外面那些流言蜚语,只要有机会,他就来探视。

反正就连戴雨农都没说什么,下面的人也犯不着为难他,罗耀可是军统新生代中的人物。

能够让戴雨农频频在老头子面前出彩的年轻人,又有几个人能做到?

甚至老头子都知道军统有个叫罗攸宁的年轻人,破译了日本陆军密电通讯,屡立大功,还为湘城会战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军统内有几个人能够被老头子记住的?

“哥几个,辛苦了,拿去喝茶。”罗耀知道,这阎王好弄,小鬼最难缠。

就算他级别够高,可别忘了望龙门看守所是关押军统内犯错的人的地方,这里的看守那都是老油条了。

“罗主任,您每次来都这么客气,谢谢了。”为首的老狱警满脸笑容的收了下来,很熟练的把钱塞进了口袋里。

“您放心,余爷在里面好着呢。”那人家手短,这要拿钱不办事,坏了规矩,人家真报复起来,你也受不住。

“老师。”

“攸宁,你怎么又来了?”牢房有些灰暗,这毕竟不是正常人住的地方,也没按一盏电灯。

“我来本部办点儿事,顺路过来看看您。”罗耀解释道。

“我在这里挺好的,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还可以看看书,读读报纸,啥都不用操劳,你不用隔三差五的来看我。”余杰道,“你这么忙,还是做你该干的事情去。”

“我知道,我就是顺路……”

“顺路还带了东西?”余杰看到罗耀手里提着的食盒。

“刚好到了吃饭的点儿,顺便订了几个菜,陪您喝一杯?”罗耀嘿嘿一笑,把食盒放在桌子上。

“你呀……”余杰手指了指他,感动的说道。

“老师,密译室可能要跟密检所还有军委会那个密研组等几个机构合并了,我来找您帮我参谋参谋?”罗耀一边给余杰满上酒,一边小声的说道。

牢房就他跟余杰两个人。

花了钱的,就是不一样,没有人过来骚扰他们。

余杰端起酒杯,眼睛抬了一下,又把酒杯放了下来:“攸宁,你想争那个位置吗?”

“以我的威望和资历,只怕没有那个资格。”罗耀摇了摇头,他不是妄自菲薄,假以时日,他或许有机会,但现在的他,除非老头子硬推,他一点儿机会都没有。

何况,那个位置不好坐,比起军统这个密译室的代主任要应付的人际关系要复杂的多了。

上头那些人,他认识的,掰着手指头都能数的过来,在军统,他有戴雨农护着,那些风雨还淋不到他身上,一旦出了军统,那自己就要单独面对了。

他不是没有这个勇气面对,而是他没有这个准备。

“以你现在的身份和地位,合并后的新机构,至少有你一个位置的,你做好自己就行了。”余杰开导道,自己这个学生起来的太快了,短短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别人几年乃是十几年的积累,太快了,容易根基不稳,他还怕罗耀会争强好胜,盲目自信。

现在看来,他多虑了,自己这个学生一直都很稳,很有分寸,很清楚自己的需要什么,能做什么。

有这样一个弟子,他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我不担心我的位置,我是担心合并后谁来领导新机构,这会对新机构的命运有着巨大的影响。”罗耀道。

“你想在新机构内保持一部分独立性?”余杰听明白了。

“如果合并后新机构改组并不影响现在的破译工作,我自然不会多事儿,但我担心的是,就算合并了,也未必能够形成合力,我知道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斗,我希望的是,这种争斗是竞争,而不是为了权力和利益的勾心斗角。”罗耀说道。

“你这么说,是已经预见到了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发生了?”余杰点了点头,问道。

“我,韦大铭还有温玉清,还有毛宗襄,这四个人,肯定都要进这个新机构的,机构负责人,我是不考虑了,必定是他们三个当中的其一,韦大铭的几率最小,主要竞争者还是温玉清和毛宗襄。”罗耀道。

“攸宁,你是想问我,这两个人当中,你该支持谁?”余杰看出自己学生心中的困惑了。

“是,老师,这也是学生为难的地方,温博士,虽然我跟他有些摩擦,但他是个懂密电破译的人,像这样的机构,需要的是懂行的人领导,就是心胸稍微狭隘了些,而毛宗襄虽然是侍从室机要室主任,但他毕竟对密电码破译是个外行……”罗耀分析道。

“攸宁,毛宗襄身为侍从室机要室主任,他若是兼任这个机构负责人,必定不可能拿出全部精力来处理事务,到时候,他必定会有安排一个人来代为处理新机构的日常事务,这个人会是谁?”

“韦大铭?”

“如果韦大铭真的与毛宗襄结盟的话,那你还有选择吗?”余杰问道。

罗耀摇了摇头,他要么保持中立,要么就只有跟温玉清联手了,可是就算他愿意,人家也未必瞧得上自己。

“如果把韦大铭排除在新机构之外呢?”余杰接下来一句话,顿时令罗耀心中狂跳了一下,这个思路,他还从来没想过。

韦大铭被排除新机构,那么不管是毛宗襄还是温玉清都无法避开自己了。

自己能拿到的话语权就会大大的增加。

当然,完全排除韦大铭不现实,毕竟他还顶着党国三个半的密电通讯专家的头衔呢。

可以给一个“顾问”的虚职,反正他在密译室也是顾问,到新机构,再兼一个顾问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