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排一个会客的屋子,请他先过去,泡杯茶,我一会儿过去。”罗耀吩咐道。

总不能在自己睡觉的客房见客吧。

这样不合适,也不尊重。

杨帆答应一声,去了。

这杨帆以后就跟着自己了,还有他手下那十二个人,算他自己,有点儿十三太保的意思。

有了这十三个人沿途随行,他才敢一路带着“X”小组原路返回山城,不然小组内大多数都是没啥战斗力的技术人员和女人,他也不敢拿这些人冒险呀。

这里面随便哪一个出事,都是不能承受的损失。

不管来的人是谁,自己不能先失了礼数,罗耀特意换上一声中山装,这还是宫慧湘城看自己,给他买的。

估计若是自己真醒不过来,这套衣服就是……

用料不错,短时间内应该做不出来,宫慧本意并非如此,应该是找裁缝做了很久了。

就等他回去的,谁知道没等他回去,她自己都先去一趟湘城了,就把这套衣服给带过去了。

看来,她也是做了一些心理准备的。

这个心思,这个话,有些只能心里明白,说出来就不好了。

罗耀反正不忌讳这个,衣服本来就是人穿的,活人也好,死人也罢,人之所以脱离原始低级趣味,还是人有了道德感和羞耻心。

罗耀之所以穿中山装,也是为了隐晦的向对方表明自己的身份,穿军装的一般是军人,而穿中山装的自然就是党国政府官员了。

从某种意义上讲,罗耀也算是政府官员了。

“邓毅,你跟我一起去见客。”罗耀吩咐邓毅一声,“不过,你得先把这身衣服换了,免得人家误会了。”

“明白,我这就去。”邓毅答应一声。

片刻后。

罗耀与邓毅前往临时会客室。

会客室内除了杨帆之外,来的客人一共两个人,罗耀一看,就知道两人是乔装而来。

稍微年轻一点儿的坐在椅子上,脚上踩着一双半旧不醒的皮鞋,但是,擦的锃亮。

看起来为了这次拜见,客人也是进行做了准备,并不是临时起意。

年纪大的,黑色的包头巾,穿着藏青色对襟本地人服装,脚下一双布鞋,腰杆上还别着一个烟袋锅子,站在那个年轻的背后,看上去年纪得有五十岁了,实际上可能四十岁不到。

这里穷山恶水的,物产并不丰富,人都老的相对快一些,四十岁的人像五六十岁的正常。

当然,人的寿命也很短,能活到五十岁的,基本上算是高寿了。

一场并不大的小病,很可能就夺走一条生命,这很常见。

“哪位是吴先生?”罗耀抬脚走了进来,首先抱拳问道。

坐在椅子上的略显年轻的那位立刻扶着椅子站了起来:“在下吴峥,见过秦老板。”

罗耀呵呵一笑,看起来,人家也是做了功课的,不然也不会贸贸然过来拜访了。

“吴先生,请坐。”罗耀进来后,当然不让走到主人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谢谢。”吴峥谢过之后,再一次坐了下来。

“吴先生,秦某与你素味平生,不知道是何要事来见秦某?”罗耀开口问道。

“秦老板,吴某来,既是有事想求,也是有一桩富贵相送。”吴峥开口说道。

“哦,什么样的富贵?”

“不知秦老板可曾听说‘三寸丁’这个匪号?“

“在湘西走动,岂能不闻他的大名?”罗耀呵呵一笑,“吴先生,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吴峥点了点头,直接开门见山道:“我想跟秦老板合作,灭掉‘三寸丁’这支为祸湘西多年的匪寨!”吴峥说道。

罗耀笑了,站起道:“据我所知,那‘三寸丁’现在手底下有上千兵马,还自封了一个什么司令,可是不好惹的,我一个平头老百姓,敢去招惹这样的人,那不是寿星公吃砒霜,嫌自己活命长了。”

“秦老板是普通老百姓的话,吴某人今天也不过来了。”吴峥也站了起来,“何况,‘三寸丁’也其实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强大的势力,他的匪寨满打满算也有四五百人。”

“吴先生,就算我有其他身份,你这个提议可是把我这些人置于危险之地。”

“秦老板,你大概还不知道吧,你们早已被‘三寸丁’手下盯上了,就在明天,你们离开古镇原路返回的路上,他们等着你呢。”吴峥说道。

“是吗,我跟‘三寸丁’无冤无仇的,他为什么拦我的路?”

“秦老板虽然跟‘三寸丁’没有仇怨,可是你跟他手下的五当家插翅虎可是有结怨,一多月前,秦老板带着自己的手下可是跟插翅虎交过手的,当时插翅虎差点儿翅膀都让秦老板给剪了,这还不算是仇怨吗?”吴峥嘿嘿一笑道。

“吴先生知道的还挺多的,这点儿小事儿,都让你打听的一清二楚,怎么说,这插翅虎败亡后投靠了‘三寸丁’,这是又要来找我的麻烦了?”

“不错,插翅虎对秦老板可是恨之入骨,他已经得知你带着人从原路返回了,只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插翅虎怎么知道我会再次经过古镇的。”

“您这么大车队,一路上浩浩荡荡的,还能遮掩行踪不成?”吴峥道,“况且这一路上,都有‘三寸丁’的眼线,你们早就进入他们的视线了。”

罗耀当然知道自己这队人的行踪早就暴露在“有心人”的眼里了,当他的听力是摆设。

只是他没有对外说罢了,怕引起队伍的恐慌。

其实暗中早已调兵遣将了。

这“三寸丁”真过来招惹自己,他还正不介意顺手把他给灭了,别人拿他没办法,不等于他也不行。

但是,这个吴家大少爷居然找上自己,这还真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来的来了,拒之门外也不合适,起码吴家这位少爷暂时看来,是一个可以合作的对象。

当然,他也不会无条件的信任对方,毕竟吴峥跟“三寸丁”的斗了这些年,当初只是为了报仇的初衷还剩下多少?

他能跟“三寸丁”斗这么多年,也是因为当地有太多的人受过“三寸丁”的坑害,他有钱,有枪,自然就有人愿意跟着他干了,这也是他如同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不断失败,又不断的能起来的原因。

“吴先生,我们只求安全返回,你我诉求不一样,相反,你过来找我,反而会将我拖入危险境地。”

“秦老板,你若是没有这个想法,何必见我呢?”吴峥似乎看穿了罗耀的内心。

“吴先生,直说吧,你想让我帮你,能付出多大的代价?”罗耀呵呵一笑,这个吴峥还真不不一般。

“我有人,但没有足够的武器,但我知道秦老板在这方面应该是不缺的。”吴峥道。

“继续。”

“这一次在半路上伏击秦老板的除了插翅虎之外,还有丁黑子,此人是‘三寸丁’的同胞兄弟,也是匪寨的三当家,此人枪法极准,是匪寨有名的神枪手,他是手下掌握了匪寨一支精锐队伍,人数大概在七八十人左右,但他每次出来最多指挥带上一半,加上插翅虎现在的手底下的人马,最多也就一百五十人左右。”吴峥说道,“而我们加上秦老板的人马加起来也差不多。”

“这么说你们有一百多人?”

“不瞒秦老板,我手底下有枪的只有三十多人,剩下的都是没有枪的。”

“也就是说,只要给你们足够的武器,就能有足够的人?”罗耀问道。

“是的!”

“你的计划应该是,以我们走在前面为诱饵,诱使插翅虎和丁黑子出手伏击我们,然后你从他们后面包抄,对吗?”

“是的,插翅虎绝不会想到你跟我会联手。”吴峥点了点头。

“‘三寸丁’既然能随时知道我们的行踪,那他对你过来拜访我自然也不会不知道,你能确定他不会堤防吗?”

“我被赶出了客栈,自然就没有‘合作’这件事了。”吴峥微微一笑。

“真是一条好计策。”罗耀拍手赞叹一声。

“秦老板是认可吴某的计划了吗?”

“请问吴先生,我在这个合作中得到了什么,我还要送出去一批武器,这批武器想必是不可能再收回来了,不是吗?”

“您剿灭了湘西‘三寸丁’的匪寨,这是大功一件,日后升官发财自然不在话下。“

“升官发财,你觉得秦某对这个感兴趣吗?”罗耀哈哈大笑,这个吴家大少爷显然没弄明白自己是谁,也不奇怪,消息不对等,他所能知道的太少了。

吴峥和那个跟他一起来的老者都露出吃惊的表情,显然,这完全是他们没有料想到的。

“吴先生觉得秦某人到底是个什么身份?”

“秦老板带了这么多的女眷,还有这么多荷枪实弹的护卫,应该是一位政府要员。”吴峥斟酌了一下说道。

“吴先生也是见识过市面的了,我这样的人多吗?”

“不多。”吴峥摇了摇头。

“你们都已经被‘三寸丁’逼的走投无路了,真以为我那么好骗,不知道你们现在什么情况?”罗耀冷笑一声。

吴峥面部肌肉迅速的僵硬起来,刚才还侃侃而谈的,现在剩下的全部都是尴尬。

“秦老板,你们如果有我们的帮助,安全的抵达乌江边是没有问题的。”吴峥道。

“我们这么多人,还有汽车,马匹,不可能走小路,只能走大路,有你们,没你们有什么区别?”罗耀反问道。

“我们可以伪装成你们人,走在你们前面,帮你们引开插翅虎和丁黑子。”吴峥一咬牙,颓丧的说道。

罗耀心中明了。

这吴家大少爷还真是挺会忽悠的,换一个人还真可能上了当了,要不是他早就清楚情况,还真容易被他说动了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