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站长,虽然密检所现在内部问题多多,但还未到人心思变的地步,温学仁对待下属也不算刻薄,只是有些时候任人唯亲了些,但在密检所还是相当有威望的。”苏离十分客观的汇报道。

“要是这点儿都做不到,温玉清还拿什么跟我们争密电码破译额的主导权?”罗耀呵呵一笑,密译室没想过要跟密检所一争长短,但是现在这个格局已然形成了,他不争,也得争了。

不争的话,就等着被人吃了。

“你在那边交了不少朋友吧?”

“算是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但时间太短,没来及深交。”苏离点了点头。

“继续跟他们保持联系,可以请他们提供一些密检所内部的情况,知己知彼嘛,咱们不去害人,也得提防人家来针对自己。”

“我明白,那站长,我下一步的工作做什么?”

“我对下一步的安排有两个方向,密译室筹建招待所,我让让你去担任招待所所长,这另一个方向就是去磁器口咱们的新办公处担任监工,你选哪一个?”

“招待所的工作,我怕是不合适,要不然我去监工吧?”苏离想了一下,招待所这迎来送往的活儿,他还真弄不来。

“行,那你就去磁器口吧,招待所我让齐志斌先兼着。”罗耀点头同意了,磁器口那边是真需要一个人看着。

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就怕有人给他偷工减料,

“行,你就先回去吧,给你放三天假,休息一下,回头再去报道。”罗耀吩咐一声。

……

徐济鸿接到调令,与顾原缠.绵一宿,直到将顾原榨的腿软第二天没办法上班,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江城·寿昌。

要从日占区去国军控制区域,那肯定是不那么容易的,但军统自有办法,要不然怎么相互渗透侦查?

再者说,交战线那么长,不可能都派兵驻守,有些地方根本没办法派兵,而且大规模的军队无法通过。

所以,单个人渗透潜入还是很容易做到的。

实在不行,还可以绕道,那就是远了,耗费的时间也更长。

对于突然来的调令,徐济鸿欣喜之余,还是有些觉得不对劲的,虽然说调她的理由很充足,但是在寿昌,她跟顾原配合的很好,打开了局面,正是可以大展拳脚的时候,突然将她调走。

这又是去局本部,又是升职的,不得不说,你挑不出任何毛病来。

就是调令来的突兀了些。

也不像是要派人过来摘桃子的,徐济鸿调离后,接替她的人还是这个小组内的人,等于说内部晋升,并不影响“河伯”小组的工作,但配合上面可能就比她跟顾原差了那么一些。

这是好事儿,何况总部的调令他和顾原都是没办法拒绝的。

穿过日军的封锁线,进入国军控制区,大战来临的气氛很明显,作为一名专业的情报人员,徐济鸿的鼻子是非常敏.感的。

双方都在备战,马路上来往的军车至少是平时的两倍到三倍,运送兵员,弹药以及给养去前沿。

走了一个星期的路,汽车,马车,然后坐船,终于抵达山城了。

山城第一次来,对徐济鸿来说一切都透着一种新鲜感,千帆竞舟,但跟在江城又有些不一样。

这里的船都比较小,鲜有大的轮船。

赤脚的汉子,一根扁担,挑着沉重的货物,一步一步的踩着江边的石梯,往上走,悠扬的号子,浓浓的巴蜀的味道,听着有一种独特的韵味。

徐济鸿的行礼不多,就一口皮箱子,里面除了几本书之外就是一些随身物品,贵重物品都随身带着呢。

双尾辫,一顶白色的遮阳帽,白色的上衣,蓝色的裙子,徐济鸿现在就像是一个刚从外力来山城的年轻女大学生。

这种“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自然是码头上一些不劳而获之辈的最喜欢的肥羊。

穿的不错,长的还挺好看。

徐济鸿一下船,就被人盯上了。

当时的她,还一脸新鲜感,毕竟刚来一个新的城市,自然要多看几眼,加上这里不是日占区,精神不由的松懈了下来。

加上徐济鸿一张嘴就是外地口音,一看就是外地刚来的雏儿,不盯上你,盯上谁?

“小姑娘,这是要去哪儿了?”看到徐济鸿上岸来,没有人过了接他,这些人就更为大胆了。

这要是哪家的千金小姐,自然会有人来接,这种他们也惹不起,山城如今这样的女孩子可不少。

这弄不好,碰上一个,小命就得玩完。

“你们是谁?”徐济鸿微微一皱眉,她又不是真的涉世未深,被拦下来,她瞬间就明白这些吊儿郎当的家伙是什么人了。

“我们是谁,待会儿你就知道了。”一名分头的汉子,嘿嘿一笑就上前来要拉扯徐济鸿手里的皮箱子。

徐济鸿眼底闪过一丝寒光,她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怎么可能让这么猥琐一男人沾了便宜,脚下一个侧身,那男子一只手直接抓空了。

“咦!”

还敢躲?

猥琐分头男子怒了,再一次向徐济鸿扑了过去,周围的他的同伙更是笑着将徐济鸿围了过去,将她限制在一个狭小的空间。

徐济鸿也有些怒了,这些混混地痞公然出现在码头上,看见落单的女子,就敢这么做,可见他们平时何等的猖狂,这跟在日战区,日本兵和那些日本浪人公然在大街上调.戏妇女有什么区别?

徐济鸿一探手,直接扣住那扑过来的男子一只手腕,然后一转一带,那人就被带着直接摔在了地上。

一只脚踩在脐下三分处:“姑奶奶今天我心情不错,识相的,都给我滚,不然的话,我先废了他!”

周围人看到这一幕,都吓了一跳,原以为是一只送上门的小白羊,结果却是一个女煞星。

这是踢到铁板了。

这一脚下去,做男人的尊严就废掉了,那家伙吓的面如土色,都不敢有任何的动作。

“姑娘,我们错了,还请您高抬贵脚,不要把事情做绝了。”其中一人赶紧站出来,抱拳说道。

“哼,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们!”徐济鸿刚到山城,也不想跟当地的地下势力直接起冲突,一松手,一抬脚,将那人放了。

眼看天色已晚,徐济鸿想着先找个地方住下来,第二天再去军统局本部报道。

随意找了一家旅馆住了下来。

但是令她想不到的是,她才住下没多久,就有一队警察过来将她入住的旅馆包围了起来,起初她还觉得跟她没关系的。

但等她看到跟警察一起过来的那个在码头上被她教训的男子的时候,她才明白,这些警察就是冲着她来的。

面对荷枪实弹的警察,徐济鸿知道,自己反抗的话,可能会适得其反,弄不好还会出人命。

再者说,她的身份,还真不用怕这些警察。

徐济鸿被带进了三分局。

“贾队长,这个女人一定是伪装的日本特务,您一定要好好审一审……”

“知道了,这一次算你立功了,到时候少不了你那一份的。”那带队的警长十分满意的一摆手。

“谢谢队长。”猥琐男子谄媚的一笑,这贾队长好.色,不管这个女的是不是日本特务,到了警察局,恐怕都得是贾队长的玩物了。

看他那迫不及待的样子,就知道,今天晚上贾队长肯定是要先快活一下。

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妞儿的滋味儿自己尝不到了,不过,这贾队长玩腻了,倒是有可能……

……

罗耀睡到半夜,突然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了。

“出事了,耀哥。”罗耀赶紧开灯开门,见到宫慧穿戴整齐的站在门口,一脸焦急的说道。

“小慧,怎么了?”

“徐济鸿让警察局的人扣下了,她把三分局的巡逻的警长给废掉了。”宫慧解释道。

“啊?”罗耀闻言,有些目瞪口呆,“什么情况?”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电话是六哥打来的,他让我们赶紧过去。”宫慧说道,“所以我才来叫你。”

“好吧,你等我一会儿,我穿一下衣服。”罗耀忙道。

……

等宫慧和罗耀驱车赶到三分局的时候,天色差不多已经亮了。

下车,罗耀见到了沈彧,还有三分局的局长,一个微微有些秃顶的中年男子,脑门儿有些亮。

“沙局长,你们抓来的那位徐小姐曾经是这位罗长官的部下。”沈彧将罗耀介绍给那位分局长道。

“罗长官好,鄙人沙堃。”沙堃不停的擦汗,手底下人胡作非为,这下好了,惹上不该惹的人了。

不但把军统总务处的副处长惹来了,还惹上一位不知道来历的罗长官,看样子很年轻,但身上那久居上位的气质是掩盖不住的。

别说军统总务处的副处长,就是随便来一个小组长,他这个三分局局长都惹不起。

“怎么回事儿,徐小姐人呢?”

“在拘留牢房里呢,说是见不到你,不出来。”沈彧道。

“六哥你的面子都不给?”罗耀诧异道。

“我怎么知道,我跟她又不是很熟。”沈彧一副“跟我无关”的表情道。

“行了,沙局长,劳烦你带我去看看。”罗耀抚了一下额头,一抬手,吩咐那沙局长一声道。

“罗长官,您跟我来。”沙堃像个小媳妇似的走在前面引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