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慧,你怎么样?”罗耀见了戴雨农后,重新回到诊所,见到了输液快差不多的宫慧。

“我没事儿,感觉好多了。”宫慧道,她确实好多了,伤口虽然缝合了,但免不了的会可能被细菌感染而发烧。

那种情况下,消炎处理肯定不能做到完全无菌。

所以,宫慧不可避免的发烧了,是低烧。

用了药,挂了水之后,自然感觉就会好多了,这是正常现象。

“大夫,给我一个针筒,还有退烧针剂,另外,磺胺粉有吗?”

“有,先生您要多少?”

“不用多,再给我拿一些纱布和消毒的酒精!”罗耀找大夫又买了一些东西,带着宫慧乘车返回酒店。

……

“先生,您太太怎么了?”

“刚才逛街的时候被风吹了一下,她有些不舒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太太她有了……”罗耀悄默声的对大堂经理说道。

“哦,那恭喜先生了。”

“谢谢,晚餐能否请酒店给我们做一些清单的,有营养的送到房间里来?”罗耀不动声色的十块美金小费就塞到对方手里。

那经理当即喜笑颜开:“没问题,我亲自吩咐厨房做,您太太习惯什么口味的?”

“她喜欢喝汤,喜欢吃甜的,我个人偏好一点辣,谢谢。”

“明白,保证让您满意。”

“为什么让我装病,这不是让日本人怀疑上我们吗?”宫慧依靠在罗耀怀里,闻着他身上的气息,有些头晕,小声的问道。

“你现在的状态,根本隐瞒不了,还不如索性误导一下对方。”罗耀解释道道,“只要对方不知道你的身份,而我故意这么说,日本人一定不会想到是你,正常人思维,应该是装作没受伤,才不会被发现。”

“我明白了,你是反其道而行之。”

“如果他判断你就在半岛酒店的住客当中,必定会想办法查找客人名单,确定今天一同出现在305房间的人是谁,我们在这儿是处于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只能反其道而行之。”罗耀道,“而且亚德利一退房,也会分散不少他们的注意力。”

“我明白了,这么做可以暂时排除嫌疑,而且打伤我的那个家伙也一定隐藏在这个酒店的某个房间内!”

“我知道他在哪个房间。”

“你知道?”

“你忘了,我的耳朵可是比你们强多了,虽然酒店房间都有一定隔音效果,可是只要离的近,我还是能够听到的。”罗耀道。

“那还不……”

“不行,现在不能动手,酒店一旦死了人被发现,那就会惊动警察,一旦立案调查,那我们就可能深陷其中而耽误行程!”罗耀摇头道。

“我们不可以在行动后离开?”

“我们不能跟亚德利前后脚离开,否则,就算不被警察怀疑,也会被日本人怀疑。”罗耀解释道,“我们还得在半岛酒店住一个晚上,明天中午离开。”

“我知道了,其实是我拖累了你。”

“别瞎说,这跟你没关系。”罗耀说道,“我们跟亚德利必须分开走,才能安全的离开香港,这是我跟他制定的计划。”

……

“阿虎,亚德利先生和我们的行礼都交给你了,你必须保护好他这一路的安全。”罗耀把宫慧扶进房间后,将他跟宫慧的行礼全部换装入亚德利的行李箱,把杨帆叫到跟前吩咐道。

“明白,少爷。”

“这是你的护照和亚德利先生的注射霍乱和天花疫苗的证明,没有这个,你们两个根本进不了海防。”罗耀交给杨帆一些证件材料。

“这上面的字儿,我一个都看不懂呀?”

“你看不懂没关系,亚德利他懂的,你只要交给他就行了。”罗耀道,“一会儿亚德利会以钱包丢失没钱住下去的理由退房,到时候,你就悄悄的跟他离开,我会帮你解决亚德利身后的尾巴,我在香港大旅社给你们开了一间房,这是钥匙,你们两个讲究住一晚上,明天一早,去码头买票,上船去海防!”

“明白了。”杨帆收下钥匙。

“在船上,你必须无时无刻贴身保护亚德利,不能让他离开你的视线,到了海防之后,码头上会有人接你们,这个人会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罗耀低语吩咐道。

“记住了?”

“记住了,这就是接头暗号,高大哥教过我的。”杨帆点了点头,他说的高大哥就是满仓,满仓化名就姓高。

“行,这是你第一次行动,过了今晚,你就是一个人了,亚德利会一些中文,简单的交流没有问题。”罗耀叮嘱道,如果有可能,自己才是执行这个任务最好人选,但现在宫慧负伤,他担心她应付不过来接下来的局面,所以只能让杨帆去了。

只要能摆脱日本人的跟踪,他们这一路上其实是比较安全的,相反,他跟宫慧留在后面护送文件资料,极有可能会遇到很大的危险。

……

“奥斯本先生,您要退房?”

“是的,我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我现在身无分文,不但没钱住在你这里,更没有钱吃饭,如果你们能退回一些押金给我的话,或许我能买一张最便宜的船票回去。”亚德利十分可怜的说道。

“哦,那您没有报警吗?”

“报警有用吗?”

“您是一位美国人,警察局不会不管的,您可以去领事馆求助?”大堂经理替亚德利想着办法。

“我会的,不过现在我得换一家酒店住了,半岛酒店我住不起了!”亚德利很无奈的说道。

“好吧,我对您的遭遇深表同情,我帮您办理一下退房手续,把剩下的押金也退给您!”大堂经理也不能强行挽留了,酒店可不是善堂,不可能然客人免费吃住。

“谢谢!”

“我这些行礼,就不麻烦你们帮我拿了,我自己可以拎走的。”

“你的这些箱子里是什么,不能变卖吗?”

“或许,在我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会有这个想法的……”

亚德利拖着几口大箱子离开了半岛酒店,还是那个小格子日本人,看到这一幕,他再一次跟了上去。

杨帆换了一身衣服,也尾随其后跟了过去。

……

316房间内。

柳川镇雄躺在床上,腹部的伤口虽然处理了,但可见伤口纱布处还有些渗血,整个人状态并不是很好。

“柳川大人,那个奥斯本退房了,小森君已经跟上去了,我们再留在酒店已经没有必要了,还是马上转移,去医院治疗吧。”黑羽对柳川镇雄的伤势无比担忧。

“你知道为什么不敢走出酒店吗?”

“您是担心那个被你伤了的那个蒙面人?”黑羽略微思索了一下道。

“不错,我一旦出现,他一定会再出手的。”柳川镇雄道,“现在拼的就是意志力,他的伤比我轻的多,谁先撑不住,谁就先暴露,今天下午酒店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

“没有,我一直盯着呢,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黑羽摇了摇头。

“我有感觉,重庆军统的人已经来这座酒店了,他们甚至很可能跟这个奥斯本接上头了,今天跟我交手的人是个高手,这样的高手可不是寻常毛贼,一般毛贼可不会对一个又老又丑的美国老头感兴趣,何况他又不像是多有钱的人。”柳川镇雄道,“片山机关长怎么说?”

“片山机关长说,军统目前在香港聚集了一批高手,意图不明,咱们大部分人手都在用在这方面,咱们这边可能没有太多的人手支援……”黑羽支支吾吾一声。

“混蛋,他知道,我们追踪的这个奥斯本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吗?”柳川镇雄听了,气的破口大骂,牵动腹部的伤口,疼的他直抽气,脸色比刚才更白了,比死人脸也差不了多少。

“柳川的人,片山机关长也有他的难处……”

“你马上出去给片山打电话,让他临时抽掉一个小组,配合我的行动,必须不能让这个奥斯本离开香港!”柳川镇雄大声喝斥道。

“哈伊!”

……

黑羽匆匆而去,却被罗耀安排监视的夏飞看在眼里。

第一时间,夏飞把消息通知给了罗耀,罗耀眼底闪过一丝寒光,只要黑羽出了半岛酒店,他的死就不会牵连到酒店内的住客了。

罗耀跟踪黑羽,看到他往不远处的一个电话亭走了过去,就知道他这是要往外面打电话。

他之所以不敢在用酒店的电话,也是怕泄密,只有公用电话才不会被窃.听。

黑羽进入电话亭前,四下左右看了一下,这才拉开门走了进去,刚拿起电话,投进去一枚角币。

角币投入之后,才可以拨通号码,这是这个时代公用投币电话的程序。

嘟嘟……

电话里头想起了连接的声音,但是却没有人接电话。

此时罗耀以极快的速度拉开电话亭走了进去,黑羽惊愕的一回头,嘴已经被人捂住,然后,只见一根细长的针孔从他的胸口刺了进去。

十毫升的空气注入心脏!

黑羽很快就感到心脏一阵绞痛,脸揪成一团,数秒后就没有声息,罗耀松开手,轻轻的将他靠在电话亭内,伪装成一副说点话的样子,关上门,扬长而去。

整个过程一分钟不到。

周围川流不息的行人,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直到后来有人也要打电话,发现里面的人打了好久都没出来,才发现了死了已经僵硬的黑羽。

突发心梗,没有人能查的出来。

杀了黑羽,还有一个跟踪亚德利的小森,那就更简单了,在杨帆的配合下,很轻松的就解决了。

连杀两人,罗耀换了一身装束返回半岛酒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