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竹器被售卖一空,众人都在欢喜,唯有刘架不同,他看着空荡荡的店铺,眼睛就红了。

“某出去一趟。”

他去买了几个胡饼,想了想,又多带了些铜钱,这才出了东市。

东市距离皇城不远,刘架急匆匆的赶到时,就见几个和尚在那里和军士交涉。

“……那扫把星对陛下不利,贫僧等回去钻研经文,又寻到了个法子,保证能超度了他。”

军士却只是摇头,“此事你等去寻别的地方,咱们管不着。”

“寻谁?这等祸害,玄奘大师回去后就病了一场,可见是被这妖孽给克了。再不动手,就怕他会白日显形……”

刘架的脑海里不禁出现了一个画面:青天白日的,贾平安突然长啸一声,随后身体膨胀,把衣裳撑破,几条触手从躯干里生长出来。那张脸也渐渐拉长……

呃!

扫把神,某不是故意的。

刘架听到这些话,心中已经凉了半截。

“贾郎君不是扫把星!”

几个和尚回头,神色古怪,微微摇头,大概是觉得遇到个疯子。

“某和贾郎君亲近,可某倒霉了吗?”刘架用力拍着胸脯,只是几下,就觉得胸口里发痒,想咳嗽。

“某……某的运气好得很!一路对头倒霉,生意顺畅……咳咳咳!”

和尚们都笑了起来。

“邵中官!”几个军士突然站好,随后里面出现个内侍。

内侍出来,细声细气的说道:“扫把星之事,朝中已然有了决断,方外人……别闹。”

呃!

这话就像是大人哄孩子:别闹了。

几个和尚面红耳赤的,其中一人问道:“敢问中官,是何决断?”

邵中官提高了些嗓门,声音顿时变得尖锐起来,“是何决断,与方外无关,你等六根不净,可去看看玄奘,和他学学与世无争。”

他转身回去。

几个和尚默然。

这时百骑的驻地,贾平安已经被提了出来。

唐旭坐在上首,身边是两个百骑。

贾平安坐下,唐旭沉声道:“你此次来长安城,导致陛下病倒,按理……该杀!”

这个威胁比女人的威胁都不如,女人还能说什么……你若是不洗澡,今夜就不让你上床。

唐旭却只能用这个虚无缥缈的理由来威胁。

按理二字一出,贾平安心中大定,知晓自己的生路来了。

他露出了惶然之色,害怕的微微颤抖。

唐旭很满意自己威胁的效果,“但陛下仁慈!所以赦免了你的大罪。”

贾平安露出了狂喜之色,冲着皇宫方向拱手,“多谢陛下,陛下万岁,万万岁……”

咳咳!

这时候还没那么多礼,唐旭觉得这样的扫把星很跌份。

但他不知不觉的就放松了戒备和警惕,看着贾师傅越发的顺眼了。

“你上次一番话,让百骑立功了。”

他不能说是少犯错,只能含糊用立功来解释。

但……

贾师傅何许人也?

唐旭这么一说,他就断定此事自己立功了。

高阳公主和辩机和尚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婚外恋,结果被太宗皇帝打断了。从辩机被处死的那一刻开始,这个女人就变成了半个疯子。

这样的疯子说什么要造反,估摸着李治都没兴趣去管。他只是在旁观。

皇帝在看戏,百骑去搅合,这不是作死是什么?

想到这里,贾平安就笑了笑,很是感激的那种。

唐旭又满意了一分,“某听闻你在华州无人敢靠近?”

这个有些扯淡!

在竹器大卖之后,贾平安若是回到华州,保证会成为福星,人人欢迎。

但唐旭既然这般说……

他这是想干啥?

贾平安微笑拱手,“是啊!某苦了多年,就在百骑的这几日能得了清静。”

这个年轻人……很识趣。

唐旭终于露出了笑容,“你在长安也无亲无故,可有住所?”

这货想干啥?

贾平安不解,但作为老司机,他选择了顺着说,“是啊!长安居,大不易,逆旅太贵了些。”

“如此,百骑为你提供住所……”

贾平安心中一震,抬头看了唐旭一眼。

唐旭脸上的横肉绷着,似笑非笑。

百骑提供住所,那不就是……从军?

大唐府兵的规矩,二十从军,六十而出。

他才十四岁,不合规矩。

那么这是什么意思?

贾平安先是诚恳的道:“多谢校尉好意,只是某却没有长安户籍,不能长久住在这里。”

长安户籍可不是大路货,没有关系你拿不到。

贾平安就抛出了户籍来试探,若是唐旭拒绝,那么事情就简单了。随后他把竹器店的事儿弄清楚就回华州,特么最少两三年内远离长安城。

长安,请将我遗忘。

唐旭突然打个哈哈,满脸的横肉都抖动了一下,“此乃小事。如此,你且在长安住下……”

我……

贾平安维持着微笑,可心中一万句MMP已经出口了。

在长安城住下,在皇帝和重臣们的眼皮子底下住下,回过头哪天有人想起了有个扫把星的存在……

他就可以洗白白飞升了。

大佬,你这啥意思?

他一脸兴奋的模样,“敢问校尉,某真能在长安住下?只是某以何为生?”

坐吃山空总是不行的吧,难道你百骑还能给哥发俸禄?

“呵呵!”唐旭的身体微微一松,“百骑缺一个文书,你且做着。”

贾平安瞬间全明白了。

他被弄进来之后,为了自救,给唐旭提了个醒,让他们避免踩雷一次。这事儿多半是被李治知道了。

李治一看这少年还算是聪慧,又想到任由这个扫把星在华州逍遥不妥,若是哪日被人利用了怎么办?

最后他一合计,干脆把贾平安弄到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如此有什么变化他也好做出应对。

啧啧!

小李的手段。

贾平安想到了一件事……

他到了长安城,李治就病了,这事儿是真是假?

多半为假。

这事儿就是个坑。

贾师傅在这个世界上第一次被人给坑了。

谁说小李软弱无能?

贾平安起身,拱手,“见过校尉。”

他一脸的欢喜之色,让唐旭都跟着心情大好。

“如此你就先去把竹器那边交代好了,回头某这里给你寻个地方住下。”

唐都起身,满意的拍拍他的肩膀,“你很好。”

贾平安就像是新入职的菜鸟见到了公司董事长,笑的很是谦逊。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

当看到皇城外的天空时,贾平安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扫把神……”

那个让人头痛的声音传来。

“这里是皇城!”贾平安觉得自己迟早会被这个狂信徒连累。

“扫把神……”刘架涕泪横流,哽咽道:“先前有和尚说要超度你,某以为你要……谁知来了个邵中官,说朝中自有处置,某怕你被关着,就去买了胡饼。”

他背着个大包袱,看着很重。

“这里还有些铜钱,某准备给那些看守的人。”

贾平安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铁窗泪,觉得老刘这人还不错。

贾平安欣慰的道:“此事已经妥了,对了,竹器那边如何?”

“妥了?”刘架大喜,“某按照你说的去喊,售卖一空啊!”

贾平安楞了一下。

“扫把神,咱们回华州吧。”刘架连在长安开酒楼的心思都淡了,觉得不如在华州小地方待着,小日子多舒畅。

“回不去了。”贾平安很是惆怅。

“为何?”

“从今日起,某就是百骑的文书。”

呃……

瞬间刘架的眼睛就亮了,“百骑的文书?我滴神啊!百骑可是陛下的心腹,百骑的文书……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他的眼中多了崇拜之色,只觉得自己的扫把神当真是无所不能。

“平安!哈哈哈哈!”

奸臣许的笑声回荡在皇城前。

“你可算是出来了,你没看到老夫先前大战马原,那贱狗奴还弹劾老夫,说什么老夫让你来长安城,是居心叵测,可陛下却说自己的病乃是思虑过甚。哈哈哈哈!”

随后许敬宗说了先前朝堂之上的事儿,贾平安才知道竹器的大卖也是自己能脱罪的原因之一。

“你就是华州百姓的福星!”许敬宗得意的道:“回头跟着老夫回去,华州百姓将会为你欢呼雀跃。”

老许得意的像是个孩子,见贾平安神色黯然,就诧异的道:“这是怎么了?”

“百骑招募某为文书。”

许敬宗:“……”

老许这是在为了我担心吗?

贾平安有些小感动。

“哈哈哈哈……”

奸臣许那著名的笑声再度响起。

他笑够了,压低了嗓门,却压不住得意的情绪,“平安呐!百骑可是陛下的心腹,你进了百骑……以后老夫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你就……啊!”,他压压手,得意的挑挑眉。暗示到时候贾师傅给自己开后门,徇私。

这个老贼!

贾平安气的脸红,心想调教了那么久,这个老贼怎么还是奸臣的做派?

许敬宗也觉得失言了,就端着脸,干咳一声,不要脸的道:“老夫一身正气,忠心耿耿,哪里需要你来压事。”

“不要脸!”贾平安很欣慰老许的转变。

只要他往好的方向去,去做好事,那么不管他的出发点是什么,都行。

这时失魂落魄的马原也出来了。

他出了皇城,见许敬宗和一个少年在说话,很是亲热,就问道:“那少年是谁?”

军士说道:“扫把星。”

马原喃喃的道:“就是他让老夫颜面扫地?”

他今日准备痛打落水狗,把老仇人许敬宗给收拾了,可最终被收拾的却是自己。随后皇帝一句轻浮就葬送了他升官的机会……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这个少年。

“某被扫把星克了!”

马原泪如涌泉……

……

老许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落地拱手:“老夫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生所念不过是推荐票罢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