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了想后世假肢的应用,李承乾试探着说道:“或许,我有办法让他重新站起来。”

“!?”

本来伤感中的牛进达猛的转过头来,伸出粗大的手指狠狠掏了掏耳朵,惊疑道:“殿下您刚刚说什么?微臣好像听错了,您说您有办法让见虎站起来?”

不只是牛进达,李靖也用一副见了鬼的神情看着李承乾。

牛见虎的腿,不是伤了,而是截断了。如果是伤了,或许还有办法医治,可是锯去的脚都送进祖坟先埋起来了,还怎么恢复?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李承乾没想到自己试探性的小声咕哝都被牛进达听到了,面对着这个看到一点希望的烛光,就恨不得扑身而上的伟大父亲,他实在不愿意出口否决掉刚刚的话。

挠挠头,李承乾无奈道:“您听得没错,只是,我还不确定是否真的能行。不过,就算无法让牛兄纵跃如飞,平稳的走路还是没问题的。”

“这....”

听到这句话,老牛眼睛一番,就要昏过去。

得亏李靖眼疾手快,扶住了他,这才没有倒在地上。

好不容易才舒出一口气,老牛睁眼的第一时间就抓住了李承乾,焦急道:“殿下,您要是能施术的话,这就开始如何?卫公,老夫现在手抖,你帮我把太子请到见虎卧室,给他诊断。”

李靖自然知道孩子的残疾,给老牛带来了怎样的负担。

论崭露头角的时间,牛进达跟程咬金不分先后,可是不管什么战斗,老牛都是紧着将军功分给袍泽,这才导致他只是郡公,并没有跻身国公的行列。更新最快../ ../

老牛之所以广结人缘,就是希望自己不在了以后,军方同僚能够念在往日恩情的份上,帮衬着牛家一把。老牛家人丁单薄,他这一代,只他一根独苗,不开枝散叶已经是大大的不孝。可是为了孩子,老牛已经过了多年夫妻分居的日子。

牛见虎茶饭不思,牛进达夫妇又何尝不是呢?

在李靖的带领下,三人绕到住宅,走到了牛见虎的房门前。

牛夫人正在门口规劝着孩子吃点东西,见三人的到来,格外的疑惑。

不等牛夫人开口询问,焦急的老牛就直接一脚踹开了门闩,两扇倒霉的门都差点直接散架。

跟着牛进达入内,李承乾看到了刚刚隔窗偷窥演武场的牛见虎。

怎么说呢,有点娘。

可能是常年住在屋内,吃饭少的原因,明明是将门虎子,牛见虎却消瘦无比,面庞也格外的清秀白皙。

没想到房门会被人踹开,坐在床边上的牛见虎几乎是第一时间扯过被子,盖到了左腿上。然后才慌张的扯着蚊帐想要把自己掩藏起来。

看样子许久的“宅男”生活,甚至让牛见虎怕生起来。

老牛从来不是温柔的性格,如今听说太子或许有能力帮儿子站起来,更是急不可耐。

一巴掌扯掉蚊帐,老牛严厉的说道:“见虎,太子来牛府,你不出门迎接也就罢了。如今,太子殿下有把握帮你站起来,你还要躲着不见吗?”

暴露在众人视线中的牛见虎眼睛闪亮了一下,但是顷刻间就暗淡了下来。

耸耸肩,牛见虎叹息道:“父亲,自孩儿断腿以来,汤药喝了无数,膏药贴了不知凡几,可见有效?民间的寺庙,您征战以来几乎都拜遍了吧,可有神佛显灵?断了就断了吧,说到底,都是孩儿自己胡闹造就的苦果。您就不要过多的为孩儿担心了。”

这个世界上最喜人的是希望,但是最令人绝望的就是希望不曾升起就破灭掉。

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望,已经让牛见虎麻木了。

明明是长子却断了腿,丢尽了牛家的脸面,牛见虎觉得,自己这辈子就住在这个屋里,再不出去比较好。

牛进达也没想到儿子居然会拒绝,他搓搓手,尴尬的看向太子,眼神中充满了歉意。

伸手将老牛推到身后,李承乾走到床前,开口说:“牛见虎是吧,孤是李承乾,大唐的太子。牛公跟孤说你的事情时,孤还很同情你。但是现在看到你这个样子,孤只是单纯的为牛公不值。

知不知道,因为害怕把你逼上绝路,牛公这些年来连第二个孩子都不敢生?知不知道,为你祈福的原因,牛公甚至没能住进太平坊、善和坊,而是屈就在安仁坊?牛公为你做了这么多,你作为儿子,不思报答也就算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为了哪般?

不就是腿断了吗?左丘明是瞎子,还能写出《左传》,司马迁受了宫刑,还能写出《史记》,要离只有一条胳膊,也能刺杀庆忌。跟你一样有腿疾的孙膑,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他有什么成就吧?可是你呢?腿断了算个什么,难道你就不活下去了?难道你就不想闯荡出点名声来,让史书记上,牛进达的儿子牛见虎,如何如何,让后世人累世敬仰了?”

李承乾每说一句话,牛见虎都要把头低一分,恨不得把脑袋塞到裤裆里。泪水,更是糊了一脸。

牛进达和牛夫人不忍,刚想出声替孩子辩论两句,却见李靖伸手,制止了他们。

扯开被子,趁着牛见虎羞愧落泪之际,李承乾看到了他的断腿。

还好还好,只是一只脚和脚踝部分没有了,比目鱼肌和腓肠肌看起来还很完好。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若是小腿肌肉也被断去,或者膝盖没能保留,就算给他造出假肢来,他走路也不能跟常人比对,左腿依旧会格外的僵硬。

现在的样子,只要造出一个左脚的假肢,就能让他走起来。要是关节的地方,将作监能够按图制作,就算不能让牛见虎恢复上阵杀敌的能力,奔跑一下也是没问题的。

点点头,脑海里已经开始构思假肢的构造。

虽然没有学过假肢的制作,但是以他灵活的思维,在脑海中构建一下相关构造还是没问题的。

李靖跟太子生活过一段时间,知晓太子经常沉思起来,就对外界的事情不闻不问。

压低声音,李靖小声道:“不相关的人都离开,且让太子思考一会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