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晟自然是精明的,听到太子的话后,他只是一琢磨,就明白了太子的意思。

一人头上敲一下子,王晟恨铁不成钢道:“你们几个,过些日子杂家就把你们调到东宫来,然后,你们必须快点犯错,让太子将你们逐出皇宫,听懂了没!”

有了王晟的话,这些宦官才明白了怎么回事。

确实啊,他们本来就上了年岁,虽然力气还在,但是被赶出皇宫的话,不会引人注意。

感激的磕了头后,宦官们立刻站了起来。

从太子为他们出主意,行使方便来看,王晟,多半是成功说服太子了!

看了王晟一眼,李承乾疑惑道:“看你说话的样子,似乎在宫里地位挺高啊。”

王晟拱拱手,笑道:“太子慧眼,下官是内侍省掖庭宫监,四品。”、

“啧啧,厉害了,看来掖庭宫里,你说了算啊!”

这段时间以来,李承乾大概也了解了宦官的官职制度。四品,已经是太监能做的最大的官儿了。内侍省领头的就是掖庭、宫闱、奚官、内仆、内府等局。王晟为掖庭宫监,地位上跟阎立德都差不多了。

拍了拍四个宦官的腰,李承乾道:“你们四个,抓紧出宫,孤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你们去做,宫外那些年老宫女宦官,也需要你们去征集起来。”

王晟在一边微笑道:“还不回去收拾东西往东宫来?没听到太子的话吗?你们几个可是被委以重任了!”

见四个宦官手忙脚乱的离开,李承乾松了一口气。

养殖场的计划,因为缺人的原因,他还没想好怎么办。如今,卑贱者联盟撞上门来,正好给他提供了劳动力。

且不说太子亲率的消耗巨大,饭食都是真金白银供起来的,就是一年后的大蝗灾,也不是那么容易度过的。

没有农药的情况下,只有养家禽是行之有效的对抗蝗灾的方法。

有了养殖场,且不说能用来对抗蝗灾,就是太子亲率的伙食供应也能解决。

“王晟,你先回掖庭宫吧,养殖场的事儿,自然有方胜操持,你既然是掖庭宫监,没事儿不要往东宫这边跑,免得让人误会。”

王晟拱手一礼:“老奴知晓了,以后但凡太子需要对我们卑贱者联盟下令,只要看看周边宦官宫女....”

说到这里,王晟告罪一声,蹲下来,附在李承乾的耳边小声说了召唤和辨认卑贱者联盟成员的方法。

说完后,王晟松了一口气,意气风发的离开了东宫。

看他脚步轻盈,就知道他此时的心情有多么好了。

目送着王晟离开,李承乾叹了一口气。

虽然处于一时的不忍心对卑贱者联盟发了善心,但是谁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见识了刘福和方胜对自己生命的毫不在乎,才知道自己只是被王府和皇宫的高墙阻拦了视线。

贞观虽然被称作是盛世,但是,这只是贞观元年啊!再者,就算是盛世,对一般百姓而言,是不是盛世,也是不一定的事儿。

叹着气,洗完手后回了书房,才发现弟弟妹妹们竟然在争吵。

李丽质眼含泪水,正拿着一块碎片追杀李泰,笨拙的李泰居然把李承乾定制的书桌给弄倒,缩在缩腿的地方叫嚣着打死也不出去。

而李恪,则捧着自己的“战船”躲在一边,生怕自己的船受到波及。

赶紧拉住妹妹的手,李承乾关切的问道:“丽质,怎么了这是,青雀怎么惹你了,跟哥哥说,哥哥帮你出气!”

李丽质梨花带雨的模样,格外惹人怜爱,一时间李承乾都有点怀疑自己有没有妹控属性了。

露出手里的碎片,李丽质哽咽道:“四皇兄说我的船下了水一定会翻,还非要帮我改,然后就拆掉了。”

“额....”

李承乾没想到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李泰就把妹妹的天真给戳破了。

李丽质只有五岁,就算给她讲了道理,她也未必能听懂啊!

一脚踢在桌子上,李承乾佯怒道:“青雀,滚出来,皇兄今天要替妹妹出这口气!”

李泰到底精明,他自信不会被太子皇兄毒打,顶起书桌钻了出来。

李承乾掰掰手指,没响,改而拿起掉在地上的砚台扑了上去,对着李泰就是一顿“狠揍”,打得李泰嗷嗷惨叫。

听到李泰的惨叫声,本来在书房外的卫王护卫们都钻了进来。

李承乾拿着砚台怒不可遏,转身吼道:“滚出去!”

护卫们见卫王虽然蜷缩着,但是在不断的对着自己打眼色,只能退出去。

“太子皇兄好样的!”

手舞足蹈的李丽质,还朝着门口踢了两脚。

感觉不对的李泰,赶紧继续惨叫起来。

戏演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李承乾把砚台丢到一边,伸手摸了摸李丽质的脑袋:“好了,皇兄已经帮你收拾过他了,你就别生气了。”

李丽质笑着点点头,嬉笑道:“皇兄威武,要不是咱们是兄妹,妹妹以后一定要嫁给你!”

妹控听到这句话,大概鼻血都会窜出来!

摸了摸李丽质的头,李承乾笑道:“放心,丫头,等你长大了,哥哥一定给你找一个如意郎君!他要是不听你的话,哥哥帮你把他腿打断!”

至于长孙冲什么的,吃屎去吧!这么漂亮的妹妹,岂能容你染指!!

见妹妹不生气了,李泰才止住了惨叫声,小心翼翼的捡起自己的船,躲到了一边。

拉着李丽质的小手蹲到零件堆前,李承乾开始教导她什么样的船进了水才不会侧翻,虽然船的样子跟李丽质想象的相去甚远。但是,她还是很开心的接受了。

搞定了妹妹的船后,已经是晚上。

后宫虽然有信使过来催促,但李承乾还是坚持让他们三个住在这里。既然他还没成婚,东宫收留自己的弟弟妹妹留宿一下又如何!

后宫-两仪殿

在曲江池休闲了一天的李世民,正在翻看百骑司关于东宫的报告。

当看到李承乾带着弟弟妹妹一起造船,并讲他们留下来住宿的时候,李世民微微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虽然三个孩子住在东宫不合规矩,但是他并不打算指责。

自己的兄弟情感乱糟糟的,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针锋相对。

现在看来,在处理兄弟姐妹关系上,太子比他要强的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