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挺厉害的老师?”李承乾眨了眨眼睛。

能够被李纲评价很厉害的,估计不是简单的人物。

但是吧....

李承乾很怕那家伙会是一个什么顽固的大儒,脑子里全是古籍、没有人情味的那种。讲真,这样的人,他真的相处不来。

像老先生,虽然对待知识古板,但是平时相处的时候,从不迂腐,甚至偶尔还会跟着学生一起干坏事。这样亦师亦友的人,李承乾除了尊敬,也只剩下尊敬了。

李纲拍了拍轮椅的扶手:“是谁,等朝会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另外,小子,老夫奉劝你一句,钱财是灾祸的根源,就算你是太子,也不要积存太多的财富。有的时候,把钱都花出去,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看着老先生语重心长的样子,虽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李承乾还是乖巧的点了点头。

虽然他已经是临近三十的年纪,但是在大唐这个时代,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别的什么,他不比七岁孩子强多少。像李纲这样的老人,经历了太多,每一言一行必定有它的道理存在。

见李承乾点头,李纲笑了笑,推着轮椅离开了。

跟教导别的人不同,在教李承乾的时候,李承乾更愿意点拨一下,剩下的靠他自己参悟。少年人正是一个容得下犯错的年龄段,很多时候,吃亏后领悟来的道理,才更刻骨铭心。

送走李纲后,李承乾慵懒的躺在桌案后,苦思老先生的意思。

军营的事情暂时不用管,有于泰在,不会出现岔子。

商人们那边的事情也不用掺和,大唐太子召见商人,就这件事,已经足够言官弹劾的了。往后跟他们的接触,只能通过方胜进行。

拿出烈酒、轮椅、大棚菜等技术当作入股的李承乾,打定了主意只当一个收钱的。

经历了太久的忙碌和奋斗,此时躺在地上什么都不用干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至于思考老先生话语的含义,早就被李承乾忘到了角落里。身体不用动,思考也不用思考,这样的咸鱼,没道理还会被朝臣们拥戴,被老爹老娘宠爱吧!

决定了,以后就要不思进取一点,像逞英雄孤身阻敌这样的蠢事,以后不能再做了。

最好是多吃喝玩乐一点,从现在起就给朝臣和皇帝皇后等人一种“小错误不断”的印象。

想到这里,李承乾立刻喊了一声:“长孙宝庆!”

一直等候在一边的长孙宝庆凑了过来。

直起身,李承乾问道:“咱们东宫,还有多少的银钱?”

说到这个问题,长孙宝庆就一阵心疼:“殿下啊,前段时间将作监就送来了六马车的铜钱,下官还没来得及数,您就让人都拉到军营去了。请恕下官多嘴,将作监的产品就在长安售卖,几乎都是一锤子买卖,以后咱们就未必有这么多的分成了。您这么花下去,下官都怕陛下怪罪。”

虽然长孙宝庆只是一个太子宾客,连品级都没有,但是他才是东宫正经的管事。而太子詹事,虽然是正式管理东宫的官职,但实际上跟太子右庶子、太子少保之类的一样,都是用来封给朝臣的荣誉性官职。

拍了拍长孙宝庆的肩膀,李承乾哭笑不得道:“这才多少钱,就把你心疼成这样。你刚刚不在,知不知道,孤又给东宫找到了新的财源。你虽然愿意数钱,但是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厌烦了。”

长孙宝庆疑惑的看着李承乾,一脸的不可置信。厌烦数钱?在他看来,数钱这种刺激的活儿,不可能有人会厌烦,哪怕是帮别人数钱也是一样!

看长孙宝庆那可读的面部表情,李承乾就知道这家伙不相信。

不信就不信吧。

揽住长孙宝庆的肩膀,让他跟自己靠近一点,李承乾小声问道:“宝庆啊,孤问你,皇宫里掌管招收宫女的是哪个地方?”

长孙宝庆其实很是挺靠得住的:“殿下,招收宫女没有什么特定的地方,一般都是命宫内宦官出外,担任花鸟使,挑选小官员和庶民家里的良秀女子。您问这个干嘛?”

李承乾嘿嘿一笑:“你不觉得咱们东宫老太监太多了吗?没有漂亮的宫女调和一下,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这是太监窝。孤觉得吧,咱们东宫还是多一点宫女比较好。”

听到李承乾的话,长孙宝庆顿时亡魂大冒。

嘴皮子哆嗦的他立刻连连摇头:“不成啊殿下,下令不给东宫调宫女的,是陛下和皇后,谁敢忤逆他们的意思?再说了,自从皇后下令精简宫内用度后,一直都没有花鸟使出宫,您想要宫女,只能到别的地方调。”

“这样啊。”

李承乾顿时有点泄气。

本来还想着在这件事上反抗一下,惹惹隔壁那位呢。

无可奈何之下,李承乾只能让刘四割了点韭菜,去厨房让厨子包饺子。

饺子这种吃法,虽然在东汉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但是这种食物更倾向于药用。平民百姓包括勋贵,都更喜欢吃馄饨。

韭菜鸡蛋包饺子本来就容易因为汤水太多影响味道,要是包馄饨,恐怕就没法吃了。所以在李承乾示范了一次以后,东宫的厨子也知道了饺子怎么制作。

客客气气送走李承乾后,东宫厨子一脸的绝望。

他本来就是长安酒楼里最出名的厨子,经过考验后才到御膳房任职,太子年幼,所以他才能得以进入东宫当差。在御膳房圈子里,能够在太子婚前混进东宫当差,可是美差。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位太子殿下实在是难伺候了点。吃食有一点不顺心,居然直接到厨房来教他。虽然被打脸了,可是他也是有苦说不出。实在是因为,太子殿下琢磨出来的吃食,就连他也服气的很。

“包!”

送走太子后,厨子只能咬着牙继续包饺子。

能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御膳房的,有两把刷子都不够。

李承乾包的饺子还有一点露馅的趋势,但是厨子包出来的,不仅美观,还很结实。至少露馅是不可能出现的。

晚上,重新凑到一起的师徒俩,一起默默的品尝着韭菜鸡蛋的饺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