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三万人?

变成两千人了?

那九成甚至九成以上的人哪去了?

拿着虎符,李承乾苦笑道:“为啥我只能统御两千人?”

李纲嘿嘿一笑:“还能如何?肯定是你父王把兵权收到他手里去了呗。前些年,你以为为什么你父王对李建成投鼠忌器?就是因为他掌握着太子六率。两三万人啊,堪比十六卫之一了!而且这些兵力还都是长安周边的。一旦打起来,你觉得长安得变成什么样子?”

听完李纲的话,李承乾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现在的感觉,就像朋友说过的,小时候被爸妈把压岁钱收起来的感觉一样。

“明明是我的兵力啊!”

看着懊恼的李承乾,李纲恨铁不成钢道:“你懊恼个什么?在老夫看来,太子六率整合到你父王手里,对你只有好处。”

“好处?”

“废话,太子六率其实就是太子用来傍身的东西,这玩意儿,也只有多子夺皇储的时候,有一定的威慑力。如今你父王受到手里,就说明你的太子地位就是铁打的。更何况,围绕京城的两三万兵力,与其说是力量,不如说是祸乱之源。你父王凭什么敢发动玄武门事变?就是因为他对军方有很强的掌控力。要是等你父王晚年,你的弟弟们对皇位又有非分之想的时候,就算你不想发动,你手下的人为了荣华富贵也会行动起来。而作为太子六率掌控者的你,到时候不臭都是臭的了。懂了没?”

李承乾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明白了,太子六率对于太子来说,就像是老爹手下的军方将领和房玄龄等人。虽然是力量,但是也会不由自主的被裹挟着行动起来。

可是....

太子位是铁打的了?

不对啊,我得想办法把这个太子位弄没啊!

老子上辈子就是个苦逼的外卖小哥,操劳了好几年,如今重生了,干嘛要做那个朝五晚九的皇帝?当个逍遥的王爷它不香吗?

也就是老先生不懂读心术,否则估计他会气的把轮椅砸到李承乾的身上。

老夫费心费力的教导你,结果你的目标就是一个闲散王爷?

推着轮椅往外走,李纲边推轮椅边说:“小子,考虑事情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吃亏未必就一定亏啊!”

见老先生要出去,李承乾赶紧把三角木板垫到门槛前后,让老先生能不费力的跨越门槛。

本来,他是打算把书房和老先生卧室的门槛给锯掉的。结果,倔强的令官刘正道直接发狂了。

“皇宫各处,莫不谨遵祖宗典制,今世子欲不孝乎?”

说这话的时候,他还趴在门槛上,大有“你们要锯先把老子锯了”的意思。

没办法,跟这种迂腐的人,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老先生的进出却要想办法,于是李承乾只能让将作监的工匠制作出了两个斜面,让老先生能轻松出入。

刚出书房,刘正道就跟到了李承乾身后。

所谓令官,在李承乾理解来就是“挑刺的”。这个混蛋,连早晨跑步的时候喘息太大都要管,简直烦死个人。

不过,他再强势,也不敢进入书房。

老先生说了,除了长孙宝庆能进来通报外,别的人不经传唤进入直接把腿打折。

推着老先生出来透气,是李承乾的特权,到现在为止,老先生也不允许第二个人推他的轮椅。

说起轮椅,李承乾就忍不住偷笑。

将作监制作了轮椅,但是却几乎没什么人买。听到阎立德抱怨的李承乾,就让他回去打着“李太子太师就坐着这个轮椅”的口号卖。结果,不管是不良于行的,还是老来想要嘚瑟的,都买疯了。

一时间,长安到处都是“残疾人”。

“殿下,漫步的时候不要随意偷笑,这会让臣工觉得您没有威严,以后不许。”

吃菜吃到半截子蛆,好汤混进一颗老鼠屎,就是李承乾的心情了。

该死的刘正道,挑刺简直烦人,连他走路的时候发笑也要管?

“本!王!知!道!了!”

恨恨的说完,李承乾只能收起笑意。

这个混蛋不止烦人,还恶心人,只要犯错,他就会写成报告送到宫里去。李承乾可不想哪天老爹或者老娘到他的东宫来。

现在的东宫看似没太大的变化,实际上变化的都在暗处。要是让这对虎爸狼妈知道他开始享受起来了,再让他睡硬褥子怎么办?

感受到了李承乾的咬牙切齿,刘正道非但没有担心,反而充满了犯颜直谏的光荣感。

看着他得意的样子,李承乾就想一脚踢在他小腿上。

没办法,身高不够,只能干他小腿!!

推着老先生绕过廊柱,进入花园,李承乾指着被宣得软软的一片土地说:“李师,您不知道,礼部祭天用的韭菜,就是被叫断肠草的那个,其实是难得的美味。昨日弟子种了一些,等它们长出来了,弟子就给您包饺子吃。”

尝过猪肘子和猪蹄子的李纲,对李承乾鼓捣吃的能力充满了期待,不由得点点头:“虽然不知道你说的饺子....”

老先生还没说完,跟在李承乾身后的刘正道却又跳了起来:“殿下!您怎么能在东宫花园种祭天用的韭菜?这不合规矩啊!赶紧清除掉!赶紧清除掉!”

“法Q—”

李承乾终于忍不住,一个回旋踢踹到了刘正道的小腿上。

这段时间的锻炼,还是很有成果的,李承乾全力的一脚,直接把刘正道踹的惨叫出声,抱着小腿原地单腿蹦起来。

跳了两下,他就踩到了衣摆上,摔倒在地。

走到刘正道面前,李承乾怒道:“这个也管,那个也管,这个东宫是本王的,不是你家的吧!种韭菜怎么了?本王就是种麦子关你何事?本王七岁亲自耕种作物,只能是美谈!该死的,再多说一句本王把你踹到掖庭宫当差去!”

看着暴躁的李承乾,李纲摸了摸胡须,笑了:“呵,小兔子还蹦高咬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