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似乎是佐证王妃的话,远远的,厮杀声没有一点预兆的响了起来。

书房外,于泰等人立刻散到了各处。他们没有去府门,而是将书房周边死死的保护住。

虽然没有被获准跟随王爷一起冲击玄武门,可是留在王府保护王妃世子,一样是重任在肩。他们不在乎外面死了多少人,他们只需要保护好书房里的这些家眷。

听到厮杀声,李泰立刻恐惧的松开了手,钻到了杨妃怀里,跟李恪抢地盘。

有几个胆子小的侍女,直接呜咽了起来。

厮杀声越来越近,甚至有一股浓郁的血腥味挥之不去。站在母亲的身边,李承乾清晰的看到她手上的青筋都紧绷了起来。

叹息一声,李承乾拔出了腰间的小匕首,站在长孙王妃的身边。

他也想躲着点,但是这种把命运交给上天的感觉,却也让他恐惧。

所以,他宁可直面战场,也不想捂住眼睛等待。

他的动作自然被长孙王妃看在眼里。赞赏的看了李承乾一眼后,长孙挥挥手,就有两个穿着软甲的侍女过来,把李承乾架了回去。

“虎父无犬子,母妃很是欣慰,但是你这个年纪,还是别想着打打杀杀了,为娘还在的时候,轮不到你拔刀。”

说完,长孙推开了房门,书房外,此时已经战成了一团。

太子的伏手,可不是市井无赖之流,而是真的百战士兵。就算是于泰,肩膀上也插了一根箭。

残肢断臂四处可见,随着于泰一刀挥出,李承乾才知道,原来电视里一刀斩掉敌人脑袋,并不全是吹嘘!

看着那个脑袋在空中划了一个抛物线后掉到地上,李承乾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跟着摔了这么一下。明明早晨没吃早餐,可还是有东西气势汹汹的想要从食管里涌出来。

“呕!”

没等李承乾开吐,几个胆小的侍女就跑到一边,大吐特吐起来。

闻到那股酸味,李承乾终于也没忍住,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也不是没看过“死神来了”之类的恶心电影,可是真的见识到这样血腥的场面,李承乾还是觉得自己的胃都要翻个跟斗。

看着李承乾在一边呕吐,长孙反而笑了一下。

这就对了,一个七岁的孩子,能有多大的胆子?敢站出来确实是勇气可嘉,但是啊,他还不到真的接触这些的年纪。

软弱一点不可怕,以后慢慢教导就是了。夫君麾下都是虎狼之士,有他们带着调教,这个孩子总有一天会成为合格的太子的。

是的,合格的太子!

书房外面还在厮杀,但是刀兵的声音李承乾却完全听不到了,只觉得眼冒金星,地板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

不知道过了多久,再睁眼的时候,只能看到一豆灯火在跳动着。

咳嗽一声,感受到嘴里那酸苦酸苦的味道,李承乾挣扎着爬起来,想要找杯水喝。

一个好的跟班就要知道主子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所以李承乾没下床,就接到了长孙宝庆递过来的水。

狠狠的涮了涮嘴后,才喝了一点水。

再咳嗽两声,看着外面明亮的火光,李承乾问道:“结束了?”

长孙宝庆摇了摇头:“哪那么快啊,现在府外还到处都是厮杀。王爷虽然干掉了太子和齐王,但是他们麾下有不少狗急跳墙的。特别是一些手握兵权的人,如果让他们逃出长安,后患无穷。所以,现在长安已经被封闭,尉迟将军、程将军,侯将军等人正带兵四处问罪那些拒不投降的人。”

听完长孙宝庆的汇报,李承乾点了点头。

虽然有心理准备,可是真的见识到这场兵变,还是有点不适应。

后世的史书上,只记载了谁在什么时候发动了什么事变,但是对死的人却只字不提。

玄武门事变,在他印象里就是秦王带兵冲击玄武门,干掉了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然后逼迫李渊退位。可是真的经历了才发现,原来,在这场事变里死掉的,不计其数。

皇权的战争从来就没有平静的,每一场争斗,代表的都是腥风血雨。

见李承乾在走神,长孙宝庆只能坐到一边。

不知道想了多久,李承乾才从乱七八糟的想法中钻出来,狠狠的钻到了皮裘里。

想那么多干嘛!

明明昏迷了很长时间,但是李承乾依旧睡了一整晚。

初五的这一天,天气阴沉,看起来很快就要下一场大雨。

尽管雨水会冲刷掉好多的血迹,但是王府的仆从还是捂着口鼻在四处擦拭。虽然很快就要搬走了,但是该搞的卫生还是要搞的。

洗漱过后的李承乾,想了很久才走出房门。空气里,还弥漫着一股血腥味,虽然残肢断臂什么的已经不见了,可是从那些仆从拎着的血红水桶上,依旧能看出昨天的战斗有多么惨烈。

离得不远就是李泰的屋子,李承乾敲了敲门,却没人应。

再敲也没人应后,李承乾干脆的推开了房门。

屋子里还只有李泰一个,此时李泰抱着一层布褥,正从床上往下拖。

可能是阳光照射的角度正好,李承乾发现上面居然有一片地图。

被大哥撞见的李泰飞快的丢下褥子,几步跑过来关上房门,然后抓住李承乾的脖子恶狠狠的说:“你要是说出去,我就不认你这个大哥!”

虽然偷笑,但是李承乾还是说:“好了好了,我不会说出去的。”

“你发誓!”

“嗯好,我发誓。”

在李承乾再三保证后,李泰才松开了手。

哥俩合力把褥子弄到地上,李泰用水壶里的水把褥子淋透后,满意的拍拍手,自以为天衣无缝。

“毁尸灭迹”后,李泰才抓着李承乾的手问:“大哥,我昨晚尿床了,你呢?你尿了没有?”

李承乾摇了摇头:“没有,我就是看到恶心的东西,吐晕过去的。你全程都躲在杨妃怀里,怎么还吓得尿....”

看到李泰想要杀人的表情,李承乾只能闭上嘴。

坐在地上,李泰懊恼道:“我没看到,连回房间都是侍女捂着眼睛带我走的。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害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