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吃了半个尝味,另外半个李承乾塞到了跟在他身后全程监督的太监嘴里。

打从收割韭菜起,这家伙就睁大了死鱼眼睛紧盯着食材不放,想来这就是试吃的人了。

皇帝的性命大于天,就算是最亲近的人弄的吃的,也得有试吃的人先验毒。

死鱼眼的宦官没有先动嘴,而是拿出了一根银针,在半个盒子上戳来戳去。

戳了一会儿,他看了看银针,惊讶的发现银针居然变黑了。

有毒!

太监一手颤抖的指着李承乾,一时间居然说不出话来。

李渊也看到了这一幕,但是却没有多说什么。他不愿意相信,一个七岁的孩子,还是他的孙子,居然下毒毒杀他。

李承乾面不改色的从试吃太监的手里抢过那半个盒子,丢给了一边咽口水的于泰。

“吃了。”

于泰才不管银针变成了什么颜色,就是变成了七彩色,他也会把小主子递来的东西吃下去。

眼看着于泰吃了那半个盒子没有一丝不适的样子,李渊才终于问道:“为什么?”

银针的变色,可是有目共睹,但是不管是李承乾还是于泰,吃下去的每一个出问题的。

李承乾从已经浑身僵硬的试吃太监手里抢过银针,无奈道:“这银针,怎么说呢,能检测出来的毒物也只有砒霜一种而已。而皇爷爷你只要知道,就算直接拿针刺完好无毒的鸡蛋黄,这玩意儿也会变色的。”

说完,李承乾又拿出一个盒子,肆无忌惮的吃了起来。

见李承乾吃的贪婪,李渊终于也忍不住,拿起一个尝了尝。

只是一吃,他就停不下来了。

韭菜的清香微辣,鸡蛋的醇厚,面皮的酥脆,再加上里面那变幻莫测的淡淡香料味道,结合起来居然是这么的和谐。

与之相比,御膳房这段时间做的东西只适合用来喂猪!

一盘子盒子,李渊加上李承乾俩人,才吃了一半而已。

结果随身宦官泡好的热茶,还让他分给李承乾一杯。喝完茶水后,李渊才笑道:“想不到,被人称为穿肠草的韭菜,居然有此等美味,倒是朕一直以来都太害怕它的名声了。”

说完,李渊看了看剩下的一些盒子,对随身宦官吩咐说:“你带着这些韭菜鸡蛋盒子,赐给太子吧。”

哪怕是吃韭菜盒子,他也要分给太子一些。可见,他还是很喜欢太子的。

对于李渊的分配,李承乾却什么都没说。虽然这韭菜盒子算是他制作的,但是李渊要拿它赏赐,他也不能多说什么。

别说这些盒子了,在封建社会,只要是大唐土地上的,不管是尘埃还是空气,理论上都是属于皇帝的,皇帝天生就具备所有东西的第一处置权。

让宦官把盒子送走后,李渊慈爱的拍了拍李承乾的肩膀:“小家伙,朕陪着你也胡闹了一场了,你要的韭菜种子也到手了,就出宫去吧。以后如果有时间,就常来看望看望皇爷爷。”

在孙子里,李渊还是挺喜欢李承乾的。别的孙子都是在各自府邸出生,只有这个孙子是突发的降生在承乾殿,从出生到出月子,都是在皇宫里的。作为皇爷爷,他亲眼见证了李承乾第一次啼哭,第一次吃奶,第一次睁眼。也正因为这些,他对这个孙子才格外的看重,甚至不到开府建牙的时候,就封他为中山郡王。

李承乾知道,李渊肯接见自己,并全程跟着自己胡闹,已经是一个皇帝能做到的极限了,于是就点点头:“我知道了。”

看着乖巧懂事的李承乾,李渊笑了笑,吩咐那几个抬肩辇的壮士把他抬出皇宫。

当然了,不管是那一篮子鸡蛋,还是研磨出来的香料,他都没有归还的意思。

难得遇到对胃口的东西,他已经期待着礼部的韭菜再一次生长起来了。

就这样,带着一篮子鸡蛋和一大包香料的李承乾,满载而进,孑然而归。

虽说力抬辇送出皇宫很是礼遇,但是....

无可奈何之下,李承乾只能带着长孙宝庆和于泰再去寻找药铺。

这一次做出来的韭菜盒子,滋味很不错,虽然十三香没有凑齐,但是滋味还是碾压这个时代所有菜肴的。

尝到这个滋味的李承乾,决定再弄一批香料。

还是“回春堂”,但是跟上午热闹的回春堂不同,此时的回春堂居然被一队士兵包围了起来,街边的行人看到这阵势都不敢过于靠近。

“这是怎么了?”

于泰见门口的两个守卫都是自己认识的人,刚要上前询问,就被两把横刀拦住了。

“秦王在问药,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老爹在问药?”

听到这个消息,李承乾疑惑不已。

李世民确实有风疾和气疾,但是眼下正是他身强体壮的时候,这些疾病还没有找到他头上来,怎么这个时候就要求医问药了?

好奇的李承乾走上前,道:“本王是中山王李承乾,父王怎么了?”

这一队士兵不认得于泰,但是却认得李承乾。

确定这一位是世子后,两个士兵才收起刀,恭恭敬敬的回答道:“回禀世子,秦王午间受太子邀请赴宴,可是饮宴归来时,却觉得腹痛难忍,甚至呕血,末将等人心急,只能把秦王送到这里了。”

“啥?”

听到这个消息,李承乾很懵。

去太子那里赴宴?这不是鸿门宴嘛!李世民这是脑袋被驴踢了?

一把推开侍卫,李承乾焦急道:“闪开,让本王进去!”

士兵们不敢阻拦李承乾,只能放任他进入了回春堂。

此时的回春堂,内部全是兵士,上午那位老中医,正像热锅上的蚂蚁在走来走去。

大堂间,设着一个简单的床铺,昏迷中仍不减威严的李世民,就躺在上面。

床边,是同样一脸焦急之色的程咬金-程知节。

这还是李承乾第一次见到这个混世魔王。

真实的程咬金,跟电视剧里的形象有很大的出入。这家伙,并不是胖墩儿,正相反,论肌肉块头,绝对不输健美冠军。

想来也是,都是行军多年的人物,怎么可能是一个一身肥肉的家伙。

看到李承乾,程咬金顿时觉得头更大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