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因为火枪太长,没办法吹枪口装逼,让李承乾很是遗憾。

将火枪交给徐章铭,李承乾道:“这个瞄准器的原理,朕已经给你们讲清楚了。至于这个火枪的射程,没必要继续增加了。这种装填火药用于动力的枪械,很难突破的。当初朕跟你们说的研究方向,你们虽然大体走对了,但是却没有走到终点。

告诉火药司那几个研究火药武器的家伙,他们的爵位,朕之所以一直没给,就是因为这条路他们还没有走到终点。什么时候拿出令朕满意的成果,朕最起码会给他们侯爵的爵位!”

徐章铭自身也在其中,闻言跪地道:“陛下放心,微臣等人明白陛下的苦心,必定戒骄戒躁,争取早日让陛下满意。”

说完,他接过皇帝递来的火枪,命人重新往里面添加火药。

众使节傻愣愣地看着这件奇异的武器,威力上说,它不如手雷,射程上来看,它不如八牛弩,可是,为什么就这么让人脊背发寒呢?

很快,那头大熊就被人抬回来了。

一吨多重的大家伙,此刻没有了一点生气,看到狗熊那贯穿头顶骨肉的伤势,所有人都一阵地沉默。

这么远的距离,依然能造成这么大的伤势,这威力,如果换作是铁甲,恐怕都抵挡不住吧?一些极西之地的使节,本来只是听闻过大唐的火药武器,自负自家的“铁罐头”铠甲能够抵挡威力,可是看到这头狗熊的伤势,顿时沉默了。

如果这种武器用于军事,毫无疑问,他们的军队根本没有办法抵挡。

看向正在对着破损熊皮大叫惋惜的大唐皇帝,他们忽然觉得,这场狩猎,更像是大唐皇帝对他们的宣威。如果是别的国家宣威,他们只会一笑了之,而此刻宣威的是大唐....

惹不起!

用不着商量,所有使节都稍微低下了头,他们准备把大唐的情况跟自家的国君好好说说。同为统治者,大唐的统治者却远远不是他们能够比拟的啊!

跟各个小国的使节不一样,弃宗弄赞和阿史那贺鲁则要镇定的多。

看了一眼已经被吓坏的使节们,弃宗弄赞询问道:“陛下,你准备将这种武器用于军事?”

熊头上出了一个大窟窿,这样的熊皮自然不适合皇帝用了,所以李承乾放弃了这张熊皮。

听到弃宗弄赞的声音,他回过头说:“武器研究出来自然是要用于军事的,不然难道用来打鸟玩儿?”

阿史那贺鲁警惕道:“你之前说的话还在数吧,大唐不会主动进攻外国,是不是?”

李承乾笑道:“那是自然,大唐犯不着找你们的晦气,想要什么直接开口讨要就是了。至于真刀真枪的干,那是过去式了。大唐不论军民的性命,都宝贵的很,干嘛要经常打打杀杀的?”

虽然从皇帝的口中听到了回复,但阿史那贺鲁还是充满了担忧。

看样子,突厥有必要朝西方发展一下了。至于跟大唐相邻的土地,弄出一个无人的隔离区,会是一个好主意。只要不接触,恐怕大唐想要找借口,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吧。令他哭笑不得的是,好像,大唐人挺讲理的。

皇命雷的威力,只有跟大唐开战过的国家知道。对于远处的国家而言,皇命雷这个大杀器只存在于幻想之中。

换作是后世人幻想的话,恐怕随随便便就是歼星武器,但是对于这个时代的人而言,见识的浅薄,导致他们的幻想还是很难脱离实际,脱离自己的理解范围。

于是乎,李承乾命人驱赶猎物,在一个路口,释放了一枚皇命雷。

核威慑嘛,就像二战时期的“小男孩儿”,你不展现出来看看,谁知道老美的武器这么屌?

不管是火枪还是皇命雷的爆炸,都充分震慑了外邦的使节。尽管他们自认为已经带着最崇敬的心、和最高规模的礼物来大唐了,可是见到了这两样武器以后,他们才发觉,自己还是太想当然了。

膝盖弯的,还是不够彻底啊!

一场春猎结束,大唐的强大,深深铭刻到了这些使节的内心,相信等他们回去以后,也会告知他们的国君,大唐究竟有多不好惹。

国家跟个人不一样,个人的强大,好多时候是需要藏拙的,但是国家的强大,在藏拙之余,也要宣示一部分出来。

春猎结束以后的大朝会上,各国使节齐至,他们对于自己远离皇帝的位置,丝毫没有感觉到不满,至于座位只是普通材料的,也没有意见。

而到了接见的环节,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使节,都对大唐皇帝行最崇高的礼节。至此,大唐皇帝的“天可汗”,才是真真正正的落到了实处。

一场大朝会结束,等到使节退场以后,以马周为首的群臣才向李承乾恭贺。

相比较“天可汗”称号获得初期,如今,才算是真正的万国来朝。包括突厥这些大国在内,都是把自己摆在“臣子”的位置上。

坐在龙椅上的李承乾,不像当初的李世民一样,兴奋得忘乎所以,反而敲敲桌子说:“这确实是值得恭贺的事情,但是,朕希望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在朕的朝代,包括朕的儿子、孙子乃至今后一直到千年后,万年后,大唐依然被全世界所有的国家敬重。

要想一直保持这样超然的地位,一是需要实力,二,还是需要实力。赵子安,如今兵部注册在案的常备兵力,有多少人了?”

兵部尚书赵子安出班回答道:“回禀陛下,如今各个军州兵力加起来已经有九十四万余,若不是征兵时候的筛选过于严格,恐怕已经凑齐了百万之数。”

李承乾摇头说:“宁缺毋滥,这些已经入选的军人,肯定还会被涮下来一批。大唐目前需要的军队数量就是一百万,越是太平,咱们就越是要居安思危。”

说完,李承乾看向武将一侧领头的李德謇说:“李德謇,你作为新任卫国公、军方的首领,朕命你巡视大唐所有的边防,跟军方将领一起,将大唐周边的所有国家作为假想敌,以再一次的举世攻唐为模板,制定策略。老卫公现在,还好吧?”

李德謇出班回答道:“烦劳陛下关心,家父安康的很,就是腿疾严重了一些,现在基本不怎么出府门了。不过既然陛下有命,家父多半会领命的。”

李靖的腿疾,虽然开始的时候确实有夸大的成分,但是随着太上皇的禅位,本来夸大的腿疾,是真的越来越严重了。

至于李德謇,虽然李靖有心让他混文臣,甚至暂且离开朝堂漩涡中心,但是李承乾深深知道李德謇有几斤几两,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才,怎么能放任掉?

让李靖出马是不可能的,从他去医学院的频率来看,强行任命没准儿会把他累死。

想了想,李承乾道:“用不着他老人家动身,你们去搜集数据,回来请他老人家当参谋就行了。”

见皇帝没有祸害自家老爹的想法,李德謇才松了一口气。看样子老爹说的没错,什么时候太子李承乾成为皇帝,什么时候他们家才不必因为军功太甚而提心吊胆。

拱手领命后,李德謇才坐下去。

扫视全场,李承乾问道:“诸位爱卿可还有本启奏?”

独孤博站了起来,拱手道:“陛下,年初的时候,户部因为预计拨款给关内道百姓,支援他们修建房屋,所以暂且拨给科研院三百万贯,拨给了火药司一百万贯。

如今,新的税收已经统计完毕,房屋修建工程也进入了正轨,户部得以喘口气,给科研院拨款了。户部可使用的钱款尚有两千万贯,拨给科研院多少,请陛下示下。”

春猎不仅仅是给使节们看的,同时,也是给所有大唐官员看的。“真理只在大炮射程内”这段话,在如今的大唐是道理,却还没有成为至理。

火枪的出现以及使节们的前后变化,让独孤博等人彻底理解了这个道理,甚至于愿意主动给科研院和火药司拨款了。

想想李泰把人挂在飞机上拽着飞的话,李承乾就想笑。看样子,他的飞机研究计划,资金会一直充裕了。

“暂且不急着给科研院拨款,年中的时候,强制他们休息休息,有钱的话,就算朕下旨让他们缓缓,估计他们都忍不住抗旨继续研究的。至于火药司,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钱财。户部统计天下人口的同时,记得帮火药司留意一下技艺精湛的匠人,往火药司介绍一下,就是了。”

独孤博点点头,却并没有坐下,而是继续道:“微臣明白了,另外陛下,户部今天早上收到了商人的万人书,其内容....微臣难以评价,还请陛下亲自过目。”

见独孤博从怀里取出一摞纸,张赟上前,给皇帝拿了过来。

商人的万人书,还是有点意思的。

只是,当李承乾草草的看了一遍万人书的内容以后,却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抬起头,李承乾道:“退朝,马周、赵毅、褚遂良、独孤博、赵子安、李德謇留下。”

眼见皇帝罕见地变了脸色,甚至隐隐有发怒的趋势,朝臣们虽然不解,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离开了。

等不相关的人走开后,马周等人就放松了跟多,甚至把桌椅往前挪了挪,方便讨论事情。

在座的都知道皇帝的习惯,离得老远可不是商量问题的样子。

等桌子靠近以后,李承乾一扬手就把手里的万人书丢给了马周。

感受到皇帝那清晰的怒气,马周也是吓了一跳,在他印象里,皇帝可是一直以和善著称,能把皇帝气成这样,绝对不是小事儿啊。

粗略的看了一遍以后,马周也皱起了眉头:“商人们要求在西域国家,建立拥有武力的商业城市?同时商人自行成立监管组织?只是,这个监管组织的人选,要他们内部选拔是什么意思?商人要成立商人学习交流的学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李承乾看向独孤博,问道:“独孤博,赵奇给了你多少好处?”

独孤博从怀里取出一张公文,双手奉上道:“回禀陛下,赵奇贿赂微臣一百万贯,要微臣为商人说好话,如今这些钱,微臣已经悉数送入国库。”

接过公文看了一眼,见上面有户部左右侍郎的印信,李承乾才点了点头:“很好,那一百万贯,从中取出十万贯,算作朕给你的奖励吧。现在银行对商户的监控很是彻底,你告诉朕,赵奇名下有多少资产了?”

独孤博道:“根据户部不完全的统计,赵奇此人多年来四处网罗产业,投资分红,单单银行内的存款,就已经达到了两千余万。”

两千余万?

众人都是吓了一跳。

李承乾却不怎么惊讶,当初新商律制定的时候,赵奇作为一个平民出身的商户,就能不借助任何背景的成为商人领袖,凭借这个身份的帮助,这些年来赚到这些身家,并不奇怪。

最令他无语的是赵奇这一次,又作为商人的领袖,对朝廷发起了试探。

不满足于金钱的同时,他们对权力也诞生了欲望啊。这一次放过的话,谁知道下一次他们的要求会是什么?

至于商人学院的建立,如果是“财经大学”这样性质的,他反而要加以支持了。只是,这学院,并非是选拔人才,而是商人学习交流。学习在前,但是交流却在后。这是哪门子的商人学院,分明是湖畔da学!

当初给商业放开缰绳,如今终究是出现了恶果啊。

只是....

敲敲桌子,李承乾知道,在座的都是聪明人,都看出了这些商人是什么意思,索性直接开口道:“朕即位以来,还真是太和善了啊。赵子安,朕给你一万兵马,你率兵,在这些商人中挑选几个脑袋最大的,砍下来带给朕。砍之前,代替朕问问,朕是不是太给你们脸了?”

听到皇帝用最平静的语气说着最凶狠的话,赵子安却一点都不惊讶。对于野草的萌芽,只有连根拔起,才能防患于未然。这些人,是需要好好收拾一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