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重新审视了一下手里用唐文和新罗/百济文写的契约,新罗女王和百济王只觉得其中每一条,都踩在他们最敏感的底线上。

出动劳力、增加岁贡,只不过是最基础的两条而已。其中,还包括他们自身,每五年就要去大唐长安朝觐一次,每年的朝贡使节团里,必须包含有他们的太子....

换作是以前,看到这份契约,他们一定就甩膀子不干了。大唐就算要对付他们,也要先打下高丽才行。而跨海作战,更是困难重重。

但是,现实却是。现在,高丽已经灭亡了,彻底灭亡了。而大唐海上力量的突飞猛进,使得要越海进攻他们,不要太简单。

最令他们绝望的是,哪怕战线拉得这么远,唐军的补给依旧没有出现过问题。

可以说,只要大唐想,完全可以灭了他们。

大唐宰相的保证,他们都看出了其中的不靠谱,但是....

他们又能作何选择呢?他们根本不怀疑大唐现在还有轻松灭掉他们的能力。

捧着契约,脆弱的新罗女王直接哭出了声音来。

另一边的百济王,也是痛苦不已。这个契约,分明就是针对他们的,他们必须要按照上面的条约执行,而大唐,却1能随时反悔。然而,这就是强弱之间的关系,弱者,根本没有选择!

眼见女王哭了出来,新罗上大等毗昙走过来,用新罗语道:“德曼,不要哭了,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只能服从。当初,咱们就应该听金庚信的,渊盖苏文的花言巧语,掩盖不住他要为高丽解决危机的目标。是我们,是我们低估了大唐的强大啊!

等回国以后,一切罪责,我帮你顶,万事罪我一人就是了,我们总要对臣民有个交代的。”

听着毗昙的话,善德女王哭得更大声了,忍不住抱住他的胳膊,随即在契约上,按上了自己的手印,并将新罗的引信,盖了上去。

见新罗已经签了,百济王顿时变得黯然。拿着手中的契约,他试探的看向房玄龄,问道:“我可以签,但是,请将我的太子归还给我。”

房玄龄回头看了张亮一眼,见张亮摇头,就说:“你的太子,等你亲自来大唐朝觐的时候,再领回去吧。作为战败国,俘虏,是要展示给大唐百姓看的,这样一场大战,要是没点俘获,怕是我们的百姓,会指责我们的将士不行了!”

百济王很清楚房玄龄这话就是放屁,而且,他这是在赤3裸裸的羞辱百济。

然而....

这份屈辱,他也只能承担下去。

无可奈何的将手放到印泥上,百济王,也在契约上按下了手印。

契约一式两份,一份归房玄龄所有,另一份,则被新罗和百济收了起来。

尽管这是两国的屈辱,但是,他们又没办法拿这份契约发泄。因为,或许这两份契约,过后反而能作为他们对大唐超出契约压迫的反抗条件。

擦干净了眼泪,善德女王道:“请将我们的大帅金庚信,还给我们。”

李祐无奈道:“人家百济要个太子都没能要过去,你们要一个将领,就能行了?听清楚,想要人,亲自去大唐朝觐,朝觐完毕,就可以领回去了。”

见女王还要说什么,毗昙赶紧按住她,拱手道:“齐王殿下,人我们会去大唐领,但是,在离开之前,还请让我们见他一面。”

李祐眼睛一转,摇头说:“免了吧,要是被你们看死了,本王回去没法交代啊。想要尽早把人带回去,就趁早来大唐朝觐吧。”

房玄龄惊讶的看了一眼李祐,忍不住在桌子底下伸出了大拇指。

李祐看到了房玄龄的动作,嘿嘿一笑,收起契约,就起身离开。

房玄龄紧紧跟随,独留下了嚎哭和暗自垂泪的新罗女王和百济王。

进入卑沙城,;李祐忍不住对房玄龄伸出了大拇指说:“没想到他们真的答应了,一个国家五万的劳力啊。户部以后要是想开采高丽的煤矿,能省不少的力气。您说,咱们是不是到户部去,跟他们说说咱们宅院太旧的事情?”

房玄龄大笑道:“那是自然,刚好长孙无忌,也快回去了,老夫很想看看他拔毛的样子,哈哈。不过话说回来,齐王殿下,您倒是能一眼看出毗昙的想法,真是让老臣惊讶啊。”

李祐无奈道:“我真为金庚信不值,听张亮说了,之前新罗抗议反抗大唐的,就是金庚信,带领兵力寒冬苦熬,跟卑沙城作战的,也是金庚信。结果,只有到了战败的时候,他们才发现金庚信的好。

可发现了又怎么样?堂堂一代名将,性命竟然还不如女王的面子重要。真是不知所谓啊!想当初父皇指挥诸将进攻白岩城的时候,右卫大将军李阿史那思摩身中弩箭,父皇亲自于阵前为他吮血疗伤。

这件事,哪怕到现在都在军中广为流传。离开大堂故土快一年了,也没有将士喊一声想家。现在看来,新罗,也不过如此了。”

房玄龄苦笑道:“其实啊,不只是新罗女王,百济王、高丽王等人都是如此。倒也不是全因为自大,这些人啊,明知道自己的卑微,却非要为了面子不顾一切,威严全都用到自己人的身上了。”

李祐摆摆手说:“谈论他们,真是无趣至极。”

想起坐船而来一路上的折磨,他忍不住询问道:“房相啊,您看,咱们是不是趁机到平壤去看看,然后走营州回大唐?我对高丽的国都,实在好奇的很。”

房玄龄本想说一个大唐州府都不如的地方有什么好看的,但是看到李祐的表情,却立刻同意了:“老夫觉得可行,咱们还是走陆路回国吧。年纪大了,真是受不起颠簸啊。”

一老一少,一相一王,都心有余悸的叹了一口气....

倭国——平城京

看着在囚笼里瑟瑟发抖,大叫着什么“欧尼该”的所谓“天皇”,杜明泽很怀疑自己是不是抓错人了。

叫来赵守春,杜明泽指着囚车里衣着光鲜靓丽的男人问道:“你没搞错吧,这就是倭国的天皇?怎么怂的跟一条蛆似的。”

赵守春苦笑道:“总管,倭国的贵族都是这样,真正舍生忘死的,是他们麾下的武士,到了他们自身,很少有优秀的人,他们都是倚仗着家族的力量、贵族的力量,朝下压迫,遇到更厉害的人,直接就认怂了。

这个人确实是钦明不错,卑职已经问过好多人了。”

无语的看了一眼钦明,杜明泽拔出了自己腰间的横刀,一刀砍在囚车的柱子上,顿时,一声声的“欧尼该”变成了“雅蠛蝶”,囚车的车板上,顿时湿了一片。

无语的看着钦明,杜明泽真是没办法把他跟一个国王级别的人物联系起来。就这熊样,还天皇?给大唐皇帝提鞋都不配!

弹一弹横刀,从怀里拿出一份羊皮纸,交给赵守春,杜明泽道:“这是太子交给我的契约,你翻译一下,让这家伙签了。对了,那个什么富士山是什么地方?太子命我在那里屯兵,来监管倭国人挖矿,既然还要在倭国待两年,咱们就早点过去。”

赵守春苦笑道:“太子殿下说的,应该是倭国人的圣山吧,卑职知道地方,可以带总管去。您且稍带,卑职这就把契约给他翻译出来。”

“圣山啊,殿下挑的这个地方还真不错。快些翻译,等军营建成、新的舌人过来以后,你就回大唐吧,记得给本将家里带个平安。”

情不自禁的看向西方,赵守春的眼泪顿时就流出来了,答应一声,就开始翻译。

长安——两仪殿

李世民历数着一封封的捷报,无聊之中,只能一封一封的默念里面的内容。

全线开战啊,没想到都顶了过来。现在,战败的国家要么开始了对大唐的赔偿,要么则为大唐的报复而瑟瑟发抖,要么,就是因为唐军已经打过来了而焦头烂额。如今的大唐,就像是被赖皮蛇骚扰到了领地的巨龙,正在对周围宣泄着自己的怒火。

只是可惜,这般热血的战争,自己竟然错过了。

罪在侯君集啊!

可是想起侯君集那一日历数自己的罪过后,痛哭流涕的自刎而死的一幕,李世民发现自己对他又实在是没法恨的太严厉。

打开太子重新标注的地图,看到大唐即将增加的土地,李世民一阵的哭笑不得。这些,都是他打算自己收拾干净,然后交给太子继承的,没想到,因为变故,太子却提前经受了这些,而且意外的是,从始至终他都没有露出过软态。

到底是像老子,够狠,尤其是给冯盎下的命令,李世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太子竟然连大食都不准备放过,派遣了船队远征大食。不为攻占领土,就为沿海报复,逼得大食主动讨饶。

伸手在大食的位置上点了点,李世民却摇了摇头。太远了,哪怕他们有大量的石漆,也没办法拿下来。

眼下大唐的土地,都够笑话数百年的了,再多,有撑破肚子的嫌疑。

一碗汤药放到了皇帝的案头,长孙眉头紧锁的看了一眼桌子上已经处理完的奏折,微嗔道:“您不应该坐这么久的,孙道长说过,您应该平躺着。这么下去,您的腿可怎么办啊。”

李世民道:“那混小子离开以前,将要做的事情,已经吩咐下去了,所以需要朕审阅的奏折不多。至于孙道长的话,确实该听,可是,你要朕一天什么都不做,就躺在那里,比凌迟还要让朕难受。”

看着皇帝的苦笑,长孙叹了一口气,跪倒在了地上。

见长孙如此,李世民却并不惊讶,伸手搀扶了长孙一下,苦笑道:“朕知道你要说什么,可是,时间还早啊,还有一些事情,朕要给承乾安排好。不然,你以为朕为什么同意让承乾去高昌?就是因为,他能够自由到处跑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啊!”

见皇帝如此说,长孙才站了起来,服饰夫君用药。

一碗药喝完,李世民伸手点在东爨西爨等地,用力的再点几下,对长孙说:“给朕磨墨,朕要给冯盎传旨。”

长孙答应一声,就开始给皇帝研磨墨汁。

焉耆—焉耆国都

看着焉耆都城外集结的大军,李承乾鄙夷道:“真就不把孤的话当回事啊,以为孤就真的不能继续战争?”

非要赖着跟随、最终只被准许带着百人卫队跟随的弃宗弄赞,接过李承乾的望远镜,看了一眼以后说:“国虽小,但到底是国王,他们舍不得权力的。对于他们而言,总抱着万一不行再走备选的路的想法。”

李承乾冷哼一声道:“那他们是估计错了,孤的善心只存在于命令以前,现在他们不受命令,选择反抗,就别怪孤心狠手辣。青雀,把焉耆的都城,毁了吧。”

李泰答应一声,就笑着叫自己的部下,将自己带来的武器取出来。

弃宗弄赞皱着眉,看着远处的焉耆国都说:“大唐太子殿下,您要毁掉这个城池,恐怕需要很多的火药武器才行,就是那个最大的火药武器,没有十个以上,也不可能吧。”

李承乾笑道:“你拭目以待就是了。”

弃宗弄赞并不着急,而是看着前方的城池。

很快,一队唐军就护送着两辆马车从一侧而来,他们并没有经过大军,而是远远的避开,绕行到了唐军前方。

焉耆等国的联军,也不知道唐军这是要干什么,一时间也不敢异动。

自己的望远镜被弃宗弄赞拿着,不好开口,李承乾只好把于泰的要过来,于泰和郭孝恪,只能一人看一眼的看着远处的马车。

马车之上,搭载着一个个大家伙,看起来就像是长长的水桶,只是前端却是尖的。看起来,很像是放大版的箭头,但是箭羽却比寻常的羽毛大了不少,还是铁的。

看到那棱角分明的箭头,李承乾就哀愁不已。这样的设计,确实看起来威风,可是,长远距离的飞行,却实在影响稳定。

不过,这些在以后的摸索中,他们自行就能体会到,倒也不用自己多嘴。

伴随着一个个火箭的安装到位,计算了时间以后,剪掉引信,负责发射的火药司所属,点燃了引信以后,马车都不要了,一个个的骑着马朝军阵这边狂奔而回。

终于,引信点燃了火箭的尾部,一股火光喷涌而出,在导架上的火箭,直接起飞。

看到这一幕,于泰和郭孝恪都忍不住惊呼起来:“这玩意儿自己就会飞?”

让他们震惊的显然还没有结束,一共四发火箭,全部起飞,两枚朝着焉耆的都城,两枚朝着各国的部队飞了过去。

随后....

就是剧烈的爆炸!

尽管飞向军阵中的两发之一,没落地就爆炸了,但是效果一样体现了出来。

皇命雷够猛了吧!但是在这新式的火箭面前,却只能吃屁!

明明隔着很远,但是透过望远镜,依然能看到一个个残肢断臂,跌进烟雾里。

这两发,哪怕各国的军阵很是松散,依旧是清掉了接近五分之一的兵马。

而焉耆都城....

肉眼所及,哪怕是望远镜所及,都看不到还有一座完整的房屋了。

亲眼见到火箭之威,弃宗弄赞手里的望远镜直接脱手,幸好张赟眼疾手快抓住,这才没有摔坏。现在的望远镜脆弱的很,没准儿轻微磕碰一下都会出问题。

看着变得混乱的军队,还有烟雾弥漫的焉耆城,弃宗弄赞无比的庆幸自己没有跟大唐叫板。就是唐军之前使用的、最大的那个火药武器,也没有这般的威力啊!以后,谁还敢跟大唐争锋?这已经不是人力能够办到的事情了,就是高原之上,苯教的那些装神弄鬼的上师,也编不出这样的威力,这样的武器。

这是天神才能拥有的伟力啊!

亲眼见到硝化棉火箭爆炸的现场,李承乾也是激动不已。

他没想到,科研院的那些疯子道士,竟然这么快就拿出了成果来。明明不知道化学式,明明不知道什么酯化反应,不知道什么化学键,就是凭借着一次次的实验摸索,他们硬是将硝化棉给琢磨了出来。尽管这玩意儿很不稳定,以至于运输的时候,甚至还需要一直撒水保湿,防止炸到自己人

但是,硝化棉的出现,让李承乾见到了有生之年能看到,大唐军队用上TNT手雷的曙光。

眼见四个火箭全部爆炸成功,只有一个提前爆炸,却起到了效果,李泰也是癫狂不已,甚至是嚎哭出声。

为了研究这玩意儿,科研院炸死的人超过了两位数。就是他之前的侍卫长,也为了保护他而重伤,被保护的他,也吐了几口血。吐血完了,想想大唐面临的危机,却依旧要瘸着腿继续研究。

虽然这东西被皇兄评为危险品,不适合用于军事,但是,他们的努力不是白费的啊!

浸酸棉花不行,那总还有另一种物质,能够替代这个不稳定的大爷,完成对黑火药的替换,让大唐的武器,威力更上一层楼的!

眼见李泰痛哭出声,李承乾心里也不是滋味。尽管他也不知道硝化棉到底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但是也能体会到那种盲人爬山的困难。跳下马,揽住李泰的肩膀,李承乾安慰道:“别哭,青雀,你是好样的,皇兄为你骄傲!总有一天,你能将它完善的!”

李泰大笑着点头,从怀里掏出一个酒壶,就跟李承乾互灌起来。

草原之上,明明是酷暑,但是带兵靠近,准备看看热闹的阿史那贺鲁,却冷汗遍背。

看向身后突厥各个元老,阿史那贺鲁苦笑道:“诸位还认为,咱们应该跟大唐顽抗到底吗?现在,大唐已经不是我们需要卑躬屈膝面对的国家了,在它面前,除了下跪,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被火箭洗礼的焉耆,变成了炼狱,城内的各个国王,全都遇难。

眼看着远处唐军再度逼近,焉耆的太子痛苦的大吼一声,流着泪跟身边的疏勒太子说:“父王他们不应该再次选择对抗大唐的,现在的大唐,太可怕了!咱们如果顽抗,就只能将最后的血脉,都断绝在这片土地上了。走吧,或许向西,咱们还能找到能安身立命的土地。

勃律那个唯唯诺诺的国度,还不是咱们的对手。现在,也不是咱们互相攻讦的时候,只有团结一心,咱们才能在大唐的军队追上以前,击败咱们面前的敌人。”

疏勒太子也是泪流满面,大吼一声,就命令自己的军队跟随自己返回疏勒、组织强壮的族人、扔下弱小的族人,向西,寻求新的土地。

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生存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