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赟和亲率的护卫们很清楚,太子这是起了战斗的心思。虽然对于太子殿下的武艺充满了信心,也看出张赟成功的消耗了默尼耶的体力,但是,出于安全考虑,众人还是默默掏出了手弩。

明明被好多手弩瞄准了,但此时此刻的默尼耶,根本无暇顾及这些对自己有威慑的武器。因为,他发现大唐国的太子,身手竟然丝毫不弱于刚刚的那个家伙。

战斗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作为瑜伽大师和苦行高僧的默尼耶本就是经历者,所以是再清楚不过了。

莫非这这位太子殿下,竟然一直都有习武?这也太匪夷所思了!据他的了解,天竺各国的王子,还没有这么勤奋上进的。

心里想事情,动作就会慢半拍。如果拿张赟作为参考单位的话,默尼耶相当于一点二个张赟,但是,自从上次战胜了张赟以后,李承乾对自己的战斗能力也有了一份认知。

一点五个张赟!

如果说,纯粹的战斗力方面,他也是相当于张赟,但是,来自某位老道善意的支援,被魔改成战斗力以后,却是直接将他的实力提升了百分之五十....

如同张赟一般,借着一个空隙伸手抓住了默尼耶,不同于张赟的选择,李承乾并没有废掉他胳膊的想法。像这种锻炼柔韧性极限的人,本身的关节就格外的坚固,就算废掉了,估计也能很快接上。而若是单纯依靠力量锁定他的胳膊,也会很快被他挣脱。

所以,李承乾选择的是,反扭之下,两只手各自锁定默尼耶前臂和大臂的穴位,让他一条胳膊彻底没法用力!

骨骼再坚固,关节再柔韧,也是要肌肉作为支撑,才能起到效果!

牢牢抓住默尼耶的胳膊以后,李承乾一扭身,继续保持对默尼耶的锁定,随即—

踹!

就在默尼耶的鞭腿即将甩中的前一刻,李承乾的大脚却后发先至,精准的踹到了默尼耶的肚子上。

柔韧性锻炼者不是默吡多那样堆肉堆攻击的路子,直接攻击骨骼关节确实收效甚微,但是,肚子就不一样了!

肚皮上可没有骨骼,就算有腹肌的存在,也没办法构筑很好的防线。而其内的脏器一旦受到攻击,就能轻易的造成伤害。这样的道理,不止是李承乾一个人懂得。

如果说前一瞬,正在战斗的四个人,还一对是缠斗,一对是不分上下,但是众人发现,在三次呼吸的时间里,不管是太子还是刘莽,都瞬间占据了上风。

太子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不管默尼耶如何挣扎,都被牢牢的抓住。狗急跳墙一般的一次次攻击,会被太子轻易挡下,但是太子每次抓住机会击中一次,都会让默尼耶僵持好久。

一脚、两脚、三脚....

只是五脚过后,原本的缠斗就荡然无存,变成了太子单方面的殴打。默尼耶虽然瘦,但是个子还是很高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观战众人眼中,这家伙就像是被太子拎着翅膀的母鸡,完全就没了反抗的能力。

反观另一边,正在沉迷于“真男人互殴”的默吡多,怎么也没想到刘莽下一瞬出的不是拳头,而是腿。

腹部挨了一脚,就算他硬抗了下来,也觉得腹间火辣辣的疼,全身的力道也随之消散了三分。

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转瞬之间弱三分,那就几乎可以确定战斗结果了!

首先结束的还是李承乾这边,只是十几脚下去,默尼耶就快站不住了,连续攻击,到了第二十七脚的时候,就算是李承乾,也觉得后继乏力了,脚丫子都酸疼起来。不过,默尼耶这个时候也完全没了动静,胸口虽然还在起伏,但是已经进的气多出的气少了。

一番活动手脚,李承乾只觉得顿时神清气爽。随手把默尼耶甩到一边,看到他大口呕血的样子,不由得双手合十。

罪过罪过。

下一秒,又是一人被甩飞过来。

正是默吡多,跟默尼耶不一样,默吡多虽然没了力气,爬都爬不起来了,但是看起来,竟然不像是受了致命伤的样子。

接连喘息了三口气,看了一眼已经咽气了的默尼耶,再看看正往这边走来的刘莽,默吡多不知道哪儿来的一股力气,竟然把上半身撑了起来。

“卑鄙!无吃!”

面对默吡多的嘶吼,刘莽笑嘻嘻的蹲到了他的面前,挠了挠头,憨厚道:“俺寻思着,咱俩也没约好不用脚啊,也没约好不打肚子啊!搞清楚,咱们是在生死相搏,干毛手下留情?要不是觉得你挺厉害的,咱也想试试身手,早就一横刀把你劈了,用得着费这么大的事?”

说完,刘莽又是一拳锤到了默吡多的后背上。这一下过后,默吡多彻底没了力气,扑倒在地,只能喘息了。

窜天猴的伤势已经好了很多,但是头上裹着厚重的纱布,如果遇到天竺北部的锡克人,估计都会被当成同伴。

在他的淫笑中,默吡多很快就被五花大绑,扔到了担架上。

终于把人抓住了,特别是默吡多被抬走以后,刘莽的英雄气息荡然无存,开始嘶嘶的在身上到处摸。确定只是皮肉伤,最多就是肋骨可能有点骨裂以后,才松了一口气,接受后勤队队员的检查。

确认默尼耶真的死掉了以后,李承乾也松了一口气,走到了已经恢复神色的慧明大师面前,拱手道:“虽是情非得已,但到底是在佛门境地开了杀戒,还请大师海涵。”

慧明回了一礼,叹息道:“老僧自认并不昏聩,已经看出了好多东西。但是,还请太子殿下,给老僧讲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招招手,命人搬来两个锦墩,邀请慧明坐下后,李承乾才解释道:“最开始,听说有大量天竺僧人,跟随着玄奘一起来到大唐,我就觉得异常。僧侣在天竺,那可是相当于咱们大唐贵族一般的存在,甚至犹有过之。如果只是因为所谓的好学,他们可能舍弃自身超绝的地位,跑到大唐来受白眼?

所以,求学是假,护送是假,臣服也是假。天竺那些混蛋,打的主意是通过你们佛教入侵大唐,达到从内部瓦解的目的。

因为怀疑,所以三天以前,孤就下令调查玄奘了。自从回到长安,特别是进入这座偏殿的时候,玄奘就闭门不出,吃喝拉撒全由天竺僧侣照顾。孤手下的人里面,无巧不巧的有一个擅长溜门撬锁的家伙,改邪归正以后,倒是帮孤做了不少事。夜间大殿灯火通明,他倒吊着偷窥,才发现玄奘在遭受这些天竺僧侣的酷刑。至此,孤才确信了自己的猜测。

玄奘此行西渡求法,所求为取精华,弃糟粕。但是您进殿看看这些人给大唐准备的佛经就知道,不知道掺杂了多少他们的东西。当初佛教东渡,进入中原,事实上是经历了汉化改变的过程。其中的差距,您等玄奘恢复以后,跟他聊聊,就能明白。您想想,如果这让这些人篡改中土佛教教义成功,并且引发泛滥,会是什么场景?”

慧明不仅是慈恩寺的主持,也是大唐僧侣的领头之一,自然明白后果是什么。如此一来,引起的风波,怕不是会比兵灾还可怕。尤其是对佛教而言,或许,已经不是梁武帝引起的那场灭佛浩劫能够比拟的了....

额头上生出了一片冷汗,明明还刚入秋天,但是慧明只觉得如坠冰窟,坐稳的身子更是摇晃起来。方朔

就在这时,方朔带领着一队人疾跑而来。

跑近了单膝跪地,方朔无奈道:“回禀太子殿下,所逃妖僧,俘获四人,余者尽皆斩首,按照您的要求,留下的都是一些胆小畏死的人。”

李承乾点头道:“知道了,把那些人交给百骑司,写一份报告送给陛下。传令唐俭,将天竺使者留下一主二仆,余者斩首,首级悬挂于鸿胪寺客舍门口!”

下令以后,李承乾才拍了拍脸,再看向慧明的时候,已经换上了一副笑脸。

亲耳听到太子对于人命的蔑视,再联想到自己印象中的太子,慧明只觉得矛盾万分。或许,太子的仁慈,只会针对大唐的百姓吧。

深吸一口气,慧明行礼道:“此次多谢太子殿下出手相助,也感谢太子殿下帮我佛教避免了灭亡的危机,过后,佛门必定举全门之力,答谢太子殿下!”

慧明清楚,这次的事情,就算佛门拿钱出来,也只是答谢了太子的出手而已。而佛门险些祸乱大唐,却不是一点钱财就能了解的了。一想到佛门有一个巨大的把柄落到了太子,甚至可以说是皇族手里,他就觉得痛苦万分。

见慧明眉宇间闪过一丝痛苦之色,李承乾就知道慧明大师傅,还没有老糊涂。

明白这一点就好,为了避免给老和尚更大的压力,李承乾并没有推辞,反而笑道:“东宫最近投资了铺路工程,正是缺钱的时候,那孤就却之不恭了。”

见太子没有拒绝,慧明的脸色才好了一点,也不顽固于自己的想法了,叫僧人过来抬着他的椅子,他准备去医学院看看玄奘。

玄奘此次回归,对于佛门而言,可是再度振兴的机会。自从大唐立道教为国教以来,一直式微的道教得到了振兴,反而压了佛门一头。尽管不愿意承认,可是佛门再没有什么振奋自身的手段,恐怕就要逐渐没落了。

虽然不关心这些,但是,作为佛门的领头者之一,慧明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承担这份责任的。

慈恩寺也没必要待下去了,皇帝和唐俭知道这件事以后,估计也知道应该怎么做。

攻打天竺是不可能的,但是借着这个机会震慑一下其它别有用心之人还是可以的。另外,或许还可以给那些使节透露点佛门要衰败的消息。反正在李承乾看来,景教、袄教等宗教,未必就是自然流入大唐的。

大唐政治风格广纳海川,确实大气,但是,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吃的啊,也不怕消化不良?

既然慧明去看玄奘了,李承乾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去看看,从他至今仍然被残酷对待来看,至少这个和尚没有对天竺的僧侣妥协,还是比较值得敬佩的。

吩咐仪仗回东宫,李承乾就带着一百护卫,换乘了东宫寻常的马车,准备去医学院看看。

出晋昌坊,过通善坊,就在启夏门遥遥在望、车队进入通济坊之前街道的时候,马车无缘无故的停了下来。

掀开门帘,看到马车前面的场景,李承乾顿时笑了。

是十几个个道士。

十几个道士都坐在街道上,就拦在马车前面,并且都伸出右臂,朝着街边的酒楼示意。

李承乾敢相信,这个时候,哪怕亲率动手,换来的也只会是他们的尸体,就算马车开过去,他们也不会有让开的想法。

好家伙,搁这拿命要挟呢?

撩开门帘,李承乾毫不犹豫的跳下马车,朝着酒楼走了过去。

刚进酒楼,就看到了袁天罡的臭脸。

不臭也不行了,对于袁天罡,或者说道家而言,最恶劣的情况就是佛门也获得了皇家的支持。再加上如今玄奘西渡求法回归,连番加持之下,恐怕道教压佛门一头的现状,就要被反超了。

酒楼自然是被袁天罡包场了,面对袁天罡的行礼,李承乾视而不见,直接走到一个桌子边坐下,自顾自的倒了一杯茶。

袁天罡苦笑,但还是紧随其后,再度行礼之后,才坐下。

敲敲桌子,李承乾道:“客套话就免了,告诉你,你还是第一个成功把孤拦下来的人。如果不是孤欠你人情,还没找到时机偿还,今天孤就会让马车从那几个道士身上碾过去。事先说好,孤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既然你拦下了孤,怎么也得付出代价,这样吧,从现在开始,孤每回答你一句提问,就要十两黄金,要是话多一点的话,就要二十两。怎么样,价格很实惠吧!”

袁天罡无语道:“太子殿下为何对贫道有这么大的成见?今日如果说您不是故意的,贫道都不相信,您不信佛,为何非要大张旗鼓的拜访慈恩寺?”

李承乾伸出两根手指:“第一个问题,十两黄金。孤不是对你有成见,是对你整个道教有成见,或者还有恨铁不成钢的情绪。第二个问题,就不跟你要钱了,因为,孤的回答是,关你屁事?孤上个茅厕,也要告诉你为什么上吗?”

眼看着太子伸出的两根手指收回,变成了摊开手要钱的姿势,袁天罡只觉得自己的肺都要气炸了。

气归气,但是“恨铁不成钢”这个词,他还是接收到了。

挥挥手,立刻就有两个道士,抬着一个小箱子过来,放到了桌子上。

打开箱子,指指里面规整的金条,袁天罡继续道:“这些是四百两黄金,足够贫道问太子殿下很多问题的了。那么,第二个问题,太子殿下对我道门有何成见?”

李承乾也招招手,随行而来的张赟立刻就从怀里掏出一个本子和一根炭笔,在纸上记录起来。

“第二个问题要你二十两,还问为什么?自然是因为你们自身的原因啊!春秋战国时期,五霸相争、七雄相斗,战争连续不断,社会动荡不安。面对动荡的社会局面,思想家们纷纷提出治国安民的大政方略。其中,名家福导礼治,儒家则主张以德治国,你们道家提出无为而治,做为献给统治阶级的人君南面术。

百家争鸣,自然要决出胜者。秦朝建立,秦始皇采纳阴阳家的‘五德始终说’,塑造自己的神化形象。任用法家的李斯,以韩非提倡的“法、术、势”,而成三合一的君主专制制度。

再者,后来,汉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你们道家呢?谁用你的思想了?既然没有被选中,就说明是有问题的。然而,为什么到了如今大唐,你们还没变?怎么献给朝廷的还是无为而治的想法?老子的《道德经》,你们肯定都倒背如流了吧!但是,抛却你们道士的身份,换到普通人的身上想一想,其中的思想,除了能修身养性以外,能用到现实里吗?

还有啊,你们最让孤不满意的一点,是连演戏都不会演。佛门虽然好多地方都藏污纳垢,但是对于一些真正心善的寺庙主持而言,还是自始至终做善事的。可是你们呢?到现在孤就只见到了一个孙思邈在从始至终的做好事。当初你们赞助医学院,广受好评,后来为啥莫名其妙的撤了?就因为孙思邈是个道士,你们觉得不用浪费钱财了?

搞清楚,孙思邈再如何受百姓尊敬,也只是一个人。他所做的事情,受尊敬的是他自身,病患在感谢孙思邈的时候,没几个会闲着没事儿的跟着信你们。”

咳嗽两声,喝了一口茶,李承乾回身对张赟说:“亏了亏了,把这段话改成四十两,孤还没说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