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先生与陆隐急忙挡在众学生前方。

白龙族那边也有星使出手抵挡余波。

然而半祖的余波岂是这些星使可以挡住的。

幸亏那个中年人挥手,无形的力量隔绝余波,才让龙山没有遭遇轰击。

食神双目赤红,“畜生,找死”,说着,昂起头,刚要施展内世界,那个中年人弯腰,“恭请老祖降临”,话音刚落,龙山之上出现了一只眼球,盯向食神,盯向所有人。

与此同时,莫名的无法反抗的力量生生遏制了食神出手,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无法违逆的天威,这是--祖境的力量。

陆隐看着头顶那颗眼球,心沉到谷底,龙祖来了?

其余人都呆呆抬头,望着那颗眼球,祖,这是祖的力量。

食神身体晃动,想要强行施展内世界,却还是没有出手,祖的力量出现,他绝没有机会杀死那个畜生,恨只恨他现在才知道这个畜生居然躲在白龙族。

白龙族,是白龙族,他盯向龙天等人,“我想过很多可能,就是没想过那个畜生居然躲在你白龙族,好,好,好得很,太好了”。

龙天苦涩,那位前辈暴露,他们与忆贤书院的关系等于彻底对立,但没办法,不请出那位前辈,凭他们的能力无法请动老祖之力降临,也就无法遏制食神的压迫。

堂堂白龙族,如果在自家龙山被食神压迫,传出去,他们都没脸成为四方天平之一。

罢了,就这样吧,反正忆贤书院很快会成为历史,大不了他们守住分配名额的底线就好。

如今最重要的是血池的秘密不能暴露,这才是关乎白龙族的大事。

至于山海,想传承哪有那么容易,够资格传承的人,一个就够,其余哪怕整个树之星空的人都尝试,不够资格就是不够资格,多些名额只是多些可能,无所谓了。

“师父,您还是这么冲动,何必呢,已经过去那么多年”,那个中年人走出虚空,挡在龙天等人身前,直面食神,头顶,是那颗转动的眼球。

看到这一幕,陆隐松口气,不是龙祖本人降临,否则他们不会无视那颗眼球,那颗眼球最多拥有祖境之力,而不能代表祖境本人。

唐先生等人也看出来了,松口气。

不知道是失望还是庆幸,有生之年如果可以见到祖境强者,将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但他们现在算是对立面,祖境强者降临对他们没有好处。

食神盯着中年人,不复始终表现出的淡然与看透一切,更像是被仇恨蒙蔽双眼的疯子,“畜生,恨只恨当初我看走了眼,居然收你为徒,恨只恨没能第一时间察觉是你杀了小屏,恨只恨让你逃了,恨只恨没找到你,畜生”。

中年人摇头叹息,怜悯的看着食神,“师父,要我说多少遍你才信,师妹是自愿的,她要成全我,我越爱她,就越会承受痛苦,这份痛苦才能让我在修为上更进一步,正因为这份痛苦我才能达到半祖,师父你看,你徒弟我达到半祖了,你不开心吗?”。

食神怒极,握紧双拳,整个人都在颤抖,愤怒的颤抖,“畜生,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中年人失笑,“师父,您在望祖楼待了多少年?为的是放下这段仇恨,可惜,您始终放不下,否则以您的能力早就破祖了,何必呢?因为我让人类少了一个祖境强者,实在罪过”。

听着他们对话,陆隐不解,“怎么回事?”。

未先生低声道,“看来那个人就是羽公子了,他是食神前辈的弟子,他们的事,牵扯到一桩旧案”。

“食神前辈天赋奇高,以绝顶之姿达到半祖,与万道家族的万道老祖还有白龙族霓皇大长老齐名,是星空下最有可能突破祖境的强者,然而一场意外,让食神前辈至今不敢破祖,便是他的弟子,那位羽公子杀死了前辈另一位弟子,女弟子,手法极其残忍,不便多说”。

“这件事让食神前辈铭记在心,被仇恨支配了无数年,前辈之所以去望祖楼就是为了忘却仇恨”。

“无数年下来,没人知道前辈是否真的忘却了仇恨,前辈越忘却仇恨,越容易成祖”。

陆隐懂了,“所以外界才对前辈那么忌惮,别人拖得越久越不容易成祖,会造成心理障碍,但前辈刚好相反,拖得越久越有可能忘记仇恨,越有可能破祖”。

未先生点头,“不过如今看来,这段仇恨远远没到忘却的地步,仅仅察觉到羽公子的存在,前辈就这么恨,甚至在龙山出手,逼的白龙族请出祖境之力,前辈的这个心结很难打开了”。

说话间,陆隐也听着食神他们的对话。

“师父,我做的一切都是您教的,曾经的您与现在的您是一个人吗?您不应该怪我,看看您的内世界,多残忍,多可怕,谁敢提?跟您比起来,弟子做的简直太仁慈了”,羽公子无奈而又敬佩道。

食神盯着羽公子,“我的内世界只会让你一个人体会,除你之外,不会对任何人出手,我会让你完全体会到的”。

羽公子笑了,“弟子很期待”,说完,目光越过食神,看向陆隐等人,“这里是龙山,师父不希望龙祖真的降临吧,弟子还是先退下了,否则师父可能没心思与白龙族的人交谈,对了,提醒一句,师父现在的样子”,说到这里,他笑着指了指后面,“容易吓到小朋友”,说完,身体后退,消失。

与此同时,龙祖那颗眼球也消失。

祖境之力的消失让其他人彻底松口气,这时他们才发现后背已经湿透了。

“等等,畜生,你给我出来”,食神怒喝,还想出手。

唐先生连忙上前劝住,“前辈,这里是龙山,祖境之力降临,很难对付他”。

食神喘着粗气,死盯着羽公子离开的方向,双目红的要出血。

唐先生也是第一次看到食神这样。

当初那件旧案距离现在太遥远了,即便他都不了解,如果不是未先生熟悉历史,都没人告诉他们。

食神深呼吸几口气,勉强平复下来。 对面,白龙族众人对视,龙天走出,“食神前辈,抱歉了”。

食神抬眼,看向龙天,“我没想到收留那个畜生的,居然是你白龙族”。

龙天沉默,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羽公子这位半祖他知道,但不了解,白龙族也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存在,就因为食神,导致羽公子不敢出现,成为龙山隐藏守护的半祖。

此次如果不是血池一事,羽公子依然不会出现。

“枉我对你白龙族客气,四方天平都一样,怪不得你们会跟寒仙宗他们联手放逐陆家,那个畜生都愿意收留,你们还有底线吗?”,食神冰冷道。

龙天无奈,“这不是晚辈决定的”。

食神抬头看向顶上界,不,准确的说是看向主宰界。

是啊,收留那个畜生不是龙天这个孩子能决定的,而是那位高高在上的龙祖。

唯有龙祖可以决定是否收留他,唯有龙祖才有能力冒着暴露与自己成为死敌的风险收留他。

有些事想到就行,食神没有说出来,除非成祖,否则即便祖境强者尊重他,也只是明面上的尊重,别说他,就算万知一也不代表肯定可以成祖,他们尊重所有的半祖,但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

龙天呼出口气,他理解家族收留羽公子,怪只怪家族底蕴太浅,远远无法跟寒仙宗,神武天还有王家相比,在道源宗时代,他们就有九山八海,白龙族有什么?若非老祖机缘巧合在一位前辈指点下达到祖境,白龙族连与他们联手的资格都没有。

白龙族愿意冒风险收留当初还不是半祖的羽公子,只因看到他必然可以成就半祖,成为龙山守护的强者。

可惜这个强者无法暴露。

“前辈,您与羽前辈的事,晚辈不好说什么,但是关于血池一事,还请前辈不要枉听别人之言,我白龙族血池绝无问题”,龙天恭敬道。

食神现在对白龙族彻底没有好感,甚至比对其余三家感官还恶劣,“有没有问题你们心里清楚,此次白龙族历练到此为止,我们还要去寒仙宗,告辞了”。

龙天连忙挡住食神,“前辈,今天这件事一定要说清楚”。

食神目光一冷,“你还想对我忆贤书院出手?”。

“前辈怕是忘了为何忆贤书院要在四方天平历练”,龙天不再恭敬,直接道。

食神确实忘了,他被羽公子的出现搅乱了思绪。

忆贤书院之所以历练,就是四方天平给出的条件,既是因为他们自己达成协议,以拉拢学生多少分配山海资源,也是给忆贤书院一个机会,可以顺利被四方天平接手。

当然,食神不知道山海分配名额一事。

如果一切顺利,学生都加入四方天平了,忆贤书院自然可以被顺利接手。

但如果忆贤书院不愿历练,四方天平的手段就未必这么柔和了,至少会有祖境强者出面。

------

继续加更奉上,感谢兄弟们支持,谢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