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海底,陆隐,小黑,小白三人看着石碑,一脸的迷茫。

石碑上是一副古文字,看这架势,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陆隐估计可能跟道源宗藏经阁里的古文字一样,属于一个时代。

“你们,看得懂?”,看着小黑小白一脸认真的表情,陆隐忍不住问道。

小黑小白抬头看着陆隐,那眼神好像在看文盲。

陆隐眨了眨眼,期盼问道,“你们真能看懂?”。

“当然看不懂啦”小白大喊。

小黑碰了她一下,“小白,这种文学上的事就算不懂也要装懂,知道不,不然被人小看了”。

小白恍然大悟,再次很认真的看向陆隐,“我懂”。

陆隐无语,两个死丫头,早晚把嘴撕了。

“七哥,这种古文字跟道源宗废墟藏经阁的一模一样,本候只能认出几个字,按照那几个字的意思,这块石碑上记载的应该是祭文,远古时期的人比较讲究,开辟山海都有祭文,这种祭文一般都是生活在海边的人刻上去的,目的是为了保佑一方平安,没什么价值”鬼侯道。

陆隐想了想,将石碑上的文字拓印下来,随后一掌将石碑打入海底,这种东西背着就是碍事,容易被眼热的人抢,惹麻烦,反正这块石碑最有价值的就是文字。

以陆隐的力量都无法破坏石碑,石碑材质相当不错,可惜不能带着。

按照陆隐的力量,这块石碑被打入海底估计很深的地方了,轻易不会被人发现。

“行了,走吧”陆隐道。

三人刚要离开海底,小白一指远处,兴奋大喊,“看,海流”。

陆隐看去,只见远方出现白色海流宛如海底通道,延绵向远方。

元珂长老在飞船内提醒过,海底有很多好东西,但也有不少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顺着海流走。

海底可能出现相当多的海流,相当于海底通道,只要跟着海流走,总能找到好东西,海流相当于海底的快速通道。

无数年来,很多修炼者进入山海界不争夺星辰塔,就是为了在海底找海流,寻找宝贝。

既然出现了海流,就没有不跟上的道理。

陆隐带着小黑小白踏入海流,一刹那,两边景色飞速倒退。

山海界有五山五海,五山在五个不同的方向,然而五海,却是相连的。

踏上海流,陆隐他们最终会去往哪一座山就不清楚了,或许还是原本的方向,或许,已经到了其它方向。

海底有众多海流,交叉汇聚。

陆隐带着小黑小白顺着海流在海底游荡,一路上碰到了其它海流,也看到了其它修炼者。

有一次,陆隐看到了刘天沐,刘天沐也看到了他,两人交错而过。

紧接着他又看到了酒豪,抱着个大酒桶在海流里睡觉,小黑小白还大喊了一嗓子。

不知道是不是缘分,陆隐碰到了枯雷。

小黑小白看到枯雷的一刻大喊大叫。

枯雷看到了陆隐,眼看陆隐目光不善,他一跃冲出海流,朝着海面而去。

“追,打他,打他”小黑小白大喊。

陆隐连忙按住她们,“宝贝重要还是打人重要?”。

俩丫头想了想,不追了,这话有理。

这边枯雷刚刚离开,陆隐接下来看到了烬禾,他目光杀意滔天,直接冲去。

烬禾诧异看了眼陆隐,笑了笑,一跃而起朝着海面而去。

陆隐直接追去。

小黑小白速度很快,一边一个拉住他,“陆隐,你干嘛去?”。

“打人”陆隐语气低沉。

小黑大叫,“宝贝重要还是打人重要?”。

“废话,当然是打人重要”陆隐很果断,一跃冲向海面,留下小黑小白相对无语,她们第一次被憋住。

砰的一声,烬禾冲出海面,低头望去,看到了陆隐自海底而出,目光冰寒。

他眼睛眯起,退后,原地,陆隐冲出,一式空空掌毫不犹豫轰出。

不管是谁,第一次面对空空掌都不会下场太好,实在是这种看不见的掌印不仅速度快,而且威力奇大。

烬禾也一样,他在十决之中比较深不可测,且修炼宙衍真经,一个眼神足以抹杀一颗星球上的文明,被称为无法被攻击的十决,但那是之前。

一旦揭开那层神秘的面纱,他便不再那么神奇。

空空掌将烬禾直接拍下海底,在陆隐冲出来的一刻他其实已经有了准备,却依然不够,空空掌威力实在太大,他提前削弱陆隐掌中的符文道数也仅仅是减少了部分威力,剩余威力依然将他打的吐血。

陆隐冲入海底,一把抓向烬禾。

烬禾嘴角含血,脸上的笑容也没了,手中莫名出现一把造型奇异的科技武器,外形似枪,一枪射出,砰的一声,陆隐随手,宇字秘将子弹转移,洞穿虚空。

这一枪之威相当高,不过却只能使用一次,用过后就被山海界排斥。

烬禾左手再度创造出一柄枪,还是一枪射出。

陆隐空空掌再次出手,直接粉碎子弹,不过这一掌被烬禾避开了。

陆隐惊愕,看着自己手掌,随后紧盯着烬禾,此人的宙衍真经削弱了他太多符文道数,如果做个对比,自己削弱的符文道数连他一半都不到。

同一时间,烬禾与陆隐瞳孔皆化作符文,削弱对方符文道数,陆隐空空掌不停拍出,而烬禾身前星能化作光幕,瞳孔紧盯着光幕,他直接削弱光幕一方空间的符文道数,相当于给自己身前加了一重防御力场。

空空掌想击中他必须穿过那层光幕,而光幕所在一方空间被极限削弱符文道数。

即便空空掌威力再大,降临到他身前也只剩不足一半的威力。

一半威力的空空掌,烬禾可以避开。

陆隐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运用宙衍真经,让他大开眼界,一直以来他对宙衍真经的使用都非常粗糙,烬禾给他上了一课。

“这里是山海界,所有人都想把我们驱逐出去,陆隐,你想内讧?”烬禾长发在海底飘荡,看着陆隐。

陆隐目光冰寒,“抱歉,我代表长天岛”。

烬禾无奈,“收手吧,我实在不想跟你打,我赢不了你,但你想杀我也不太可能,你应该听过我的事”。

“无法被攻击?”陆隐冷声道。

烬禾淡笑看去,“你应该体会到了”。

陆隐沉默,此人确实棘手。

他与蓝斯一战算是硬刚,同为叠加劲道使用者,纯粹是硬碰硬的打法。

与真武夜王一战如履薄冰,既要防备真武夜王的精气神攻击和秘术,也要想办法打破他的防御,不过那时候他实力已经超越真武夜王,如果不是真武夜王天赋太作弊,不会打的那么惨,与真武夜王一战与其说拼的是实力,不如说拼的是智慧。

击败真武夜王,陆隐已经算是站在某个层次的顶点,枯雷,慧家传人,束景等人都能被他压下,包括烬禾,在绝对实力上已经低于他。

但烬禾这个无法被攻击的特性确实棘手。

宙衍真经是符祖创造的,以此功法为基础,打造出了一个足以反攻第六大陆的神奇文明,这个功法可不仅仅是削弱敌人符文道数那么简单。

烬禾从头到尾只修炼了宙衍真经,他对宙衍真经的掌握与运用已经出神入化,短期内陆隐想凭宙衍真经与他拼,简直找虐。

简单的一层光幕,将烬禾立于不败之地。

真武夜王以天赋作弊,足以承受多次必死攻击,而烬禾,直接让攻击无法威胁到他。

十决都不简单。

相比而言,七字王庭传人尽管有秘术,但却好对付多了。

陆隐突然感觉如果十决对上十个新宇宙顶级势力传人,结果可能是胜多败少。

“符文科技,历史上最神奇,却也是最残酷的文明,陆隐,知道为什么吗?”烬禾开口。

陆隐看着他。

烬禾嘴角弯起,“因为修炼宙衍真经的人对战无需太多技巧,一个人如果能直接削弱对手符文道数,那么对手,就会消失,彻底的消失”。

陆隐紧盯着他。

烬禾淡笑,“是不是很残酷?”。

“试着让我消失吧,不然,我会让你消失”陆隐寒声道。

烬禾无奈,“何必呢?你我并非死敌,当年的审判也是忠人之事而已,我只是发言人,并非发起人”。

“发起人是烬团?”陆隐问道。

烬禾点头,“不错,数年前,你们那个大姐头一群人回归雷恩大战团,雷恩大战团便已经向烬团开战,宇宙海多少年的平静早已被打破,烬团损失惨重”。

“你也是帮凶之一,七十二条人命的债,你躲不过去”陆隐大喝。

烬禾仰头长叹,“早知今天,我肯定早就灭了你,真麻烦”。

“现在也不晚,看看谁灭了谁”陆隐大喝一声,目光陡睁,夜临覆盖海面,烬禾双手张开,星能化作的光幕将他整个人包裹,这就是无法被攻击的真相,他以宙衍真经削弱体外所有符文道数,无论攻击来自哪里,都会被事先削弱半数威力。

想以半数威力的攻击击败十决烬禾,很难。

honghuang.org